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时间:2020-03-11 14:17:39  来源:  作者:

有一个市场,有两个人在卖烧饼,有且只有两个人,我们称他们为烧饼甲、烧饼乙。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他们的烧饼价格没有物价局监管,他们每个烧饼卖一元钱就可以保本(包括他们的劳动力价值),并且他们的烧饼数量一样多。

这段时间,他们生意很不好,一个买烧饼的人都没有,甲说:“好无聊”,乙说:“我也好无聊”,此时看故事的你们也说:好无聊。

这个时候的市场,我们就称之为不活跃!

为了让大家不无聊,甲乙决定玩一个游戏。于是,真正的故事开始了。

甲花一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一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两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两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甲再花三元钱买乙一个烧饼,乙也花三元钱买甲一个烧饼,现金交付。

于是在整个市场的人看来(包括看故事的你)烧饼的价格飞涨,不一会儿就涨到了每个烧饼60元。但只要甲和乙手上的烧饼数一样,那么谁都没有赚钱,谁也没有亏钱,但是他们重估以后的资产“增值”了!甲乙拥有高出过去很多倍的“财富”,他们身价提高了很多,“市值”增加了很多。

这个时候有路人丙,一个小时前路过的时候知道烧饼是一元一个,现在发现是60元一个,他很惊讶。

一个小时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00元一个,他更惊讶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路人丙发现烧饼已经是120元一个了,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因为他是个投资兼投机家,他确信烧饼价格还会涨,价格上还有上升空间,并且有人给出了超过200元的“目标价”。在股票市场中,路人丙就是股民,给出目标价的人被称作研究员。

在烧饼甲、烧饼乙和路人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接下来的买烧饼的路人越来越多,参与买卖的人也越来越多,烧饼价格节节攀升,所有的人都非常高兴,但是很奇怪:所有人都没有亏钱。

这个时候,你可以想见,甲和乙谁手上的烧饼少,即谁的资产少,谁就真正的赚钱了。参与购买的人,谁手上没烧饼了,谁就真正赚钱了!而且卖了的人都很后悔——因为烧饼价格还在飞快地涨。

那到底谁亏了钱呢?

答案是:谁也没有亏钱,因为很多出高价购买烧饼的人手上持有大家公认的优质等值资产,也就是烧饼。而烧饼显然比现金好,现金存进银行而获得的利息太少了,根本比不上价格飞涨的烧饼,甚至大家一致认为市场烧饼供不应求,可不可以买烧饼期货啊?于是出有人问了:买烧饼永远不会亏钱吗?当然不是。那哪一天大家会亏钱呢?

比如市场上来了个物价部门,他认为烧饼的定价应该是每个一元——监管出现

也可能是市场出现了很多做烧饼的,而且价格就是每个一元——同样题材股票出现。

或者市场出现了很多可供玩这种游戏的商品——不同发行商出现。

亦或是大家突然发现这不过是个烧饼!——价值发现

也许是没有人再愿意玩互相买卖的游戏了!——真相大白

然而,如果有一天,任何一个假设出现了,那么这一天,有烧饼的人就亏钱了!那谁赚了钱?就是最少占有资产,也就是烧饼买的最少的人。

这个卖烧饼的故事非常简单,人人都觉得高价买烧饼的人是傻瓜,但当我们再回首看看我们所在的证券市场,这个市场的某些所谓的资产重估、资产注入何尝不是如此?在ROE高企,资产在高溢价下的资产注入,和卖烧饼的原理其实一样,最终谁最少地占有资产,谁就是赚钱的人,谁就是获得高收益的人。

所以作为一个投资者,应当理性地看待资产重估和资产注入,看到别人的忽悠要理性对待。面对在高ROE下的资产注入,尤其是券商借壳上市、增发购买大股东的资产、增发类的房地产等等资产注入的情况时,一定要把眼睛擦亮再擦亮,慎重再慎重。

因为,你很可能成为一个持有高价烧饼的路人。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从亏大钱原因寻赚大钱方法

