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产

北京购房资格详解(2021-2022年版本)

时间:2021-12-31 09:31:10  来源:  作者:京房那些事儿

在帝都买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房价不仅贵,对买房方面还有一些限制。如果你不符合购买资格,就算有钱也买不到房子。下面就详细讲解政策的内容,这两年应该不会有大动作出现。

一、购房资格

(1)京籍家庭:

北京购房资格详解(2021-2022年版本)

 

(2)非京籍家庭:

北京购房资格详解(2021-2022年版本)

 

二、购房资格核验

1、新房

申请人向开发企业提出购房资格申请——开发企业收取材料进行资格初审——住建部门会同相关单位对购房家庭资格进行联网审核——区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时进行最终审核。自申请之日起,第10个工作日出具核验结果。

2、二手房

登录市住建委官网首页((http://www.bjjs.gov.cn/)),点击进入“房屋管理-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等信息进行注册;注册完成之后,进入个人页面,点击工具栏“购房资格审核申请”。完成申请,系统自动给出一张告知单并生成一个申请编号。根据申请编号查询申请结果。于申请日的下1个工作日出具审核结果。

如果通过中介成交的,可以委托中介公司进行提交申请。

三、常见问题

1、连续5年缴纳个税的标准是什么,如果个税为0,影响购房资格吗?

在申请购房资格审核时必须是正常缴纳状态,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于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造成未缴或补缴税款且不超过三个月的,视为连续缴纳。

按“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的纳税人,也就是企业经营者、出资者、合伙人等。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或上一季度)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或20个季度)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购房人自2019年起因减除费用提高以及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缴纳额为0的月份,审核其社保缴纳情况,社保正常缴纳的月份计入个人所得税累计缴纳月数。

2、连续5年缴纳社保的标准是什么,如果补缴是否影响购房资格?

指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不能断月,且提出申请之月须为正常参保状态。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不予认可。

但因单位注册地址发生变更、扣款失败等因单位原因造成单位所有员工社保断缴,或者因工作调动造成个人社保补缴,单位为职员完成补缴,且不超过3个月的,视为正常缴纳,不影响购房资格。

3、夫妻都是非京籍,北京有一套房,离婚后,名下无房的那一方3年内是否可以新购买一套住房?

离婚起3年内,任何一方提交购房资格申请,审核系统是自动带入原家庭住房套数来审核,即使离婚后将名下房产卖出,也无法通过审核。京籍家庭同样道理,此次新政主要打击假离婚购房群体,通过假离婚换房票和逃避税费,但也误伤部分群众。

4、购房资格核验,以家庭为单位标准是什么,未成年子女资料是否要填写呢?

北京的购房资格是按照家庭计算的,家庭包含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18周岁以下),成年子女不能计算在内。所以,申请购房资格审核时,未成年子女的资料也要填写提交的。(因为按照法律法规,未成年子女是可以单独购买住房的,但需要监护人的签字。因此未成年子女的名下也是可以有住房的,只是住房同样要计入家庭住房数量。)

5、以公司名义买新房的政策与要求?

资质规定方面,公司必须是境内注册的公司,除个人独资单位、个体工商户之外的公司组织,购买房屋类型和套数不受限制。个人独资、个体工商户应由出资人或经营者以自然人的身份提交资质审核。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单位、公司或集体购买住宅类房屋,3年内不可上市交易(以网签日期为准)。

6、北京居住证、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户口区别?

北京居住证其实相当于原来北京暂住证的升级,有效期为1年,主要用于保障外地进京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北京工作居住证相当于“北京绿卡”,有效期为3年,主要是为吸引高新、优秀人才,享受北京市民的权利。

北京工作居住证和北京户口最主要区别在于子女能否在京参加高考,其他待遇与北京户口相同。



Tags:北京购房资格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帝都买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房价不仅贵,对买房方面还有一些限制。如果你不符合购买资格,就算有钱也买不到房子。下面就详细讲解政策的内容,这两年应该不会有大动作出现。一...【详细内容】
2021-12-31  Tags: 北京购房资格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足不出户就能自行申请自己的购房资格审核,只需要在家打开电脑,填写信息,上传相关资料,1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结果,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下操作方法。第一步登陆网站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htt...【详细内容】
2020-04-17  Tags: 北京购房资格  点击:(23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帝都买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房价不仅贵,对买房方面还有一些限制。如果你不符合购买资格,就算有钱也买不到房子。下面就详细讲解政策的内容,这两年应该不会有大动作出现。一...【详细内容】
2021-12-31  京房那些事儿    Tags:北京购房资格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现如今,买房似乎成为了很多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少人认为,买房是抵抗通货膨胀最好的方法,因为近10年来,房子的价格可以说是成倍地上涨。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平...【详细内容】
2021-12-30  安安聊楼市    Tags:房贷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张燕妮等职工咨询说,两年前,他们分别从开发商处购买了某小区的住房,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当在交房后的三个月内,为他们办理产权登记并交付不动产权证。可开发...【详细内容】
2021-12-29    中工网  Tags:产权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日,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对北京地区租房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发现,目前租房市场处于春节前的淡季周期,无论是挂牌量还是成交量,都处于较低位置。但是,租房租金未见明显...【详细内容】
2021-12-29    中国证券报  Tags:北京租房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新供住宅项目配建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各区新供商品住房、安置房(不含“三定三限”)等产权型...【详细内容】
2021-12-28    中国新闻网  Tags:保障性租赁住房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胡克非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燕郊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什么意思呢?就是如...【详细内容】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Tags:限购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修订《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详细内容】
2021-12-24    新京报  Tags:共有产权房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以来,房产在家庭中占据的地位都无足轻重,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房产或许就是众多家庭最值钱的东西了,更是很多财富阶层青睐的资产配置之一。而家族财富传承中最广泛最常见的资...【详细内容】
2021-12-24  诸葛找房网    Tags:继承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在近八成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无证明”“无费用”“无代理”目标。北京公积金全部业务...【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青年报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