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硬件技术 > 维修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时间:2020-04-29 13:39:52  来源:  作者:

大家好,我是小匠。最近在私信和评论区受到很多朋友关于电脑方面的问题,由于一个一个回复工作量有点大,于是就在这里对几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单独拿出来讲一下,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当然,有时间的话我还是会尽量给大家一个一个回复的。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问题一,我的电脑更新驱动之后老是蓝屏死机,咋整啊?

回答:其实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问题,也不是一个单独的问题,这是一个系列的问题。比如我安装了什么软件,或者更新了驱动,打了补丁然后电脑就开始蓝屏了。这种问题一般都是你最后的一波操作导致的,一般来说软件增面上的问题重装系统能解决90% 的问题。

再就是有朋友直接找我,我问:你最近对电脑做了啥? 他回答:我啥也没干啊?

我再问:啥也没干就蓝屏死机了? 他回答说:对啊!

你这不在这扯犊子么?好好的电脑啥也没干,隔了一天蓝屏死机了?肯定还是你最后做了点什么!

我也经常远程帮助小白解决问题,有时候跟我说电脑开不了机了,按电源键一点反应没有,我让他发照片。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你这电源开都没打开,那他电脑能亮啊,真就用爱发电?

所以遇到这类问题不要急着说:我没干!我没弄! 那你自己的电脑,你啥也不干他自己就坏了,那电脑是不是被你气坏的?

问题二:这个散热压不压得住我这个处理器?我这个机箱需不需要加装风扇?

回答:首先是散热器,我这里给朋友搭配主机,一般9400以下都是双铜管散热,但是有很多朋友就会问我,这个散热器会不会压不住啊?要不要换个好点的四通管的啊?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其实这都是没什么必要的,我这装机或者其他地方装机也好,他给你上玄冰400也好,暴雪T400i 这一类的也好,其实就是能让CPU的满载温度更低。但是吧,你日常使用是根本用不到AIDA64 这种专业软件双烤的压力,所以,双铜管完全可以满足,你也不用担心CPU温度太高会烧坏,他和人一样,温度太高受不了了,他也会自动降频给自己降温的。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然后就是机箱需不需要安装格外的排气扇,排气扇到底应该怎么安装。

基本上吧,你去买机箱,都会看到商家给你很详细的标注这个机箱的风道以及风扇到底是该进风还是出风。基本都会给你想下边这张图一样标注出来,很详细。

简单概括就是:前进、后出、下进、上出。不要担心下边进风会变成吸尘器,不会啊,没那么夸张啊,实在不行你下边就别安呗。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再就是需不需要额外加装风扇,这个都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安装不是为了散热,就是为了炫!什么神光同步,光污染这一类对自己机箱的颜值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他们安装风扇的目的是这个。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当然,也有朋友确实是担心散热不行,可能是住在南方的兄弟 ,夏天温度比较高,那你也可以适当加装几个排风扇辅助散热。

 

问题三:我以前装了一根内存,最近又想加装一个,结果买回来同一个型号同一个系列插上电脑不亮了?

回答:这种问题其实也很好解决,因为内存这种东西不是同一批次的内存 ,就算型号相同可能用的颗粒也不相同。就像我前不久帮别人组装了一套机器,用的都是十铨的套条,但是一个是镁光的颗粒,另一个则是海力士的。你如果买单条就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既然核心的颗粒都不相同,那你插上去肯定是点不亮了。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所以你可能会觉得,我去,这刚买的内存就是坏的?但是你把老内存拔了,只插新的,我估计他也能亮,这时候千万别怀疑是主板坏了,去用专业软件查一下内存颗粒看看是不是一样的,再做决定。

 

电脑常见问题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理方案!今天就来帮帮你!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讲解的几个可能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还有什么关于电脑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私聊我,我会尽力给大家解答。



Tags:电脑 问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大家好,我是小匠。最近在私信和评论区受到很多朋友关于电脑方面的问题,由于一个一个回复工作量有点大,于是就在这里对几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单独拿出来讲一下,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当然...【详细内容】
2020-04-29  Tags: 电脑 问题  点击:(1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你的C盘空间还剩多少呢?电脑在使用,C盘空间在减少,各种缓存和垃圾文件占据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脑显得越发臃肿了。当C盘出现飘红的状况,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很多小伙伴不敢轻易动...【详细内容】
2021-12-28  老毛桃winpe    Tags:清理C盘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台计算机装好系统的硬盘,移到另一台电脑现在是可以使用的,如果这个问题放回到WINXP时代是行不通的,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操作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这个问题现在就不是一个问题,...【详细内容】
2021-12-27  电脑技师大明    Tags:系统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匠。在日常使用电脑以及一些朋友第一次动手装机都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但是很多朋友对于如何处理、判断没有一个准确的方法。今天小匠就来给大家介绍下一般...【详细内容】
2021-12-27  IT电脑小匠    Tags:电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扬声器如何检测 好坏检测:方法一:指针万用表检测1.指针万用表档位调至R*1档2.表笔部分正负测量扬声器两引出端3.正常扬声器此时发出“咔咔”声(声音越清脆扬声器质量越好)方法二...【详细内容】
2021-12-20  叶落飞舞泣    Tags:扬声器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创作立场声明:站在一个普通玩家及普通消费者的情况下分享以下内容,文中所提到的所有商品及软件内容与小夜无任何利益关系。如果您觉得我整理的资料和建议对您有帮助,请点赞、关...【详细内容】
2021-12-16  什么值得买    Tags:启动盘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开机龟速的抓狂心情,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吧!等它转完圈进入界面,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其实电脑开机慢除了电脑本身的硬件问题外,垃圾文件多以及不必要的设置开启太多也会导...【详细内容】
2021-12-14  韩博士装机大师官方号    Tags:开机慢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之前几期内容都围绕windows系统展开唠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经验,这一次我们从深度系统安装开始,写一些我对深度系统的感受。说到深度系统,玩机的朋友都知道,从winxp开始深度科技...【详细内容】
2021-12-10  西北以东    Tags:deepin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在使用,软件在增多,时间一久必然会让系统越来越臃肿。那么这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做的就是清理垃圾缓存了,大家都想系统干净些,但效果是怎么样的呢?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 对此,为了...【详细内容】
2021-11-24  老毛桃winpe    Tags:Windows系统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死机是我们最常遇到的系统故障,遇到死机时通常重启就可以解决,不过系统损坏引起的死机就只能重装系统,那么电脑死机如何重装系统呢?下面来看看电脑死机怎么办如何使用U...【详细内容】
2021-11-24  小白系统    Tags:重装系统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WiFi没了咋办,可能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电脑的WiFi莫名其妙搜不到网络了,电脑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显示一个感叹号或者禁用的标志,然后就连不上网络了。最可怜的就是笔记本...【详细内容】
2021-11-09    中关村在线  Tags:WiFi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