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网络技术 > 网络技术

增强Wi-Fi信号的10种方法,值得去尝试

时间:2024-01-09 11:31:33  来源:  作者:驾驭信息纵横科技

Wi-Fi信号丢失,无线盲区。在一个对一些人来说,上网和呼吸一样必要的世界里,这些问题中的每一个都令人抓狂。

如果你觉得你的Wi-Fi变得迟钝,有很多工具可以用来测试你的互联网速度。你还可以尝试一些技巧来解决网络问题。然而,如果你能获得良好接收的唯一方法是站在无线路由器旁边,那么这些简单的提示可以帮助优化你的网络。

检查有线互联网连接

在你责怪Wi-Fi之前,确保进入你家的互联网正常运行。你可以使用以太网电缆将计算机直接连接到路由器。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没有以太网端口,你需要一个USB到以太网适配器。

运行速度测试以查看你的网速。如果它与你的互联网账单上的速度不匹配,你可能需要致电ISP或更换路由器或调制解调器。如果你的速度测试确实符合你的网络费用,但看起来仍然很慢,那么可能是时候拿出更好的计划了。

如果一切正常,试着再次无线运行测试,站在路由器旁边。如果你在这里获得了同样好的速度,但在家里的其他地方却没有,那么你的Wi-Fi覆盖可能是罪魁祸首。如果你的互联网在路由器旁边仍然很慢,你可能有一些过时的设备需要升级。

更新路由器固件

在你开始调整之前,最好更新路由器的固件。路由器制造商总是在改进软件,以提高速度。升级固件的容易程度或难度完全取决于设备的制造商和型号。

目前大多数路由器都在管理界面中内置了更新过程,所以只需点击固件升级按钮即可。旧型号仍然需要访问制造商的网站,从路由器的支持页面下载固件文件,并将其上传到管理界面。这很乏味,但仍然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将是一个如此简单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即使你的无线网络没有问题,你也应该定期更新固件,以提高性能、更好的功能和安全更新。为了获得帮助,我们提供了访问路由器设置的指南。进入后,在设置的“系统”部分查找更新工具。

如果你真的想充分利用你当前的路由器,冒险者可以看看第三方固件,比如开源的DD-WRT。这可以提高性能,让你可以访问更高级的网络功能,包括在路由器上安装VPN的能力。设置起来有点复杂,但对于精通技术的用户来说,这可能是值得的。

实现最佳路由器布局

把路由器放在哪里会极大地影响无线覆盖范围。把路由器放在机柜里,或者放在电缆接入的窗户旁边,这似乎是合乎逻辑的,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相反,这里有一些提示:

  • 将无线路由器置于露天环境中,远离墙壁和障碍物,以防止干扰和过热。
  • 如果可能的话,把路由器放在房子的中央,这样信号就可以轻松地到达房子的每个角落。
  • 如果你能消除工作空间和路由器之间的一堵墙,你就能大大提高性能。
  • 避免使用重型电器或电子产品,因为在附近运行这些电器或电子设备会影响Wi-Fi性能。
  • 如果你的路由器有外部天线,请将其垂直定向,以提高覆盖范围。

它甚至可以帮助提升路由器,将其高高地安装在墙上或顶层架子上,以获得更好的信号。

还有很多工具可以帮助你可视化网络覆盖范围。我们喜欢Ekahau的Heatmaper或MetaGeek的inSSIDer,它们向你展示了Wi-Fi网络中的信号的强弱点。还有很多移动应用程序,比.NETgear的wifi Analytics。

你的频率是多少

查看网络的管理员界面,并确保已对其进行了配置以获得最佳性能。如果你有双频路由器,你可能会通过切换到5GHz频段而不是使用更常见的2.4GHz频段来获得更好的吞吐量。

5GHz不仅提供更快的速度,而且你可能会遇到来自其他无线网络和设备的更少干扰,因为频率没有那么常用。不过,请注意,它不能很好地处理障碍物和距离,所以它不一定能达到2.4GHz的信号。

