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旅行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时间:2019-12-23 16:09:31  来源:  作者:

湖南省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区域处于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湖南”。

这里的风景,总少不了历史印记与民俗风情的气息。

对于初次到湖南旅行,有十个景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1,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时期,因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而闻名于世。

白天和晚上的凤凰古镇给人两种感受。

建议从北门城楼出发,沿着城墙,经过杨家祠堂,来到东门。之后逛一逛东正街,熊希龄故居和沈从文故居,还有古城博物馆都在附近。晚上,回到东门外的虹桥,美丽的凤凰夜景等着你。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分为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和索溪峪等区域。

其中,袁家界是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而杨家界主要以原始风光自然美为主,山高路窄,以“险”著称,深受背包客和探险者的喜爱。

景区非常大,如果两人或以上,可以选择一位私人导游,不但可以轻松地游览张家界的主要景点,还能听到生动有趣的讲解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3,橘子洲

橘子洲是湘江中的一个冲击沙洲,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景区内有历史文化陈列馆、潇湘名人会所、音乐喷泉、柑橘文化园、天然游泳池等景观,集观赏休闲娱乐于一体。

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出来之后,走到毛主席青年艺术塑像的单距离约为3.3公里,步行时间约45分钟,可以考虑乘坐景区里面的小火车,20元/人。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4,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高海拔山峰,悬崖峭壁,玻璃栈道,每一个景点都带给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魅力。

核心景点是天门山寺,一定要体验建在悬崖峭壁上的玻璃栈道。

天门山有三条游览线可以选择,A线、B线和C线。一定要早点去排队买票,因为这里是卖的票其实就是上天门山的缆车票,但这些票是按时间段卖的,早点买才能早点上去,一般中午12点上去,晚上6点下来,时间就足够玩了。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5,岳麓山风景区

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等著名景点,山中树木茂盛,古树名木随处可见。

每年的12月,可赏红叶,爱晚亭、黄兴墓等都是看红叶的好地点。

岳麓山只有300米,上山不想走可以坐缆车,缆车是没有玻璃的,看风景很方便。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6,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该馆馆藏文物丰富,尤以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观众凭身份证免费免票参观基本陈列,每周一为闭馆日(逢法定节假日顺延)。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7,高椅岭

高椅岭由飞天山、便江和程江渌水等组成的丹霞地貌奇观,红岩绿水、险寨奇涧。

这里是一块被人遗忘的丹霞处女地,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知道的人甚少。

与别的丹霞地貌不一样的是,高椅岭最大的特点就是周边有水洼点缀,映衬着蓝天和红岩,美得一塌糊涂。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8,岳阳楼

岳阳楼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也是三大名楼中唯一保持原貌的古建筑。

岳阳楼的楼顶形式非常独特,采用了古代将军头盔式的顶式结构,全楼没有用一根铁钉和一道横梁,在我国古代建筑史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北宋范仲淹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9,东江湖

东江湖以森林和湖光山色为主,兼有丰富人文旅游资源的旅游胜地。

东江湖景区内最著名的地方无疑是雾漫小江东,相信都不会陌生,这如今可是实实在在的网红景点。

每年的4-10月间,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时,从东江湖风景旅游区门楼到东江大坝,随时可以看到小东江魔幻般的雾色。这里的雾,轻纱漫舞,云蒸霞蔚,堪称中华奇观。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10,南岳衡山

衡山是我国五岳之一,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被誉为“中华寿岳”。

每年的农历八月初一,是“南岳大帝”的圣诞,12月至次年2月初到衡山,则可以欣赏到著名的衡山雾淞。

衡山也是个避暑之地,后山有很多客栈可以住宿。也有游客会选择在寺庙挂单住宿,住上几天,走遍整个景区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初次到湖南旅行,我推荐您去这10个地方

 

看完了湖南这十大热门景点,如果你有好玩的地方,欢迎评论留言哦!



