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线上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教程来了!再也不担心坐火车忘带身份证

时间:2022-01-18 10:37:45  来源:  作者:济宁观察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那么,如何办理呢?操作简单,只需5步即可申领。

识别二维码下载铁路12306App↓↓↓

下载铁路12306App后请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1

▲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点击【温馨服务】。

2

▲在温馨服务里点击【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3

▲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页面里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填写后点击“立即申请”。

▲已登录铁路12306App用户打开【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页面后,会自动显示用户身份证信息。

注意:

1. 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

2.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

4

▲需要当前申请人进行实人核验。

5

▲实人核验通过后,可查看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审核结果。

▲二维码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非注册用户关闭该页面后,查看时需要再次进行实人核验。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查看和再次实人核验不占用申请次数。

▲铁路12306App注册用户可以查看1个月内所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相关记录。

看完操作步骤您是不是还有些疑问解答来了

Q为什么我的城市定位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您可点击“重新定位”尝试再次获取位置信息,同时确认手机定位服务已开启并授权铁路12306App。

Q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次数限制吗?

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如果申请超过3次,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Q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有效期吗?

有。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在出行过程中,如果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

Q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可以正常显示,但是无法通过闸机?

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二维码60秒自动更新一次,可能因为网络原因,二维码未能及时更新,请点击二维码下方“刷新”按钮。

Q为什么停留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一段时间后,提示要重新进行本人认证。

为了避免他人冒用,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停留30分钟后,需要用户重新通过实人核验确定本人操作。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该操作不占用申请次数。

Q申请成功后,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时还需要进行实人核验?

申请成功后,非注册用户关闭二维码使用页面后,重新查看时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注册用户在退出登录、缓存清理后,重新查看时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

Q购买了计次票或定期票,但是忘带身份证,是否可以凭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进站乘车?

当然可以咯!

Q凭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可办理售退改、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以及车上验票等业务。

Q未成年人是否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注意啦

未能成功办理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

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

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来源 | 中国警察网



Tags:身份证明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那么,如何办理呢?操作简单,只需5步即可申...【详细内容】
2022-01-18  Tags: 身份证明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那么,如何办理呢?操作简单,只需5步即可申...【详细内容】
2022-01-18  济宁观察    Tags:身份证明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身份证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证明别小看这一张小小的身份证如果一旦遗失被不法分子冒用不仅个人信息会被泄露甚至会出现莫名背上网贷等情况今天帮女郎的小课堂就分享给大家3种...【详细内容】
2022-01-18    光明网  Tags:身份信息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自1月15日起12306手机APP正式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详细内容】
2022-01-14    福州晚报  Tags:身份证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有网友给我留言咨询道:“派出所出具的违法犯罪记录中的违法与犯罪是一回事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涉及的法律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违法与犯罪的概念,...【详细内容】
2022-01-14  何律师普法小课堂    Tags:违法犯罪记录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3日,公安部出台了《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明确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如何查询和开具,结束了过去各地政策不统一的情况,并且可以网上申请、跨省...【详细内容】
2022-01-14  山城带刀护卫    Tags:无犯罪记录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昨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老字号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北京年货节”在丰台区大悦春风里正式启动。  本次年货节,是北京消费季重点打造的覆盖全市范围...【详细内容】
2022-01-14    北京青年报  Tags:年货节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出售就能赚到300元用身份证再办张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800元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当心摊上大事“断卡”行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于“断卡”知识你了...【详细内容】
2022-01-13  光明网    Tags:断卡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快递“快而不递”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不少网友吐槽,很多快递员不按需送货,自作主张将货物放到快递柜或者代收点。针对这一现象,抖音发现了新的商机,1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抖音相关...【详细内容】
2022-01-13    北京商报  Tags:快递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九寒冬,又到了滑冰爱好者“狂欢”之际。什刹海冰场在经过多个职能部门的联合检验合格,并达到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后,于2022年1月11日正式对外营业。 今年的什刹海冰场...【详细内容】
2022-01-13    北京发布  Tags:什刹海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火车票不是一次性全部放出,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铁路放票是有策略的,了解这些可以有助于提高购票成功率:1、不同地区、不同车站放票时间不同;2、不同车站、不同车次放票的数量不同...【详细内容】
2022-01-11  在运动中找到平衡点    Tags:火车票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