大多数现代双频路由器都应该提供在两个频段上使用相同网络名称或SSID的选项。检查路由器的管理界面,查找5GHz网络选项,并为其提供与2.4GHz网络相同的SSID和密码。这样,你的设备将自动选择最佳信号。如果你的路由器不允许你使用相同的SSID,只需给它另一个名字,并尽可能手动连接到它。

改变信道

干扰是一个大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生活在人口稠密地区的人来说。来自其他无线网络的信号会影响速度,更不用说一些无绳电话系统、微波炉和其他电子设备了。

小时候玩过对讲机吗?你可能还记得这些单元需要在同一个“频道”上才能听到彼此的声音。如果你碰巧和邻居在同一个频道上,你可以收听别人的对话。同样,所有现代路由器在与设备通信时都可以切换到不同的信道。

大多数路由器都会为你选择信道,但如果相邻的无线网络也使用相同的信道,你会遇到信号拥塞。一个设置为“自动”的好路由器会尝试选择最不拥塞的信道,但较旧或较便宜的路由器可能只选择一个预定义的信道,即使它不是最好的信道。这可能是个问题。

如果你在windows PC上,你可以看到相邻的Wi-Fi网络正在使用哪些频道。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netsh wlan show all,你将看到附近使用的所有无线网络和信道的列表。上述网络分析器也可以显示这些信息,通常以更易于阅读的图形格式显示。

例如,我们的大多数网络和我们的邻居都在使用信道6和11。通常,你希望将2.4GHz设置为信道1、6和11,因为它们是唯一不与其他信道重叠的信道(这可能会降低性能)。然而,5GHz通常使用不重叠的信道,这应该会使选择正确的信道变得更容易。

如果你发现“自动”设置不适合你,请登录路由器的管理员界面,转到基本无线类别,然后尝试手动选择一个(理想情况下,你所在地区的许多网络都不使用该设置)。运行另一个速度测试,看看它是否在你的问题区域提供了比自动设置更好的信号和更快的速度。

请记住,信道拥塞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因此如果你手动选择信道,你可能需要偶尔检查一次,以确保它仍然是最好的信道。

启动Wi-Fi入侵者

这个问题完全有可能与干扰或Wi-Fi范围无关。如果你的网络是开放的,或者密码很弱,你的网络上可能会有一两个不想要的客人。如果邻居正在你的Wi-Fi上下载多部4K电影,你的视频聊天会受到影响。

像Wireless Network Watcher这样的工具会向你显示所有使用互联网的设备,并帮助你找出可能正在窃取你Wi-Fi的人。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可能还有某种流量分析器,它会告诉你哪些设备正在使用大量数据。你甚至可能会发现你自己的一个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占用了带宽。

一旦你发现入侵者并解决了问题,就用一个强密码来保护你的网络,最好是WPA2或WPA3,因为众所周知WEP很容易破解。

QoS设置

大多数现代路由器都配有服务质量(QoS)工具,以限制应用程序使用的带宽量,如上面的Netgear菜单。QoS设置通常可以在网络的管理员界面中的高级设置下找到。

例如,你可以使用QoS将视频通话优先于文件下载。下载该文件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但它应该能让视频通话看起来很好看。某些QoS设置甚至允许你在一天中的特定时间对不同的应用程序进行优先级排序。

一些路由器可能会通过提供一键式多媒体或游戏设置来简化操作,所以你知道这些应用程序会被优先考虑。如果你试图在共享网络的同时流式传输游戏,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让事情变得更好。

更换天线

如果你的路由器使用内部天线,添加一个外部天线是个好主意,因为后者往往会发送更强的信号。你的路由器可能有天线,你可以自己添加,但如果没有(或者你很久以前就扔掉了),许多路由器制造商会单独销售天线。

