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焦点

巴菲特:普通人最好买标普500指数基金

时间:2020-05-03 14:1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巴菲特:普通人最好买标普500指数基金

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3点45分(北京时间5月3日4点45分,时差为13小时),巴菲特股东大会首次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巴菲特股东大会,或者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自1964年至今,已经举办(2020年未算入)56次。

航空公司会做出巨大的改变

巴菲特确认,伯克希尔公司已卖出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全部(股票)持仓”。

目前航空行业处于一个很艰难的状况。航空公司会做一个非常巨大的改变,会借很多的钱,自己的利润会吐出来,回购自己的股票,这都会影响到他们上下起伏的趋势。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航空公司受到的影响巨大,现在再购买航空公司股票风险更大。

巴菲特表示,不看好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疫情对许多行业都有影响,特别怀疑疫情后市场是否需要这么多飞机,不知道波音和空客的未来将如何。

巴菲特还认为,疫情导致某些行业进一步衰退,也许这些行业里面的顾客会有其他的消费习惯,不再使用这些产品了,零售业现在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些行业以前就有过问题,现在他们的问题更大。比如说报业,疫情之前,他们的广告、销售量、发行量都已下降。疫情加剧了这个情况。汽车业也是一样,现在对汽车业的影响,这些卖汽车的汽车商也不会在报纸上做广告了。但一些其他行业可能受到了正面的影响,我们要全面考虑这个问题。

巴菲特指出,原油生产未来几年会显著下降,因为需求大幅下降,20美元一桶油价是让油企没办法进行下去的,钻井活动都会下降。不知道未来油价是不是会显著增长。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如果油价一直处于低位,将会有大量的不良能源贷款,将无法想象股权持有者会遭遇什么。

一直保持比较高的现金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来看,银行体系不会发生太大的问题。虽然能源公司或者消费者信贷可能会出现一些状况,但目前银行体系资本充足,一季度储备很多,所以银行业不是我们主要的担忧方向。

巴菲特指出,伯克希尔公司的一季度运作收益是比以前低得多,我们的保险业务,我们铁道公司,也发生一些变化,原来他们的营业是比较理想的,但现在受到了影响。可以看到,伯克希尔一季度末是有1240亿美元现金,将近1250亿美元,我们一直是保持比较高的现金,虽然我们在1月无法预期疫情,但我们一直保持这样的立场。

巴菲特表示,4月份伯克希尔回购了4.26亿美元股票,但是同期卖出股票65.09亿美元,净卖出60亿美元股票。

针对投资者的提问,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伯克希尔公司分拆也许是个好的结果,但是会产生很大的费用,税或者其他费用,目前伯克希尔公司的架构对于资本的部署亦是非常有利的。他持有的所有伯克希尔股票将来都会交给慈善,捐献出去,14年前就做出了这一决定。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分散投资是比较好的,我也是这么做的,取得不错的结果。

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还没有投资公司,说到原因,巴菲特表示“我们没有看到有吸引力的东西”。

要做空美国要非常小心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他不知道,也不认为任何人会知道明天、下个月、明年市场会怎么走。从市场来讲,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你要做空美国,你要非常的小心。

巴菲特还称,美国的势头不可阻挡,不要在美国上下错赌注,美国(经济)是相当强壮的。巴菲特称,美国已经接受过考验,比如大萧条。相比于1789年的时候,我们现在是一个更好且更富裕的国家。

如果说你要打赌做空美国,你就应该非常小心。因为你要在这方面下注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因为市场可能会发生任何事情,就是在1987年10月份,那一天市场就下降了21%。在“911”之后当时市场关闭了4天,然后又开放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巴菲特说:“2008年和2009年,我们的经济列车偏离了轨道,有一些原因导致路基在银行方面疲软。 这一次,我们只是拉着火车的轨道,把它放到侧线上。 而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相似之处——就世界上最重要、最有生产力、人口最多的国家而言——实际上使其经济和劳动力边缘化了。”

但即使面对这种情况,我也想和你谈谈这个国家的经济未来。 因为我仍然坚信,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相信这一点,我在古巴导弹危机、9/11和金融危机期间都相信,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美国。

在股东会上,巴菲特还多次强调了疫情对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这可能会彻底改变某些商业规则,或者让一些行业受到很长时间的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制造业务可能会裁员,有些小企业可能不会再开门。”面对视频发布会现场台下空荡荡的座位,巴菲特也不禁感慨疫情彻底颠覆了生活,同时他也强调健康和经济是相辅相成的。

买标普500基金胜过选股建议

人们在失去信心的时候,并未看到股市的潜力。

现在还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但要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可能买了还会跌。我们依然愿意做一些非常大的事情,比如300亿-500亿美元的交易。

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被动投资的好时候过去了,之后将是主动投资的好时光。你怎么看?巴菲特表示,没有理由停止在标普500指数基金上的投资。

巴菲特认为,普通投资者应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购买广泛的市场,而不是听从其他人的选股建议。他说:“在我看来,对大多数人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拥有标普500指数基金。人们花很多钱购买这些建议,他们真的不需要。 如果你押注于美国,并维持这个仓位几十年不变,你会做得比购买美国国债好得多,或者比跟随那些告诉你‘投资什么’的人好得多。”

