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快讯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效果图抢先看

时间:2022-09-22 09:54:5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9月22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花卉布置工作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

  今年花坛布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14组精心设计实施的立体花坛将在长安街沿线精彩亮相。

  “祝福祖国”花果篮顶高18米

  天安门广场中心“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主花材选取了十种花卉和十种水果象征十全十美,体现花团锦簇、硕果累累喜迎二十大的美好寓意。花坛底部直径48米,为向日葵图案,寓意朵朵葵花向太阳。花篮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2”,北侧书写“喜迎二十大”。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喜迎二十大”将更换为“喜庆二十大”字样。

广场中心花坛:祝福祖国广场中心花坛:祝福祖国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延续吉祥如意花带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5050平方米,两侧还将布置花球共18个。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花卉布置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花卉布置

  14组立体花坛扮靓长安街

  今年,长安街沿线将布置主题花坛14处。东长安街7处花坛以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线,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西长安街7处花坛以以人民为中心共创美好生活(健康、绿色、文化、富裕等)为主线,描绘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及展望美好未来。

  双子座大厦布置“喜迎(庆)盛会”花坛,花坛顶高7.5米,以彩虹门为主景,镶嵌有“喜迎二十大”组字,烘托喜迎盛会的喜庆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喜迎二十大”将更换为“喜庆二十大”。

1,双子座大厦——“喜迎盛会”1,双子座大厦——“喜迎盛会”

  建国门西北角布置“伟大征程”花坛,花坛顶高8米,以嵌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文字的红旗为主景,配以向日葵、烟花等,寓意奋进新征程,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

2,建国门西北角——“伟大征程”2,建国门西北角——“伟大征程”

  长安大厦布置“绿色发展”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祖国的锦绣河山为场景,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好景象,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长安大厦——“绿色发展”3,长安大厦——“绿色发展”

  东单东北角布置“创新发展”花坛,花坛顶高9.5米,以宇航员遨游太空和海斗号探索海洋为主景,配以中国空间站、玉兔号月球车等,寓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4,东单东北角——“创新发展”4,东单东北角——“创新发展”

  东单东南角布置“协调发展”花坛,花坛顶高10.5米,以京津冀三地代表建筑(大兴国际机场、燃灯塔、天津之眼、雪如意)为主景,轨道列车环绕其间,寓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两翼”联动发展,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共同描绘美好未来新篇章。

5,东单东南角——“协调发展”5,东单东南角——“协调发展”

  东单西北角布置“开放发展”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货轮、中欧班列、纽带及四大经贸会标志(广州广交会、北京服贸会、上海进博会、海南消博会)为主景,寓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6,东单西北角——“开放发展”6,东单西北角——“开放发展”

  东单西南角布置“共享发展”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共建共享的社会现代化建设为场景(基础建设、数据交互、北斗导航、智慧城市等),寓意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各尽其能,在共享中各得其所,一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东单西南角——“共享发展”7,东单西南角——“共享发展”

  西单东北角布置“健康生活”花坛,花坛顶高7.5米,以全民健身为场景,配以鸟巢、冰丝带、大跳台等,体现了健康就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全面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8,西单东北角——“健康生活”8,西单东北角——“健康生活”

  西单东南角布置“绿色生活”花坛,花坛顶高8米,以欣欣向荣的城市花园为场景,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绘就新时代绿色生活美好蓝图。

9,西单东南角——“绿色生活”9,西单东南角——“绿色生活”

  西单西北角布置“文化生活”花坛,花坛顶高8米,以百姓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场景,体现了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自信融入百姓生活。

10,西单西北角——“文化生活”10,西单西北角——“文化生活”

  西单西南角布置“富裕生活”花坛,花坛顶高8米,以五谷丰登喜庆丰收为场景,寓意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11,西单西南角——“富裕生活”11,西单西南角——“富裕生活”

  复兴门东北角布置“伟大复兴”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乘风破浪的帆船为主景,寓意扬帆起航,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

12,复兴门东北角——“伟大复兴”12,复兴门东北角——“伟大复兴”

  军事博物馆前广场布置“命运共同体”花坛,花坛顶高9米,以地球、和平鸽、飘带为主景,寓意深化全球发展合作,共创共享和平繁荣美好未来。

13,军事博物馆前广场——“命运共同体”13,军事博物馆前广场——“命运共同体”

  京西宾馆西门布置“喜迎(庆)二十大”花坛,花坛顶高4.5米,以喜庆的中国结为主景,镶嵌有“喜迎二十大”组字,营造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二十大会议期间,把“喜迎二十大”更换为“喜庆二十大”。

14,京西宾馆西门——“喜迎二十大”14,京西宾馆西门——“喜迎二十大”