在许多情况下,你可以在全向天线和定向天线之间进行选择,全向天线向所有方向发送信号,定向天线向一个特定方向发送信号。大多数内置天线往往是全向的,所以如果你打算买一个外置天线,它应该被标记为“高增益”,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定向天线往往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很可能你的网络在各个方向都没有遇到弱点。将你的外部天线指向你的弱点,它会相应地广播信号。请查看路由器制造商的网站,了解购买内容的详细信息。

升级过时的硬件

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是个好主意,但如果你运行的是旧硬件,则无法获得最佳性能。我们倾向于在后端设备,尤其是网络设备上认同“如果它没有坏,就不要修复”的心态。然而,如果你几年前就买了路由器,你可能仍然在使用更旧、更慢的802.11n标准。

这些较旧的路由器的带宽可能相当低,甚至可能具有较短的范围。例如,802.11g(Wi-Fi 3)的最大吞吐量为54Mbps,而802.11n(Wi-Fi 4)的最高吞吐量为300Mbps。

然而,如果你升级到具有最新802.11ac(Wi-Fi 5)标准的新路由器,则可以获得1Gbps的支持。同时,下一代Wi-Fi 6路由器理论上可以达到10Gbps,Wi-Fi 6E路由器可以访问更多的频谱,从而提供额外的覆盖范围。此外,你还将获得QoS等现代功能,以及更好的5GHz设备信道选择和频带控制。

一些较新的路由器还具有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等功能,如Editors’Choice TP Link Archer AX1100三频游戏路由器。MU-MIMO路由器可以在不降低带宽的情况下同时向多个设备发送和接收多个数据流,并且需要对多个客户端进行专门测试,但客户端需要与MU-MIMO兼容。

即使你的路由器是新的,你也可能有一些古老的设备正在倒退到更旧、更慢的标准。如果你在过去10年内买了一台电脑,你可能有802.11ac无线适配器,或者至少有802.11n。但你的设备越旧,就越不可能内置现代技术。

对于这些机器,你可能可以购买一个USB Wi-Fi适配器,该适配器可以插入USB端口并改善连接。这样一来,你就不必仅仅为了利用新的Wi-Fi技术而完全更换电脑。

扩大Wi-Fi范围

如果以上所有提示都失败了,那么你的房子可能太大了,一个路由器无法向任何地方发送良好的信号。你的路由器也可能有太多的角落需要绕过,墙壁需要穿透。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将需要另一种解决方案来扩展信号:范围扩展器或网状网络。

范围扩展器接收来自路由器的信号,然后将其转播到你的设备,反之亦然。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获得一种廉价的解决方案,它可以作为中继器来扩展无线路由器的范围。然而,它们通常不如网状Wi-Fi系统有效,后者完全取代了你现有的路由器。

多个单元协同工作,智能地将流量路由回调制解调器,而不仅仅是重复路由器的信号,将你的房子覆盖在一个可以到达你需要的任何地方的Wi-Fi网络中。设置这些网格点时,请遵循相同的规则来确定位置:一个节点连接到调制解调器,其他每个节点都应该足够近,可以接收到可靠的信号,同时足够远,可以将覆盖范围扩展到盲区。

请注意,即使使用网状系统,你的房子的远端仍可能会出现一些性能损失,尤其是当你的Wi-Fi必须在节点之间进行多次“跳跃”时。同样,将主单元放置在房子的中心是最好的。将节点与以太网连接将产生最佳效果。

