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时尚

个子矮该怎么穿衣服

时间:2020-08-13 10:12:38  来源:  作者:

今天这期人物还蛮小众的,也是近几年少有让我提得起兴趣、追视频、挖素材、写文章的女性公众人物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珍珠内核强大,这种强大没有女性男性化的外化表现形式。不用跟她谈主义,她的全部告诉我们,拥有女性化外表可以温柔得体地向世界展示、表达强大的自我。

众所周知我早就不把师太那句:「做人最要紧是姿态好看」当作人生信条,每个人起点不同,每一次起劲都要要求所有人姿态好看有种何不食肉糜且装外宾的意味,但是珍珠本人的确也证明了某种旧的价值观:「姿态好看有受众有人买账,有用且永远有用。」

分析商业行为,我从来不觉得她来这个节目是抱着求偶心态的,对男1表现的喜欢只是因为男1外表不错看起来无害,节目内外都比较好说话。

假设男1在节目里选择她,他们线下也不会真的发展成恋人。她来参加节目的关键:给自己增加知名度、资源以及公司造势。现实上男1根本够不到她的择偶标准。

所以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女生,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如何向着目标前进。在事业、商业上的表现也优于其他几个女生,她比很多人都要独立、坚韧、收缩自如并没有表现出我们刻板印象里一些女性事业突出者的性格色彩。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或者说她不需要表现出这些特质让人对她有好感。在这方面,张天释放的魅力信号会更让女生更偏爱一些。

节目最开始我是很欣赏张天的,她潇洒、飒爽的表现令人讨喜也相当符合互联网女性政治正确。后面谈恋爱的拉扯大家也知道了,可能我们在张天身上投射了太多对自己的期许,她的确是这个时代众多女生形象中的一个正面典型,最后反而让我失望了。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珍珠出现我嗅到不一样的味道,外柔内刚,她也很主动、很独立的表达自己。就像对男1主动追求,会让她丧失一些女性路人缘,先不管是否有剧本,但哪怕放在现实她也敢。

快速出拳,试探对方。得到回应,可以开心,没有回应,计划着下一次的出拳,到了一个节点就明白是不是该放弃了。

在这里她没有损失什么,只是一些时间,而在这个节目里,时间等于片酬等于知名度等于money。

分析完性格我说说她的几个节目穿搭,很多人会简单的把她的穿搭概括为“扮猪吃老虎”,那就太简单了。

- 客观条件分析 -

她的风格算得上小个子女生穿搭又美又贵的案例典范,美:不出意外是自身客观条件和经济水平决定的,贵可能是因为她的工作-自己开公司专注于活动策划,常常穿衣需要配合一定的场合性。

她的穿搭跟当下的场景相得益彰。节目里的几个 look 都不错,平时 po 的照片虽然随意了一些也一以贯之表达了重点。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身高:不会高于158cm,骨架小,比例正常,看看臂长可以断定她不属于矮但是在比例上傲然众人那种。那为什么在照片上、包括视频特写上都不会太露怯?她瘦啊。

大美女基本168cm以上,165cm左右也可以,比例要惊人哪怕163都行(张天爱、张柏芝、董洁)。低于这个身高无论美到怎么个脸部五官数据,都算作小美女。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如何在小美女的范围里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大家的身高都不会差很多的情况下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比你高的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决定能不能行主要看瘦。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仔细看下这张照片,其实是看不出珍珠矮的,一个是照片拍摄角度(后边会说),一个是她足够瘦穿衣显高,所以不要问那些160的博主为什么拍照像170了。

有了瘦做基础,在节目里特写、个人镜头下身高都不会有问题,但是一旦大合照就暴露无遗,她跟张天、男1站一起,就会很明显看出矮。

再说五官,头、脸都不大,脸算小的,上镜没问题的那种小(比普通小脸还要小),眼睛又贼大,大眼小脸只要不是其他五官太难看,很难不美,更何况她的五官真的很精致,轮廓也很好。(当初作为素人在伦敦丘比特节目里也特别的夺目)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缺点大笑露牙龈,但是她手上小动作很多,只有几个镜头会让人没办法不介意这个缺点,很明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 综艺穿搭集锦 -

Look1

第一次出场,和四个男嘉宾一起吃饭,男4说曾经幻想过今天的女四会是一身红色连衣裙+高跟鞋,为什么呢,男4的社会化程度(跟他相处最不累)是这几个人里最高的,他知道什么叫女性魅力。珍珠当然也懂,红色其实是相当能勾起男性视觉冲击的颜色。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对于普通人第一次约会对自己外表相当有自信也可以加入红色元素。Look1相当妙,红色连体裙,米色高跟鞋,一水的首饰珠宝配饰,趁的她精致又贵气。

Look2

给了她在职场的几个镜头,花色丝巾+白色衬衫+黑色长裙,丝巾的配色知性又女人味,配饰同样没有少。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Look3

