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时间:2020-03-12 16:03:01  来源:  作者:

股价尾盘拉高,意味着什么?

股票股价尾盘异动,分为两种情况:A、异动拉升;B、异动下跌。

异动拉升、异动下跌通常有三种典型的技术特征

(1)攻击型拉高

攻击型拉高是主力投入大资金持续买进操盘的结果,分时量峰变化为多笔大单和巨量大单呈横向和纵向发展。大单成交密集,股价上涨时呈现波浪式的拉升状态。攻击型拉高目的是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打开上升空间。不给中小投资者以低成本买入的机会。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攻击型拉高一般伴随着量价齐升,小量过前高等筹码稳定迹象,量能具备持续性,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2)试探型拉高

试探型拉高通常是操盘手为吸引散户眼球的一种手法,尾盘量能持续放大股价出现大幅拉升,但往往如果股价处在重要趋势位置时,后续将会反复震荡确实改为会的可持续性。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试探性拉高不像攻击型拉高那样量能具有持续性,往往都是尾盘偷袭一口气拉升然后又被打回原地,适合高抛低吸做差价。

(3)诱多型拉高

诱多型拉高技术特征往往是吸引市场眼球,诱使投资者追涨然后迅速出货,量能持续萎靡通常拉升初期有多笔大单,然后迅速撤单用中小单主导股价上涨,投资者被吸引进来以为要拉升了其实主力在出货。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诱多型拉高是一种典型的诱多行为,量能稀疏放大没有延续性,股价冲高回落类似这样的股票往往进去隔日就会低开低走。

股市选股的四个原则:

(1)在选股时首先确定选择那个版块,以及在确定板块之后可以去选择这些板块内的热点或者龙头股,因为这些热点股或者龙头股往往走势比较好,是可以长期获利的股票,因此在选股时要确定在哪个版块,并在该版块内寻找热点或者大盘中代表主要趋势的股票。

(2)不要凭感觉盲目操作,而是需要通过技术手段选股。如果投资者在第一时间内看中某只股票后,先不要急于建仓买入,而是通过对该股票进行技术分析以及基本面分析,并且对其判断和预测,看这只个股是否后市涨势比较好以及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所以不但对这只个股而且对于其他个股也要通过相应的技术手段分析,不能盲目选择凭感觉操作,毕竟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

(3)要有自己的判断,不受他人左右。股票市场是个充满风险的市场,一旦操作不当或者判断失误,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在选股时可以参考别人意见,但要有自己的主张,不能盲目相信别人,因为只有自己选择的股票相对来说是比较放心的,也避免了因听别人建议而去操作最后却带来的损失而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所以在选股时要有自己的判断和主见,不受一些因素影响。

(4)选股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合理的去选股,也不要过高的投入资金,避免因为意外情况的发生导致不必要的损失或者影响到家庭的和谐。

我们要知道这只能作为个投资理财工具,而不能依靠他发家致富,是很不现实的,毕竟没有免费的午餐,就算有所付出的代价和时间是不可想象的,也是负担不起的。所以要根据自身摆正目标和心态,并采用合适的方法去选股和操作。

分时图选股技巧;

1、尾盘分时选股法

操作要点:

(1)个股开盘之后长时间围绕均线不动,上下震荡1个点之内,震荡时间越长,启动拉出涨停的概率越大!

(2)个股震荡的过程当中,下方严重缩量,量缩的越小,个股启动拉出涨停的概率越大!

(3)启动的时候分时线和均线一起启动,下方快速放出大量,可以果断买入!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2、突破前高

操作要点:

(1)在超过前期波峰的高点时,第一、第二次的突破前高时,可以放心做多。在第三次要小心了,应为此时价位已高,获利较难,但尾市可以。

(2)要注意日线图的走势。只有在日线图处于上升趋势,且价位不高时,才可放心做多。如果股价在盘整和下跌中的高位时,则应在第三次突破前高时,做空了。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3、三步高

操作要点:

(1)该形态形成前,股价必须应是有一段较深的下跌走势,下跌的幅度大于是2%。

(2)股价线一直处在均价线之下,中途不能有上穿均价线的走势。

(3)三个底部的低点只能是小幅的抬高,第三底的低点比第一底的低点的总升幅不能高过5%。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核心:

