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历史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时间:2022-02-05 13:39:20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珺瑶婉史

我们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是一部人民的灾难史,是一部人民不断抗争的历史,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如果说起来一件令我们最感到耻辱的事情,那么“八国联军侵华”,签订《辛丑条约》,一定榜上有名。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1900年,世界上的8个列强国家聚集在一起,他们以区区几千人的兵力,便从天津大沽口登陆,一路向西打破了北京城,数万的满清士兵竟然都挡不住他们的脚步,慈禧被迫连夜出逃,只留下了一座北京城饱受这些殖民侵略者们的蹂躏。

最终满清朝廷竟然和这8个国家签订了中国有史以来最为耻辱的条约《辛丑条约》,四亿五千万中国人每人赔偿白银一两,这是赔款,更是侮辱,从此之后,满清政府正式沦为了“洋人的朝廷”,成为了洋人的“守土之犬”。

那么时至今日,满清王朝早就亡了,而“大英帝国、美利坚合众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德意志帝国、大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俄罗斯帝国,奥匈帝国”,这八个国家又怎么样了呢?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仅存的两个“幸运儿”

首先还存在的两个国家,那就是大英帝国和美利坚合众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英国和美国。

在当时,英国有着“日不落帝国”的称号,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后,英国那是吃足了这次工业革命的红利,一路扶摇直上,成为了在全球都鼎鼎有名的国家,但是奈何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英国没有抓住这一个风口,反而是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波及,让英国的经济遭到了重创。

在二战之后,更是由于美国的经济爆发,让英国从此受制于美国,一直没有恢复“日不落”的荣光。

而如今的这场疫情之中,英国的表现也是不尽人意,甚至连首相鲍里斯都患上了疫情,倒是完美地践行了英国“群体免疫”的抗疫策略。

但是说到底,英国还是“大英帝国”的,因为这个国家一直都是君主立宪制,信的是“君权神授”,而他们的“老佛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则更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目前已经96岁了,在位70年,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女王,“熬走”了14任英国首相。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英国的“亲儿子”,如今的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则是还在高唱着“美国第一”,“让美国再次强大”。

美国“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便成立了,一开始美国还是在老老实实的“种田”,一直在“苟着发育”,借助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发了一大笔战争财,又恰巧赶上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风口,美国抓住这个风口,从此一路腾飞,就此正式干掉了自己的“老子”英国。

从此之后,美国便成了名正言顺的世界第一强国。

美国如此强大,却依然还没有满足,在世界第二次大战期间,他依然想着发上一笔战争财,准备继续“苟着”,只卖东西不参战,奈何日本突然偷袭珍珠港,硬是把美国给拉下了水,让美国不得不对日宣战,被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漩涡。

但是在最终,美国依然赢了,并且几乎是二战的最大赢家,因为美国的本土根本就没有受到战火的波及,它的工业生产能力几乎毫无损失,在战争后更是开足了马力,向全世界输出了他的工业品,并且借助“马歇尔计划”,一举控制了西欧的经济。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在军事上,“七大舰队”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横行无阻,在政治上更是控制着联合国,尤其是在苏联倒下之后,美国的风头一时无两,全世界范围内哪个敢和美国作对?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美国再也不用“苟着发展”了,他开始超前发展,寅吃卯粮,就这样一直到如今,美国已经欠下了逼近三十万亿美元的债务,而这场疫情更是犹如一场试水,在潮水退去之后,众人惊讶的发现,别看美国游的那么快,他居然是在“裸泳”。

而自从阿富汗撤军之后,世界人民也觉醒了,美国连阿富汗都搞不定,那我们还怕他什么呢?

