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不良企业逼迫员工离职时,教你拆招

时间:2021-09-15 10:31:37  来源:  作者:就聘乐小梁

很多企业为了不支付员工补偿金,会想各种招数逼员工自己离职。今天小乙姐就和大家讲一讲,常见的企业逼迫员工离职的9大招数,以及我们可以怎样见招拆招。

第一招【调岗】

从核心岗位调到边缘岗位,从高收入岗位调到低收入岗位。美其名曰:工作需要。

拆招:

调岗必须经本人书面同意,否则就是违反劳动合同法。

如果不同意调岗,可以跟公司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支付赔偿金。

 

第二招【冷暴力,孤立】

如果有一天你跟领导说话,他总对你爱搭不理,同事们见你也都躲着走,不用说,你被孤立了。不是领导直接授意,就是进行了暗示。

 

拆招:A、如果只是你的直接领导想让你离职,并非公司层面的意思,可以想办法往上反映,申请调岗或置之不理。

B、如果是公司老板的意思,但你心理足够强大,愿意耗也行。否则,还是早点找下家。因此郁闷得生了病,可不值当了。

小乙姐姐当年也是有过类似遭遇,我在部门里该怎么工作怎么工作,最后,我把直接上级熬走了。

 

第三招【边缘化,闲置】

这招跟第一招的区别是:不调岗,不降工资,就是把你养废为止。

A、如果你是管理人员,不让你管人管事,大部分管理人员都会因为面子问题自己离职。

小乙姐知道的最狠的一家大公司,把一个高管安排到了厕所旁边的屋子里,只给一张办公桌,连电脑都没有,做了多年管理的,没几个熬得住。

B、如果你是普通员工,要么让你干杂活,要么把你闲置起来,什么也不让你干。

如果你忍不住,做点自己的事,立刻会被抓住,上班时间干私事,一顶大帽子扣下来。

拆招:

每天发工作日志,没有电脑就用家里的电脑发,用微信也行,每天向领导要工作,留好证据。如果有一天因为做私事被开除,也可以去仲裁。

这种情况如果持续时间很长了,建议还是辞职吧,你的生命也是很宝贵的。

 

第四招【降薪】

明着降薪好防,隐藏的降薪不好防。

A、安排倒休;

B、提高考核比例;

C、提高考核目标值;

D、本该给你的资源都给了别人。

拆招:

A、B、C如果只是针对你,那可以作为证据,D是最不好办的,可以通过多次正式书面跟领导沟通,沟通过程中有具体的实例,以备将来作为证据。

 

第五招【欺骗】

比如假装答应你给你赔偿金,口头通知你,让你先回家,过几天再来办理手续。等你回家后几天,就会接到因为旷工而被辞退的通知。

有一个真实案例,某家公司跟员工签完协议后,假装去盖章,把员工那份协议也拿走了,在上面做了手脚,最后让员工变成自己提出离职。

拆招:

A、一切以书面通知为准,哪怕微信通知也不行。该上班还上班,总不能直接赶你走吧,那就劳动局见了。

B、签协议前一定要看清条款,让公司先盖章,然后再签,签完后自己一定要留一份原件。

第六招【加活】

不断给你加活,要么让你受不了自己走,要么让你多做多错,正好抓住把柄。前提是其他人的活没怎么增加,大家都加工作量的不算。

拆招:A、如果是职责范围内的活,当做不过来时,及时书面向领导求助,说明工作量猛增,你忙不过来了,容易耽误工作,需要派人援助。

就算出错了或者你没完成造成耽误,公司也不能以此作为理由。

B、如果是职责外的工作,可以以不在职责范围内为由拒绝,也要留好证据。

 

第七招【语言暴力,挑刺】

人前批评,人后讽刺,总之你做什么都是错。

拆招:

A、如果是严重的语言侮辱,留好影像证据,直接起诉。

B、如果程度不严重,你又想得到赔偿金,能忍就忍了。承受能力差的,又没有实质性证据的,建议还是早点离职好。

 

第八招【绩效考核淘汰】

实行绩效考核淘汰本来无可厚非,但如果指标过于严格,比如一半人(只有2人的不算)都不达标,那这种指标是有问题的。

拆招:

