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摄影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时间:2020-11-09 17:41:49  来源:  作者:

十一假期已经远去,元旦马上就要来临,还有剩下的春节长假看起来也不远了。那么,目前你对自己手机中的假期旅途照片还满意么?怎么才能把手机照片拍好看了呢?这里有一份简易攻略,拿走不谢。

说真的,你认真了解过自己手机相机中的各种模式么?以下图为例,左右分别是主流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智能手机的相机界面和苹果系统的相机界面,包括了大光圈、夜景、人像、专业、全景、延时摄影等等模式,其实不光这些了,在“更多”的菜单里,还有类似慢动作、HDR、延时摄影和超级微距等等好玩又实用的功能。那么,我们开始上课吧。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相信这个模式大家用的最多,“人像模式”实际上就是手机模拟专业相机的大光圈浅景深效果,通过算法,抠取对焦主体,对背景进行虚化处理,达到突出人像的效果,这是单摄手机无法做到的。其实用好这个模式,需要注意几点: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A. 人物与手机的距离控制在1-3米最合适,太近了画面占得太满比较压抑,太远了背景虚化效果不理想。

B. 要想拍出人物清晰背景虚化的效果,模特与背景的距离要注意,离得太近机器会以为人和背景是在一个平面,虚化效果自然就不好,离远一点效果更好。

C. 人像模式都有一个调节“美颜指数”的功能,建议不要设置太高,不然不利于人物细节的记录,前期可以保留多一点细节,给后期留下空间。

掌握了这三点注意细节,你再去给女(男)朋友拍照的时候,可能就不会被骂了。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说白了,人像模式也是一种大光圈模式,但偶尔利用手机内置的大光圈模式拍摄静物,或许能达到超出你预期的效果,让景深变浅,照片主体从杂乱的背景中凸显出来,忽然变得魅力四射。如果大光圈运用的恰当,更是可以拍摄出非常漂亮的散景,为画面营造出你想要的气氛。具体啥效果?看样张呗。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现在很多手机的夜景拍摄模式非常强大,可以在夜晚拍出非常惊艳的照片,很好地显示暗部细节,同时亮度和色彩也有大幅提升,画面看上去也更加清晰。那为啥样片的夜景模式和你拍出来的夜景模式照片,差距那么大呢?原因在这里:夜景模式下相机的曝光时间相对较长,任何轻微的抖动都会造成画面模糊。所以拍摄过程中需要保证手机稳定,你最好有个三脚架固定拍摄,并尽量避开拍摄运动物体。知道了吧,道具很重要!有时候只有手机还不够!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另外别觉得配个三脚架不值,适合用夜景模式的场景挺多,比如视野宽广、场景宏大(建筑群、山顶俯拍、高层俯拍等)以及夕阳刚刚落山时或者建筑灯光呈现绚烂的光影效果的时候,夜景太美了。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用手机拍照时,我们经常会看到HDR这个选项。开启HDR后,手机的拍照速度相对会下降。因为它会连拍三张照片,分别对应欠曝光、正常曝光和过度曝光。然后把这三张图片合为一张,从而生成一张细节丰富的照片。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应该开启HDR功能。当你遇见以下三种情况时,可以考虑开启:

A. 建筑、风景照。HDR的强项在于能突显被摄物体的纹理质感,所以拍摄建筑、风景等有很多细节的主题更适合。大型风景照里,天空和陆地之间通常有巨大的反差,因此,如果你的相机只拍一张照片,很难处理这种反差。用了HDR,你就可以捕捉到天空的细节,同时也不会使陆地看起来太暗。反过来,在捕捉陆地细节的同时,也不会使天空看起来太亮。

B. 弱光和背光场景。当你拍出来的照片偏暗(往往是场景太多背光导致),此时HDR可以不冲淡照片合适部位的情况下,增加阴影部分的亮度。

C. 阳光下的人物。拍照时,太多的光照在人脸上(比如刺眼的阳光)会造成暗影、炫光以及其他不和谐的效果。HDR可以消除所有的不和谐因素,使你的拍摄主体看起来更美。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我们在许多影片中常常会看到天空云彩的瞬时变换、花草从幼苗到绽放再到凋零的变化镜头。其实,这些令人惊叹的画面你用手机的延时摄影也可以拍出来!延时摄影通常应用在拍摄城市风光、自然风景、天文现象、生物演变等题材上。如何拍出好的延时摄影照片呢?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你需要使用三脚架拍摄。延时摄影的拍摄需要稳定的拍摄平台,任何晃动都会造成后期视频画面抖动。特别是对于大范围位移延时的拍摄,三脚架更是不可或缺。对,又是三脚架,结合上面夜景模式的三脚架,你就会发现,买个手机用的三脚架真的不亏啊...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想买,懒得带,就要省下这笔血汗钱,也不是不可以...你可以把手机固定在窗边,卡在树上或者栏杆上都行,但你需要保证它不会自由跌落,而且掉下去不会摔坏,本文作者只负责提供创意,手机修理费用还请自理。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这个模式的原理很简单,人的眼睛看不了那么快。当一切慢下来,就似乎和亲眼看到的,有很多不同。人眼能够接受的最好的视频帧数速率是24帧/每秒。如果我们用240帧/秒拍摄一个动作,再用24帧每秒来播放的话,视频就放慢了10倍。