(1)最价买点有两处

(2)这里指的是股价线处在均价线线之下,而且是开盘后股价线位上升到均价线之前形成的。

(3)标准三步高是底部一个比一个高。非标准三步高可允许第一第二个低相同,第三个底比一二个高。

4、双平底

操作要点:

(1)股价下跌的幅度较大,一般要大于3%。

(2)两底的底点应为同值

(3)第2底出现后,股价线必须反转向上,且要超过均价线或“颈位线”,此时才可是“双平低”。

核心:白色的竖条是大双底的最佳买点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注意:

(1)双平底最价买点有两处。

(2)两个的低点及两底之间的颈线位高点,均只能处在均价线之下。

(3)双平底有小双平底和大双平底,均可做多。

抄底逃顶做波段的指标

LC:=REF(C,1);

RSI5:=((SMA(MAX((CLOSE - LC),0),5,1) / SMA(ABS((CLOSE - LC)),5,1)) * 100);

TR1:=SUM(MAX(MAX((HIGH - LOW),ABS((HIGH - REF(CLOSE,1)))),ABS((LOW - REF(CLOSE,1)))),10);

HD:=(HIGH - REF(HIGH,1));

LD:=(REF(LOW,1) - LOW);

DMP:=SUM(IF(((HD > 0) AND (HD > LD)),HD,0),10);

DMM:=SUM(IF(((LD > 0) AND (LD > HD)),LD,0),10);

PDI:=((DMP * 100) / TR1);

MDI:=((DMM * 100) / TR1);

ADX:=MA(((ABS((MDI - PDI)) / (MDI + PDI)) * 100),5);

AV:=(RSI5 + ADX);

DXR:=(((ADX + REF(ADX,5)) / 2) + RSI5);

0,COLORFF00FF;

WR10:=((100 * (HHV(HIGH,10) - CLOSE)) / (HHV(HIGH,10) - LLV(LOW,10)));

NEWVOL:=(RSI5 - WR10);

阶段底部:=(AV + NEWVOL);

STICKLINE((阶段底部 < 0),0,-10,0.8,1),LINETHICK6,COLORYELLOW;

趋势线0:=LLV(阶段底部,1),COLORWHITE,LINETHICK0;

STICKLINE(CROSS(阶段底部,0),0,-10,0.8,1),LINETHICK6,COLORRED;

STICKLINE((趋势线0 >230 ),100,90,0.3,1),LINETHICK6,COLORGREEN;

中国股市:如果你手中买的股票在尾盘最后半小时突然拉高,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炒股的几点建议:

1、在股市中,有一些投资者一旦在短暂的时间之内,不能够盈利,最后就显得十分急躁。

或者有的投资者迟迟找不到盈利的方法和技巧,或者是寻找不到盈利的机遇,因此最后就会出现自暴自弃以及破罐破摔的赌气式操作。

因此,广大的投资者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只有这样才能够盈利。

2、不要急于挽回损失。跌市中投资者往往套牢严重,账面损失巨大,有的投资者急于挽回损失,随意的增加操作频率或投入更多的资金。这种做法不仅是徒劳无功的,还会造成亏损程度的加重。

3、不要盲目杀跌。在股市暴跌中不计成本的盲目斩仓,是不明智的。

4、不要过于恐慌。惊慌失措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进一步扩大损失。在股市中,有涨就有跌,有慢就有快,其实这是很自然的规律,只要股市始终存在,它就不会永远跌下去,最终毕竟会有上涨的时候。

炒股要具备的心理素质

1、相信自己

自信是成功的首要条件,也是你做任何事情的基本操作技巧,如果你连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么你什么困难也解决不了,只有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够将学到的基本炒股技巧应用在实战操作中,才能在股市中获得一定的成果。

2、尊重市场,摆正自己的位置

股市与投资者心理所想的走势发生变化的时候,投资者就会去责怪市场的走势有问题,而不是去修正自己的操作思路,这就是为什么会失败的原因,投资者要学会尊重市场,相信自己的判断是建立在基本面和股市的环境变化中的,应该顺应市场运行规律的变化,才能在市场中有希望获利。

3、独立思考和判断

市场中的氛围是很容易影响投资者的,所以投资者具独立的思考能力和判断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实际操作中,大多数的股票会出现从众效应,这个时候股民朋友要用自己的经验和直觉对股市中的热门股和炒作概念进行分析操作。

