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时间:2020-03-16 13:02:36  来源:  作者:

“筹码分布”也称为“流通股票持仓成本分布”,就是在某一时间点上,某只股票的流通盘在不同价格位置上的股票数量分布情况。在股票行情软件中,以图形的方式显示个股的筹码分布情况。

由于其象形性,筹码在测定股票的持仓成本分布时会显示不同的形态特征;这些形态特征正是股票成本结构的直观反映,不同的形态具有不同的形成机理和不同的实战含义。

筹码分布是一个静态的概念,通过筹码分布图,我们可以相对准确地了解个股在某一时刻、某一价位上分布着多少流通筹码,是全部流通筹码密集分布在某一个狭小的价格区间内,还是广泛分布在一个开阔的区间内。

筹码分布基本作用:

1、能有效的判断该股票的行情性质和行情趋势。在不理解一只股票的筹码分布之前就说主力怎么怎么了。什么主力在洗盘了,什么在吸筹了,都是很无根据的;

2、能有效的识别主力建仓和派发的全过程。象放电影一样把主力的一举一动展现在大家面前;

3、运用筹码分布就是分析不同位置的筹码分布量和筹码密集区,进而寻找到支撑位、阻力位,了解获利盘和被套盘。能帮助我们测算主力的获利比例,进而分析出主力的操作计划。

筹码分布图

1、筹码分布图:

在K线图窗口的右侧,由紧密排列的水平柱状条构成。每根柱状条与 K 线图的价格坐标是相互对应的,同时,每根柱状条的长度表现出在这个价位上建仓的持股量占总流通盘的百分比。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2、筹码分布图的组成

(1)用蓝色和灰色两种颜色绘制(白色底)。灰色线是指持股成本高于当日收盘价的筹码,属于被套牢的状态,简称套牢盘;蓝色线是指持股成本低于当日收盘价的筹码,属于正在获利的状态,简称获利盘。

(2)图中右下角分别标出了套牢盘和获利盘的比例。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边举一个简化后的例子做说明:

X股流通盘1000股,共三位股东,分别是A、B、C。1月1日收盘筹码分布如下: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截止1日收盘,A、B两位股东均处于获利状态,C则处于亏损中。A持股4手;B持股3手;C持股3手。

假设1月2日,A获利出场,将手中筹码分批卖给了D,那么当日的筹码分布图将呈现如下变化(深灰色代表新加入的D):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可以看到2号的筹码分布和前一日的有了明显的区别,这是由于成本处于低位的A离场所致,此时市场上的大部分投资者均处于套牢的状态中。这便是筹码的移动反映在筹码分布图上的结果。

筹码分布主要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上升趋势中的筹码分布,而是下跌趋势中的筹码分布,今天以一只股票为例,来给大家进行讲解:

1、上涨中的筹码分布

先是筹码在相对低位进行相应的吸筹!在一个相对集中的区域震荡,将市场上的筹码充分吸收,并非切筹码高度集中,这就证明庄家是完成筹码收集的过程,之后就是拉升!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拉升的过程中筹码的密度,开始分散,出现多个筹码的集中区,并且筹码不断上移,一旦筹码较大程度的集中在相对高的位置,也说明庄家的拉升过程就完成了,筹码也基本派发完毕,一次完整的坐庄也就结束了!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筹码还没有在高位高度集中,说明还有上涨,可以持股!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第二次的拉升已经将筹码完全集中,一次完整的吸筹到出货的过程已经完成!

2、下跌过程中的筹码分布

这是一次在下跌过程及横盘过程中的筹码搜集过程,在底部再次形成筹码密集区域,这也是主力资金一次的吸筹过程。

可以看到上方还是有套牢盘筹码的,也可以看到之后的拉升中是出现停顿的,就是在筹码密集区,那是一次庄家解套被套盘的横盘整理。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下方的筹码还在,就说明主力的筹码还在手中,还没有出货,这是庄家的锁仓筹码,所以后面还有拉升的空间,可以继续持股关注!

