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职场

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领导或同事,怎么办?

时间:2022-04-13 09:55:50  来源:  作者:琳姑娘的后花园
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领导或同事,怎么办?

 

“光阴匆匆工作似机器,叫我困倦力疲,感觉透支了,要去转换空气。总要释放自己,面对未来,一切优劣是非,别困扰你。”

 

这是张学友在1998年发布的歌曲《释放自己》,歌词道尽了工作中的无奈与精疲力竭。

 

其实大多数的时候,工作本身并不累,累的是在工作中因人际关系耗费的情绪,尤其是和自己不喜欢甚至讨厌的人一起工作,无形中会消耗自身很多精力。

 

殊不知,无论在哪里工作都会遇到几个考验你情绪的人。有的人不和你说话,只要他在你的目光范围里,就已经开始消耗你的情绪了。

 

那么,在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同事或领导,该怎么办呢?

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领导或同事,怎么办?

 

01.端正好一个现实的职场心态

 

不管哪一份工作,遇到气场不合的人都有很大概率,君子和而不同,我们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秉持和我们一样的价值观,所以尽量不要将不和谐的关系公开化,即便你是占理的一方,但从公司或领导的角度看,一个人就算业务水平再高,连人际关系都处理不好,综合能力也是堪忧的。

 

我们每一个人来职场的目的,是用工作换取报酬的,把工作做好,每个月稳稳地获取我们的收入,这才是重点要做的事。职场本就是工作的地方,而非交朋友的场合,如果有幸能交到朋友,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珍惜,若交不到,也是常态。

 

当然也不乏会有这种情况:有些同事在一起共事的时候,看起来关系好到要穿一条裤子,一旦分道扬镳,很快就人走茶凉,这是很现实的。所以,不必为了一些生命中无关紧要的人去消耗自己的情绪,因为,太不值了。

 

白岩松曾说过:

“我们用嘴活着,也自然活在别人嘴里,话说错了,自然在劫难逃;话没说错,也会有人带着不满恶意揣测。没办法,这个时代,误解传遍天下,理解寂静无声。”

 

职场中的人,你的困扰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而你能做的就是端正自己的职场态度: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无论风怎样动,树静。

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领导或同事,怎么办?

 

02.保持距离,减少没必要的交流

 

职场中避免不了因工作而产生交流的情况,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一件事情。如果是无法避免的工作沟通,我们可以就事论事,点到为止,不把个人情感带入到工作中。其他的时候,尽量不要和同事去谈论生活、家庭和感情等私人话题,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心怀叵测之人背后少一些议论你的素材。

 

如有更甚者,可以向领导申请调换部门,做到及时止损。

 

要知道,这个世界,对一个问题,理解和不理解的人,永远都会有很多,这时你要做的,不是让给更多的人理解你,而是继续做自己的事。

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领导或同事,怎么办?

 

03.与其生气,不如争气

 

古语云:“不谴是非,以与世俗处。”对于生活中的是是非非要看开一些,凡事不要太过于执着。

 

静下心来去沉淀自己、提升自己,拓宽灵魂的广度和宽度,也许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假以时日,你一定能够在跌宕起伏的生活中拥有处变不惊和温柔安定的内心。

 

到那时,你的能力在其他人之上,或者超越其他人很多,自身的格局和视野也会更加广阔,自然不会为了井口大的天空与他人争论的面红耳赤。甚至那些曾经让你讨厌的人,也会变得毕恭毕敬,对你笑脸相迎。

 

黄渤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当他成名后,所有人都开始叫他黄老师,每到一处都是笑脸,总是被嘘寒问暖,周围全成了好人。

 

毕竟,当你强大,整个世界都会对你和颜悦色。

 

在当下的大时代,如果你受到很多委屈或者不平的待遇,别着急,把它交给时间。要知道,人活一辈子风风雨雨自然少不了,就算成为一代伟人,也都会遇到自己讨厌的人和事,如果每次都是想逃开,那只能说明实在不够成熟。

 

选择离职是下策,包容相处才是上策。吃点亏,适当反击,包容后和平相处,反思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段位,让这类人不敢随便出招。

 

最后,祝大家的职场路顺顺利利,远小人,遇贵人!