慢动作适合拍摄一些微观或者凸显细节的场景,比如说人的表情、动作等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反而生动出彩。尤其用于电影催泪的场景,使用慢动作去烘托煽情的氛围,使得代入感极强,观众的心都跟着走了。

很多时候,慢镜头都是近距离拍特写,所以对画质的稳定性要求会更高。这需要借助到摄影器材的帮助,就比如说可以使用三脚架或者是稳定器。如果没有这些设备必须要找一个固定的位置进行拍摄,确保画面清晰度。(额,对,三脚架又又又来了,但我真的不卖三脚架。关于三脚架的重要性以及替代方法,请详见上一条)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庄子老人家两千多年前就说过了,“至大无外,谓之大一;至小无内,谓之小一。”手机的微距镜头,会帮助你发现很多生活中被你忽略的美。举个例子,你仔细观察过一粒小小雪花的模样吗?超级微距模式帮你实现愿望!拍摄雪花要求周围的气温一定要低,大约在-5摄氏度,这样雪花掉落后不会马上融化掉。而且单片的雪花非常小,肉眼不容易看见,我们需要用围巾、毛线针织的衣物或者温度比较低的塑料片作为载体,去接雪花,避免融化。

如果你还没有用超级微距模式拍摄过雪花,那就等这个冬天下雪的时候去试试吧。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这是个手机摄影的终极进阶模式,如果你玩转了这个模式,差不多可以买个专业相机继续深造了。(别忘了学费交一下)专业模式主要是对图片的曝光、对焦和色彩这三大方面进行调节的。

首先,调整图片曝光的选项有EV(曝光补偿)、ISO(感光度)、S(快门速度)。EV(曝光补偿)主要是为照片补个光。照片过暗,要增加EV值;照片过亮,要减少EV值。ISO(感光度)指手机传感器对于光的灵敏程度。ISO越低,画质越好,但是画面越暗。ISO越高,画质越差,噪点多,画面越亮。S(快门速度)就是曝光时间,快门速度越快,进光量就越少,画面就越暗;快门速度越慢,进光时间越长,画面就越亮。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其次是对焦,一张图片拍的是否清晰,对焦是至关重要的。手机上的对焦模式有以下三种。AF-S:单次自动对焦;AF-C:连续自动对焦,点击手机屏幕一次,然后自动连续对焦;MF:手动对焦

最后呢,调整色彩的参数只有白平衡,简称WB,能平衡其他颜色在有色光线下的冷暖色调,还原照片本色。

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

其实有很多人手机买来一年也不会用到一次专业模式,但如果哪天你想去尝试用手机拍摄星空,或者捕捉闪电,就必须得用到这个模式了。拍摄星空,一般IOS设置在2000-3200之间,快门速度设定在20-30秒,白平衡自动即可;如果要捕捉闪电,ISO设置在50到100左右,快门速度根据前景的亮度确定,通常也是20-30秒左右。如果你的手机里有“流光快门"里的车水马龙模式,就可以进行长时间曝光,一次抓多道闪电也不是梦。

当然,用专业模式的人,绝对配得上一支手机三脚架!绝对的!

