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买二手房不会“砍价”?牢记这“4点”砍价技巧

时间:2020-04-26 14:44:39  来源:  作者:

最近,我有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最近买房遇到一堆糟心事。我说,买房是好事啊,怎么会郁闷呢?

他说:“他找了一位中介去看二手房,看了之后觉得房子不错,加上中介一直跟他说这套房子特别有性价比,好多人都在谈价了,不快点定下来的话,等下就被别人买走了。在那种环境下,脑袋一热就把定金交了。

过后回到家里,跟家里人讲这件事情,没想到被他爸一顿臭骂,说价格都没砍,就直接签合同了。而且家里人在网上一查,网上有一套同户型且楼层高出许多的房源,价格比他买的都便宜。他就很生气,打电话给中介,但因为交了定金了,说啥人家都不认了,除非5万块定金不要了。后来,只能捏着鼻子买下来。”

买二手房不会“砍价”?牢记这“4点”砍价技巧

 

确实,像我朋友这种情况目前在楼市中比较常见。很多刚需购房者因为是首次买房,对于房源的知识了解不足,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就着了中介的套路。

因此,老猫今天就在这里分享4个砍价小技巧,如果学会的话,能帮你省下5%-10%的价格。当然,秘籍我教给大家了,能领悟多少,就看大家的悟性了。

 

01

一、要了解业主为何要卖房。

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先通过中介了解清楚业主为何要卖房?这点很重要,这决定了你砍价的下限去到哪里。

一般来说,业主要卖房脱离不了这几种情况:“改善置换”、“换学区房”、“炒房”、“缺钱卖房”。如果是第四种的话,那对于我们砍价之路就非常顺畅。如果是前三种,就会比较麻烦,因为业主不急,目前挂盘只是为了了解市场行情,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就卖,没有就吊着。

其中有一类就是投资客炒房卖的房子,这类房子,你就别想着能砍多少了,基本不太现实,人家对于市场的行情了解太深。他们基本都有心理价位和投资收益预算,不会随便让步的。

二、了解房源缺点,对于谈判有好处。

首先,在去看房的时候,就算房子再好,你再喜欢也得表现的处惊不变,面无表情,千万别让卖家和中介知道你对于这套房子特别喜爱。否则,砍价之路一定是异常艰辛的。

其次,在看房的过程中,一定要收集房子的缺点。要记得,没有一套房子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有,你也要鸡蛋里挑骨头。那关于缺点,你可以从朝向、户型、楼层、物业、配套、价格、交通方面入手,实在找不出,连邻居好不好这一点都要算进去。

最后,了解整个小区在售房源的价格,最好是能把周边同类型小区的价格也熟知一下,这样才能让业主觉得你是懂行情的人,你不是随便压价。而且能够熟悉小区合理价位,你心理也有谱,知道业主是不是乱开价,如果是,你就继续压,如果不是,你也没必要咄咄逼人。

为何要收集这些资料呢?就是为了接下来的谈判,收集多一些筹码,只有筹码越多,我们才砍价成功的几率才会越大。

 

三、谈判时,要胆大心细脸皮厚。

上面两步如果有好好操作的话,你基本能够掌握这套房子的缺点和业主卖房的动机。OK,那接下来就是谈判了。

我们在跟业主谈价的时候,一定要脸皮厚,价格开的比行情价低一些,然后看下业主的表情。如果他有考虑的表情,那说明这价格他能够接受。如果他想都不想直接拒绝,我们也无需担心,买房不比买菜,大家买件衣服都要谈下价格,何况房子呢?

千万不要因为业主生气或者其他原因,你就不敢继续压价。要知道,除非他没心卖,否则他也会耐心开出自己的价格,你就继续压,不要让业主看到你让步的一面。

我见过很多购房小白就是惨在这一步,明明第一步做的很正确,开了很低的价格,但被业主凶了几句,说这个价格想都别想,或者业主佯装要走的时候,购房小白就慌了,内心觉得是不是自己压价太过分了,从而就心虚了。

一旦心虚了,接下来的谈判无疑就处在弱势的一面了。因此,我们一定要胆大脸皮厚,提出房子的缺点,敢于压价。同时又要心细,观察对方脸上的细节,或者微动作。实在谈崩了也没关系,我们不求一次就能谈的下来。

要知道,砍价场如战场,不要嫌墨迹也不要不好意思,这跟菜市场买菜大妈5毛钱砍价生意不一样。放下身段,一定让自己脸皮厚一点儿。

四、谈判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在去谈判前,可以试着拉拢中介,让他帮你说话。跟他约定,如果价格砍出XX%,你就多给他一些佣金。为何要这样做呢?我个人把这招叫做“买保险”,反正能砍下来的钱,分多一些佣金给中介也无所谓,砍不下来,我们也没损失。

还有,你在和业主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不免会出现争吵的情况,如果这时候有个第三方站在你这边说事儿,你的优势就起来了。比如人家中介小哥来一句,XX业主,我觉得他说的没错,你的房子确实出现XX情况,价格可以的话就退一些,人家买房的也不容易,对吧。

2.先准备好现金,在适当的时候拿出来签订。可能会有人疑问了,为啥要带现金,如果要下定的话,转银行卡,或者微信也行啊。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现金放在面前和在手机上显示的数字是不同的概念。你们觉得100万现金放在你们面前给的冲击力大,还是给你看我手机短信里面的钱会比较有冲击力呢?

因此,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表达你的诚意和你的资金实力,卖家喜欢这样的人,也愿意尽快交底。为你多添加一些价码。

3.如果遇上一些精明的卖家,我们就单刀直入,不要拖泥带水,直接亮出我们的筹码,让他知道我们不是善茬,是有备而来的,这样有助于更快交出底价。

4.适当打同情牌,口中常挂“将心比心”这句话,我相信再硬的心,都能被你说动一些,毕竟谁第一次买房很容易呢。

02

以上4点,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二手房砍价秘籍。不过这份秘籍,只能适用于楼市稳定的时期,或者是形成买方市场的时期。

如果是遇上楼市火爆的情形下,这套秘籍能帮你的空间怕是不大,毕竟房价一天一个价,卖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全方位碾压你。那么你能砍下多少,就得看运气了。

好了,百说不如多一践,就像武功看懂了招数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后期实践才行。加油吧,不用担心第一次砍价失败。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断失败,最后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顺利买到心满意足的房子。



Tags:二手房 砍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最近,我有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最近买房遇到一堆糟心事。我说,买房是好事啊,怎么会郁闷呢?他说:“他找了一位中介去看二手房,看了之后觉得房子不错,加上中介一直跟他说...【详细内容】
2020-04-26  Tags: 二手房 砍价  点击:(15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