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旅行

第一次去欧洲旅游,必看的新手旅行指南

时间:2020-01-08 13:35:33  来源:  作者:

欧洲风景优美,不同的城市各具特色,多元的文化也是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去游玩!但对于第一次去欧洲旅行的朋友,这里有一份欧洲旅游攻略的新手指南,整理给大家。希望,如果你一次去欧洲,可以不那么迷迷糊糊!

一、欧洲自由行的优点:想去哪里去哪里,景点依据爱好自由选择。

欧洲自由行的缺点:出行前要做非常大量的功课。欧洲预定酒店往往要用信用卡支付, 如果万一行程临时有变, 钱就浪费了。要对当地的景点先做功课,旅行者有较好的英语口语,如何准确发音很有挑战性,最重要的是, 自由行花更多的钱, 因为可能拿不到最优惠的机票与住宿, 找不到中餐吃就吃西餐. 欧洲景区的西餐都比较贵。在欧洲, 如果要住在市区里, 住宿费非常高, 住在郊外一点的, 出入又很不方便。欧洲的出租车非常贵, 而且不像国内那么容易打得到,总之有诸多不便。

欧洲跟团游的优点:1. 钱一交什么事都不用操心了, 不用操心签证, 机票, 填写出入境表,行程安排等。2. 省钱。旅行社可以拿到便宜的机票,住宿, 景点门票, 租车也便宜, 所以摊到你头上的自然便宜了。3. 旅行时间较短, 往往是两周之内, 比较适合在职人士没有太长假期者。4. 随时随地有免费导游讲解。5. 省心省事,旅行途中很轻松,可以更专注地看景点听讲解, 而不用操太多心安排下一个行程。

欧洲跟团游的缺点:很受限制, 任何时候都必须配合大部队的行程, 每个景点都跟赶场似的, 而且每天一大早就被叫醒, 晚上很迟才回酒店。

二、欧洲旅游选择国家:多国精品游还是少国深度游?

这也是个比较纠结的问题。对比了许多旅行社的线路,发现四国游其实跟十国游差别不是太大,四国游是国家少但城市多,而十国游是国家多城市少,走的时间都差不多,十二三天,一样累人。固然四国游可以在比如法国走更多的城市, 但很多特色的国家像荷兰就不一定会去。像我们普通小老百姓不一定有机会一次次的来欧洲,一个国家接一个国家的游,如果打算只来一次欧洲的,还是建议十国游,虽然走马观花,但各个国家比较精华的地方基本上看到了,如果出发前再认真做一下功课,对这十国就会有一个比较感性的认识。

三、欧洲旅游购物问题:

如果要问来欧洲买什么合算, 那毋庸置疑是奢侈品了, 当然这点也是因人而异, 根据自己的喜好财力加以选择。

瑞士手表价格比国内甚至香港便宜了许多。其它奢侈品比国内便宜的还有LV包包!意大利可买的东西有皮具,佛罗伦萨的皮具据说是最好最著名的, 当然价格也不菲,如果不介意价格的话, 那里的皮具确实精美。到奥地利就是去买施华洛斯奇水晶了,价格比国内便宜两三成。瑞士可以买瑞士军刀。德国可买的东西很多,像双立人炊具、高压锅、血压计、指甲刀等。巧克力可以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买, 比利时的贝壳巧克力很著名。巴黎可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老佛爷百货自由活动时间仅为两小时左右, 想买东西的人感觉几乎不够用, 所以要目标明确直奔想买的柜台。

四、欧洲旅游需要带些什么:

1, 转换插头肯定要带上一个的。

2,烧开水用的电热杯,所以如果不习惯喝自来水的话,一定要带上一个。

3,所有洗漱用品都得自己带, 因为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等用品。平底拖鞋最好带上一双, 在飞机上可以换, 舒服点。

4,药品要带上一些, 夏天最好带上藿香正气水, 感冒中暑都可以用。

5,女士长发的,可以带一个小电吹风。

6,帽子阳伞墨镜防晒霜要带上。欧洲天空很蓝,阳光很耀眼,紫外线非常强烈。

7,多带上几套衣服,没有时间晾干衣服的,所以要多带几套,特别是内裤,最好买一次性的。

8,适当带上一些零食,但不要太多。

9,带上一张欧洲小地图, 对了解行程以及每个国家的方位很有帮助。

10,欧洲跟团游要带多少现金, 因人而异。一般自费项目为四五百欧元, 小费每天7欧元, 加起来大概600欧元左右。旅行途中买水, 水果, 上洗手间,买零食, 以及买一些小玩意儿和旅游纪念品,大概也就几百欧元,所以带上一千来欧元是绝对足够的。

