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

北上广深都在降!楼市遇冷,国庆全国新房销售面积同比降超3成

时间:2022-10-09 10:57: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每经记者:包晶晶 每经编辑:段炼,陈梦妤

市场各方对国庆黄金周格外期待。

监测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深圳在国庆长假期间日均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均超过45%,但部分二线及三线城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10月8日中午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个重点监测城市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7.7%,部分城市在去年同期低基数下同比表现增长,但整体成交降幅仍较大,考虑到网签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结合企业反馈及认购情况来看,部分城市黄金周楼市出现一定恢复。”

资料图

一线城市齐现同比回落

从监测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中,北京日均成交面积同比降幅最大,达到64%;深圳下降49%、上海下降47%,广州下降21%,一线城市中降幅最小。

北京新房销售市场分化明显。据中指研究院监测,优质楼盘售楼处相对热闹,看盘者相对较多,而区域供应量较大、同质化较大的项目售楼处相对冷清。9月中下旬以来,大量新盘集中入市,其中不乏热盘,楼市认购数据相对较好,对市场预期有带动作用,但网签备案数据有一定延迟,导致成交数据降幅较大。

同样分化明显的还有深圳。部分高端改善型项目和质好价优项目成交去化较好,但整体楼盘成交去化一般,5.5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相较于2021年同期下跌了64%。但由于多个楼盘赶在节前跑步入场,假期多个楼盘人气已有明显回暖。

对于上海市场,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通过书面对记者表示,“金九虽然兑现,但9月上海新房成交释放比较明显,连续上冲之后短期会有喘息的需要。叠加今年假期不少人有出游计划,因此新房供求出现调整并不意外。这也显示出买家当前心态平稳,不认为房价会大幅上涨,买房的优先级比较靠后,市场还是处于调整之中。”

广州则要热闹许多。据中指研究院,假期超30个楼盘有营销动作,项目加推及促销活动占据多数,多项目推出“购房送家电”“购房赠送物业费”“首付分期”“一口价特惠单位”等营销活动。天河区、黄埔区、番禺区热销楼盘去化较好,去化率超过80%,其余新开盘及加推项目整体去化一般。

广州保利南沙天汇项目营销中心的看房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二三线城市涨跌互现

记者注意到,二线城市中的济南、沈阳,三线城市中的扬州、淮北、岳阳、南充等地,在国庆长假则迎来了一阵小热潮,但杭州、宁波、福州等以往强二线城市反而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由于杭州国庆假期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暂停摇号报名登记,仅前两天有主城区2个项目摇号,中签率分别为45.49%和66.67%,整体热度仍有保持,其余项目多集中在国庆之后摇号开盘,不少郊区楼盘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优惠活动等吸引购房者到访。

广东、山东等省份部分城市则在政策暖风之下出现了销售回暖,青岛、济南、淄博等城市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下调至3.1%,济南销售面积甚至超过了一线城市中最高的广州,达到6.7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6%;青岛开发商则顺势推新加速去化,包括特价房、认购减免、送车位等一系列优惠活,市场热度出现回温迹象,但成交转化率仍有待观察。

对于市场短期预判,陈文静表示:“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部委接连出台利好政策,政策的持续优化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信心,叠加国庆期间企业加大营销力度,部分城市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短期来看,购房者观望情绪仍在,前期政策显效仍需时间,若政策持续发力,各地配套政策持续跟进和落实,购房者置业情绪有望继续修复,四季度新房市场或逐渐企稳。”

相关报道:

 

楼市突发!山东微山县放大招:无房低保户、低收入、特困家庭买房,最高补贴3万!

