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汽车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时间:2023-11-05 16:01:54  来源:  作者:境心说车

为什么久放的电动车电瓶会饿死,如何预防电瓶饿死?饿死的电瓶还能救活吗?如何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本文将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一:电动车电瓶饿死的原因

1.电瓶自放电

电瓶饿死的原因是电池长时间不用电池自放电,导致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逐渐减缓甚至停止,导致电池无法正常充放电。如果电瓶长时间处于亏电状态,就会导致电瓶饿死,无法再进行充电和使用。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2.电动车线路漏电

电动车使用时间久了,线束有可能因短路老化造成绝缘层脱落,使铜丝裸露在外,这种情况下电动车若长期放置不用,可能会因短路导致电瓶电量放光。当电动车的线束短路时,电流会直接通过短路点,而不经过电瓶,导致电瓶无法正常充电和放电。

二:预防电瓶饿死的方法

1.定期充电

长期放置不用的电动车需要充足电放置,因电池存在自放电现象,应每隔半个月为电瓶补充一次电,这样可以保持电瓶在满电状态,对于保持电池容量和使用寿命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2.断开电瓶负极

若家中的电动车长期不用,除了充足电放置以外,也可以采用断开负极线的方法。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需要找到电动车电瓶的负极线,通常负极线是黑色的,并且连接在电瓶的负极上。然后,使用工具松开负极线的螺母,将负极线从电瓶上拆下来。

最后,将负极线的末端用绝缘胶布或绝缘套管包裹好,避免与其他金属部件接触,以免引起短路。

再次使用电动车时,将负极线的接头与电池负极相连,然后,使用工具将负极线的螺母拧紧,避免负极线松动。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3.避免电动车露天停放

长期放置不用的电动车应尽量将它停放在通风干燥处,避免潮湿环境停放。每半个月给电瓶补充一次电。在给电瓶进行补充充电时,应该使用原装充电器或者符合规格的充电器,避免使用不合适的充电器导致电瓶损坏。同时,在充电时应该注意电瓶的温度,如果电瓶温度过高,应该及时停止充电,避免电瓶损坏。

4.关闭电动车空气开关

电动车长期放置不用,关掉车上的空气开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电池自放电的速度。但是,即使这样做了,也要每个月为电瓶补充一次电,让电瓶保持在满电状态,以避免电瓶亏电。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三:电瓶已饿死的解决方法

电动车放了几个月不骑,电池饿死了电也充不进去,还能救活吗?今天境心告诉大家几个方法,轻松解决饿死的电池。

饿死的电池一般插上充电器以后,充电器显示绿灯不充电,你只需要打开钥匙,轻松拧动转把,让电动车的后轮转起来,再看充电器是不是已经变成红灯开始正常充电。如果充电器正常充电就这样保持一段时间,大多数电池都能“起死回生”。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也可以采用低压充电法,如果你的电动车是60伏20安的,那么,可以采用48伏20安的充电器给电池充电。等到电池电压有明显回升的时候再使用60伏20安的原装充电器给电池充电。

如果以上方法不行,就要将电动车推到维修师傅那里,将电瓶拆下来,单独对每只电瓶进行充电,有很大的几率能激活电池。最后实在不行,可以选用带有修复功能的充电器,对电池进行充电。

四:知识延伸电动车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1. 不过度充电:过度充电会导致电池过热,从而缩短电池寿命。因此,建议在充电器提示充满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

2. 不过度放电:过度放电会对电池造成损害,因此应尽量避免将电池电量耗尽。在电量下降到 30%左右时,应及时充电。

3. 避免高温环境:高温会对电池寿命产生负面影响。在夏季使用电动车时,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下,可选择在遮阴处停车或使用防晒罩等措施。夏季使用电动车回来以后要让电池冷却一个小时以后再充电,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电池鼓包变形。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4. 定期充电:即使不经常使用电动车,也应定期给电池充电,以保持电池活性。

5. 注意充电器质量:使用质量低劣的充电器可能会对电池造成损害。建议使用原装充电器或经过认证的充电器。

6. 定期检查电池:定期检查电池外观,如发现鼓包、漏液等现象,应及时更换新电池。

总结

电动车电瓶饿死的原因是长期久放不用,电池自放电最终电量放光。可采用定期充电、断开电瓶负极、避免电动车在露天环境中停放、把电动车停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关闭电动车空气开关,达到降低电池自放电的目的。但仍需对电瓶进行定期补充电,让电瓶处于满电状态。正确使用和保养电动车电池可以有效延长电池寿命,提高电动车的使用经济性。



