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家居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时间:2021-09-17 12:34:39  来源:  作者:养花匠小齐

栀子花开花的时候香味非常的好闻,所有人都是奔着它的香味去看到就会买上一盆,但是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是什么原因呢?小齐今天就告诉大家,想要养好栀子花,只有掌握真正的“技巧”才能够彻底的养好,并不是你买到放到那浇点水施点肥它就能够正常的生长开花的。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1,选对土壤

我们买栀子花,多数人直接逛花市从花市去买,但是花市里买到的栀子花没有一个是营养土栽培的,全都是园土栽培的,这种的买回去过不了多久就会黄叶落叶落花苞,根本就养不好,后期长势也会弱,所以我们想要养好栀子花,首先要买营养土栽培的,对于新手来说,营养土一劳永逸,浇水施肥不容易出问题。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如果您养花养的时间比较久,买到的是园土的,你可以修剪枝条,细枝弱枝剪掉,只保留粗壮的枝条,然后洗根换盆,等它长出新根来恢复生长了就不会出问题了,但是换盆也要用营养土,这样透气性好的土壤在家庭中栽培才不会出问题,千万不要用园土栽培。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2,它是喜水植物

我们养栀子花会听到三个字,水栀子,因为栀子花就是水栀子,他是喜水的植物,所以前边的条件就是透气透水的土壤,再去保证水分充足,那么它才能够长得好,一般情况下,浇水只要在土壤透气性好,盆比较小的前提下,土表干了及时的浇透,他就不缺水长势良好,如果用淤积的土壤,浇水长时间不干,虽然能够保湿,但是会导致烂根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合理的浇水,浇水以后保证良好的通风,让盆土快速的干,这样再去浇水,这才是养他最关键的一点。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3,它是喜酸植物

我们在家庭中养栀子花,最容易出现黄叶的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土壤碱性所导致的,特别是北方地区,水质碱性土质碱性,所以养栀子花要保证土壤呈酸性,要保证铁元素的充足,建议大家一个月浇灌一次硫酸亚铁,硫酸亚铁使用的时候兑水1:1000的浓度,再去加上一份的醋,这样就能够保证不氧化,浇上以后快速的吸收,并且让土壤呈酸性。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4,肥料一定要用对

养栀子花一定要选对肥料,它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生长阶段,一个是开花阶段,它的花期是在春季的时候,所以我们选择肥料在春季开完花以后是他生长的阶段,用氮磷钾均衡的肥料,这样就能够保证它根系发达长势良好,如果开完花以后长势比较弱,建议您用上一到两次的高氮的肥料,氮元素含量高就能够促进它快速的生长。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等到秋季的时候开始使用高磷高钾的肥料,比如花多多的二号,让他枝条老化顶部封死去分化花芽,到了冬天温度低不生长,不需要施肥,到了春天补充磷酸二氢钾,就能够让他快速的把花苞长大直接开放,一次开爆盆,而且香味非常的足,它施肥的频率保证在一个月两到三次就可以了。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5,修剪要合理

我们养的栀子花都是一个特点,开花的枝条是当年长出来的,并且顶部停止生长以后从顶部去长花苞,所以我们要选对修剪的时间,要合理的去修剪,一般修剪最佳的时间是在他开完花以后,开完花以后把开过花的枝条过长的短截,内部一些细枝弱枝剪掉,交叉的枝条修剪一下,被上部叶片遮挡的枝条也要给它剪掉,这样修剪完成以后它会快速的长新枝,新枝长出来一直持续到秋季老化顶部封死,这些枝条都是开花的枝条,所以只有在开完花以后去修剪,其他时间能不剪则不剪。

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那是因为没有掌握真正的“技巧”

 

养栀子花很简单,你把这些技巧掌握了,合理的去操作,这样您养上一盆就能活一盆,而且每年都能够开花,您现在明白怎么去操作了吗?按照小齐说的方法准没错。



Tags:栀子花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栀子花开花的时候香味非常的好闻,所有人都是奔着它的香味去看到就会买上一盆,但是10个人养栀子花,9个人养不好,是什么原因呢?小齐今天就告诉大家,想要养好栀子花,只有掌握真正的“...【详细内容】
2021-09-17  Tags: 栀子花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栀子花的花期较长,开花时间可以从5月延续到8月,一朵花开放的时间能达到3-5天,花期因地区和气候不同会有所差异,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栀子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栀子花的养护...【详细内容】
2021-09-10  Tags: 栀子花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里养栀子,香气扑鼻太美了!栀子花是很多花友都喜欢的花,它的叶片浓绿,开花硕大洁白,还能散发出淡淡的香味,真是又香又白人人夸! 刚买的栀子这么养,绝对不会死!虽说栀子是很多人的心...【详细内容】
2021-03-29  Tags: 栀子花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现在的年轻人定制柜子,光顾着颜值,板材好不好,细节做得对不对,压根不仔细看,这不等着被人坑吗!”一位木工老师傅说道。 听后很有感触,早年自家装修时,在定制衣柜上踩了不少坑!若当时...【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板材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真不是件容易事儿! 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好不容易避开了套路,却没预料到,工人们偷工耍滑头。 房子装完了才知道,工人在有些地方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比技术差更坑人!不及时制止,房子...【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物    Tags:装修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电视发展到现在,尺寸的变化应该是最为显著的。从最初的我们能接触到的20“大屁股”电视演化到现在的百英寸巨幕时代,越来越多尺寸区间的出现,伴随而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尺寸...【详细内容】
2021-12-27    闽南网  Tags:电视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我们都使用明火燃气灶做饭,但它用久了,出火口会堵住,锅底被烧黑。那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其实,红外线燃气灶就能解决。现今生活中,很少见到有人使用红外线燃气灶,它到...【详细内容】
2021-12-27    中华橱柜网  Tags:红外线燃气灶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智能马桶盖作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舒适度的智能家居产品,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购买使用。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没有购买过智能马桶盖的不了解产品功能和选购常识。 市场上智能马桶...【详细内容】
2021-12-27  攸太生活研究所    Tags:智能马桶盖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冬季以来,温度骤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家每户基本装上了壁挂炉,可是会出现一个问题壁挂炉24小时燃烧用气量大,壁挂炉用户心疼他们的钱包。关于钱包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今天...【详细内容】
2021-12-27  卓拉菲尔    Tags:壁挂炉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很多人常常会有这样的好奇心,为什么明明空调拥有制热的功能,我们很多人却不拿它来做冬天的制暖设备,而是在家里面全房装了中央空调之后,还要去选择装地暖或者暖气片。 下面...【详细内容】
2021-12-27  每日家居新闻    Tags:空调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个也不能少!两者用途初衷相左,所以不能划等号!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是一个东西,而在中央空调中所集成的只能称之为新风“功能”。 中央空调本质:调节温度、...【详细内容】
2021-12-27  西安科诺森新风空调    Tags:新风系统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装修是件特别繁琐又细心的事,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的时候,基本上研究比较多的是价格匹配和风格走向等大方向的事情。而像收纳空间等细节就没有那么重视,再加上柜子本身也比较贵,常...【详细内容】
2021-12-27  家居设计师李Sir    Tags:收纳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尤呢呢。说起冬季取暖,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一身正气。但是作为一个老婆家在南方的北方人来说,真的是扛不住南方的法术攻击。 而目前来说常见的...【详细内容】
2021-12-23  尤呢呢    Tags:取暖设备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