日前,山东省微山县通告称,为持续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回暖,将在全县开展购房缴纳契税补贴消费券活动。


 

资料图

具体来看,微山县将实行不动产契税补贴、特殊贡献人员购房补贴、特殊人群购房补贴三类补贴项目。其中,城市无房低保户、低收入、特困家庭,于今年年底在微山县买房的,县级财政将给予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补贴。

微山县:城市无房低保户、低收入、

特困家庭年底前买房最高补贴3万

按照《微山发布》发布的《微山县城区购房缴纳契税补贴消费券活动通告》,此次补贴对象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在微山县取得一手房(含住宅、非住宅)和存量房(二手房)不动产契税完税凭证的自然人。

其中,对一手房(含住宅、非住宅),以不动产契税完税时间,按下列比例进行补贴:

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县财政按缴纳契税税款比例的20%给予补贴;

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县财政按缴纳契税税款比例的15%给予补贴;

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县财政按缴纳契税税款比例的10%给予补贴。

另一方面,对存量房(二手房),在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县财政按缴纳契税税款比例的50%给予补贴。

第二类是特殊贡献人员,主要包括两种人员。

其一,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微山县城区购房的县级以上(含县级)人才工程支持的人员、劳模。

对市级以上(含市级)人才工程支持的人员、劳模,县财政给予购房总价款的10%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县级人才工程支持的人员、劳模,县财政给予购房总价款的10%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

其二,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微山领办、创办企业(独立法人)且已纳入“四上企业”并于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城区购房的退役军人、残疾人、回乡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对已纳入“四上企业”的,县财政给予购房总价款的10%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第三类是特殊人群,其一是渔民,其二是城市无房低保户、低收入、特困家庭。

具体来看,纳入“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县级台账管理的渔民,2022年8月1日至年底期间,在微山县城区购房的,县级财政给予购房总价款的10%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

另外,城市无房低保户、低收入、特困家庭,2022年8月1日至年底期间,在微山县买房,县级财政给予购房总价款的10%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3万元。与其他购房补贴政策不重复(同时)享受。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所有补贴均以消费券形式发放,消费券于2022年12月31日前消费有效。而且对应人员的相关补贴政策与其他购房补贴政策不重复(同时)享受。此外,第二类和第三类购房补贴均针对在“微山县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非住宅)和存量房(二手房)。”

消费券使用场所为微山县辖区内疫情防控期间确定的保供重点商超单位及其在该县范围内的销售网点,全县限额以上的家电、家装企业。

微山县人民政府:继续开展传统零售和餐饮消费券惠民活动

据微山县人民政府官网介绍,微山县成立于1953年,因微山湖而得名,是山东省的“南大门”。辖15个乡镇(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85个建制优化行政村,人口73.4万,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其中微山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截至2021年底县常住人口61.34万人。

微山地理位置优越。地处苏鲁两省三市九个县市区结合部,与“长三角”、“京津唐”两个发达地区相连,被鲁南经济圈、淮海经济圈覆盖,同长江水系、黄河水系相通达。京沪高铁、京福高速、104国道穿境而过。


 

来源:微山县人民政府

按照微山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数据)及分析解读,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210.65亿元,同比增长3.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8.15亿元,同比增长6.6%。第二产业增加值82.18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第三产业增加值100.32亿元,同比下降0.1%。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5.5%。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1%。


 

来源:微山县人民政府

微山县人民政府指出,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存在三大问题。其一,投资增长乏力。在库项目个数偏少,1-6月份全县在库投资项目(含房地产)在全市占比仅为5.3%。

其二,消费市场增长动力不足。目前微山县涉零法人数量较少,同时因国家对个体户退库政策做出调整,叠加疫情影响,限上零售额面临较大压力。

其三,其他服务业增速下降。其他服务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4%。与一季度相比,多个行业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降。

为提振消费,2022年6月,微山县商务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2022惠享微山消费年”餐饮、传统零售行业消费券惠民活动实施方案》。

官方表示,消费券惠民活动对我县传统零售和餐饮行业复苏回暖起到了良好作用,群众得到了实惠,企业得到了利益。为进一步促进传统零售和餐饮行业消费加速回暖,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底—2022年12月底继续开展传统零售和餐饮消费券惠民活动。

多地发放购房消费券

适逢“金九银十”传统楼市销售旺季,多地出台措施刺激消费。近期多地发放购房消费券,提振市场信心,便利群众安居置业。

据新华社客户端,9月21日,银川市贺兰县政府办公室印发《2022年贺兰县发放购房消费券实施方案》,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发放购房消费券活动,助力消费者购房置业。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购房消费券每张面值8000元,共发放250张,共计200万元。购买一套房屋仅能领取一张消费券,且消费券只能使用一次。购房者凭活动期间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到贺兰县住建局420室领取购房消费券,先领先得,发完为止。