总结在股市里面亏大钱的原因,发现有下列几个常见现象,值得投资人深思。如果能够对此加以重视、反其道而行之,则投资人可以因祸得福,寻找到股市里面赚大钱的方法。

1、高位重仓低位轻仓。绝大多数股民的心态,往往是熊市的末段,胆很小,只敢小批量买入。但是,随着股指的上行,股民盈利的增加,开始胆大,并且往往是越来越大;到了牛市的高峰期,甚至有人头脑发热、借贷入市。这就构成了输钱和输大钱的一个重要原因:低位的时候轻仓,高位的时候重仓。可见,要避免亏大钱、进而赚大钱,就必然要做到:“低位敢于重仓,高位勇于离场。”这一方面需要投资人有看大势的“慧眼”,另一方面,要有低位力排众意、敢于重仓的勇气,高位要有不恋小利、甘于淡泊明志的自制力。由此看,在股市里面尤其是在二级市场要能够获大利的话,不但要有大智慧,而且要有高超的修养。

2、不止损赔大钱。相当多股民是这样由小亏变为巨亏的:买了股票,赚钱没有走,结果变成打平;打平时想赚了再走,结果变成浅套;浅套时想扳本再走,结果变成深套。深套之后,总有一天终于熬不住了,终于认赔,恰恰卖出卖在地板价上。小赚小亏变成巨亏,就是这样演变的。

上述现象中,固然有投资人不识大势的原因,但是,也有不知道止损、不善于止损、没有壮士断腕勇气的原因。一般说,每到总账亏损10%的时候,要么是操盘人出了问题,要么股市出了问题,投资人到此就可以,也应该反思亏损的原因了。

3、投资不当血本无归。从银广夏的例子看,输大钱的重要原因在于选股不当。可见,不论机构还是股民,都有选股不当的问题。都有缺乏基本投资理念的情况发生。由此可见,在选品种的问题上,要做到“避免输大钱,着力赢大利”,则必然要注意:大盘高价,从来都是投资的大忌。在小盘、中低价股上选择中长线的投资品种,才是获得厚利的常胜之道。

股票七不买

口诀一: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口诀二:买阴不买阳,卖阳不卖阴,逆市而动,方为英雄。

口诀三:底部长阳第一次,坚决持股到收市。

口诀四: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

口诀五:年线下变平,熊市已来临;年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

口诀六:5天线处,可能套住;10天线处,小心介入。

口诀七:放量下跌要减仓,缩量新低是底象;增量回升是关键,回头确认

股票三不卖

“三不卖口诀”之一:双管齐下,持股.不怕。

“三不卖口诀”之二:三军会师,看好后市.

“三不卖口诀”之三:五阳上阵,股价弹升。

短线永远做到“三不碰”

一、倒挂老鸭头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1)当股价跌破鸭头顶瞬间时卖出。

(2)在鸭嘴部附近5日、10日均线死亡交叉时卖出。

(3)当5日、10日均线跌破60日平均线形成鸭颈部时卖出。

二、长阳反弹逃命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1)一旦遇到股价快速回档,且跌幅较大时,可等待反弹高点出货。

(2)如遇到拉长阳线的机会,可在第二天跳空高开再冲高片刻后开始逢高卖出。

(3)当股价形成价压时,应及时出逃以免陷入被动。

三、乌云飞刀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1)当头部形成股价向下突破时,其形态是比较容易辨认的。只有初入市者、草率者才会在第一根阴后就匆忙买入。

(2)初跌后有大跌和末跌,其下跌既有一定的空间,又有一定的时间。将空方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所花费的时间,有时比整个上升段时间还要长。

(3)当主力库存大部分派发完毕后股价已到了跳水的边缘,越来越多的散户也加入了卖出的行列,于是下跌速度加快,终于股价跌破20日平均线,跌破头部平台的下边线,于是股价呼啸而下,犹如乌云中跌出一把黑色的飞刀,高悬在空中。

永不满仓+永不踏空

永不踏空和永不满仓是控制资金仓位的硬道理。踏空永远没有赚钱的机会。不满仓是为了降低风险,等待最佳的进入的时机。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仓位控制

踏空永无赚钱的机会,手中没有股票如何赚钱?或者说,即便有投资但投入资金太少,也一样赚不到钱。特别是当股市出现大幅上升时,由于手中股票太少而使得市值增加量根本体现不出来,或者增加的量相对于其资金的比例太小。更重要的是,股市一旦上涨,低位吸货就会来不及,这时很容易迷失方向而胡乱买入一些股票,也是很容易失去理智,更不敢冒昧全仓杀人。因此,即便行情来了对于踏空的人来说,也赚不到钱甚至容易因为胡乱买股票而导致亏损。

