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时间:2020-03-13 13:36:17  来源:  作者:

随着数据越来越大,传统的数据仓库已经难以有效应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挑战,以hadoop(NoSQL)为代表的分布式计算框架应运而生,它们能有效解决海量的离线分析的需求,这就是所谓的传统大数据的分布式浪潮。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但在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的今天,海量实时的数据分析需求已经提升日程,无论是实时营销或是实时风控,都需要OLTP系统具备对于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能力,即事务和分析一体化,离线的分布式大数据框架在时效性上已经难以达到生产的要求。

大数据早从Garner曲线消失了,说明其已经从一个时髦的技术概念演进到了应用阶段,你公司建设完大数据平台的第一天,就要考虑大数据创造价值的问题,这可比建一个大数据平台难多了。

大数据平台实在是太多太杂了,这个边界无法定义,也没人可以准确的回答你,比如hadoop、阿里云、风控平台、用户分析平台....甚至一些小公司直接把Excel做的报表当作大数据平台(你别说,还真有...)

那我们平时能接触到或者用到的大数据平台都哪些?市场、产品、运营、IT以及整个决策层都可以用到的,那就要数大数据决策平台了,也就是经过很多次的大数据处理,最终呈现出来的: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大数据分析平台还可以这么酷炫?

其实这就是报表的另一种形式,就像我上面说的,这是可以在工作中接触到的,无论是业务人员还是管理层,真的都能从数据中找到企业的痛点,从而用数据驱动运营。

其实这类报表学名叫dashboard,是展示度量信息和关键业务指标的工具。

用什么工具做的?

现如今,互联网公司越来越重视数据,数据的获取也不再是难点,了解和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和相关做法也都应该成为任何一个职场人的必备技能,这时怎样敏捷分析数据并获得价值才是决定成败之举。

可惜很多人,包括数据分析师,工作的第一年,都埋葬在 SQL 语句中,以 SQL+Excel 的形式完成工作,却用不上高效率的工具。

这时肯定有人会说,Excel也很好用!

  • 首先,Excel就根本不能分析大数据,不然就会卡死;
  • 其次,Excel的数据,牵一发而动全身不能实时更新非常麻烦;
  • 最后,Excel根本做不出上面的可视化,因为可用的图表太少了。

上图就是用国内的大数据分析工具FineReport做的(文末有下载地址),FineReport是一款企业级的web报表产品,能做数据录入、查询和展示。

做复杂的格子类报表亲测秒杀Excel,关键是做可视化的dashboard很有一套。传统的格子类报表,常常以表格的形式展现,它能突出数据本身,但并不利于直观的看出数据之间的关系/趋势等。

FineReport除了能实现复杂的表格样式外,还具备极其丰富的图表,能够满足多样的数据可视化场景诉求。

如何打造极致的大数据分析平台

1、FineReport制表步骤

在FineReport中,图表的操作流程类似Excel,数据准备——插入图表——选择图表类型—选择分类轴、系列名称和系列值——选择图表样式。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1)确定分析维度

最重要的就是想清楚自己到底该分析哪些数据,这些数据对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价值。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2)导入数据

FineReport支持多种数据源,无论你是Oracle、sql、MySQL....,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联不上!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同时,可以安装一款“高级数据库查询”插件,该插件提供了简化sql输入、无缝对接sql可视化编辑工具的能力,写sql再也不是个事儿。

(3)可视化驾驶舱

要想最后的报表成品变得酷炫,图表的作用绝对不能忽视。

无论你的报表数据分析做得如何好,只要你的图表不够炫酷,不够高大上,老板就有可能一口否决你,让你重新再做。为了做出让老板满意的报表分析图表,激发出图表的可视化价值。

FineReport自带的H5图表满足你对视觉的需求。同时,FineReport良好的开放性,可让IT同事写代码开发,所以在制作时,也可接入Echarts等第三方控件来制作图表。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FineReport中的一些图表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2、FineReport制表原理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3、不同的报表模式

FineReport中有3种报表模式,普通报表、聚合报表、决策报表。

(1)普通报表

此者最常用。依靠着单元格的扩展与父子格的关系来实现模板效果,可进行参数查询,填报报表,图表设计等。比如交叉报表、行式报表、分组报表等等。

(2)聚合报表

针对不规则大报表。适用于一张模板中显示多个独立模块的报表,几个报表块汇总在一起的复杂报表。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3)决策报表