而美国国内贫富差距逐渐加大,种族矛盾日益深化,黑人们开始了“0元购”,把洛杉矶的街头差点变成了阿富汗,等等矛盾堪称内忧外患。

可以说在目前看来,美国虽然依然是世界第一强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但是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速度也并不算慢,尤其是在美国内忧外患逐渐严重的情况下,其他国家与美国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遇事不决,我先“投了”

再就是法兰西第三共和国了,这个国家在《辛丑条约》之后,也是吃的盆满钵满,国内的资本主义进入了帝国主义阶段,而国内的经济寡头也是快速发展,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兰西第三次共和国成为了西线的主要战场,仅“凡尔登绞肉机”这一战,法国与德国双方便在其中投入了超过70万的兵力,但是好在最后协约国的阵营获胜了。

但是获胜之后的法国国内,法国人民的矛盾并没有得到平息。

1919年4月,法国的水军起义了,一年之后,法国的铁路工人进行了罢工,又过了半年,“法国共产党”成立了。

就这样,法国国内的各股政治势力便一直“你方唱罢我登场”,推着法国这辆并不算多么完备的战车向前驶去,一直到了二战时期。

1938年,法国面对德国的侵略,与英国一起采取了绥靖政策,签订了《慕尼黑协议》,目的就是想抱薪救火,企图割舍捷克斯洛伐克的利益,来喂饱希特勒这匹恶狼,但是恶狼怎么能喂得饱呢?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1939年,德军闪击波兰,随即法国对德国宣战,但是这场战争却非常奇怪,因为他在历史上的名字就叫“奇怪战争”,法国对德国宣战之后,一不出兵,二不设防线,三不断外交往来,就是赤裸裸的“宣而不战”。

随即1940年,德军再现了“一战”时期的情况,突破了马奇诺防线,法国军队一溃千里,在还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的时候,法国竟然一抬手,直接“投了”,和德国签了停战协议,建立了一个纳粹德国的傀儡势力“维希政府”。

至此,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同盟国“三兄弟”

德意志帝国、意大利王国、奥匈帝国这三个国家在“一战”中都是同盟国阵营,结果也都是大同小异。

德意志帝国存在时间比较短一些,从1870年,法兰西第二帝国与普鲁士王国爆发普法战争,普鲁士大败法兰西,威廉一世正式加冕为德意志皇帝,就此德意志帝国正式诞生。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在威廉一世与“铁血宰相”俾斯麦的带领之下,德意志帝国可以说是“一路长虹”,但是欧洲的其他国家却并不希望看到一个如此强大的德意志帝国,于是便对其进行了打压,德意志帝国为了能够对抗外来压力,选择了与奥匈帝国等国家结下了军事盟约,约定“攻守同步”。

既然有了这样的一个军事盟约,那么德意志帝国的发展道路也就越来的越穷兵黩武,军费开支日益增加,到了1913年时,德意志帝国竟然为军费支出了20亿金马克,麾下的士兵超过了80万。

恰好在此时,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了,这场战争其实还并不是德意志帝国挑起来的,他是作为奥匈帝国的盟国被动加入的,但虽然是被拉下水的,可德意志帝国在一战之中却并没有“出工不出力”,而是打的比奥匈帝国等国家还要狠,甚至在奥匈帝国战败投降之后,德意志帝国依然积聚力量,准备背水一战。

但是可惜,1918年的10月末至11月初,德意志帝国的基尔港爆发了起义,也就是德国的“11月革命”。

在这场起义之后,11月9日,德意志帝国的皇帝威廉二世被逼宫退位,德意志帝国就此灭亡,至于我们后来在二战中看到的德国,那是希特勒的纳粹德国。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德意志帝国的好朋友,一战的发起者,那就是奥匈帝国。

1908年,奥匈帝国吞并了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这让这两个地区的人们对奥匈帝国充满了“国仇家恨”。

1914年6月,奥匈帝国皇位的继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妇,前往巴尔干半岛的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在这里参加了一场军事演习,在军事演习结束之后,斐迪南大公夫妇返回市区,准备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在此时,塞尔维亚的热血青年普林西普突然拦住了斐迪南大公夫妇车辆,抬起手枪便是两枪,斐迪南大公夫妇当场毙命。

而早就想挑起战争的奥匈帝国,则是被德意志帝国一激,直接出兵,第一次世界大战就此爆发。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奥匈帝国越打越乏力,最终在1918年11月,奥匈帝国与协约国阵营签了“停战协议”。

说是“停战协议”,其实就是一个投降协议,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了,但是随之奥匈帝国也就结束了。

在奥匈帝国的境内,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等地区相继独立,奥匈帝国四分五裂。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而这同盟国阵营之中的幸运儿,就是意大利王国,就数他存活的时间最长。

