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4年换租7套房,我总结出这些租房经验!

时间:2020-04-23 15:59:41  来源:  作者:

去年12月,来上海第4年,我搬了第7次家。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飘了,我居然开始改善型租房了。

我和男朋友两人,接盘了地铁站附近小区的两室一厅。

这是一次完全错误的决定。

就是这套房子,让我承受着我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压力。

 

前几天,总算把次卧租出去了。

好不容易从这个坑爬出来的我,迫不及待想和你们分享一下,这次惨痛的租房教训。

 

 

01

 

如果你毕业好几年,经济没那么窘迫了,总会和我们一样,想住个舒服一点的房子。

也许是为了办居住证,为了更宽敞的空间,为了有个正儿八经的客厅,为了远离奇葩室友,为了离地铁站近一点早上多睡10分钟……

12月初找房时的我们,脑子就是这么瓦特的。

 

当时,住了不到一年的房子到期了,房东不租了。

我们被逼无奈,又开始找房。

因为男朋友工作没变动,他经常加班,就想着以他为中心,找套附近的房子。

但是为了方便我上班,需要离地铁近一点。

这次的目标是,房子干净 +可办居住证+离地铁站近。

最好是一室户,远离奇葩室友;两室也行,找个熟人合租也ok。

平时上班没什么空,我们找的中介,挑了一个周末集中看房。

年前房子真的不太好找。

 

我们看了整整一天的房,附近小区看了个遍,起码有10套,没有一套满意的。

原房一室的太少,两房的要么房子太小了,要么太旧,好不容易看中的又不能办居住证。

第二天一大早,终于看中了一套房,结果我们被房东嫌弃了嫌弃了弃了了……

她要把车位一起承包,只想租给一家人,而不是合租的小年轻。

嗯,租房这么多年,第一次被房东嫌弃,我一时有点难以承受。

 

 

02

 

下午,终于遇到满意的房子了。

离地铁站近,两室一厅,房租8200,113平,什么都大,干净如新。

就是……空空如也。

除了一张红木餐桌,和次卧一个小衣柜,啥家具也没有。哦,还有一堆上任租客留下的辣鸡。

中介说,房东会把家具配齐,房租也可以讲讲价,降到8000没什么问题。

我想着也挺好。

中介当场电话房东商量,挂电话后他一脸为难,“你们可以自己买家具吗,房东说没什么时间,也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风格的,价格方面,可以再商量商量。”

正常人看中介脸色就应该知道,这不是个正常的要求。

而我却高兴地转圈圈。

 

天哪,这是什么神仙房东,可以自己买完全符合心意的家具!

“你们可以网上看一下满意的家具,然后配齐家具大概要多少钱,再和房东谈价格。”

出去的时候,坐在中介电瓶车的后座上,穿越别墅区,道路两旁是金黄的银杏叶……

我觉得,这就是我要找的房子!

那天我们逛了一下午TB,挑的都是中等价位的家具,总价大概要10000左右。

 

拿着清单,我们和中介谈判,让房东降价到7500。

结果房东说,小区同等面积的房子一个月房租是8600以上,最低价格是7800,但是可以给我们一个月空置期用来买家具,那些东西他都不要,退租时都可以自己搬走。

我们算了算,也还行。

而且我们肯定不会轻易搬家,这次要租他个两年以上!

这是我们退的第一步,也是我们踩的第一个坑。

我简直想穿越回去,扇死当初SB的自己。

 

租房的时候,千万,一定,不要自己买家具。

自己买家具,费时费力费钱。

搬进去的一个月内,我们几乎天天在拆快递,组装家具,

装着装着,总有种恍惚,我们只是租房而已,怎么感觉像是买了套房呢?

再一想,7800一个月的房租,都快和房贷一样多了。

 

 

03

 

微信上,我们和房东初步达成协议,约定晚上签合同。

房租7800,2年内不涨价,家具我们买。

这是我签过最长的一次合同。

以前签合同,10分钟完事,这次整整花了2个小时。

谈话末尾,房东说:之前和中介也说了,我们房租已经很便宜了,所以入住后,有什么电器坏了,都是你们自己更换,现在我知道的是,燃气热水器需要你们自己维修。

入住前就需要自己修电器的?

 

闻所未闻一脸懵逼,而且中介压根没跟我们提这回事。

“这个,中介没跟我们说……”

房东:“我们房子已经很便宜了。”

房租确实便宜不少,再加上因为已经耗费一天时间,考虑到沉没成本,我们退了第二步。

我们太年轻,和房东比起来,太嫩了。

 

这次谈判可以说是节节败退。

这是租房的第二大坑,租房时候,千万不要有“来都来了”这种想法,不合理的条件,斗不过的房东,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干脆不要签合同。

那不是租房合同,简直是卖身契啊!

 

 

04

 

第一次看房,我们只是大概看了下户型,没有查看电器,门锁、空调等为数不多的家具。

于是,我们要求再看一次,检查是否还有别的电器家具需要更换。

果不其然,就这些寥寥无几的家具,一大半都是坏的。

 

空调机螺丝松动,燃气灶、花洒通通没法使用。

房东称,因为房租已经很便宜了,这些也没多少钱,愿意和我们各自承担一半。

 

我们又同意了,退了第三步。

住进去以后,我们又发现,次卧和卫生间的门锁都是坏的,两个空调已经不制冷了,厨房和卫生间的下水道管子动不动就漏水,都需要更换。

请了两次保洁。

连门卡和钥匙,都需要我们花钱。

这是租房的第三大坑,租房时候,千万不要答应自己维修家具!!!!

这是个无底洞啊啊啊啊啊!

很多家具看房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生活一段时间,毛病就全出来了。

 

 

05

 

搬进去一个月后,终于好像安定下来了。

除了次卧,迟迟租不出去。

这个房子吧,有点奇怪,户型有点除了次卧,哪里都大。

115平的房子,只有两室,结果次卧只有10平,小到令人崩溃!!!

 

还是朝北的。

我们好好装修了下,看着还不错。

4年换租7套房,我总结出这些租房经验!

 

 

 

年前的时候房子不好租,我们还没那么捉急,想着年后来,肯定好租。

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选择按兵不动,有换房需求的,都选择和房东续约了。

好不容易有几个看房的,要么嫌房子小,要么说价格贵,有的觉得我们是情侣,情侣真的是租房鄙视链末端的……

 

房租市场整体都降价了,我们的价格从3500直降到3000,在各台租房平台挂了将近5个月。

推广费都付了几百。

直到上周末,才租了出去。

所以,租房的时候,最好不要整租,转租的时候炒鸡麻烦!

一定要整租的话,户型一定要选好,房租一定要便宜,装修什么的,都是次要的,户型和价格才是关键啊!



Tags:租房经验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去年12月,来上海第4年,我搬了第7次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飘了,我居然开始改善型租房了。我和男朋友两人,接盘了地铁站附近小区的两室一厅。这是一次完全错误的决定。就是这套...【详细内容】
2020-04-23  Tags: 租房经验  点击:(13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