4、对于目标个股应该果断决策

短线操作的机会是不会一直等待你的,股民观看盘口,根据盘口的变化第一时间果敢介入是获取预期回报的前提,但有的时候股民对某些形态没有信心的时候,说明对于这种股价形态缺乏经验,投资者应该从实战操作中总结经验,这样在实战中才能做到果断取舍。

5、忍耐

在短线炒股中强调的是快进快出,采取以逸待劳的战略方式,需要经常性的保持空仓的坚强耐性,这就需要你在此起彼伏的机遇和挑衅面前保持冷静和克制,需要投资者和忍耐住市场的变化,等待有利的机会进行操作。



Tags:股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一根K线都是分时图组成的。分时图的波动是主力资金最容易操控的。有几个价格是资金博弈之间必须争夺的位置:1、开盘价、收盘价;2、当天最高价、最低价;每天最重要的价格是:收...【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股票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图1所示是网易财经展示的贵州茅台股票的历史交易数据。 图1单击“下载数据”超链接,会弹出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选择完成后单击“下载”按钮就可以下载数据了,所下载的数据是C...【详细内容】
2021-12-03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这个词,一般在是股票交易中被经常用到,指的是一只股票当天成交的总股数与该股票流动股的比率。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当日成交的总股数/流动股总股数&times;100%换...【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课程为股票上影线解说第1集,共分为两集。在我们日常股票交易过程当中,都会遇到上影线较长的情况,那么股票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时候说明了什么?#股票上影线多说明了什么#今天我们...【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做股票离不开看基本面,而我们一般散户了解一只股票的基本面最方便的就是行情软件上点击F10了虽然做短线主要以技术走势为主,但也必须对基本面有必要的分析,因为大部分时候,相似...【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序号 股票名称 五年平均股息率% 最新股息率-TTM% 市盈率-TTM(PE) 市净率(PB) 净资产收益率(ROE) 五年平均(R...【详细内容】
2021-11-24  Tags: 股票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指标的背离,多数指的是MACD指标和股价之间产生的背离。 一、【顶背离】MACD顶背离指的是:股价上涨创新高但是:1、MACD的DIFF数值没有创新高;2、MACD零轴上方的红柱没有创新高。...【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股票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降准、降息、提高外汇存准率在2021即将结束的一个月里,央妈连续给市场下达到三道“圣旨”,降准、降息并且提高外汇存准率。从本质上说,1个月内的三道命令主要目的仍然是希望人...【详细内容】
2021-12-27  金投网    Tags:财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原标题:明年1月1日实施的RCEP是什么?它有多重要?)来源:新华社流程编辑:TF019...【详细内容】
2021-12-27    京报网  Tags:RCE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际金价在新的一年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美联储希望改变并尽快收紧其货币政策。与此同时,通胀威胁继续增加,这意味着美国实际利率将保持在低至负区间。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详细内容】
2021-12-23  中国黄金网    Tags:金价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额实时到账,没有任何费用,给&lsquo;民生环球速汇&rsquo;点赞!”10月18日10点,北京某公司通过民生银行汇给美国客户5075美元,用于支付专利申请代理服务费。款项到达境外收款人...【详细内容】
2021-12-21    中国网财经  Tags:跨境汇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制/乔申颖主编/王玥设计/高妍校对/郎冰本文内容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详细内容】
2021-12-20  经济日报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杜宇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详细内容】
2021-12-1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GDP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任泽平团队特别鸣谢:华炎雪、王一渌对本文数据整理有贡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详细内容】
2021-12-16  任泽平  微信公众号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曾金华)明年起,进口的人造关节、鳕鱼、婴儿服装、洗碗机等一系列医疗产品和消费品有望降价。1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通知,20...【详细内容】
2021-12-16    经济日报  Tags:关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年底期待的政策大牌,终于都落地,吃颗定心丸。12月6日政治局会议定调后,一年一度最重要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在8-10号召开。对明年定调落地,基本就是“放心,明年是稳增长政策...【详细内容】
2021-12-14  金宝街观市  今日头条  Tags: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产业链分三大部分(产业链占比):制氢(55%)、储\运\充(30%)、氢能源应用(15%) 一、制氢1. 煤制氢航天工程(提供煤粉加压汽化设备和技术)美锦能源(炼焦废气制氢)2. 化工废...【详细内容】
2021-12-10  漫天云    Tags:氢能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