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淘宝计划在穗落地10大直播产业基地

时间:2020-06-10 14:27:17  来源:  作者:

淘宝计划在穗落地10大直播产业基地

6月6日,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以城市为平台,全城直播。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8日,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正式闭幕。在过去的三天中,广州在72个小时内举办超过20万场直播。淘宝微信小程序、快手、抖音等知名电商平台悉数参与,80多个MCN(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机构、10万多个品类商品逐一亮相。

本次直播节期间,奥运冠军邓亚萍、前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谢杏芳等现身广州打CALL,知名主播薇娅等走进直播间带货。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有哪些优势?带货之后有何感想?在现场,“大咖”们支招广州直播产业发展,期待将直播节打造成广州新名片。

 

大咖化身“广货推介官”

在广州塔二楼露天平台的主会场,设有15个直播间,灯光、美妆镜、手机等设备一一就位,主播坐到镜头前,一场直播带货开始了。

6月7日晚,薇娅将直播间“搬”到了小蛮腰。从晚上8时到11时,在这场以“薇娅广货节相约广州塔”为主题的直播中,薇娅直播间共上了31条商品链接,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广州的商品。当晚的直播观看量突破1755万。

被称为“淘宝第一主播”的薇娅被视为“重磅嘉宾”登场,而她本人也与广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直播一开始,薇娅直言,“今天我来这里有点小兴奋,因为我踏入电商行业其实就是在广州。”

“从2016年刚开始直播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直播到底是什么,到现在有政府支持,第一个做这件事情的城市就是广州,让我觉得很开心。我在这里创业了很长时间,这也是我最开始进入电商行业的一座城市。”薇娅表示。

在现场,薇娅还现场化身“广货推介官”:“广州有很多好吃的,今天直播间也卖了很多广式的产品,比如点心、腊肠、荔枝。也希望外地的朋友可以来广州玩玩,这里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和好吃的食物。”

谢杏芳也亮相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现场。目前,她转战商界,是一家健康品牌公司创始人,也是广州直播电商智库专家。

她透露,自己为品牌前期寻找了一些优质的机构主播合作,以稳扎稳打的方式,逐步熟悉直播行业规则,将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逐个优化,此次也进入直播间亲自带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做出点成绩,给直播行业做出一些贡献。

老字号上线成为爆款

邓亚萍表示,作为广州媳妇,她回到广州感到很亲切。通过直播,她能近距离地跟球迷交流,也享受其中。

邓亚萍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5G时代的到来,直播电商迅速崛起,是必然事件。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有很大的潜能,有着非常雄厚的生产基础和交易基础。她希望直播节能够继续办下去,像广交会一样,能够把这个品牌做得真正深入人心,让它真正成为广州一张很闪亮的名片。

“我觉得广州有很大的潜能,广州是一个集散地。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有非常雄厚的生产基础和交易基础。全国各地的优质产品汇聚到广州,很多人到这里订货,以及外销到海外;所以,如果电商好好地整合起来,用电商这个大平台,能集结到各地的产品。希望这样的一个平台和渠道被大家广泛知道,不仅仅是在国内,还可以推介到海外。”邓亚萍说。

在淘宝直播总经理薛思源看来,广州成为各大城市中率先举办首届直播节的城市,这将有力促进淘宝直播新经济进一步爆发,帮助广州打造“电商直播之都”的新经济新名片。

广州千年商都的底蕴,如何通过直播这样一种更好的内容手段呈现出来?老字号直播是最明显的代表。他透露,目前,超过一半的广州老字号与淘宝直播结缘,不少老字号企业在试水直播后,观看量有了10倍甚至20倍的增长,带来了成交的正向增长,还打造了一些单品爆款。老字号代表着广州良好的商业基础和企业品牌,未来与直播等手段结合后,将有着较大增长空间。

谢杏芳表示,直播是一个趋势,广州有很好的政策支持,能帮助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生机。同时,广州本土品牌发展非常好,周边外贸也很发达。广州优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广州两千多年的经济文化传承积累,使其成为与世界接轨的桥梁。广州科技教育实力雄厚,为直播经济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广州可谓是有“天时、地利、人和”。

“从产品到生产线,我相信广州有条件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建设直播基地之后,就能培养更多的人从事直播。我觉得这是一个产业链,也将衍生出很多相应的产业。”谢杏芳说,直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打通线下线上产业生态圈

当下,广州正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对此,专家们有何建议?在薇娅看来,电商直播是“人货场”,其中,最重要是“货”,而广州有非常丰富的货源。

“比如广州有很多好的基地、批发市场、品牌,货品非常重要,是发展直播电商的关键点之一。我本身跟和广州就已经有很多合作。广州货源最齐全,海鲜、服饰、美妆等都有,希望接下来能在广州选择优质供应链进行深入合作,把广州品牌推荐给大家,给大家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薇娅表示。

在薛思源看来,广州的文化产业也有着较大的潜力,直播将为这些行业注入新的生机;供应链、货源上的优势,也将为在产业带和商圈发展赋予新的活力。

“在这次直播节中,依托广州强大的供应链,直播打通了线下线上的产业生态圈。在线上,各大平台因地制宜设置专场,与广州本地特色相结合,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尝试;在线下,广州原有的商贸优势在线上得到更好地传播。”薛思源说。

他举例而言,在广州一些商圈,商品销售开启了淘宝直播云逛街模式。直播后,导购员不再局限于线下购物场景销售,而是通过线上新的销售方式,形成了突破,释放了新的生产力。

“打通线下与线上,关键是通过好的技术手段,让线下的内容应用到线上来,如VR、5G;在场景中,也会需要更多的商业机制的设计,将商业关系落地;未来,更多新模式将诞生,如基于直播的同城零售业务,也将更好地开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薛思源建议。

随着首届电商直播节的开展,薛思源透露,未来,淘宝直播将鼓励与帮助广州商家更好地应用线上工具,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同时,针对富有广州特色的老字号产品,将在淘宝直播专区给传统老字号品牌以专门的资源和流量扶持,促进老字号产品的销量。

他透露,淘宝直播计划在广州落地10大直播产业基地,主要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服务,从而帮助广州产业带向数字化升级,未来,各类淘宝直播新手训练营、广州定制班等培训体系也将完整地在广州落地,为广州培养更多的淘宝直播人才,帮助传统企业、商家加速转型、更顺利地融入淘宝直播生态中。



Tags:淘宝计划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6月6日,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以城市为平台,全城直播。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8日,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正式闭幕。在过去的三天中,广州在72个小...【详细内容】
2020-06-10  Tags: 淘宝计划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开发人脸认证规避技术……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网安部门侦破全国首例破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处非...【详细内容】
2021-12-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Tags:数据安全步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拼车单,是接还是不接,不少网约车司机表示很矛盾。接吧,钱少事多,常常跑了个寂寞,不接吧,车多客少,挑三拣四没饭吃。 在平台大力推广拼车单之下,不少司机迫于生活压力,最终还是打...【详细内容】
2021-12-17  网约车情报分享    Tags:滴滴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蓝鲸TMT频道12月16日讯,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在圆桌会上,蓝骑士与平台交流了配送安全问题。饿了么表示,线上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线下将持续进行安全培训,并试点智能头...【详细内容】
2021-12-17    金融界  Tags:饿了么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restic/restic全球知名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今天就重磅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2021 年度 O...【详细内容】
2021-12-17  Python部落    Tags: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详细内容】
2021-12-16    新京报  Tags:短视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