11, 在欧洲绝大部分团队指定的商店里, 双币卡, 银联卡和借记卡一般都可以使用。怕麻烦的话, 是带一张双币卡, 即卡上有Visa 或Master标志。持双币卡消费时, 要先向商家指定刷银联机, 如果商家没有银联机, 才刷Visa 或 Master。其实绝大部分商店都接受银联卡的, 带上双币卡主要是为了退税,有时来不及办理现金退税而需要将税金退到信用卡上时, 就得使用双币信用卡, 银联卡是不能用来退税的。

五、欧洲旅游注意事项:

1,意大利全程要格外留意财物安全。意大利小偷很多, 据说有时还用抢的,有时甚至夜里入室偷窃, 所以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觉。

2, 勿将钱放在酒店的桌子上, 否则容易被误认为预留给服务生的小费而被收走。

3, 入住酒店时, 要记下导游的房间号码, 夜里有事方便联系。

4,去比较隆重的地方例如长裤一定要正是,不能短衣短裤,另外欧洲一些高级餐厅也是要正装出行的。

5, 避免在公共场所特别是教堂内大声讲话。

6,欧洲有付小费的习惯,如果服务生或司机服务好,不妨给一些小费。

以上就是欧洲旅游攻略新手指南,可以收藏下来,出行前详细看看这篇文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Tags:欧洲旅游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欧洲风景优美,不同的城市各具特色,多元的文化也是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去游玩!但对于第一次去欧洲旅行的朋友,这里有一份欧洲旅游攻略的新手指南,整理给大家。希望,如果你一次去欧洲...【详细内容】
2020-01-08  Tags: 欧洲旅游  点击:(186)  评论:(0)  加入收藏
欧洲是每个人心中的诗和远方,几乎没有热爱旅行的人可以抵御的了欧洲的风韵,无论是中世纪的古堡,还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底蕴。当你穿梭在一个个星罗棋布的小镇中,感受不同文化与...【详细内容】
2019-11-25  Tags: 欧洲旅游  点击:(28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万众瞩目下,顶着目前全球规模之最名号的北京环球影城,已于9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很多人已经在第一时间前去打卡,但是还是有很多外地游客想去没有时间去打卡。国庆假期来临,北京...【详细内容】
2021-12-20  旅游小行家LV    Tags:北京环球影城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1、机票上午买贵,下午买便宜。2、机票周二买最便宜,周五买最贵。3、买票首选是官网。4、国内4大航空公司的会员日价格低至一折。5、每月28日是南航会员日,一抓大把的免费机...【详细内容】
2021-12-16  小猪小熊熊    Tags:机票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发现,为什么住宿的地方会有酒店和宾馆之分呢?为什么有的住宿地方是宾馆?有些被命名为酒店呢?(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原因?接下...【详细内容】
2021-12-14  新善解人意    Tags:酒店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出门在外,我们不可避免地要住酒店。只是酒店的床却与我们自己的床布置不同,它不仅有四个枕头还在床尾铺上了一块床布,酒店这么做究竟有什么样的目的呢? 当你打开酒店的房门,看到...【详细内容】
2021-12-14  科普记    Tags:酒店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去海南过冬,你最理想的住宿是怎样的呢?我想房间一定要足够舒适吧,住着也不能无聊,最好还得在海边!这样的房子哪里找? 别担心,我已经帮大家找到了!就在三亚海棠湾附近,有一个能全方位...【详细内容】
2021-12-14  乡导旅居租房    Tags:三亚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代人出行的便利度增加,目的地的信息越来越公开化,出行的需求也随着口袋里的钱增加而增加,即使当下疫情,国内游和周边游仍然吸引着随时想出来透气的旅游者们。出行的方式可分为...【详细内容】
2021-12-09  五月凤凰木    Tags:自由行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这首被广为传颂的古诗由南宋慧开禅师创作。在南宋那个国家羸弱、战事不断的年代,能够静下心来赏花、赏月、...【详细内容】
2021-12-07  小艾玛的游乐园    Tags:潭柘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和喜欢的人去旅行,为浪漫和亲朋好友去旅行,为温暖一个人去旅行,为自在 旅行既可以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结伴同行也可以是一个人 一群人旅行有着一群人相伴的快乐一个人旅行有着一...【详细内容】
2021-12-01  每天新知识cx    Tags:旅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我国东北,形容一个人一根筋,或者反应迟钝的时候,总会打趣地说:“你真是个傻狍子!”狍子是东北林区较为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是东北四大“神兽”之一,有人称其为矮鹿,有人叫它野羊,也...【详细内容】
2021-12-01  科普圈    Tags:傻狍子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但凡陕西人都知道我们陕西特别是关中地区的“陕西八大怪”,“陕西八大怪”主要讲述的是我们关中平原上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去过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游玩的人都知道,在一片...【详细内容】
2021-12-01  淡淡清香0123    Tags:陕西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