Tags:电动车电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饿死的电瓶还有救吗?如何预防电池饿死
为什么久放的电动车电瓶会饿死,如何预防电瓶饿死?饿死的电瓶还能救活吗?如何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本文将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一:电动车电瓶饿死的原因1.电瓶自放电电瓶饿死的原因是...【详细内容】
2023-11-05  Search: 电动车电瓶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动车电瓶饿死怎么办?
为什么久放的电动车电瓶会饿死,如何预防电瓶饿死?饿死的电瓶还能救活吗?如何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本文将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一:电动车电瓶饿死的原因1.电瓶自放电电瓶饿死的原因是...【详细内容】
2023-11-05  Search: 电动车电瓶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聚焦AI自动驾驶 热闹背后的三个灵魂拷问
2024年,如果还有人没听说过人工智能,那恐怕就不是一句OUT能够形容的了。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已经是老少皆知、无远弗届的存在。从美国瑰丽七股(Magnificent Seven)、...【详细内容】
2024-04-09    车质网  Tags:AI自动驾驶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二手车电池,被“黑市”疯抢
新能源汽车“价格战”再次升级,二手车市场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春节刚过,比亚迪打响了新车价格战第一枪,旗下两款混插车型上市,最低售价跳水至7.98万元。4月1日,问界新M7入门型车...【详细内容】
2024-04-07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电池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保费和50万元油车接近?小米汽车再回应
小米汽车热度不减!小米汽车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第九集),就保险费用和50多万元油车接近等问题,作出回应。小米SU7命名有什么来由吗?SU,是Speed Ultra的缩写。高性能是小米的基...【详细内容】
2024-04-07    新黄河  Tags:小米汽车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理想汽车上线“潮汐 App”:车内提供小憩模式、冥想模式
IT之家 4 月 6 日消息,理想汽车日前宣布,潮汐 App 现已上线理想 MEGA、理想 L 系列车型,号称为车主打造“专属休憩空间”。IT之家附官方介绍:小憩模式:潮汐独特的小憩助手,专为车...【详细内容】
2024-04-07    IT之家  Tags:潮汐 App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特斯拉又涨价了,跟不跟?
喜欢反复降价、涨价,反复试探用户底线的特斯拉,刚刚又有新动作。4月1日,特斯拉Model Y全系涨价5000元, 现款车型售价区间变更为26.39万元-36.89万元。调整价格本是汽车市场常见...【详细内容】
2024-04-03  My车轱辘    Tags:特斯拉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雷军:小米SU7大定超10万单,锁单超4万!中国必将诞生像特斯拉一样伟大的公司
快科技4月3日消息,今天,小米汽车正式开始交付,这也标志着雷军三年前的承诺变为现实。首批车主将在今天(4月3日)接收他们的小米SU7,成为这款车的首批车主。根据官方消息,5000辆小米S...【详细内容】
2024-04-03    快科技  Tags:小米SU7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米SU7开启全国首批交付,雷军亲手向首批车主交车
4月3日,在北京亦庄小米汽车工厂举行的小米SU7首批交付仪式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迎接了每一位新车车主,并为他们开关车门。雷军在微博上分享了这一刻的喜悦:“三年前的豪言...【详细内容】
2024-04-03  互联网的一些事    Tags:SU7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驾驶证快到期了怎么办?换证指南来了!手机就能办→
在座的老司机都知道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其中,有效期6年和10年的驾驶证需在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管所申请换证否则开车上路将被定性为“无证驾驶”今天就为大家准...【详细内容】
2024-04-03    济南车管  Tags:驾驶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租赁车如何使用12123 APP处理违法 官方指南来了
快科技4月2日消息,对于租车的用户来说,租赁期间出现交通违章的话,需要携带租赁车辆行驶证前往当地交管部门处理违章,十分不便。为此,公安部于去年9月份推行了“租赁车交通违法处...【详细内容】
2024-04-03    快科技  Tags:租赁车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手把手教你如何修改12123APP的联系方式
输入新手机号→发送验证码并输入→确认信息点击确定。注意啦!如果密码忘记无法正常登录需要进行以下操作找回密码手机号正常使用密码忘记的情况如果手机号正常使用,交...【详细内容】
2024-03-30    济南车管  Tags:12123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