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站长技术 > 自媒体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22-04-08 09:53:29  来源:  作者:苛勒的星星

我是苛勒的星星,专注于娱乐评析和干货分享,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给大家带来新的好文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我的头条账号

不知不觉,我在头条写作也有将近500天了。

没有多少粉丝,也没有赚很多钱,但是好歹有一年多的写作经验。

今天就单纯地分享一下,大家常问的一些问题的官方答案和个人看法。

(内容有点多,但真的超级有用,要耐心看完哟)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文章什么时候发布比较好?

个人看法:文章的发布时间其实并不影响文章的阅读量。

影响文章阅读量的最主要的因素是文章的质量。

但是如果大家很在意发布时间的话,可以分享一下别人推荐的最佳发布时间。

11:30—12:30

17:30—18:30

18:30—22:30

最佳发布时间:文章的受众群体使用今日头条的前两个小时。

比如说你发布的是女性护肤的文章,一般就是在晚上的8—9点比较好。

因为女性一般会在晚上的十点左右进行护肤。

头条的文章有一个冷启动期,所以8—9点发布的文章,恰好十点左右,她们就可以看到。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公开课

2:为什么文章审核不通过?

官方答案:头条公开课分享了6个原因,分别是

①:地图使用不规范

②:文章内容暴力血腥

③:不良文化宣传,迷信文化,不恰当的婚恋观

④:自媒体不可以发布社会新闻

⑤:标题党,标题太过夸张,与文不符

⑥:内容低俗,配图不够清晰,全文没有标点符号,错别字过多

个人看法:

①: 文章内容尽量选择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内容。

在现在这个社会,大家都希望可以看到更加美好的东西。

②:如果文章连续两次审核不通过,后面就算通过了,也尽量不要发布,因为它的阅读量一般不会很高。

③:如果一篇文章收到了几次官方提醒,先把文章设为仅自己可见,再根据通知的意思修改文章,最后再发布。(血的教训)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3:为什么文章的阅读量很不错,但是收益不高?

个人看法:文章的收益取决于很多因素,有阅读量,阅读完成率,阅读时长等等。

大家可以点开文章,去查找官方给这篇文章定的千次阅读单价。

千次阅读单价是,官方根据所有的信息,然后给这一篇文章估算的价格。

所以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收益,就要提高文章的千次阅读单价。

一般财经领域的文章阅读单价会高一些,信息量密集,且整体逻辑性比较强的文章阅读单价会高一些。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这些类型都赚钱

4:最开始是先写微头条,还是先写文章?

个人看法:我最开始就是先写的文章。

无论是先写微头条,还是先写文章,其实都不会影响我们后面的发展。

头条上面确实有那些通过微头条实现飞速涨粉,几乎每天都出现爆款的人,也有那些写文章写得很厉害的人。

但这样子的人真的是极少数。

我们绝大多数人还是踏踏实实的先开始,坚持一段时间,慢慢地自己就会规划好,以后主要更新的文章类型以及主要的领域。

这个东西真的不要着急,我们写一段时间之后,心里自然的就会有想法。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公开课

5:为什么文章的推荐量这么低?

官方答案:一篇文章的推荐量,除了文章本身之外,它还会受到整个内容池的文章的影响。

文章本身就包括,同样一个问题我们的讲述是否有个人特色,观点是否独特,文章是否为原创。

我们文章的垂直度,领域垂直度高的作者,官方会认为他的专业度更高,因此会优先推送他的文章。

个人看法:头条有作者分享过,一般展现量在1万以下的文章不是低质小众,就是犯忌被限流。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6:内容垂直重要吗?

个人看法:重要,非常重要!

我们文章的垂直度,领域垂直度高的作者,官方会认为他的专业度更高,因此会优先推送他的文章。

上面一个问题,头条的官方课程就分享了,和推荐有关的一个因素就是垂直度。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想要兴趣认证加v,也必不可少的需要做到领域垂直。

对于新手而言,领域垂直不是一开始就可以做到的事情。

因为我们一定要慢慢地摸索,各种文章类型都发布过,才会知道我们适合什么类型的文章,才会更好地做到领域垂直。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7:如何进行兴趣认证?

官方答案:

①:有1000个以上的粉丝

②:30天内发文平均阅读量大于等于5000

③:原创作品有60%以上

个人看法:有1000个粉丝,文章的阅读量,这些全部都会直接地显示出来。

想要兴趣认证,最难的就是领域的垂直度,这个是需要官方考核的。

兴趣认证在手机端,发布文章的这个界面上。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8:修改和删除对文章有影响吗?

官方回答:没有

个人看法:修改和删除对文章的推荐和阅读是有影响的。

一般情况下,在发布之前,先把文章检查一遍,不要出现因为错别字过多需要修改的情况。

如果文章实在是不满意,不要把它删除,把它设定为仅自己可见就好了。(强迫症的小朋友,控制住自己)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我们每一次发布的作品,官方都给出了直观数据

9:如何提高文章的推荐量?

