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 知识

电动车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时间:2021-06-09 09:59:23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五六修车

前几年新买的或者更换了电池的电动车,一般都会跑个3~5年,近两年不管是新买的车或更换了的电池,骑了才一年多就有跑不远的现象。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遇到这种症状到很多地方都会建议你更换电池,只说明是电池不行了,也不会采取其他修复的办法。遇到这种症状该如何解决呢?

今天给大家分享实用的方法,轻松的把这个故障修好,而且还能找到电池经常坏的真正原因。具体该如何操作呢?咱们来一起看一下。

01 电池不耐用会引起哪些现象

有些人新买的车或更换的电池才一年多时间,就出现跑不远路了,有时候还不够一天的使用,甚至有时间在半道推车,谁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很苦闷的。

有些人反应一个人骑还行,两个人骑就有不够用的时候。天热了,想着电池会跑得更远一些,没想到接送孩子还走回不到家,要推一段路。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尤其是那些每天时时送货,一天上下班来回跑几趟,还要接送孩子的人,电动车跑不下路对他们来说非常烦恼,这样会耽误很多事情。弄不好接送孩子、上下班都要迟到,还有些人送货及时送不到,会受到店家的责骂。

一旦电动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到修理店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是电池出现落单或者充鼓,或者是有其他原因引起的,都做一次彻底的解决。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02 电动车跑不远的真正原因

通常电动车跑不远会出现这些故障问题,比如电池出现落单、充鼓、连接不良,轮胎气压不足、刹车过紧、电机进水阻力大、控制器受损。

这几点都是电动车跑不远的主要原因,只要发生其中一点都会影响电池不耐用,跑不远路。

今天遇到的这个电动车是雅迪牌的,刚买上一年多些时间了,发现跑不远路了。以前能跑70公里,现在只能跑30多公里就没电了。遇到这样的症状该如何处理呢?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第一步准备好使用的工具和测量的仪表;拆卸掉大座,开始把6块电池固定螺丝的帽盖取开,用容量检测表每块电池的容量电压。

第二步用仪表每块电池的电压高低,是要找出是哪一块电池坏了。

通过仪器测量每块电池的电压高的情况,测量第1块电压为9.4,第2块测量为9.3,第3块测量为9.0、第4块测量为9.4、第5块测量为9.2、第6块测量为5.2。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第三步找出有问题的电池,很快就找到故障了,第6块的电压才5.2,缺了近5V,就是这一块电池出现落单坏了。在充电时充一会就满了,骑行时放一会就没电了。整组电池不管发生哪一块电池电压偏低,都会引起整组电池的充放电下降,你的电动车就会跑不远。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呢?这就要把其他5块电池都拆卸下来,把第6块取出来。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03 采用两方法就能解决故障

把坏的一块电池取出来后,发现侧面有鼓包,底部有磨痕,把酸液漏了,还引起电池电压偏低,充不住电,这就是这块电池坏了原因。

发生这种症状该如何处理呢?坚持用了一年多发现跑不远的路,先不要急着去换电池,我们先采用这种方法把有两个电池测量一下,哪一块坏了,就把那块不要了。

到就近的修理店找修车师傅,调换一块能用的同等电压的电池,再配组装上又能使用一年时间没有问题。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找一块能用的电池时,一定要找近期的测量,实际电压在9.2~9.3之间,和其他几块电压同等水平,这样配组电池的才能用的时间长。

这时候有人就会问,这种电池再加水修复能不能效果会好呢?

其实,以前使用3~5年的电池时间长了,蒸馏水会蒸发缺水,这时候加水效果还行。

但是,近两年的电池设计寿命就在两年左右,使用了一年多的电池是不缺水,加水很多人不知道标准和操作方法,加了反而不行了。只要到就近的店铺去找一块能用的电池在配组,这样又能用一年左右。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有些电池盒底部设计为装5块6块的,5块的正好安装在卡槽内。如果安装6块就会横着放电池,就有三块电池会有高低不平。

在行驶路中有颠簸,就会把电池底部磨破,把酸液流失,这样就会造成这块电池存不电,影响整组电池的充放电效果。

发现电池盒底部不平,可以找一块橡皮或者旧内胎衬上,这样就会防止这种情况发生,重新把6块电池安装上,电池会用的更久。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这辆车刚骑上来的时候,试了一下电门就直接掉到两格电,骑上走时就成了一格电,走不快。这时候安装起来再测试加电门,直接是满格,走开还是4格电,电力还是很足的。

怎么样?这个方法还是很省钱的吧!在修理店花个二三十块钱,就能找一块能用的电池配组,这样又能用个一年,很划算。

这比花几百块钱再换一套电池要划算了,不妨大家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用,这样可以节省一笔钱。

这才是电池跑不远的真相?修理店一般不会说明,师傅来告诉你

 