为什么意大利王国存活的时间长呢?因为他“投的快”。

1914年,一战爆发时,意大利王国还是同盟国的阵营,但是到了1915年时,他便向同盟国宣战了。

但是虽然同盟国宣战了,可意大利军队的战斗力着实是令人难以理解。

因为本来意大利士兵就不想打仗,恰好此时国内又爆发了霍乱,士兵们更是消极怠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倒在地上喝大酒,把自己喝的醉醺醺的,不要到战场上去,别给自己的盟友添乱,那就是他最大的贡献了。

而在二战时期也是如此。

在二战时期,意大利法西斯的首领人物是莫索里尼,但是这位大佬却是一个眼高手低的人物,甚至在看希特勒时都曾经骂希特勒,只不过是一个没进化好的猴子。

但是这位大哥,却连希特勒都学习不好,他是被自己国家的人民给推翻的。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1943年,应国内人民要求,意大利王国的国王维托里奥三世,罢黜了莫索里尼的总理之位。

1944年4月末,莫索里尼夫妇被枪决,意大利再次投降。

此时,意大利王国的国王已经成了维托里奥三世的儿子,翁贝托二世。

翁贝托二世在1946年,由于国内国外的压力而被迫退位,意大利王国就此正式灭亡,取代他的就是现在的“意大利共和国”。

日俄战争

俄罗斯帝国则是在1905年爆发的“日俄战争”之中不敌日本,竟然被日本打败了,从此之后,俄罗斯民族的人们对当时沙皇的不满情绪与日俱增,到当时的俄罗斯帝国首都彼得格勒,俄罗斯人民进行了抗议,但是俄罗斯帝国的军警们却直接掏出了枪,当即枪杀了数十名俄罗斯群众,就给此俄罗斯人民反沙皇埋下了一个隐患。

1914年,一战爆发之后,俄罗斯帝国与之前的“好朋友”德意志帝国、奥匈帝国反目,加入了协约国阵营,对以前的“好朋友”宣战了。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但是此时的俄罗斯帝国,自己的屁股都还没有擦干净,怎么能够来管这样的闲事呢?

随着战争的越拖越久,俄罗斯帝国国内的矛盾日益激烈,尤其是在征兵问题上,在当时,甚至连十二三岁的孩子都被迫“应征入伍”,上了前线。

在这样惨无人道的政策之下,1917年,俄国“二月革命”爆发了,沙皇专制统治被推翻了,俄罗斯帝国就此结束。

随即资产阶级建了一个资产阶级临时政府,但是这个政府依然还想把第一次世界大战给打下去,这让俄罗斯人民顿时愤怒了,随即在11月6日,列宁领导人民进行起义,爆发了著名的“十月革命”。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最后一个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日本了,也就是所谓的“大日本帝国”。

这个国家在一战之中站对了阵营,进入了协约国阵营,但是在二战之中却选错了队,进入了法西斯阵营。

并且在和我们中国作战之时,竟然还头铁地偷袭了珍珠港,强拉美国下水,至此“大日本帝国”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最终1945年日本人投降,美国等盟国直接强迫日本改了他们的宪法,“大日本帝国”时代就此告终。

当年联合欺负中国,那八个国家现状如何:只有两个还“活着”

 

天理循环,报应不爽,距离八国联军侵华已经过去了一百二十多年了,满清朝廷早亡了,中华民族得救了,当初的那八个国家,有的也早已经埋入了历史,有的还存在,但是也早已经不是了“当初那个少年”。

但是我们中国如今却是发展的越来越好了,再也不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团体能够随意欺凌的了,“一人一两”的侮辱再也不会重现了,我们的未来是整个世界。