人数较多的岗位,95%的员工都达标是一个合理的参考指标,不合理的指标,法律也是不支持的。

 

第九招【针对性规则】

专门针对想要挤走的人定一些规则,要么让你很容易犯错,要么让你很难受。比如给你的电脑装监控。

拆招:

如果这种规则存在明显不合理,不合法的地方,你先明确书面提出质疑公司如果不改,不要怕,就算是公司抓住你的错,你也一样有机会可以赢得仲裁,记得留好公司制度的证据。

总结一下:1、劳动合同上要有明确的岗位工作,岗位职责的内容也要写清楚;

2、注意平时收集证据;

3、注意自己言行,不要犯低级错误,让公司抓住把柄;

4、脸皮要厚,心理承受能力要强;

5、不惹事,但事来惹你也不要怕。

最后,如果有更好的去处,这样的公司,还是不要留恋了,犯不着



Tags:逼迫员工离职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很多企业为了不支付员工补偿金,会想各种招数逼员工自己离职。今天小乙姐就和大家讲一讲,常见的企业逼迫员工离职的9大招数,以及我们可以怎样见招拆招。第一招【调岗】从核心岗...【详细内容】
2021-09-15  Tags: 逼迫员工离职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毕业后不重视自己的档案,等到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单位入职等需要用到档案时,才想起来查询自己的档案。但是,很多人查询档案没有经验,不知道该从何查起。下面给大家介绍查询个...【详细内容】
2021-12-23  帮帮团人力资源    Tags:个人档案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评职称可谓是工程人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了,可以说一般想要在行业中持续地、更好地发展的人都会选择评个中级职称! 怎么评广东省建筑中级职称? 在评审时工程业绩最为重要。那...【详细内容】
2021-12-23  资深职称老师—小丽    Tags:职称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职场中,事情做得漂亮,不一定结局漂亮;但是善于谋人,把人打通了,出手一般就是巅峰。人情社会尤其如此,说到底工作是人定的,好不好也是人说的,有人为你说话,你就是能力强。没人看到你,工...【详细内容】
2021-12-22  胖子说职场经验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在国企,能改变命运的只有你自己。你想改变,就总有办法。你认命,就不要埋怨命运不公。多少领导一样是从基层爬上去的。也许你会说,他们背后有人。我也不反对,但总有那么20%左...【详细内容】
2021-12-21  职场真谛    Tags:国企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到年底了,有更好的工作选择?想跳槽?社保咋处理?以及社保需要注意的小问题是什么?一文全理清!一、打工人离职手册之社保全指南 二、需要注意的社保小问题 ...【详细内容】
2021-12-17  恒企会计网校    Tags:离职指南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个案辅导中,也经常遇到公务员面试前的准备和辅导。首先,我其实挺想吐槽公考的笔试和考试机制的,让我先一吐为快。公务员考察的面非常多,从表达能力这种表面的,到价值观这种底层...【详细内容】
2021-12-14  为好优姐姐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面试形式进行了创新,增加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这一形式,在结构化的基础上增加了考试互评和回应的环节,这一改变增加了考试难度,也给许多考试造成了困惑,那今天就结构化小组的点...【详细内容】
2021-12-14  红河华图教育    Tags:公务员面试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各级党政机构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称呼——“常务副职”,例如县政府有常务副县长,组织部有常务副部长等等。其实,常务副职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简称,其准确名称叫做...【详细内容】
2021-12-14  瑛杰小猪  今日头条  Tags:常务副职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能没有情商。没有情商的人,在职场注定难成大器。人际关系搞不定,说话口无遮拦,为人处世更是不够圆滑,处处受限,处处是破绽。尤其是和领导相处,连对方的...【详细内容】
2021-12-14  第一桶金学派    Tags:领导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职场,除了个人的工作能力以外,还要学会去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因为有了关系,就有了渠道,有了机会,有了方法,有了财富……越是和厉害的人交往,你自己也会变得越...【详细内容】
2021-12-10  第一桶金学派    Tags:职场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