就是上文提到的可视化驾驶舱。在这里,我还要提一下两个比较独特的功能。

参数联动:将两个或多个组件建立链接,实现数据之间的自动关联。比如点击员工名称,订单金额、回款额等就会自动关联为该员工的数据: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钻取:动态报表的常见功能,主要是为了实现无限层数据的扩展,展开维度更高的详细数据。比如动图下钻。

大数据并不难!掌握这个秘诀,可视化分析平台分分钟搞定

 

总结

无论是大数据分析平台也好,报表决策平台也罢,最终的目的都是要用数据为企业服务的。

用数据驱动运营,我相信这是每个人都希望看见的结果。



Tags:可视化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摘 要 (OF作品展示)OF之前介绍了用python实现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及一些小项目,但基本都是后端的知识。想要做一个好看的可视化大屏,我们还要学一些前端的知识(vue),网上有很多比...【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可视化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详解一个 Python 库 Streamlit,它可以为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构建 web app。它的优势是入门容易、纯 Python 编码、开发效率高、UI精美。 上图是用 Streamlit 构建自动驾驶...【详细内容】
2021-12-09  Tags: 可视化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利用Python实现中国地铁数据可视化。废话不多说。让我们愉快地开始吧~开发工具Python版本:3.6.4相关模块:requests模块;wordcloud模块;pandas模块;numpy模块;jieba模块;pyecharts模...【详细内容】
2021-12-08  Tags: 可视化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Nginx是前后端开发工程师必须掌握的神器。该神器有很多使用场景,比如反向代理、负载均衡、动静分离、跨域等等。把 Nginx下载下来,打开conf文件夹的nginx.conf文件,Nginx服...【详细内容】
2021-12-08  Tags: 可视化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再给大家分享一个不错的可视化大屏分析平台模板DataColour。 data-colour 可视化分析平台采用前后端分离模式,后端架构设计采用微服务架构模式。 前端技术:Angularjs、Jq...【详细内容】
2021-11-04  Tags: 可视化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01 前言 顺着docker的发展,很多测试的同学也已经在测试工作上使用docker作为环境基础去进行一些自动化测试,这篇文章主要讲述我们在docker中使用浏览器进行自动化测试如果可以...【详细内容】
2021-10-29  Tags: 可视化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一直在想怎么分析一下个人的行程数据,看看能够从行程数据里面分析出点什么来。最开始我的期望还是蛮高的,有如下的一些预期: 根据出行时间范围,可以基本确定他的生活节奏,...【详细内容】
2021-10-11  Tags: 可视化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据可视化是处理数据的基本操作,如果想进一步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信息,就要先将数据做可视化处理。有一些工具会帮助我们更好的呈现数据,优秀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有如下:Google Chart...【详细内容】
2021-09-16  Tags: 可视化  点击:(61)  评论:(0)  加入收藏
1 内容总概不管是数据分析还是数据运营,少不了做分析报告,通常一份简洁的分析报告总是令人眼前一亮,但是,大部分同学拿到一组数据时,不能很好的应用,没有思路、想法和头绪,这里作者...【详细内容】
2021-09-14  Tags: 可视化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Mara-pipelines 是一个轻量级的数据转换框架,具有透明和低复杂性的特点。其他特点如下: 基于非常简单的Python代码就能完成流水线开发。 使用 PostgreSQL 作为数据处理引擎。...【详细内容】
2021-09-09  Tags: 可视化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开发人脸认证规避技术……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网安部门侦破全国首例破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处非...【详细内容】
2021-12-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Tags:数据安全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拼车单,是接还是不接,不少网约车司机表示很矛盾。接吧,钱少事多,常常跑了个寂寞,不接吧,车多客少,挑三拣四没饭吃。 在平台大力推广拼车单之下,不少司机迫于生活压力,最终还是打...【详细内容】
2021-12-17  网约车情报分享    Tags:滴滴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蓝鲸TMT频道12月16日讯,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在圆桌会上,蓝骑士与平台交流了配送安全问题。饿了么表示,线上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线下将持续进行安全培训,并试点智能头...【详细内容】
2021-12-17    金融界  Tags:饿了么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restic/restic全球知名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今天就重磅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2021 年度 O...【详细内容】
2021-12-17  Python部落    Tags: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详细内容】
2021-12-16    新京报  Tags:短视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