Tags:国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2022-02-10  Tags: 国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1、以色列军人,可以在周末离开部队,而到了星期一,他们又开始工作了,就跟平时的上班族一样,但是服役中的军人时刻都穿着军装,甚至周末回家休息时也是如此。2、根据2019年的人口普查...【详细内容】
2022-02-09  Tags: 国家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是一部人民的灾难史,是一部人民不断抗争的历史,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如果说起来一件令我们最感到耻辱的事情,那么“八国联军侵华”,签订《辛丑条约...【详细内容】
2022-02-05  Tags: 国家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来源:央视新闻)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电视剧母版制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推荐性行业标准,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国家广播电视...【详细内容】
2022-01-27  Tags: 国家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国城市管理信息化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从网格化城市管理的起源到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将当代信息技术融入现代化城市管理,构建起综合治理体系、技术体系和...【详细内容】
2022-01-24  Tags: 国家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今世界上分为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中国、越南、老挝、朝鲜、古巴五个社会主义国家总人口已经超过了世界总人口的20%,大量共产党员坚定拥护国际共产主义事业,各个国家...【详细内容】
2022-01-18  Tags: 国家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1月1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号),通知显示,为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做好2022年国家标准立项工作,国家标准化...【详细内容】
2022-01-18  Tags: 国家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章硬核,直接翻出了国家标准,看完这篇,电视买多大,什么牌子好,一目了然。之前看到很多人还在网上到处问买多大电视比较好,他们绝对不知道,这玩意其实早就有国家认可的行业协会&mda...【详细内容】
2022-01-14  Tags: 国家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21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情况。2021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下降1.2%,非食品价...【详细内容】
2022-01-12  Tags: 国家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信上有很多好用的小程序,不占手机内存,还很好用。这里就来分享5个国家出品的微信小程序,强大且实用,每个都不容错过 1、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政务服务...【详细内容】
2022-01-10  Tags: 国家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科举制度延续上千年,期间多有变化,不变的是难考…我列举一下作为开端的唐朝和结尾的清朝。科举考试唐朝的科举尤其是进士科以难度高闻名,有“五十少进士”的说法。忧国忧...【详细内容】
2022-02-09  吟风社    Tags:进士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是一部人民的灾难史,是一部人民不断抗争的历史,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如果说起来一件令我们最感到耻辱的事情,那么“八国联军侵华”,签订《辛丑条约...【详细内容】
2022-02-05  珺瑶婉史  今日头条  Tags:国家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信大家对“神农尝百草”、“伏羲画卦”、“女娲造人”、“大禹治水”这些神话传说不陌生,那么大家熟悉的伏羲、炎帝、黄帝、蚩尤、颛顼、尧、舜到底什么关系?如何排序呢?其实...【详细内容】
2022-01-29  周柃利    Tags:伏羲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古书上,把伏羲、女娲、神农称为「三皇」,把太皞、炎帝、黄帝、少皞、颛顼称为「五帝」,其实「三皇五帝」都是象征性的人物,是想像中的氏族部落或部落联盟的领袖。关于「三皇...【详细内容】
2022-01-29  微乐健康生活    Tags:三皇五帝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个故事是我小时候爷爷讲给我听的。那时候家里穷,没有电视,每到晚上我就缠着爷爷讲故事。他讲得最多的就是关于秃尾(yǐ)巴老李的传说。图片来源网络故事是这样的。招摇降生,...【详细内容】
2022-01-26  火柴随想录    Tags:黑龙江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春秋战国内叫一个乱,乱那是因为国家多,那时候咋就那么多国家呢?那他们的祖先又是谁呢?这一切还得从西周的分封制说起。 话说这西周灭了商朝后,同姓家族和几大功臣就坐在一起分蛋...【详细内容】
2022-01-21  小满爱剪辑1V5k    Tags:分封制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古国国度,中国对于西方而言,是那么地强大而又神秘。郑和下西洋,一路上的传播和所见所闻,也证实了中国在当时的强大。 ​自古以来,这个世界四大...【详细内容】
2022-01-20  明明说史  今日头条  Tags:四大美女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天安门以前叫“承天门”。 北京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当时天安门是一座三层楼的五洞牌坊。天安门命运多舛,曾遭雷击...【详细内容】
2022-01-20  大炮min    Tags:天安门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丞相、宰相、相国都是古代位高权重的大臣才能担任,其中以相国地位最高,其次是丞相,宰相并非实际官名。三者区别在于其官职、职责、权利等方面有所不同,相国和丞相是有具体官职的...【详细内容】
2022-01-18  历史紫陌阁  搜狐号  Tags:丞相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当代生活中,我们许多人都会通过观看古装剧来初步回忆历史,在古装剧里的朝堂之上,我们可以看到众多的大臣每天都要面圣商量国家大事,这些辅佐朝政的大臣们中就包含有丞相和宰相...【详细内容】
2022-01-18  大藏品    Tags:丞相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