责任编辑:张玉



Tags:天安门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天安门前的两根柱子到底叫什么,有何寓意?今天总算明白了
说起天安门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天安门可是中国标志性的建筑,并且还是北京一个地标性的建筑。而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建筑物,有着及其悠久的历史,而且整个结构布局极其巧妙,可以说是...【详细内容】
2022-11-10  Search: 天安门  点击:(976)  评论:(0)  加入收藏
二十余万民众奔赴天安门广场 观升旗为祖国庆生
1日,旭日东升,天边泛起了红霞。雄壮的国歌声中,21.8万名民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2022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凌晨3时许,天安门广场入口处排起...【详细内容】
2022-10-01  Search: 天安门  点击:(232)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效果图抢先看
 9月22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花卉布置工作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  今年花坛布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详细内容】
2022-09-22  Search: 天安门  点击:(334)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天安门以前叫什么?又是谁改的名呢?
天安门以前叫“承天门”。 北京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当时天安门是一座三层楼的五洞牌坊。天安门命运多舛,曾遭雷击...【详细内容】
2022-01-20  Search: 天安门  点击:(474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天安门的设计者是谁?其名字十人九不知,设计天安门时年仅18岁
天安门最初名为“承天门”,有“承天启运、受命于天”的寓意。天安门是北京紫禁城的门楣,世界各地的人来到北京,都可以参观到这座宏伟的建筑。然而关于天安门的设计者,其人姓甚名...【详细内容】
2021-10-20  Search: 天安门  点击:(59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开源不开源?抢没抢饭碗?李彦宏内部讲话曝光!
4月11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公司内部讲话中谈及大模型开源与闭源的路线选择等大模型行业热门话题。李彦宏称,“闭源模型在能力上会持续领先,而不是一时领...【详细内容】
2024-04-12    中国证券报  Tags:李彦宏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幅回暖!全国天气冲击30℃甚至同期最暖纪录
春天杯气温跑步比赛又拉开序幕!南北方气温铆足了劲向前跑,北方多地将创今年以来新高,部分地区甚至可能挑战同期最暖纪录;南方本周末部分地区也将冲击30℃。首先登场的是东北地区...【详细内容】
2024-04-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天气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家统计局: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
2024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下降2.7%,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8%。1--—3月平均,全国居民...【详细内容】
2024-04-11    中国青年网  Tags:居民消费价格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TikTok确认正开发新App:有点像小红书 要抢扎克伯格生意
财联社4月10日讯(编辑 史正丞)种种迹象显示,凭借短视频应用火遍全球的TikTok,也开始考虑开拓新的业务线了。近几日不断有外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称,收到TikTok应用的弹窗称,一款...【详细内容】
2024-04-10  财联社    Tags:TikTok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券商突发!纷纷宣布“降息”!客户保证金账户利率调整为0.2%
券商又“降息”了。近日,包括渤海证券、东莞证券、爱建证券、开源证券等在内的券商纷纷宣布,从3月或者4月起,将客户保证金活期存款年利率调整为0.2%。据悉,受市场利率影响,近两年...【详细内容】
2024-04-09    券商中国  Tags:券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TikTok 即将推出 Instagram 竞品,命名为 TikTok Notes
IT之家 4 月 9 日消息,根据用户发布的屏幕截图,TikTok 即将推出 Instagram 竞争对手应用程序,命名为 TikTok Notes。TikTok 还确认该应用程序正在开发中。在过去的几天里,TikTok...【详细内容】
2024-04-09    IT之家  Tags:TikTok Note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国家数据局首次召开全国性工作会议 释放哪些信号?
数据工作不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产生活,也关乎国家发展与安全大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是数据生产和应用大国,也是世界上首个提出数据要素理论的国家。正因为此,全国数...【详细内容】
2024-04-07    上观新闻  Tags:国家数据局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蔡崇信最新发声:阿里承认错误,我们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内容来源:本文为公众号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首发,转载请联系原公号。责编| 若风 排版| 五月第 8176 篇深度好文:7391字 | 19 分钟阅读组织管理4月3日下午,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详细内容】
2024-04-07    华尔街见闻  Tags:蔡崇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放弃推出低价车型?马斯克驳斥路透社散布谎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5日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斯拉已放弃推出一直以来承诺要推的一款低价车型的计划,并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近年来中国车企推出大量低成本电动汽车...【详细内容】
2024-04-07  环球网    Tags:马斯克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48家北交所公司披露2023年年报 超六成实现净利同比增长
本报记者 孟 珂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记者发稿,北交所市场中已有48家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从已披露2023年年报的公司财务数据来看,77%的公司营业收入正增长,62....【详细内容】
2024-04-03    证券日报  Tags:年报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