Wi-Fi网状系统的传统缺点是,它们通常比简单地在现有路由器上添加范围扩展器更昂贵。



Tags:Wi-Fi信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增强Wi-Fi信号的10种方法,值得去尝试
Wi-Fi信号丢失,无线盲区。在一个对一些人来说,上网和呼吸一样必要的世界里,这些问题中的每一个都令人抓狂。如果你觉得你的Wi-Fi变得迟钝,有很多工具可以用来测试你的互联网速度...【详细内容】
2024-01-09  Search: Wi-Fi信号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子母路由Q2S实测:Wi-Fi信号布满每个角落
对于大户型家庭而言,Wi-Fi网络信号不好,全家人都会苦恼。针对这个难题,在近两年几乎所有主流路由器厂商都推出了“子母路由”解决方案。通过一个“母路由”涵盖客厅等主要区域,...【详细内容】
2020-04-24  Search: Wi-Fi信号  点击:(37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手机就可以修改WiFi密码,进行网络提速,还能防止别人蹭网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使用频率的增加,很多人可能遇到了一些网络管理上的问题,比如忘记了WiFi密码、网络速度缓慢、或者发现有不明设备在家中蹭网。相信朋友们也曾遇到过吧?但是,你知...【详细内容】
2024-04-03  老毛桃    Tags:WiFi密码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WiFi信号满格却接收消息延迟?这里有妙招帮你解决!
在现代社会,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娱乐,手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一些令人烦恼的问题,比如明明手机WiFi信号满格...【详细内容】
2024-04-03  蔡前进    Tags:手机WiFi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SASE技术应用落地的五个关键趋势
在Gartner 最新发布的《2023网络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认为,SASE技术已经开始走出最初的技术炒作期,将逐步迈向新一轮的实用落地阶段。在Gartner发布的《Hype Cycle for Ente...【详细内容】
2024-04-01    安全牛  Tags:SASE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示“该网站安全证书存在问题,连接可能不安全”如何解决
在你输入网址并浏览网页时,如果你的浏览器弹出一个警告,提示“网站的安全证书存在问题”,或是显示一个红色的锁标志,这些都是网站不安全的警示。这些提示通常是由HTTPS协议中的S...【详细内容】
2024-03-18  倏然间    Tags:网站安全证书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有效排除CAN总线错误
控制器局域网(CAN)控制器局域网(CAN)是现代车辆中电子元件无缝运行的基础。在远程信息处理领域,CAN总线系统的效率至关重要,其能够实现支撑当今汽车技术的复杂功能。然而,CAN总...【详细内容】
2024-02-20    千家网  Tags:CAN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网络连接受限或无连接怎么办?这里提供几个修复办法
可能错误提示 连接受限或无连接:连接具有有限的连接或无连接。你可能无法访问Internet或某些网络资源。 连接受限。排除和解决“连接受限或无连接”错误此错误可能由计算机上...【详细内容】
2024-02-06  驾驭信息纵横科技    Tags:网络连接受限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将Mac连接到以太网?这里有详细步骤
在Wi-Fi成为最流行、最简单的互联网连接方式之前,每台Mac和电脑都使用以太网电缆连接。这是Mac可用端口的标准功能。如何将Mac连接到以太网如果你的Mac有以太网端口,则需要以...【详细内容】
2024-02-03  驾驭信息纵横科技    Tags:Mac   点击:(6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之什么是端口映射
端口映射,也称为端口转发,是一种网络通信中的技术手段,通过将内网中的一个端口上的数据流量转发到另一个端口,使得外部网络能够访问到内部网络中的特定服务。在实现上,端口映射通...【详细内容】
2024-01-26    简易百科  Tags:端口映射   点击:(153)  评论:(0)  加入收藏
ip因频繁登陆已被禁止访问 无法显示图片 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明白,部分网站为了有效遏制数据爬取和非法攻击,保证访问速度和普通用户查询,会在系统中增加网络安全设备,加强安全防护机制,并提前设置安全访问规则。因此,一旦用户的行...【详细内容】
2024-01-20  何福意思    Tags:ip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连上wifi却上不了网怎么办
当电脑连接上 WiFi 却无法上网时,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和沮丧。这个问题通常会有多种可能的原因,包括网络配置问题、路由器故障、无线适配器问题等。在面对这个问题时,可以尝试以...【详细内容】
2024-01-16  编程资料站    Tags:wifi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