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从月入6千到3万,职场跃迁高手,都懂得这3招

时间:2021-04-09 09:55:41  来源:晶验职场  作者:



田田刚进公司时,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职场小白,加入公司财务部3年,就已经成为部门核心员工,基本上负责了公司所有财务分析工作,为管理层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从月入6千到3万。

市场部的Lucy把他视为神一样的存在,私下里她请教田田怎么才能做到这么快的职场跃迁。

田田告诉Lucy,你需要找到“甜蜜区”,根据二八原则进行快速循环成长。

泰德在棒球界被称为金融圈的巴菲特。

他被称为“史上最佳击球手”。

他曾经提出:高击打率的秘诀是不要每个球都打,只打“甜蜜区”的球。

他把击打区域划分为77个棒球大小的区域,只有当球进入理想区域时才会击打。

如果勉强去击打位于边缘位置的球,他的击打率会大大降低,所以他对非“甜蜜区”的球绝不挥棒。

策略听起来很简单,但在胜负关头几万名现场观众的注视下,选择只击打“高价值的球”需要非常强大而冷静的决断。

和Lucy一样,很多人都希望在职场中可以得到快速地跃迁,找到“甜蜜区”可以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实现最大的增值。

一、什么是“甜蜜区”呢?

泰德 · 威廉斯在影响力深远的《击打的科学》中提到:

甜蜜区指的是击中概率较高,适合于把球打到合适区域的击球区。

简单点说就是“专注于高价值区”。

举个例子:

阿木是个目标非常明确的销售,他只专注于做20%能创造80%价值的大客户。

销售周期短,客户预算多,回款周期短,付款条件好,满足这几个条件是他付出最多努力的大客户。

这种专注使他在工作中的价值体现最大化。

股神巴菲特曾说泰德是对他投资理念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击球手有两类:什么球都打或只击打高概率的球,排名前十的击球手都是后面这类人,泰德显然是其中的高手。

巴菲特从泰德身上学到了高手就是在高价值领域持续做正确行动的人

所以他的投资理念就是只投高价值,可迭代,有护城河的公司。

很多投资人,只投每条赛道的前两名也是这个原因。

高手都在持续做那些“更少但带来更大价值的事”。

二、甜蜜区的应用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

1.带来职场高效成长,更多人脉和资源

当你在某一领域成为高手时,在公司或行业里面就有了口碑和名气。

大米进入到一家卖坚果的食品公司,由于销售能力突出,很快在公司站稳了脚跟。

接着公司把更多产品线,更多大客户,更多资源配给他。

三年后升任了销售副总,升职加速度。

随着他在行业里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带来客户的好口碑,进一步放大了他的名气,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带来了更多的客户资源,形成了一个能量的正循环。

2.更好的平衡工作和生活

打球时,如果用球拍在甜蜜区域击球,球就能轻松而有力地飞过球网,而当使用甜蜜区以外的地方击球时,不仅力量不足,肌肉还会感到紧绷和阻力,身体容易出现酸痛的症状。

工作和生活都一样,如果一直拼尽全力想把所有事情做好,可能导致很多事都做不好,还会让自己精疲力尽,不堪负重,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

琪琪是一家500强公司的市场经理,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也获得了有很多挑战性的市场项目和多次升职。

她很善于在工作中选择核心的项目,把握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把不重要的分配或外包出去。

工作中游刃有余,使得她能够很好地安排生活,陪伴孩子,朋友聚会,整理家务,外出旅游,她把“甜蜜区”也同样应用在她的生活中。

三、我们应该如何应用呢?

了解甜蜜区的好处后,我们应该如何把“甜蜜区”有效地应用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呢?

1.找到甜蜜区,用二八法则高效成长

老板让HR徐楠根据“优秀销售的能力素质模型”,形成“TOP销售”培训体系,帮助更多的销售成长。

他调查了几百个最优秀的销售,汇总出5项核心技能。

好的销售都有这5项技能:

01.专业销售技巧:在所在的市场领域,拥有系统,科学的销售闭环知识;

02.产品知识: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的问题;

03.呈现能力:如何通过语言,PPT等形式去表达;

04.个人魅力:我们经常说销售卖的不是产品,而是自己,当你得到客户的信赖时,你卖什么产品都没有问题。

05.积极的心态:能承受高强度的压力,很好地应对挑战,良好的服务意识及强烈的进取心。

根据5项核心能力,设计出了一个TOP销售培养体系。

有趣的发现是,在同时培训的销售员工里有一类人的成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其他人,并不是因为他们更聪明更努力,而是他们采取了更加聪明的学习路径。

同期的人中采取两种学习路径:

一种是“快循环”类型,快速把这5项能力学一圈,从核心技能开始,投入20分的精力,把单项快速提到80分,然后再换一项继续学习。

单项投入100分的精力在5个分项里分别拿到80分,成为400分的销售。

一种是“深耕”类型,用100分的精力学习单项技能,成为100分的销售。

因为学习路径的不同,大家的差距很快拉开了。

之后就会像我们常说的马太效应一样,“凡有的要加倍让他多余”,400分的销售就有了更多机会去获得更大成就。

这就是二八法则,20%的投入有80%的收益,继续深入20%依然遵循二八法则,20%的20%投入,收获80%的80%。

二八法则:20%-80%

二八法则二次方:4%-64%

二八法则三次方:0.8%-51.2%

你的效率就是别人的64倍!