个人看法:从文章这个方面来说,我们要选择有热点的话题,另外文章的受众要广。

头条它是一个广域流量平台,你选的受众越广,就意味着你的文章会被更多的人看到。

所以哪怕我们的文章并没有那么优质,它的阅读量也会很不错。

文章需要一个好标题。

我们的主页其实只可以看见文章的标题,以及我们配的图片。

所以一个好的标题就决定了会有多少人打开这篇文章。

请相信,我们的劳动成果,值得我们多花费十几分钟,为它想一个配得上它的标题

如果实在是不会想标题,可以选择通过电脑端发布。

电脑会根据文章自动匹配标题,然后选择多标题发布就好了。

但其实最关键的还是我们自己要学会起标题。

找同领域的作者,把别人的爆款文章的标题全部都抄下来。

抄个30几个,大概就知道起标题的套路了。

从个人这方面说,我们可以提高账号的活跃度。

比如说去同领域优质作者下面评论,比如说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0:怎样做到一直有东西写?

个人看法:多看、多读、多记。

我每天的信息来源有以下几个平台,今日头条,公众号,小红书抖音

我关注了不少公众号的优质号主,他们有很多人都是分享写作干货的。

比如说粥左罗,小郁儿的屋子。

抖音上非常热门的视频,其实就告诉了我们,最近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哪里。

一般播放量,点赞量,评论量高的视频,把它在今日头条变成文章,加入我们自己的观点,阅读量都会很不错。

以上就是大家最常讨论的问题,以及官方的解释和我个人的看法。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官方的账号和平台,有什么疑问其实可以去问官方的客服。

头条公开课就是官方的账号,这个账号里有很多的小视频,就分享了一些写作技巧和大家容易踩雷的地方。



Tags:头条写作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头条写作怎么挣钱 头条写作怎么赚钱
我是依伊,点击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个人成长和自媒体运营干货。私信回复“投稿”,送你一份自媒体干货资料合集。写作能变现么?你是不是也怀疑过。但有人却在行动。今天依伊看到...【详细内容】
2023-04-10  Search: 头条写作  点击:(28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头条写作,十问十答,少走弯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我是苛勒的星星,专注于娱乐评析和干货分享,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给大家带来新的好文我的头条账号不知不觉,我在头条写作也有将近500天了。没有多少粉丝,也没有赚很多钱,但是好...【详细内容】
2022-04-08  Search: 头条写作  点击:(61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网络空间不容造假引流的剧本横飞
画里有话网络空间不容造假引流的剧本横飞图/王 鹏 文/张西流今年春节假期,“秦朗巴黎丢寒假作业”事件曾占据多个热搜榜单,众多自媒体竞相跟进炒作,衍生出“秦朗舅舅”“西场小...【详细内容】
2024-04-16    河北日报  Tags:造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网4000万粉丝的读书博主做对了什么?
刷读书类短视频成潮流,网上冲浪也能开卷有益全网4000万粉丝的读书博主做对了什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里藏着万事万物运转的规律,要怎样读历史,才能为我所...【详细内容】
2024-04-07    工人日报  Tags: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营销号们,让马斯克和罗翔成了毒鸡汤批发部。
马斯克大家都熟,他的称谓有很多,比如企业家、工程师、发明家。但现在,老马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五星评论家麦克阿瑟的竞争对手,中国年轻人的人生导师。不知道从什么...【详细内容】
2024-04-07    差评  Tags:营销号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日头条:为什么发文频率很高,质量优秀但阅读量却一直很少呢
明明我和其他头条博主一样每天都找寻热点,也加入自己的独特看法,但推送量阅读量却总不过百,是因为我的观点不够鲜明或者写的不够好吗?并不是。浏览量上升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需...【详细内容】
2024-02-27  小小梏  今日头条  Tags:今日头条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揭秘头条赚钱之道:掌握这些技巧,轻松实现收益最大化!
近期研究数据指出,随着信息化发展加速,新闻媒体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参与者需共解如何在激烈竞争下实现盈利。今日为各位揭示头条新闻媒体赚钱之道。1.精准定位:找准...【详细内容】
2024-02-18  落雪迟来    Tags:头条赚钱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百家号靠点击广告赚钱(百家如何赚钱)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广大网友们纷纷开始尝试在线赚取收入的途径。近期,百家号广告点推广便作为一种备受关注的手段。实际上,此方法是否能为大家持续创造稳定可观的收益呢?请...【详细内容】
2024-02-04  落雪迟来    Tags:百家号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头条运营主要做什么
作为头条运营者,我的职责主要包括将头条平台的内容进行优化与管理,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并吸引更多的阅读群体。1.策划和执行内容推广活动:身为头条平台的运营主管,我负责与编辑团队...【详细内容】
2024-01-30  花开半夜    Tags:头条运营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头条盈利 头条盈利模式
伴随着网络飞速发展,我们获取咨询的方式也在迭代更新。在如今信息爆发的环境下,如何在如潮般的资讯中捕捉到具有价值的头条新闻,实现其商业利益,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焦点。在...【详细内容】
2024-01-26  快乐无边    Tags:头条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媒体运营 运营媒体数据分析怎么写
数据分析之旅自媒体运营工作充满挑战,但也令人陶醉。在此,我愿意与您分享我在该领域的八段独特体验及感悟。1.初入行业的激动与迷茫初识数据分析及自媒体运营领域,我心潮澎湃,对...【详细内容】
2024-01-26  文文的梨花猫    Tags:自媒体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手做自媒体如何起步?分享几个运营套路
新手做自媒体如何起步?小易发现很多新手都不知道怎么运营自媒体,但是又想入行,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新手应该怎么做起呢?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写文章开始,写文章能够锻炼你的语言...【详细内容】
2024-01-19  媒大大在发文    Tags:自媒体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