编辑:william

新媒体编辑:锦鲤

图片:来自william及品牌



Tags:手机拍照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时下,手机拍照成为时尚,好像人人都会拍,这是因为手机拍照功能较为完善,尤其是使用jpg模式拍的图片能够自动优化,即使技术不咋地,也拿得出手。 但是,只要略为注意就会发现,许多手机图...【详细内容】
2021-10-09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同样是华为手机,有些人拍出的照片普普通通,但有些人却能拍出堪比单反的效果,张张照片看起来都是大片呢?可能是因为这5个功能,你还没有打开,打开之后你会发现,随手一拍都是大...【详细内容】
2021-09-08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点:最常用的拍照模式(各自的特长、适用题材和短板):——“拍照”(或“照片”)——“人像”“大光圈”——“夜景”——“全景”&mdash...【详细内容】
2021-08-06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说苹果手机拍照不好看,那么是因为你还不会设置,今天就来教大家4个iPhone相机拍摄技巧,拍出的效果堪比大片。 一、对焦和曝光我们打开iPhone相机拍照,用手指点击屏幕上的...【详细内容】
2021-07-12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71)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开始,我想问大家平时喜欢用手机拍照吗?我就挺喜欢用华为手机拍照的,但是自己拍出来的照片经常惨不忍睹,而别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其实,是因为我们没有开启华为手机这5个万能...【详细内容】
2021-07-05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97)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拍摄是现在流行的拍摄趋势,因为方便快捷,况且现在手机的拍摄功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够用的,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跟你分享,苹果手机的前期设置,和使用相机功能时,需要调整的...【详细内容】
2021-06-11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8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和大家来详细讲解苹果手机自带相机的操作,自带相机中有很多隐藏的功能,也有些功能是很常用的,有些不常用,我们都来详细说一说,尤其是还没有完全搞明白苹果手机自带相机的各...【详细内容】
2021-02-26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174)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为手机拍照技巧有哪些?华为手机因为涉及到很多型号的问题,下面列举的华为手机拍照技巧,因不同版本而异,有些手机的某些功能可能会不一样,但是基本上大同小异。 1、用全景模式拍...【详细内容】
2020-11-20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1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十一假期已经远去,元旦马上就要来临,还有剩下的春节长假看起来也不远了。那么,目前你对自己手机中的假期旅途照片还满意么?怎么才能把手机照片拍好看了呢?这里有一份简易攻略,拿走...【详细内容】
2020-11-09  Tags: 手机拍照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人像摄影照片,怎么能摆出好看的姿势?有没有不重样的姿势,可供选择呢?摄影自学班,这篇教程,提供8个容易模仿的姿势,希望能帮到你。一、胳膊怎么放。 在人像摄影当中,摆姿势时,胳膊应该...【详细内容】
2021-12-24  摄影自学班    Tags:拍照姿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新手摄友看到拍的好的照片总是问,你的照片参数是多少?拍照的时候怎么调?遇到这样的问题让我既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让我特别理解新手同学。 新手在学摄影时抓不住重点,还不懂取...【详细内容】
2021-12-20  手机摄影技巧    Tags:手机拍照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拍照一时爽,修图火葬场。有很多人在摄影上花费最多时间的往往不是拍照,而是修图,更确切地说,是选择照片。面对着相册里“浩如烟海”的照片。哪些该修,哪些该删,今天就来聊聊我的经...【详细内容】
2021-12-17  手机相机摄影技巧    Tags:照片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可更换镜头相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通过更换镜头拍摄不同题材,只是很多人对镜头卡口,原厂镜头、副厂镜头可能搞不太清楚,今天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镜头卡口所谓镜头卡口...【详细内容】
2021-12-17  摄影初级班    Tags:镜头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IBIS ?IBIS 是体内图像稳定的首字母缩写。这是相机中的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旨在稳定您的传感器,以便在以更长的快门速度手持拍摄时提供稳定、无抖动的视频片段和清晰的...【详细内容】
2021-11-17  雕刻时光的大叔    Tags:防抖技术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去年开始,很多新发售的相机、镜头都在涨价,特别是畅销的型号,不仅价格飞涨,更是在市场上一机难求。到了今年,这种相机、镜头溢价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很多新品一...【详细内容】
2021-11-10    中关村在线  Tags:摄影器材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机横着拍或竖着拍是个很细小的动作,但确会让你的照片有那么“亿点点”不一样!在日常街拍中,采用竖构图前景会有非常明显的拉伸效果。 而换成横构图,画面比例看起来会更加自然...【详细内容】
2021-11-09  玩转手机摄影    Tags:手机   点击:(2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现代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到了无所不能的程度,其中手机的照相功能提升得尤为明显,很多手机的拍摄功能甚至可以与高端相机媲美,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手机拍照将会...【详细内容】
2021-10-21  摄影技术技巧跟我学    Tags:相机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这个全民摄影的时代,很多单反摄影爱好者对于一些相机设置技巧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在摄影过程中,根据光线变化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以及场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设置。具体设置技巧简述...【详细内容】
2021-10-12  dyzzxbed    Tags:单反相机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单相机面世已经超过十年了,相比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单反相机来说确实很年轻,但微单相机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单反相机了。近几年来,微单相机是各大相机品牌手中的香饽饽,也是主要盈...【详细内容】
2021-10-12    中关村在线  Tags:微单相机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