持续的专注于20%,这就是高手最重要的战略。

2.稍做休整,找到你的“最小有效剂量”

人们经常会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或在清单中加入更多待办事项,这使得很多人因此积劳成疾,工作效率,幸福感和精力也大大降低。

“最小有效剂量”指的是药物能够对身心健康起到显著临床效果的最小使用剂量。

在马拉松运动中,运动员为了恢复体力,在跑完一程之后需要留出几周的休息时间。

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却没有类似的休整体系,不给自己任何喘息的机会,一个劲跑“马拉松”的行为是不明智的。

1911年10月,有两位探险家,一位是挪威的阿蒙森,一位是俄罗斯的斯科特,他们同时分两路出发,竞争第一个到达南极点的荣誉。

当年的12月,阿蒙森成功的把挪威国旗插在了南极点。整个探险过程中,阿蒙森一直坚持日行20英里持续推进的原则,无论天气好坏。

很多研究表明,持之以恒,每天保持一定进步的效果最好

蕾蕾每天有大量的工作,睡眠不好,聚会,写博客,看邮件,家务,陪孩子共度美好时光,每天大量的工作和生活事项,使她精疲力竭。

直到她找到了“最小有效剂量”。

她开始每天早上5:30起床,进行2分钟的冥想,8分钟的锻炼,在做早餐时,她已经想好了当天要写的文案内容,她把早晨做第一事情的时间留给最重要的工作

每周她给自己两天早上放松的时间,什么都不做。

完成一项重要工作时,她会选一些轻松的部分去做。

每周安排3次给家人做美味的晚餐,其他时候做简易餐,每周4次亲子共读,每次5分钟。

工作中按要事第一原则,专注工作60~90分钟,给自己5分钟的休息时间,深呼吸,冥想,或到户外晒几分钟太阳,让自己放松身体,恢复活力。

休息的唯一原则是:你所做的事情必须让自己放松或带来乐趣

现在的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健康,充满活力,工作进展顺利,很享受快乐简单的生活。

3.重塑正能量

有超过200项研究证明,在所测的每个领域里,积极的情绪几乎都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快乐的人在工作和爱情上都要比不快乐的人更加成功,他们不仅能得到更好的业绩,还能得到更好的工作和拥有更多的薪酬。

而积极的情绪,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01.练习感恩

大量研究显示,与许多积极情绪一样,感恩也是感受幸福的一个组成部分,会感恩的人,幸福程度高出25%。

我们可以通过写感恩日记,感恩卡片或清单App,记录下自己感到高兴和感激的事情,写字或上传照片都可以,也可以把感恩的事物与朋友们分享或给曾经帮过你的人发一条感谢的短信。

02.梦想未来

研究告诉我们,将"未来最好的自己"写下来,可以让我们更加幸福,更加乐观。

花几分钟时间写出你对三年后自己的梦想和期望,比如说:

你住在哪里?

有哪些家人和朋友?

你会做什么样的工作?

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

梦想未来最棒的自己,就可以引发希望和乐观等积极情绪。

03.记录生活中美好瞬间

里克汉森曾写道:人类生性大多爱抓住坏事不放,对好事却容易忘却。

记录工作和生活中的好消息:

同事和我一起完成了困难的任务,今天得到了客户的夸奖,朋友寄来了手工点心,爱人为你付出了爱的行动,愉快的亲子时光,获得青云奖等那些让你觉得幸福的瞬间。

研究表明,每周细数一次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我们的幸福感就能够得到明显提升。

愿小伙伴们都能在职场和生活中运用好”甜蜜区“,获得更多的成就和幸福感。



Tags:职场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Tags: 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APP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吧。 你有没有数过,你一天从睁眼到闭眼,要打开多少个APP? 小沫今天来分享几个我受益颇多的好APP! 直接上图,这9个。 简单归类了一...【详细内容】
2021-12-21  Tags: 职场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Tags: 职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1、这个人是否能够完成本职工作。一个人在单位里面的本分就是按部就班完成手头的工作,如果这个人连这项基本的工作都有问题,或者是推诿给别人,那说明这个人的心思根本就没在工...【详细内容】
2021-11-30  Tags: 职场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在职场,提拔重用一个人,往往是一把手说了算。因此,在干好工作的前提下,与领导搞好关系,成为“职场生存”的一个重要法则。并且,真正厉害的人,不管谁来当“一把手”,他都能如鱼得水...【详细内容】
2021-11-23  Tags: 职场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极简主义投资》系列课程,告别碎片化认知,每经研究院倾力打造,以最浅显的知识脉络和最实用的交易体系,去改变大家过去“屡战屡败”的投资困境,点击下方图片可得↓最近,一条留...【详细内容】
2021-11-15  Tags: 职场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年天都会有很多大学生从校园走出,走向人生新的阶段:职场。2021年的应届生更是多达909万人。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如何快速地转变自己的角色,从一名学生转变为职场人,是非常重要...【详细内容】
2021-11-01  Tags: 职场  点击:(62)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工作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一个被裁员的人。以往,人们为了自己不被裁员,会积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以达到所在企业的要求。但是现在,不管你有没有能力,国家一个政策下...【详细内容】
2021-10-19  Tags: 职场  点击:(59)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一把手”最喜欢提拔什么样的下属,我当了30年办公室“秘书”,最后总结了5条“潜规则”,可以适用于任意部门。混职场其实就是为人处世,一个人混得好不好,并不取决于会不会...【详细内容】
2021-10-15  Tags: 职场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这几年是比较难的,大家都深有体会,全球经济衰退,贸易摩擦不断,造成我们在经历着程度不同的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厉害,我们每个人的资产都在缩水。那么作为收入一般的普通职场人,用...【详细内容】
2021-10-11  Tags: 职场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