另据大河报,在9月28日,2022郑州“金秋‘惠’·购房节”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从2022年9月28日至10月31日,购房即送5000元消费券。

具体来看,在2022金秋购房节,郑州全市范围内发放购房家居家电消费券6000万元,共计1.2万份,每份价值5000元。发放对象:凡在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之间(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在郑州市域内购买商品住宅(不含二手房和商业用房)且完成网签备案手续的个人消费者。

 

每人可申领家居家电消费券5000元。消费券以券包形式发放,内含消费券5张,分别为:2000元1张,1000元2张,500元2张。活动共发放家居家电消费券包1.2万份,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先领先得,发完为止。



Tags:楼市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李嘉诚打折卖房,28000组客户抢422套房!香港楼市持续火爆再现日光盘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港岛南岸)”项目首次开盘推售422套房,数万购房者将红磡的开盘现场挤得人山人海,排队人群绵延数百米。香港中原地产数据显...【详细内容】
2024-04-08  Search: 楼市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楼市“小阳春”延后?
作 者丨吴抒颖编 辑丨张星图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出台,但市场的表现却仍然平淡。中指院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月...【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楼市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家队”下场收房!楼市“以旧换新”能否激活市场?
推行楼市“以旧换新”政策的城市又添一个。4月1日,郑州市房管局等部门印发《郑州市促进房产市场“卖旧买新、以旧换新”工作方案(试行)》。根据方案,2024年郑州全市计划完成二手...【详细内容】
2024-04-02  Search: 楼市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离婚限购政策不再执行,未来或出台更多楼市支持政策
转自:劳动报日前,一则2021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文件被废止。该文件内容主要包括,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详细内容】
2024-03-31  Search: 楼市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楼市解除“离异限购”,一线城市调控底牌渐现
二三线城市普遍松绑楼市限购令后,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如同春天的冰层“开始卡茨作响”。3月27日起,北京不再执行“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在京购房”的政策规定。目前,仅有深圳...【详细内容】
2024-03-29  Search: 楼市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政策,对楼市有何影响?
北京楼市政策迎来新一步调整。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3月27日起,北京市废止“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购房”规定的有关文件。现有资料显示,上述政策发布日期为20...【详细内容】
2024-03-28  Search: 楼市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楼市迎重磅松绑!“离婚限购”政策已成为历史
3月28日早盘,A股板块行情明显分化,主要宽基指数涨跌互现。房地产板块相对强势,房地产ETF华夏(515060)早盘拉升走强。个股方面,上海临港涨超2%,顺发恒业、大悦城、城建发展、中国国...【详细内容】
2024-03-28  Search: 楼市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观察)深圳、北京“再出手” 中国楼市利好频传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庞无忌)近期,中国各地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动作频频,越来越多在楼市过热时期出台的调控政策逐步退出。在北京实施近3年的“离婚限购”政策已废止...【详细内容】
2024-03-28  Search: 楼市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杭州楼市被蚂蚁金服“坑”惨了
之江板块目前在售二手房近月成交均价平均跌幅都在20%以上,最高的甚至跌幅达到34%。蚂蚁金服退地传闻一年多后,消息最终证实。近日,杭州市规划部门在问政平台上解答回复网民疑问...【详细内容】
2024-03-27  Search: 楼市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深调整住宅“7090政策” 会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继上海楼市调整“7090”政策后,深圳也将调整执行多年的“7090政策”。日前网络流传一张文件图片,显示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详细内容】
2024-03-27  Search: 楼市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已有超30城表态支持住房“以旧换新”:畅通一二手房链条,促进市场修复
不止家电可以“以旧换新”,越来越多的城市针对购房也推出了“以旧换新”政策。近期,多地针对置换客群推出“以旧换新”政策,通过直接收购、中介合作、发放补贴等方式,帮助居民卖...【详细内容】
2024-04-12    澎湃新闻  Tags:以旧换新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探访北京二手房市场:房屋买卖有哪些新变化?
近几个月,北京陆续出台调整多个购房新政策、新措施。刚刚过去的3月,全市二手房网签14280套,整体呈现平稳向上态势。记者调查发现,当前二手房市场,以刚需和改善为主的买方,具有更大...【详细内容】