Tags:湖南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湖南省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操作指南为进一步推进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加快鉴定工作进程,提高消防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质,结合工作实际,湖南省消防救援总...【详细内容】
2021-12-24  Tags: 湖南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湖南虽处闭塞之地,三面环山,但境内山水名胜早在宋元之际就出圈到了日本,描绘湖南山水的《潇湘八景》被日本人奉为国宝,编入小学生的通识课中。新世纪之初,湖南省进行了 "新潇湘八...【详细内容】
2021-04-27  Tags: 湖南  点击:(189)  评论:(0)  加入收藏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当日,湖南常宁市集中展出了该市版画家们近年来用手中的笔和刻刀,刻画下来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与英雄形象,以此宣传正能量、歌颂子弟兵。(...【详细内容】
2020-08-02  Tags: 湖南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湖南的特产美食,故乡,对于漂泊在外的多数人而言,也许会越行越远,以致最后变成地图上的一个地名;但过年回乡时吃到的一些小吃,却会让久违的香气,熟...【详细内容】
2020-06-30  Tags: 湖南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湖南的寺庙在全省境内数量很多,每一个城市中的寺庙都有分布,从它们的寺庙发展历史,到如今在香火旺盛程度上看,每一座寺庙似乎都有自己的发展意义,而且在对寺庙的地域分布中看,多数...【详细内容】
2020-06-18  Tags: 湖南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日,人民网、中国日报、CCTV公益之声、金融界、中国财经时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纷纷关注报导了“湖南朗盾科技成功获得EAC认证和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这一新闻动态。朗盾...【详细内容】
2020-05-25  Tags: 湖南  点击:(53)  评论:(0)  加入收藏
刺绣是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它用彩色的丝、绒、棉线,在绸缎、布帛等材料上,通过针的穿刺,一步步描绘成文字、花纹或各类精美的图案。史书古籍将刺绣这一形式,称之为针黹或女红。在...【详细内容】
2020-05-17  Tags: 湖南  点击:(13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联重科下线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中联重科供图中新网长沙5月7日电 (付敬懿)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7日发布称,当日一台25吨极光绿纯电动汽车起重机在...【详细内容】
2020-05-08  Tags: 湖南  点击:(1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湖南省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区域处于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湖南”。这里的风景,总少不了历史印记与民俗风情的气息。对于初次到湖南旅行,有十个景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详细内容】
2019-12-23  Tags: 湖南  点击:(20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万众瞩目下,顶着目前全球规模之最名号的北京环球影城,已于9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很多人已经在第一时间前去打卡,但是还是有很多外地游客想去没有时间去打卡。国庆假期来临,北京...【详细内容】
2021-12-20  旅游小行家LV    Tags:北京环球影城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机票上午买贵,下午买便宜。2、机票周二买最便宜,周五买最贵。3、买票首选是官网。4、国内4大航空公司的会员日价格低至一折。5、每月28日是南航会员日,一抓大把的免费机...【详细内容】
2021-12-16  小猪小熊熊    Tags:机票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发现,为什么住宿的地方会有酒店和宾馆之分呢?为什么有的住宿地方是宾馆?有些被命名为酒店呢?(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原因?接下...【详细内容】
2021-12-14  新善解人意    Tags:酒店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门在外,我们不可避免地要住酒店。只是酒店的床却与我们自己的床布置不同,它不仅有四个枕头还在床尾铺上了一块床布,酒店这么做究竟有什么样的目的呢? 当你打开酒店的房门,看到...【详细内容】
2021-12-14  科普记    Tags:酒店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去海南过冬,你最理想的住宿是怎样的呢?我想房间一定要足够舒适吧,住着也不能无聊,最好还得在海边!这样的房子哪里找? 别担心,我已经帮大家找到了!就在三亚海棠湾附近,有一个能全方位...【详细内容】
2021-12-14  乡导旅居租房    Tags:三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代人出行的便利度增加,目的地的信息越来越公开化,出行的需求也随着口袋里的钱增加而增加,即使当下疫情,国内游和周边游仍然吸引着随时想出来透气的旅游者们。出行的方式可分为...【详细内容】
2021-12-09  五月凤凰木    Tags:自由行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这首被广为传颂的古诗由南宋慧开禅师创作。在南宋那个国家羸弱、战事不断的年代,能够静下心来赏花、赏月、...【详细内容】
2021-12-07  小艾玛的游乐园    Tags:潭柘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和喜欢的人去旅行,为浪漫和亲朋好友去旅行,为温暖一个人去旅行,为自在 旅行既可以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结伴同行也可以是一个人 一群人旅行有着一群人相伴的快乐一个人旅行有着一...【详细内容】
2021-12-01  每天新知识cx    Tags:旅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我国东北,形容一个人一根筋,或者反应迟钝的时候,总会打趣地说:“你真是个傻狍子!”狍子是东北林区较为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是东北四大“神兽”之一,有人称其为矮鹿,有人叫它野羊,也...【详细内容】
2021-12-01  科普圈    Tags:傻狍子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但凡陕西人都知道我们陕西特别是关中地区的“陕西八大怪”,“陕西八大怪”主要讲述的是我们关中平原上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去过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游玩的人都知道,在一片...【详细内容】
2021-12-01  淡淡清香0123    Tags:陕西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