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技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时间:2020-07-26 12:00:26  来源:  作者: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面对着成百上千的选择,当选择视频会议应用或服务时,安全和隐私是往往是一个重要的点。在众多选择中,哪些是最好最安全的?

• 来源:linux.cn • 作者:Ankush Das • 译者:this-is-name-right •

(本文字数:2021,阅读时长大约:3 分钟)

你会发现网上有一些视频会议工具。一些是为专业用户量身定制的,另一些是为了日常闲聊的。

然而面对着成百上千的选择,当选择视频会议应用或服务时,安全和隐私是往往是一个重要的点。在众多选择中,哪些是最好最安全的?

所有这些(或大多数)都宣称要提供最好的安全和隐私。但是,你要知道这可不能只看表面。

幸运的是在这里,我们专注于开源和隐私友好的解决方案,所以,让我们看看你可以使用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列表。

顶级开源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如果你是商企用户,大多数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可以被安装在你自己的服务器上。

对于不是系统管理员的普通人来说,其中一些解决方案还提供了现成的、免费的、基于 Web 的视频会议服务。我将在列表中每个项目的描述中提及此信息。

备注: 列表中的排名不分先后。

1、Jitsi Meet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Jitsi Meet 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开源视频会议服务。你可以在我们关于 Jitsi Meet 的单独报道中轻松找到更多信息。

为了给你一个好的开始,Jitsi Meet 提供免费 官方公共实例 来测试它,只要你需要,就可以免费使用它。

如果你需要将其托管在你的服务器上,同时根据你的需求定制一些选项,你可以从它的 官网 下载到你的服务器。

尽管他们在 Linux 上提供了一个基于 Electron 的应用,其实你不必下载一个应用到你的桌面上来设置它。你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足够了。在移动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和 IOS 都有应用。

  • Jitsi Meet

2、Jami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Jami 是一个基于点对点的开源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很高兴看到分布式的服务,这意味着不依靠服务器,而只是点对点的连接。

当然了,分布式的服务有优点也有缺点。但是它是自由而开源的,那才是最重要的。

Jami 之前被称为 Ring messenger,但它改了名字,现在是一个 GNU 项目。

Jami 有 Linux、windowsmacOS、Android 和 iOS 的版本,所以它是一个完全跨平台的安全传送信息和视频会议的解决方案。你可以看看他们的 GitLab 页面 浏览更多信息。

  • Jami

3、Nextcloud Talk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Nextcloud 毫无疑问是开源远程办公工具的瑞士军刀。我们就在使用 Nextcloud。所以如果你已经配置了服务器, Nextcloud Talk 显然是一个优秀的视频会议和聊天工具。

当然了,如果你还没有自己的 Nextcloud 服务器,你需要一些技术知识来进行设置它,然后才能开始使用 Nextcloud Talk。

  • Nextcloud Talk

4、 Riot.im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Riot.im (不久会更名)已经是 Slack 最好的开源替代品 之一。

它能让你可以创建社区、发送信息,并在一个小组/社区中开始视频会议。你可以通过任何可用的公共 Matrix 服务器 来免费使用它。

如果你想要自己专用的去中心化的 Matrix 网络,你也可以在 Modular.im 上选择付费托管计划。

  • Riot.im

5、BigBlueButton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BigBlueButton 是一个有趣的开源视频会议方案,专门为线上学习打造。

如果你是老师或者经营着一个学校,你也许会想试试。虽然你可以免费试用,但免费演示使用会有一定的限制。所以,最好将其托管到自己的服务器上,并且,如果你有其他的产品/服务的话,你也可以把它整合进其中。

它提供了一套很好的功能,能让你很轻松的教学生。你可以浏览它的 GitHub 页面 以了解更多信息。

  • BigBlueButton

补充:Wire

5 个流行的用于远程工作和在线会议的开源视频会议工具

 

Wire 是一个十分流行的开源的安全消息平台,为商企用户量身打造。它也提供视频电话或者网络会议选项。

如果你想要一个为你的企业或团队提供的商业开源方案,你可以试试 Wire,并在试用 30 天后决定是否升级它。

就个人而言,我喜欢它的用户体验,但它是要付费的。所以我建议你决定之前,先试试看并浏览它的 GitHub 页面 。

  • Wire

总结

现在你知道一些流行开源网络视频会议方案了,你更喜欢使用哪一个?

我是否错过了任何你的最爱?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你的想法!


via: itsfoss.com

作者: Ankush Das 选题: lujun9972 译者: this-is-name-right 校对: 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编译, 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Tags:在线会议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面对着成百上千的选择,当选择视频会议应用或服务时,安全和隐私是往往是一个重要的点。在众多选择中,哪些是最好最安全的?• 来源:linux.cn • 作者:Ankush Das •...【详细内容】
2020-07-26  Tags: 在线会议  点击:(154)  评论:(0)  加入收藏
Microsoft Research成员今天推出了用于在线会议的虚拟机器人系统(VROOM),它是一种将AR和VR技术结合在一起,并通过远程呈现机器人将真人大小的化身带入工作场所的方法。 VROOM的...【详细内容】
2020-05-07  Tags: 在线会议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就在今天,腾讯方面宣布将在2022年1月31日下架企业QQ和营销QQ,其实这一消息的降临并不让笔者意外,因为早在今年的10月28日20点之后,企业QQ和营销QQ就被停止了续费服务。相信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27  科技探险家    Tags:企业QQ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对全球15个致力于发展电竞之都的城市进行评价,上海作为中国城市电竞发展的排头兵,其拥有众多优质电竞企业及完整产业集群,因此排...【详细内容】
2021-12-27  经济日报    Tags:电竞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优化网络氛围环境,微博又开始整顿用户信息了。本月月初,微博官方发布公告,要求昵称中带有如“二货”“SB”“瘪三”“娘炮”等明显低俗或侮辱性词汇的用户尽快修改,否则将面临...【详细内容】
2021-12-24  运了个营    Tags:微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详细内容】
2021-12-22  雷峰网    Tags:Google OnHub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百度网盘青春版 iOS 客户端今日晚间率先开启内测,安卓客户端将在稍后内测。使用苹果 iPhone 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点此下载内测版,需要先下载 TestFlight...【详细内容】
2021-12-21  IT之家    Tags:百度网盘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拼车单,是接还是不接,不少网约车司机表示很矛盾。接吧,钱少事多,常常跑了个寂寞,不接吧,车多客少,挑三拣四没饭吃。 在平台大力推广拼车单之下,不少司机迫于生活压力,最终还是打...【详细内容】
2021-12-17  网约车情报分享    Tags:滴滴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蓝鲸TMT频道12月16日讯,据饿了么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在圆桌会上,蓝骑士与平台交流了配送安全问题。饿了么表示,线上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线下将持续进行安全培训,并试点智能头...【详细内容】
2021-12-17    金融界  Tags:饿了么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最前线(ID:OpenSourceTop) 猿妹编译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restic/restic全球知名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今天就重磅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2021 年度 O...【详细内容】
2021-12-17  Python部落    Tags: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组织有关短视频平...【详细内容】
2021-12-16    新京报  Tags:短视频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针对一些粉丝量大、关注度高的网站平台“头部账号”法纪意识淡薄,滥用网上影响力,传播错误导向内容,污染网络生态等突出问题,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地网信办,要求...【详细内容】
2021-12-16    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Tags:网信办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