不踏空是投资股市的硬道理,它告诉人们,投资股票时一定要选好时、选好股并好好握住它。但是,一般投资者的投资方式往往是与之相反的,即手中总是留有大量现金,他们投资买股票总是买很少,甚至几百股、几百股的买,买股票所占的资金比例还不到总资金的10%,这样的投资即便是每股赚几块钱,所获得的收益也不多。这种投资似乎与踏空没有什么两样。因此,踏不踏空,应视手中资金与买股票所用资金之间的比例而定。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不满仓的妙股硬道理是:控制好风险,抓住机会适时调整资金仓位,遇上不涨的股票要换上具有上升潜力的股票。

不满仓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比较容易做到,因为他们自从炒股的第一天开始就一天都不敢满仓,因为被套怕了不敢轻易买股票,哪怕是股票行情大涨,也只凭自己的那一点点感觉去买股票,感觉好时就多买几百股,感觉不好时就少买几股。当然,单凭感觉买股票是行不通的。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不满仓意在尽量降低风险,与其说是降低风险,不如说是等待时机。所以,没买股票的那部分资金一遇到机会不是要按兵不动,而是要“立即冲动”。如果遇到调整行情时,则作为补仓之用。这样,既控制了风险,也不失时机赚了钱。不满仓的炒股硬道理还告诉人们,手中握的股票如果是垃圾股即不涨的股票,就应该换成具有升涨潜力的股票。

在投资炒股时,应该有选择地把握好每一波行情的动态。同时,“该出手时就出手”牢牢把握住时机,握住股票等待上升。请记住:踏空不是股市的脚步声。投资者可以结合k线图解进行股票分析。

在股市投资的道路中,方法不再与多,而在于精。一旦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努力学精,然后知行合一。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上大金融系教授罕见发言:当你穷得揭不开锅的时候,不妨试试犹太人“卖烧饼”的投资方法,赚的怀疑人生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交易切忌带有偏见

越是博学的人,越会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及自身的渺小,因为自然及宇宙的奥妙又岂是一个人所能看透悟尽的呢?生命虽然是有限的,但学习却是无止境的,学则进,殆则废。在自我认知方面,一定要力求突破自我,不要把认知的范围仅仅局限在交易上,更要把认知的深度引申到更为广阔的人生中去,交易的体悟只是最基本的,而人生意义的体悟才是最本质的。

人性弱点的反复轮回和纯真朴实的性格回归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只能重蹈覆辙,而后者却是浪子回头金不焕。如果一个人不能改变错误的自我,那么就只能被错误的外物所改变。对于正确的心志应采取的态度是保持而不是保护,因为保持是积极乐观而主动的,而保护常常是消极悲观而被动的。思维的沉淀意义体现在哪里?就是为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不仅是交易上的,更是心理上的。不论是沉淀还是飞跃,都应该保持平常心态。因为沉淀之后才有飞跃,而飞跃之后更需要沉淀。

所谓成功和失败的距离,只在于人的一念之间。只有正确的认识自己,才不会走向失败的不归之路。只要稍加努力,获得财富不是太难的事情,但若想留下传世的思想和精神,却需要一生去用心的体悟并实践。心灵和生命相融合的那一刻,也早已决定了某一天的互相离隔,但生命的消逝是微不足道的,而心灵上的收获及思想精神上的传承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因为生命是心灵的寄托,而心灵是生命的升华。

仅仅感觉到心灵上的震动还是远远不够的,应该付诸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去更好的体悟,进而用你自己的实践感悟去浇灌无数人的心灵,那么当初你内心所受的震动就体现出真正的价值了。只有正确认识自我,才能具备坚持不懈的源源动力。也只有正确认识自我,才不会在交易中执著于多空之分,更不会应该某些做多或做空大赢而形成习惯性思维,进而在脑海中带有偏见式的只爱做空或者反之,交易的时候切忌带有偏见。