巴菲特认为,目前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1%,通胀率只有2%,长期来看,股票的回报会比国债高,会比你将现金藏在床垫下更高。

查理·芒格将会在2021年年会回归

股东大会开始前,伯克希尔公布了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创历史纪录,投资组合遭遇“账面巨亏”超545亿美元,同时账面现金达到了创纪录的1373亿美元。 因为老芒格的缺席,巴菲特也不免有些抱怨,“这看起来不像一次年会,感觉也不像一次年会。我60年的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没有坐在这里,使这感觉起来尤其不像是一次年会。 我想大多数参加我们会议的人都是来听查理的话的,但我想向你们保证,查理96岁的状态良好。”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副主席查理·芒格“状态很好”,将会在2021年年会回归。

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称,不管巴菲特或查理在不在,公司投资文化不会有任何的转变,公司管理团队都在努力工作,寻找更多投资机会,以维持原有的强劲动力。“我们有商业上的睿智,能够做出经济上的部署以及积极进行转变,伯克希尔的经理人都有这个能力。”

格雷格还表示,我们都了解伯克希尔的每一个公司是什么样子。今天讲到政府补助项目我们是没有的,我们全额拥有的公司没有参与。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刘慎良



Tags:巴菲特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1998年,巴菲特在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做了一场超有内涵的演讲,这次演讲后来被称为是巴菲特一生中最经典的演讲,没有之一。段永平强烈推荐这次的演讲内容,据说已经看了10遍。“请各...【详细内容】
2021-12-07  Tags: 巴菲特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两天,巴菲特股东会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大家都在关注巴菲特最新的投资动向是什么,或者说巴菲特都在关心什么,今天就相关的重点给各位做个解读: 1、过去比特币火爆了全球,其实很...【详细内容】
2021-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148)  评论:(0)  加入收藏
无论您是否是沃伦·巴菲特的粉丝,毫无疑问,他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者之一。自1950年代以来,这家联合企业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NYSE:BRK.A)(纽...【详细内容】
2020-08-26  Tags: 巴菲特  点击:(34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 / 魔斯妈妈育儿实录 世界著名的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说,当你不能正确对待财富的时候,就不可能获得财富的垂青。所以关于财商的教育很重要,而且开始得越早越好。很多人都知道...【详细内容】
2020-07-30  Tags: 巴菲特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沃伦·巴菲特 1930年8月30日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他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商,是世界上唯一一位通过股票投资成为世界首富的人。 到今年,他老人家已是89岁高龄了...【详细内容】
2020-07-05  Tags: 巴菲特  点击:(194)  评论:(0)  加入收藏
长线思维是撬动成功与影响力的阿基米德杠杆编者按:贝索斯、马斯克、巴菲特……这些特别成功的人成功之处在哪里?专门研究学习学的Michael Simmons总结出了最重要...【详细内容】
2020-05-24  Tags: 巴菲特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巴菲特是全世界最富有、最具智慧的人之一,也被很多成功人士视为人生导师。据说,Airbnb的CEO 布莱恩·切斯基和亚马逊的CEO贝佐斯就会经常在沟通中谈论起巴菲特先生。在...【详细内容】
2020-05-07  Tags: 巴菲特  点击:(94)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3点45分(北京时间5月3日4点45分,时差为13小时),巴菲特股东大会首次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巴菲特股东大会,或者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自1964年...【详细内容】
2020-05-03  Tags: 巴菲特  点击:(133)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沃伦•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今年的股东大会十分特殊,首次在线上举办并且公开直播,来自...【详细内容】
2020-05-03  Tags: 巴菲特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将在5月2日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的这次股东大会,改为线上举行。不过,这并不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与之前股东大会...【详细内容】
2020-05-02  Tags: 巴菲特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今天是平安夜,又称圣诞夜,即圣诞前夕,表示圣诞日的开始。关于圣诞节的几个冷知识你不一定知道。1、Jingle Bells不是圣诞节的歌“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其实《Jingle Bell...【详细内容】
2021-12-24  夜航船船夫    Tags:平安夜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者按:眼下,元旦和春节假期邻近,很多人开始担心,今年过节能回家吗?对此,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资料来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详细内容】
2021-12-20  人民网    Tags:国家卫健委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税抵扣事关百姓“钱袋子”。近日,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热点专题版块上新“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税务部门喊话纳税人确认相关扣除信息。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详细内容】
2021-12-14    证券日报  Tags:个税抵扣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黄伟芬今天(12月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详细内容】
2021-12-08    钱江晚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的行程码,是不是带*了?行程码带星是什么意思?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您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详细内容】
2021-12-08    浙江日报  Tags:行程码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李玉雯 每经编辑:段炼,廖丹近日,“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冲上热搜,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详细内容】
2021-12-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商户码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发现和流行情况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详细内容】
2021-12-01    新华社  Tags:奥密克戎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11月17日起,北京市正式实施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措施,迄今已近两周时间。按照新规定,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环京通勤人员每次持14...【详细内容】
2021-11-30    新京报  Tags:出京政策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国的科研工作者始终在与时间赛跑。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新冠特效药终于有了“时间表”,其中一款抗体组合药物最快有望于年底前获批...【详细内容】
2021-11-17    央视财经  Tags:新冠特效药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11月15日发布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问答指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详细内容】
2021-11-16    央广网  Tags:新冠疫苗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