甜甜的波点女孩,下身是白色蛋糕裙。看了就想追她,男4在这里还注意到她换了新耳钉。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Look4

浅蓝色偏职业套装(下身是短裤),这个版型相当一部分人穿过,前些年网红最愿意打版的款式之一,多为白色、卡其色。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这个配色用在职场清新亮丽又自然,削弱了攻击性,款式又透露着专业化,一看就知道是正经上班的。总觉得皮肤白的OL人手一件不过分。

Look5

不太适合她的一套,特别是荷叶袖,她的骨架和身高都太小了,撑不起来,哪怕这种夸张的款式就是用来修饰肩窄缺点的。但这套是符合氛围的,去美术馆看展览,在氛围好的餐厅吃饭,有艺术欣赏性。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Look6

失败,矮+瘦其实是可以穿长款的,有时候还会掩盖一下身高劣势,衣长务必低于110CM,这件风衣太长了,几个拍摄视角看下来,她完全被衣服盖住了,本来没觉得怎么样,看完就感觉我们珍珠太矮了太小了。(这还是穿了带跟的拖鞋)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LooK7

生日寿星服。全剧 Look 高光,妥妥一个白瘦美+小公主形象在远处缓缓走来,当时看到这身衣服知道是 Self-Portrait 的款(以前搜非正式敬酒服正好搜到过这套)。

我没有买一直觉得他家品牌高个妹子适合穿(被广告模特蒙蔽了,模特又高又瘦),她穿了以后才发现还蛮适合矮妹,只要瘦+选好款式。包括 sandro 的连衣裙,异曲同工。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Look8 -9-10

真丝还是雪纺?微透视,蕾丝蝴蝶结,这个女人太会穿了,就是为恋爱节目而穿的。Look3和Look8都很适合我们普通人穿去约会。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无袖浅粉色连衣裙,亮点是衣服上的珍珠链子挂脖。把女性化发挥到极致,配白色开衫长款外套。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粉色雪纺纱连衣裙,肩膀蓬蓬袖,其实不怪她穿Look2的荷叶袖,都是为了增加肩膀的视觉效果,肩膀太窄,头肩比就差。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简单分析了10个Look,总结出几个看起来贵气逼人又美丽大方的通用准则:

- 又美又贵之通用准则 -

# 珠宝叠戴,小面积多用 logo 经典款、成套佩戴(不是同品牌同系列一套配齐,而是耳朵、颈部、手指、手腕几乎都有饰品)

会用珠宝是珍珠的重拳,在节目里每一次出场,社交平台每一次po照片,它都不会拉下这一章,不信去看看。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手镯叠戴,钻石项链、珍珠耳钉,小戒指几乎能配上首饰的部位一个不拉下。写首饰功课我也说了首饰叠戴,或者多带一些首饰真的会增加精致感和贵气。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珍珠能一下子脱颖而出,这些亮晶晶功不可没。普通人也是可以消费的起珍珠耳钉、满天星珍、钻石项链的,学生党淘宝买非真金真钻小东西亮晶晶的也行,所以不存在无法下手的窘境。功课:珠光宝气 | 人生第一件首饰耳部多选择长条型,能更好的修饰脸型。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chanel、dior 这些经典款戴起来,特别是双C,logo 比几十分钻石上耳朵更显贵,买 chanel 耳钉一定要试戴,有些款式不亲自带真的会老气。Dior,CD款会更年轻一些。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 时时刻刻掩盖自己的缺点

高跟鞋:身高的劣势,珍珠每次都是穿高跟鞋,连在小屋里的拖鞋都带增高,每天都要去弥补连细节也不放过,才有靓丽的可能,最终会让人慢慢忘记你的缺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走不通美女这条路的。保持稳定的形象是美女有记忆点的关键。

小动作:珍珠可爱的小动作还蛮多的,主要集中在手部,普通人学习前期要注意对镜子试试,要不然学这四不像还显得猥琐。

# 发型

发色:之前是黄头发,现在染黑了,黄头发更适合她当时在综艺里小公主+精致化路线,经常看日杂的人也会发现,日杂上的模特为了突出妆容、配饰的重点基本都是染发的。想要洋气一些,染发可以提上日程。

发型:卷发,珍珠的卷发据她说是每天用卷发棒卷的,论美女如何养成,就隔三差五卷头发就会要了我们的命,人家不美谁美呢。我现在是短发,如果后面继续留长也不会选择烫头发了,卷发一举两得,平时还可以保留直发的清爽。灵活度 upupup!