若能把一件平凡不起眼的事情,一生坚持去做,那么本身就已经表明了很不平凡。水滴石穿就如一只雄鹰腾空出世,又或者春蚕破茧而出,那一刻质的飞跃,仿佛你一生的思想修为,只是为了生命结束时那最后一刻的传承。做人做事需要有执著的精神,但不能有偏见的情绪。

思维决定格局。一生的目标和使命一旦确定了,就应该全力以赴,不论成败,但求无悔。因为你的一生不仅仅是你个人的一生,你的一生也肩负着为历史抒写划时代思想及向后人传承水滴石穿精神的重责。历史的使命让你不可推卸,除了一往无前,你别无选择。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每个人最终大都会走到那一刻,关键在于那一刻来临的时候,我们是否能为自己的夕阳带来一个难忘的黄昏,圆满的落幕。太多失败者几乎曾经都告诉过别人:他们自己并不是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也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而是因为做了却没有坚持去做,或者是根本就从来都没有去做,仅此而已。

为者重在坚持,行者贵在恒久。



Tags:金融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中国人民银行...【详细内容】
2021-12-07  Tags: 金融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房子不能炒了,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也没了,接下来老百姓的钱会去哪里?必然是流向各种金融产品。但是多数老百姓不是专业人士,这里边就存在不小的受骗上当的风险。骗子也是与时俱进的...【详细内容】
2021-12-05  Tags: 金融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上周短期资金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7800亿元,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行;短、长端国债收益率下行。股市方面,北上资金小幅流入,融资资金持续净流出;重要股东净减持规模...【详细内容】
2021-11-09  Tags: 金融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三季度以来,中美经济均面临着类似的境遇:经济增长持续低于预期,通胀却持续超预期(图1、2),即一定程度上的“类滞胀”。然而,从“滞”和“胀”两个层面来看,中美经济的境遇又不...【详细内容】
2021-11-08  Tags: 金融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美国金融市场一股暗流正在涌动。宋鸿兵表示,美元环流报告检测显示,美国回购市场的头1%的交易量所对应的回购利率(1%SOFR)已经掉到了-0.03%。10月第三周“1%SOFR”利率再次报...【详细内容】
2021-10-29  Tags: 金融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供应链金融再次火爆,原因在于当前特殊的新时代形势。一是受疫情影响,各产业链主体联系愈发紧密,产融结合成为银企合作的目标和方向,而供应链金融天生就产生于实体产业和金融机...【详细内容】
2021-10-28  Tags: 金融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到底什么才是金融出清?为什么对股市有如此大的信心?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很宏大的命题。大家都知道,我们上一轮改革,最核心的内容就是人口城市化和工业化。以此为契机让我们实现了人...【详细内容】
2021-09-09  Tags: 金融  点击:(131)  评论:(0)  加入收藏
8月9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当前的宏观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进行了展望。报告称,总体来看,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详细内容】
2021-08-10  Tags: 金融  点击:(79)  评论:(0)  加入收藏
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会议以“共襄共治 服务小微”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银...【详细内容】
2021-06-22  Tags: 金融  点击:(9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月的10号-15号,一般央行会公布上月的金融数据。金融数据往往是经济的领先指标。本月12日3月金融数据已出炉。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34万亿,低于市场预期的3.7万亿元,但显著高...【详细内容】
2021-04-16  Tags: 金融  点击:(20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开发人脸认证规避技术&hellip;&hellip;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网安部门侦破全国首例破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处非...【详细内容】
2021-12-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Tags:数据安全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拼车单,是接还是不接,不少网约车司机表示很矛盾。接吧,钱少事多,常常跑了个寂寞,不接吧,车多客少,挑三拣四没饭吃。 在平台大力推广拼车单之下,不少司机迫于生活压力,最终还是打...【详细内容】
2021-12-17  网约车情报分享    Tags:滴滴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蓝鲸TMT频道12月16日讯,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在圆桌会上,蓝骑士与平台交流了配送安全问题。饿了么表示,线上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线下将持续进行安全培训,并试点智能头...【详细内容】
2021-12-17    金融界  Tags:饿了么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restic/restic全球知名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今天就重磅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mdash;&mdash;《2021 年度 O...【详细内容】
2021-12-17  Python部落    Tags: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详细内容】
2021-12-16    新京报  Tags:短视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