如果喜欢,记得顺手点个赞哟~你的喜欢永远是我持续写作的动力,谢谢你。

 

▶ 作者介绍:

琳姑娘,85后自由撰稿人,深耕女性成长+自我提升+身心灵疗愈,希望女性变得强大而美好。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Tags:讨厌的领导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职场中遇到让你讨厌的领导或同事,怎么办?
“光阴匆匆工作似机器,叫我困倦力疲,感觉透支了,要去转换空气。总要释放自己,面对未来,一切优劣是非,别困扰你。” 这是张学友在1998年发布的歌曲《释放自己》,歌词道尽了工作中的...【详细内容】
2022-04-13  Search: 讨厌的领导  点击:(78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公众何以对“调休”喋喋不休?
“五一”临近,在社交平台上,“五一其实只放一天”的词条冲上热搜,引发热议。关于国定假期如何休,是否应该调休的讨论热度再起。不少网友吐槽,4月在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调休后,连续...【详细内容】
2024-04-17    扬子晚报  Tags:调休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找工作总遇“已读不回”?媒体:别把职场空窗期当真空期
“有的面试官说我的‘空窗期’太长,不符合他们的要求。”两年前,95后缪蔡蔡从一家互联网公司辞职,当时她想创业,加上男友找工作要换城市,就选择了“裸辞”。离职后,她曾...【详细内容】
2024-04-16    澎湃新闻  Tags:职场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放弃百万年薪,大厂人跳到国企后悔了吗?
当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告一段落,不少大厂人主动或被迫地离开了“高速公路”,转而投奔更稳定的国企。他们也管这叫做“上岸”。在这个时代,人们似乎有上不完的岸,幼升小、小升初...【详细内容】
2024-04-15    每日人物  Tags:国企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技术人员月平均薪酬中位值超1.2万元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日前,北京市人社局发布《2024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状况报告(一季度)》(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专业技术人员月平均薪酬中位值达到了12...【详细内容】
2024-04-15    工人日报  Tags:平均薪酬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字求职机亮相杭州高铁站 “刷脸”也能找工作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鲍梦妮 黄俊杰)近日,杭州西站、杭州东站等地纷纷出现数字求职机的身影。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帮助各地来杭青年实现轻松面试,“刷脸”找工作。求职者在杭...【详细内容】
2024-04-12    中国新闻网  Tags:数字求职机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酒桌上,三种人很了不起,不要小瞧
当我们谈及酒桌文化时,很多人会想到酒宴的热闹和欢乐,但在这个看似平凡的环境中,却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和内涵。在酒桌上,有着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各具特点,各有所长,其中有三种...【详细内容】
2024-04-10  珺珺谈情感    Tags:酒桌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辅警”和“协警”仅差一字,待遇却有大不同,有一个是临时工
考上警察的学生其实都可以明白,辅警和协警有着巨大的差距,这两者的差距不仅仅是体现在薪资上面,还有工作技能和社会地位上面。有的人表示,要是能力不足,无法考上警察,但是又想要离...【详细内容】
2024-04-10  红丽说教育    Tags:辅警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引发热议的“飞书裁员”:职场人如何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Photo by De_mi_voz_voces on Unsplash作者:张静,10 年高科技行业猎头从业经验和职业生涯咨询经验,辅导过超千位百万年薪求职者,专注玩转职场游戏。个人公众号:职场情报(ID:careerl...【详细内容】
2024-04-10  弈事堂主  奴隶社会  Tags:飞书裁员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务员35岁的报考“红线”有放宽,但难消除
界面新闻记者 | 查沁君长久以来,35岁一直是招聘市场中默认的年龄红线,公务员也不例外。4月7日,#公务员部分岗位年龄调整到40周岁#的话题再次登上微博热搜,这并非新鲜话题,但每次...【详细内容】
2024-04-08    界面新闻  Tags:公务员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做“兼职”莫名成“法人”?个人信息保护刻不容缓
做“兼职”莫名成“法人”,名下多了个问题公司“被法人”现象给劳动者带来债务、征信等危机,影响求职就业和生活本报记者 李国《工人日报》(2024年04月08日 06版)阅读提示一些...【详细内容】
2024-04-08    工人日报  Tags:兼职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