造型:这几个造型大家一定要学起来,简直吐血安利。

1、长卷发披肩,自己卷,小美女更适合黄头发搞这个,黑头发撑不起来还会有年龄感。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2、卷发+低马尾+用发丝缠绕充当发圈 搞起来搞起来。3、半马尾披肩发。1、2、3对发色都有要求,棕、黄色调最好。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 服装颜色

暖色柔和系为主,也不是不能穿黑,在这种约定的特定场合里(约会节目),珍珠没有出现深色系的衣服(上衣、大面积),最深的也不过是 Look6 一身卡其色风衣和深蓝色居家服。平时穿搭偶有暗黑、酷女孩的打扮,并不影响大众对她已经深入人心的印象。

擅长穿白色,注意观察你身边的人,经常穿白、擅长穿白都是女性魅力比较突出的女性。在所有白色单品里,白色裙子、白色裤子最难驾驭,特别是白裤子,要知道我毕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这个单品穿的好看,哭了,至今没有实现。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包包

这可能是被物质裹挟的后遗症吧,优先看了她好几个穿搭,平时用的最多的品牌是爱马仕和香奈儿,其他一线大牌混着背。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 优选面料、高贵的花色点缀

《心动的信号》里珍珠穿雪纺、真丝都蛮多的,蕾丝、荷叶这些女人味的要素也有,最关键的一点也是我觉得好用的一条:不要吝啬给大牌围巾、丝巾花钱。大牌的花色图案是一般作坊搞不出来的。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这个品类差不多是所有奢侈品里最便宜的了。入手的LV围巾和丝巾,是我最棒的穿搭小物件投入了。围巾也买了2-3年,使用率超高,丝巾经常用来调节沉闷严肃的穿搭。

# 美女经典拍照姿势

这个角度和构图大家一定要试试,侧着身子微笑,背景一定是都市夜晚的灯火通明。

技术流审美 | 小个子也可以穿的又美又贵

 

- END -



Tags:个子矮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今天这期人物还蛮小众的,也是近几年少有让我提得起兴趣、追视频、挖素材、写文章的女性公众人物 珍珠内核强大,这种强大没有女性男性化的外化表现形式。不用跟她谈主义,她的全...【详细内容】
2020-08-13  Tags: 个子矮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天梭绅士系列Gentleman Powermatic 80 于2019年推出,是品牌一款必不可少的多用途腕表,造型不太花哨并且非正装风格,因此在休闲的时候也能佩戴,但也算不上太运动,所以办公室佩戴也...【详细内容】
2021-12-23  腕表风尚标    Tags:天梭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手表分为机械表和石英表。之前聊的大多都是机械表,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石英表,什么是石英表?石英表的机芯有哪些,以及一些常见的石英表品牌。首先石英表按机芯可分为四种...【详细内容】
2021-12-23  五公主说名表    Tags:石英表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玉器在古代祭祀时必不可少的用品,玉器用于祭祀,是为了祈求先祖 保佑,因此人们把玉器视为通灵的物品,具有辟邪护身的用处。至商朝到汉朝,不管是佩戴还是把玩,赠送玉器都起到了消除...【详细内容】
2021-12-23  cghd    Tags:玉器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说一个女人有魅力并不一定是因为她有着多高的颜值,却一定是因为她有着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你或许经常听见这样的言论:有的人明明长得平平无奇,周围的人却说她是个美女。大抵是...【详细内容】
2021-12-16  小陈聊搭配    Tags:提升气质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的是,现在市面比较火的卡扣配饰,近期这样的配饰买家越来越多,市面大多这样的卡扣配饰分三种,第一种是比较便宜的琥珀卡扣,第二种是绿松石,第三种就是今天我要...【详细内容】
2021-12-08  爱斗的大飞    Tags:配饰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饰是所有女孩子都比较喜欢的,前些年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黄金饰品,因为一是很多人觉得它比较贵气,还有一个就是黄金的的保存价值也比较高,很多人都想着一边带到自己的身上好看,还有...【详细内容】
2021-12-08  沐沐的创意手工    Tags:首饰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人就喜欢通过佩戴各种首饰来装点自己。金首饰看着“贵气”,银首饰看着“干净”,玉石翡翠显得人“清雅”,钻石珠宝让你“闪耀逼人”。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详细内容】
2021-12-08  dd吖    Tags:黄金首饰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就有老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这话说的是一个人的穿着打扮能够改变人的气质。 而实际上,从一个人的穿衣风格,实际上可以窥探出这个人的性格特点,即使他们变来变去,也潜藏了很多...【详细内容】
2021-12-08  赤口小姐    Tags:穿着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两天,江苏省各地都出现了明显降温天气,天一冷,什么东西卖得最好?羽绒服肯定是其中一种。那什么样的羽绒服才是好羽绒服?挑选时怎么辨别?鹅绒是不是真的比鸭绒要好?我们来听听专家...【详细内容】
2021-12-07  江苏新闻    Tags:羽绒服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要是问起和秋冬最配的颜色是什么,或许很多人的答案会是驼色或者黑色。前者温暖柔和,后者端庄稳重,和严冬肃杀的背景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自然能占据时尚界的主流。不过还有一抹...【详细内容】
2021-12-03  小陈聊搭配    Tags:搭配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