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PS/设计

美工包月,淘宝美工让设计有“秩序感”的5个技巧

时间:2020-07-23 15:21:12  来源:  作者:

许多淘宝美工在设计的过程中往往会过分关注形式感而忽略掉设计本身的秩序,所以常常会发生设计出来的作品,自己感觉都良好,但是老板看时却觉得很乱,不好。其实,淘宝美工设计作品不是为了给自己欣赏的,最终目的还是给用户看的,而用户大多数和老板一样是不懂设计的。这就更要体现出作品的秩序感而非形式感。
那么淘宝美工设计作品的秩序感该怎么建立呢?小匠下面给出了5个技巧,供你参考:
1、信息分层处理
用户是很不喜欢要自己思考的东西。所以当你把一堆信息展现给用户的时候,用户可能看都不会去看。因为你没有把最重要的信息标出来,反到还要用户自己去找。结果就是:用户根本懒得去找。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你就必须将作品中的信息分层处理。先筛选出哪些是重要,哪些是次要的,哪些是不必要的。在视觉上把它们区分开来,这样减少了传达的阻力,用户才会去看。
2、亲密性原则
亲密性原则就是要求你要将同类元素全部放在一起,不同元素要用距离隔开,这样才能给人整齐有序的感觉。用户其实会下意识地从看到的东西中想找出某种规律来,比如:用户在看由许多小点组成的画时,会下意识的先找出这些点拼出的整体图形是什么。这种心理是无意识发生的,人本能喜欢些简单、整齐化的图形布局。
3、让视线流下去
为了吸引人的眼球,你可能会把设计做的很有冲击力。但是你有想过当把视线吸引过来之后,还需要做什么呢?这一点同样被很多淘宝美工忽略了,所以最终的结果会是:虽然做出了“很好看”的设计,但确是“无效”的设计。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发生,你就需要先设计好用户的浏览顺序,让用户按照你设计的顺序,流畅的浏览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向用户传达你想要表达的信息。
相反,如果用户的视线出现停滞、没了方向,就会使用户产生疲劳感,可能会中断浏览或是直接放弃浏览。

美工包月,淘宝美工让设计有“秩序感”的5个技巧

 


所以,设计好浏览的视觉流,能让整个作品变得行云流水。你可以把整个作品当做是流动的河水,文字信息是水,中间出现的留白、图片等元素是“石头”。
4、有规律的重复
不少淘宝美工为了表现出设计感,总是想让自己的设计有“创意”,就会加入各种各样的变化,好能表现出自己的作品是经过“设计”的。但是这样做,往往会起反作用,让用户根本找不到任何规律去浏览。
作品中文字或图片等元素越多,就越要建立起规律。用户是不能也不想同时处理过多信息,没有规律的信息会让用户视线混乱,感觉太乱。
所以你要学会,在作品中建立一种规律,用规律处理作品中的元素,让你的设计整齐划一,这样浏览起来才不费力还省时。
5、出色的排版并不仅是好看
好看的版面不是排版的主要目的,让信息更易用户浏览才是排版的目的。是否能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是考量淘宝美工优秀程度的一大标准。
上石很反对那种浮夸、炫酷且不实用的设计,这种设计在设计圈可能会受到追捧,可是在真正的用户面前,谁在乎你色彩用的有多好,用户真正在乎的是能得到什么样的信息!
淘宝美工设计不是为了炫技,而是为了能提高点击率,转化率。所以你的设计不是为了炫技,故意把简单的复杂化设计,而是为了解决问题而设计。



Tags:淘宝美工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许多淘宝美工在设计的过程中往往会过分关注形式感而忽略掉设计本身的秩序,所以常常会发生设计出来的作品,自己感觉都良好,但是老板看时却觉得很乱,不好。其实,淘宝美工设计作品不...【详细内容】
2020-07-23  Tags: 淘宝美工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简介】大家好,我是不二何(68ID:何旭阳),很荣幸受邀此次的68Design专访! 目前我是一位自由设计师,平时除了承接一些商业项目之外,也会更新视频号、小红书等短视频平台。其中小红书...【详细内容】
2021-12-27  68Design    Tags:PS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Retouch Pro是一款优秀的图像修饰插件,帮助ps用户更快地进行图像照片的修饰。 由于其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您可以轻松就获得专业的效果,并且比以往的手动更快,效果更好,操作更简单...【详细内容】
2021-12-27  设计师臭豆腐    Tags:Ps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早在 2015 年,就有报道称,到 2022 年底,仅英国的创意产业就需要 120 万名新工人。当然,世界与 2015 年的情况大不相同——但如果任何事物都需要比预期更多的创造力,而...【详细内容】
2021-12-22  Adobe国际认证    Tags:Adobe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终效果 1、新建文件打开PS软件,按Ctrl + N 新建文件,尺寸为1920×1308像素,分辨率为72像素/英寸,如下图,然后确定。 2、导入房间素材打开素材包中的房间素材,用移动工具...【详细内容】
2021-12-22  PS教程240PS    Tags:PS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常和大家分享PPT技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进步?今天直接来个重磅分享。你知道,一些大厂的路演、发布会PPT的设计师,平时浏览什么设计网站吗? 作为PPT设计师,平时也会看一些创意设计...【详细内容】
2021-12-15  旁门左道PPT    Tags:设计师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说使用CAD梦想画图软件绘制一个CAD小白基础题。操作工具操作系统:Windows10CAD软件:CAD梦想画图步骤1.先画一个半径为100的圆,如下图所示:画圆 2.接着使用多边形命令(POL)画...【详细内容】
2021-12-15  CAD梦想画图    Tags:CAD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详情页是消费者进店后决定是否购买产品的页面,是电商产品重要的落地点。在消费者找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后,详情页满足了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所有信息的诉求,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售货员,对产品的每细节娓娓道来。定义好产品属性后...【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详情页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 ▲音乐学校创意 ▲轮胎创意 ▲啤酒创意 ▲糕点创意 ▲旅游公司创意 ▲抵制家庭暴力公益宣传 ▲食品创意 ...【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广告设计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微信公众号 PingMianDesigner(平面设计)启动画面是在APP启动时全屏展示的简单占位图,其作用是用户打开APP,程序在运行时可能因为网络、程序本身等原因需要加载几秒钟的等待...【详细内容】
2021-12-15  设计智造    Tags:界面设计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Don Tuch 是一家位于墨西哥城的快餐店。其源自于Yucatán半岛的美食传统,是以一种令人难忘的独特方式融合了正宗风味的食品概念。Don Tuch以一种有趣和轻松的方式向Yuc...【详细内容】
2021-12-15  致美设计    Tags:包装设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