今天就把电动车跑不远路,用哪些方法少花钱又简便能把故障解决好的方法教给大家了。大家看明白了。评论区打上“明白了”三个字,给予鼓励,记得关注我,点赞转发收藏。



Tags:电池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当我们购置的台式电脑在使用几年后,可能会碰到开机时不能直接进入系统,需要按F1跳过检测,或需要在BIOS中设置日期和时间才能正常进入系统,但是关机后系统的日期和时间又显示得不...【详细内容】
2022-06-30  Tags: 电池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报记者 矫 月 李 婷近日,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麒麟电池的发布引起了电池行业极大关注。虽然麒麟电池还未实现量产,但是业内已经对宁王麒麟电池的供应商有着各种猜测。同时,...【详细内容】
2022-06-30  Tags: 电池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记者 庄键周姝祺宁德时代(300750.SZ)的麒麟电池终于揭开面纱。6月23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第三代CTP(Cell To Pack)技术,同时宣布这款名为“麒麟电池”的新产品将于明年量产上市。理...【详细内容】
2022-06-24  Tags: 电池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报记者 龚梦泽在动力电池成本高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技术创新成为降成本的重要手段。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详细内容】
2022-06-24  Tags: 电池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炮评车 绘图这两年电动车好像发展得挺不错,自动驾驶辅助通过软件升级逐渐完善了,电机也称不上有太厚的技术壁垒,5秒破百的评价车型比比皆是。不过电池技术却一直是瓶颈。电池...【详细内容】
2022-06-24  Tags: 电池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第三代CTP——麒麟电池。据宁德时代方面介绍,该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预计...【详细内容】
2022-06-24  Tags: 电池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建议更换电池,苹果手机电池效率低于80%以后。首先会手机运行速度会明显降频,偶尔卡顿,低电量意外关机。保修期内电池低于80%,可以去售后免费更换电池,过保修过了就需要自费更换。...【详细内容】
2022-06-14  Tags: 电池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上个月,我入手了一台iPhone 13 mini,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最大的感触是它机身小巧却拥有强劲的性能,可美中不足的就是续航一般。也许随便买一款充电宝就能解决我的烦恼,但比手机还大...【详细内容】
2022-06-14  Tags: 电池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每天是不是手机玩到没有电才会放下手机休息,甚至是边充电边玩手机。所以晚上休息的时候就成了让手机续航的最好时间。 那如果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会有损害吗?其...【详细内容】
2022-06-07  Tags: 电池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电动车车主喜欢将旧电动车电池卖给商家回收,但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自己手中的电动车电池出厂价是多少?回收价又是多少?卖的时候往往就听商家一顿“忽悠”,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卖...【详细内容】
2022-06-03  Tags: 电池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皆有“规矩”。而作为白酒的故乡,中国人对酒桌的重视也全部体现在酒桌礼仪里,推杯换盏间,怎么说话、怎么倒酒已经都形成了一套约定俗成的规矩...【详细内容】
2022-07-14  生活小馆教    Tags:倒酒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知道电动自行车该怎么充电吗?对于很多城市的上班族来说,电动自行车是一件必备的交通工具,既可以免于考取驾照,又可以避免搭乘拥挤的公共交通系统。但大家对于电动车该怎么充电...【详细内容】
2022-07-10  曦财说    Tags:电动自行车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家做饭是否老是粘锅糊底,炒出来的菜没有锅气不好吃呢?其实那只是你没有开锅,教你正确开锅方法,一起来学学。 铁锅是我们小家庭中烹饪必备的餐具之一,其非常重要,不管是在炒菜,还...【详细内容】
2022-07-08  山野美食哥    Tags:铁锅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云南昭通水塘坝始熊猫生态复原:右侧个体显示伪拇指抓握功能,左侧个体显示步行姿态。 Mauricio Antón 绘图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属于食肉目的大...【详细内容】
2022-07-01    中国新闻网  Tags:大熊猫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平时我们吃饭或者化妆都会把衣服弄脏,怎么都洗不掉很难看,甚至会直接把衣服扔了,今天 给你们分享下我平时是怎么处理这些问题的,满满的干货,收藏起来会用到的哦!一、口红印、粉底...【详细内容】
2022-06-30  小禾爱学习    Tags:污渍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人棉常见于夏天纺织品中,因名中带“棉”而常被人误以为是棉的一种,其实不然。人棉非但与棉无关,纤维特征与棉相比也大有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认识“人棉”这种面料。 01-人棉...【详细内容】
2022-06-30  家居生活研究院    Tags:人造棉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晒被子是在烤螨虫?每到夏天最热的时候,人们十分热衷于将自家的被单和棉被拎出来晾晒。长期使用和存放难免会让这些物品受潮,因此让它们保持干燥是最好的办法。不过每当它们晾晒...【详细内容】
2022-06-29  答案在这儿    Tags:晒被子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夏天,天气炎热气温高,我们平时骑行电动车的电瓶会受到影响,很多电动车车主在夏天都会反应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在给电动车电瓶充电,充了8个多小时电瓶始终充不满,电瓶还特别烫充电...【详细内容】
2022-06-28  技工小Q    Tags:电动车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选购首饰的时候,会有铂金、黄金、白金等不同的材质。那么你知道铂金、白金、黄金,它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吗?到底哪一种更贵呢? 其实白金和铂金是同一种贵重金属,白金是铂金的俗...【详细内容】
2022-06-24  疯说时尚  今日头条  Tags:铂金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天气逐渐炎热,眼看夏天就要来了,很多人在买衣服上有陷入了一个难题:夏天穿什么面料的T恤最凉快?没错,对于夏装来说,面料比款式更重要,最好是要满足肤感清爽、手感细腻、价格不贵这3...【详细内容】
2022-06-24  潮人志    Tags:面料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