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饭局上,当你想去给领导敬酒时,要懂得这3条规矩,以免讨人嫌

时间:2021-03-09 10:55:52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第一创业学派

王凯飞最近又换了一份新工作,其实之前的工作也不是不好,只是待得久了,眼见上升的机会也轮不到他,王凯飞心里不甘心,就换一个新的平台发展。

到了新公司之后,王凯飞还是跟在前一个公司一样,埋头干自己的工作。他的工作能力也确实不错,领导给他安排的工作,他都能够按领导的要求完成好,工作期间数据也还可以。

本来领导对王凯飞已经起了一点重用的心思,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领导对他改观了,也歇了提拔王凯飞的心。

饭局上,当你想去给领导敬酒时,要懂得这3条规矩,以免讨人嫌

 

前一段时间,公司聚餐,王凯飞也随同一起去了。正当领导在跟公司的大领导说话时,王凯飞端着酒杯走了过来:“领导,感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让我尽快地适应了工作节奏,我敬您一杯!”

领导听了王凯飞的话之后,一脸尴尬,正在这时,公司的大领导发话了:“这位同事是?”

王凯飞一看这人,压根没见过,还阻拦了他给领导敬酒,于是当场很生气地回怼:“你管我是谁,我又不是给你敬酒,别在这碍我的事!”

领导一听王凯飞说的话,脸色就变了,急忙打断王凯飞接下来的话:“小王,这是公司的大领导,你没见过不认识情有可原,快给大领导敬杯酒道个歉!”

结果没想到大领导压根就不想跟王凯飞继续交流,摆了摆手就走了,走时还跟领导说了句:“手下的人要好好管管!”,王凯飞立时就愣在了原地……

从这个故事中,也能够看出来,王凯飞的情商着实有点低,在这种公司聚会上,敬酒的时候完全不懂一点规矩、横冲直撞,说话也不给自己留条退路。

不过,大家也能够从中吸取一点经验教训,尤其是在饭局上,当你想去给领导敬酒的时候,要懂得这3条规矩,以免讨人嫌!

一、懂得分场合去敬酒

在饭局上,当你想要去给领导敬酒时,首先你应该要清楚自己的目的,你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敬酒的方式,获得领导的好感或者在领导面前刷个脸。

你在敬酒的时候就应该以这个目的为先,在不合适的场合就不要去给领导敬酒了,以免惹来领导的嫌弃。

就像是故事中王凯飞给领导敬酒一样,领导在跟其他人说话,他上去敬酒不仅打断了领导的谈话,而且领导谈话的对象还是级别更高的大领导。

不管领导是在跟大领导谈话,还是在跟公司的其他同事谈话,他上去打断别人谈话的这种行为都非常不礼貌,而且还惹人嫌。

二、懂得随机应变,应对突发情况

在饭局上,当你想要去给领导敬酒的时候,你应该具备随机应变的能力,能够处理好一些突发的情况。这样你在给领导敬酒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没处理好突发的状况,而引来领导的反感。

就像是故事中大领导问王凯飞的身份时,如果王凯飞能够仔细思考一下,也不难发现领导谈话的对象身份不简单,他发现了这一点,也就不会说出那段让领导听之色变的话了。

此外,就算领导谈话的对象是公司的普通同事,王凯飞在不认识对方的情况下,面对对方的提问,也应该有礼貌地回答,介绍一下自己的身份,博取领导和对方的好感。

三、懂得敬酒时该说什么话

在饭局上,当你想要去给领导敬酒的时候,你应该要懂得敬酒的时候该说什么话,才能得到领导的赞赏,这样你给领导敬酒的行为才有所受益。

像故事中的王凯飞给领导敬酒的话,就非常值得大家学习,虽然他的话表面上来看,只是在表达他对领导照顾他这一事的感激。

但是更深一层的含义却是在说,他已经在领导的帮助下适应了公司的工作节奏,也就是从侧面向领导表现了一下他的工作能力和适应能力。

不过,敬酒的话术有许多,在不同的情况下,有些话可以说,有些话却不能说,这都需要靠你在饭局上积累的经验去判断,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

饭局上,当你想去给领导敬酒时,要懂得这3条规矩,以免讨人嫌

 

总结:

在饭局上,条条框框的规矩看起来好像很多,但是宗旨却离不开“人际关系”这四个字,只要你掌握了他人的心理活动进程,抓住了对方的情绪和需求,你就懂得在饭局上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话可以说!



Tags:敬酒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职场上,你想要混得好,在工作中得到领导更多的关照,光会做事是不够的,你还得要会做人。曾经在职场上看到过这样的一个例子,一个部门有两个互为竞争关系的员工,其中员工小李工作能力...【详细内容】
2021-05-24  Tags: 敬酒  点击:(15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古时候就有以酒会友,以酒会诗。像我们熟知的一些诗人,他们都喜欢喝酒。其实现代社会也是,很多时候谈工作、谈业务的时候,大家都习惯性地会喝几杯...【详细内容】
2021-03-19  Tags: 敬酒  点击:(160)  评论:(0)  加入收藏
王凯飞最近又换了一份新工作,其实之前的工作也不是不好,只是待得久了,眼见上升的机会也轮不到他,王凯飞心里不甘心,就换一个新的平台发展。到了新公司之后,王凯飞还是跟在前一个公...【详细内容】
2021-03-09  Tags: 敬酒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进入社会之后领导成为了我们大部分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因为在职场中,我们的生杀大权都掌握在他们的手中,所以平时与领导搞好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说到这可能也会有人反驳我,可能有...【详细内容】
2020-06-26  Tags: 敬酒  点击:(1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