2024-04-11    北京日报  Tags:二手房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报告:一线城市一季度“老破小”价格泡沫降至5%,意味着全国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易居研究院报告显示,2024年3月,中国22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显著增长,环比上升112%,尽管同比仍减少32%,但市场整体呈现复苏的良好态势。分析认为,供给增加、政策利好和价格调整...【详细内容】
2024-04-11    金融界  Tags:老破小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广州相继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能否带动新房销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抒颖 广州报道 一线城市贷款政策再度优化。4月8日,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消息,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有...【详细内容】
2024-04-09    21经济网  Tags:公积金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亏本卖!李嘉诚这又在唱哪一出?
去年8月曾因7折卖房上热搜的李嘉诚父子,又因卖房被聚焦了。综合媒体消息,长实集团最近低价售卖了自己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项目,其首次开盘推售422套房,获得65倍...【详细内容】
2024-04-09  毕亚军  华商韬略  Tags:李嘉诚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30城支持!房子“以旧换新”,“三笔账”要先算清
“以旧换新”的热潮蔓延到了房地产领域。近期,越来越多城市推出住房“以旧换新”政策。房子的“以旧换新”与我们熟知的手机、家电等有何不同?如何才能让房子“以旧换新”的链...【详细内容】
2024-04-09  庞无忌  国是直通车  Tags:房子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一楼盘“买一送一”?销售人员:仅限部分房源,需全款支付
4月7日,北京一楼盘“买一送一”的消息刷屏地产圈。消息显示,北京通州招商璀璨公元项目清明假期开启购房买一送一活动,买77平方米两居免费送一套烟台108平方米海景现房。对此,中...【详细内容】
2024-04-08    澎湃新闻  Tags:楼盘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清明假期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同比降三成,二手房仍延续“以价换量”态势
清明假期期间,部分城市在前期政策优化下,市场热度略有回升,核心区项目到访量较节前有所增长,但冷热分化现象仍较为明显。整体看,客户观望情绪仍在。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由于去年清...【详细内容】
2024-04-08    澎湃新闻  Tags:二手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李嘉诚打折卖房,28000组客户抢422套房!香港楼市持续火爆再现日光盘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港岛南岸)”项目首次开盘推售422套房,数万购房者将红磡的开盘现场挤得人山人海,排队人群绵延数百米。香港中原地产数据显...【详细内容】
2024-04-08    中新经纬  Tags:李嘉诚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购买这些房子 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拟上浮40万元
  各位粉丝:  还记得我们之前给大家推送过,作为北京地方立法的《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中明确,个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者超低能耗...【详细内容】
2024-04-08  京房字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栏目相关
  • · 已有超30城表态支持住房“以旧换新”:畅通一二手房链条,促进市场修复
  • · 探访北京二手房市场:房屋买卖有哪些新变化?
  • · 报告:一线城市一季度“老破小”价格泡沫降至5%,意味着全国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 · 北京、广州相继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能否带动新房销售?
  • · 亏本卖!李嘉诚这又在唱哪一出?
  • · 超30城支持!房子“以旧换新”,“三笔账”要先算清
  • · 北京一楼盘“买一送一”?销售人员:仅限部分房源,需全款支付
  • · 清明假期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同比降三成,二手房仍延续“以价换量”态势
  • · 李嘉诚打折卖房,28000组客户抢422套房!香港楼市持续火爆再现日光盘
  • · 购买这些房子 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拟上浮40万元
  • · 北京:满足这些条件的住宅,公积金贷款最高能多贷40万元
  • · 北京公积金出新政 买低碳绿色建筑最高可贷款160万元
  • · 事关房地产国有六大行发声:风险可控,支持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 · 10余个城市宣布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家:有助于进一步稳定政策预期
  • · 记者调查“骨灰房”现象:“我的‘邻居’不是活人”
  • · 多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利率最低能降至多少?
  • · 取消限购后杭州二手房成交大涨,带看量创四年来新高
  • · 一季度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微涨 二手房价下跌
  • · 楼市“小阳春”延后?
  • · “国家队”下场收房!楼市“以旧换新”能否激活市场?
  •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