看懂筹码转换过程=看懂主力完成一轮行情的炒作

主力完成一轮行情的炒作由以下四个阶段构成:吸筹阶段、洗盘阶段、拉升阶段、派发阶段。

300519新光药业--吸筹阶段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此时股票筹码的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主力的主要任务是在该区间进行大量的收集廉价筹码。市场主力在该区域所完成建仓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到其将来拉升股票高度能 力的大小。

收集的筹码越多,控盘度越高,市场中的筹码就越少,拉升时的抛压就越轻,最后实现的利润也就越大。

反之,收集的筹码越少,控盘度越轻,市场中的 筹码就越多,拉升时的抛压就越重,最后实现的利润也就越小。这也就造成了市场主力控盘度的大小与日后股票拉升时的累计涨幅成正比。

300519新光药业--洗盘阶段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吸筹完毕后市场主力为了将盘面中的中线套牢或着短线跟风的浮动筹码给洗出来必须进行必要的洗盘阶段。

洗盘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日后拉升过程中的获利抛压及自己显现拉升后的利润最大化。

其实,主力在吸筹阶段及洗盘阶段的整个过程就属于一个筹码转换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主要是以主力买入,散户卖出为筹码转换的主要转移方向。

300519新光药业--拉升阶段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筹码不断滚动,但是只要是以前累积收集的低位筹码没有向高位移动,那就可以判断主力并没有出货!

如果大家发现低位的筹码不断减少,而高位不断出现筹码的累积现象,那就是主力在偷偷排发出货了!!!

300519新光药业--派发阶段

玩股票都知道筹码分布很重要,那又如何看筹码呢?
 
 
 

 

低位筹码向高位移动,证明庄家在开始出货,稳健者可以在涨停板止盈,激进者减半仓,观察下一个交易日能否继续涨停,不涨停止盈!


 


Tags:股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每一根K线都是分时图组成的。分时图的波动是主力资金最容易操控的。有几个价格是资金博弈之间必须争夺的位置:1、开盘价、收盘价;2、当天最高价、最低价;每天最重要的价格是:收...【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氢能源是国家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21世纪,我国和美国、日本、加拿大、欧盟等都制定了氢能...【详细内容】
2021-12-27  Tags: 股票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Tags: 股票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图1所示是网易财经展示的贵州茅台股票的历史交易数据。 图1单击“下载数据”超链接,会弹出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选择完成后单击“下载”按钮就可以下载数据了,所下载的数据是C...【详细内容】
2021-12-03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这个词,一般在是股票交易中被经常用到,指的是一只股票当天成交的总股数与该股票流动股的比率。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当日成交的总股数/流动股总股数×100%换...【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课程为股票上影线解说第1集,共分为两集。在我们日常股票交易过程当中,都会遇到上影线较长的情况,那么股票上影线较长且多的时候说明了什么?#股票上影线多说明了什么#今天我们...【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做股票离不开看基本面,而我们一般散户了解一只股票的基本面最方便的就是行情软件上点击F10了虽然做短线主要以技术走势为主,但也必须对基本面有必要的分析,因为大部分时候,相似...【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股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序号 股票名称 五年平均股息率% 最新股息率-TTM% 市盈率-TTM(PE) 市净率(PB) 净资产收益率(ROE) 五年平均(R...【详细内容】
2021-11-24  Tags: 股票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指标的背离,多数指的是MACD指标和股价之间产生的背离。 一、【顶背离】MACD顶背离指的是:股价上涨创新高但是:1、MACD的DIFF数值没有创新高;2、MACD零轴上方的红柱没有创新高。...【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股票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开发人脸认证规避技术……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网安部门侦破全国首例破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处非...【详细内容】
2021-12-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Tags:数据安全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拼车单,是接还是不接,不少网约车司机表示很矛盾。接吧,钱少事多,常常跑了个寂寞,不接吧,车多客少,挑三拣四没饭吃。 在平台大力推广拼车单之下,不少司机迫于生活压力,最终还是打...【详细内容】
2021-12-17  网约车情报分享    Tags:滴滴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蓝鲸TMT频道12月16日讯,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在圆桌会上,蓝骑士与平台交流了配送安全问题。饿了么表示,线上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线下将持续进行安全培训,并试点智能头...【详细内容】
2021-12-17    金融界  Tags:饿了么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restic/restic全球知名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今天就重磅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2021 年度 O...【详细内容】
2021-12-17  Python部落    Tags: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详细内容】
2021-12-16    新京报  Tags:短视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