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保险

买了重疾险后悔了,退保可以拿回多少钱?

时间:2020-09-29 13:25:07  来源:  作者:

 

重疾险是四大基础险种里面保费最高的,很多朋友在买了重疾险之后,出于种种原因可能想要退保,但由于不知道怎么退保,往往会陷入一种两难的处境。
每份保险合同对退保都有相应的规定,并不是说想退就能100%退还,如果真要退保还需要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才能尽量避免退保损失。
下面奶爸就来给大家科普下重疾险退保相关的知识。

  • 重疾险退保可以退多少?
  • 什么是现金价值?
  • 重疾险怎么退保?
  • 奶爸总结

01

重疾险退保可以退多少


一般情况下,保险退保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费,但也有例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来看看以下两种情况退保能退回多少保费。
1.犹豫期内退保
其实保险公司也有对消费者比较友好的设定,消费者购买保险通常都有一个犹豫期,大概在10-15天,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无理由全额退保(一般要扣除工本费)。
2.犹豫期之后退保
过了犹豫期,如果想退保,那么就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因为保险合同里规定,在犹豫期后退保只能退还相应的现金价值。
例如购买30万的终身重疾险,20年缴费,年交保费5000元,如果消费者在交了一年后退保,那么退还的现金价值大概只有几百元,对于消费者来说经济损失比较大。
一般随着缴费时间的增长,保单的现金价值也在不断的增长,此时退保退回的钱会多一些。

02

什么是现金价值


上面在讲退保能退回多少钱的时候,提到了现金价值,那么什么是现金价值呢?
我们先来看一看现金价值的定义:

买了重疾险后悔了,退保可以拿回多少钱?

 


上图中对现金价值的解释比较复杂,其实通俗一点讲,现金价值就是在退保时能退还的钱。
可以理解为以下几点:
1.现金价值是投保人所购买保险保单所具有的价值,现金价值会随着缴费时间的增长而增长。
2.现金价值是定退保时能拿回的钱。
3.一般只有长期的人身保险才具有现金价值,一年期的消费型保险没有现金价值。

03

重疾险怎么退保


重疾险退保也要分为,犹豫期内退保和犹豫期后退保两种情况:
1.犹豫期内退保
前面也讲过,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是无理由退还所交保费(一般要扣除工本费),流程很简单,基本没什么损失。
2.在犹豫期后退保
犹豫期之后的退保视为正常退保,投保人需向保险公司提合同解约申请,保险公司会在30天内根据现金价值退回相应金额。
退保具体流程,大致如下:

1)联系保险公司客服/销售人员,询问自己所购买的保险能不能退保、怎么退保。
2)按照客服/销售人员的指示,准备好退保所需的相关资料。
3)填写退保申请书。
4)将退保申请书和退保相关资料交给保险公司并等待审核。
5)审核通过后,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规定退回相应的金额。

 

04

奶爸总结

 

买了重疾险,退保大多容易造成损失,大家要慎重对待。

此外,与其买了之后再后悔,不如投保前多做功课,买对保险。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选的产品是否适合自己,不妨关注@奶爸保,私信我1对1咨询。



Tags:退保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买保险的时候,业务员基本都会跟你说到现金价值。或者是买错保险要退保,同样绕不开它。关于现金价值,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犹豫期内退保可以退回全部保费,犹豫期后只能退回现...【详细内容】
2021-07-09  Tags: 退保  点击:(113)  评论:(0)  加入收藏
重疾险是四大基础险种里面保费最高的,很多朋友在买了重疾险之后,出于种种原因可能想要退保,但由于不知道怎么退保,往往会陷入一种两难的处境。 每份保险合同对退保都有相应的规...【详细内容】
2020-09-29  Tags: 退保  点击:(3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在互联网理财险大洗牌的最后时刻, 很多朋友都想抓住机会,为自己未来养老配置一份保险, 毕竟在资本市场的波动、利率下行的外部环境下, 能够锁定长期利率的增额终身寿和年金险, 相...【详细内容】
2021-12-27  保之道    Tags:年金险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其实很多人都不愿意投保车险,甚至觉得投保交强险都是亏的,心里并不想花这一份冤枉钱。那么,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交强险真的有那么不堪吗?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包括哪些?什么情况下交强...【详细内容】
2021-12-23  梧桐保    Tags:交强险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是保险业的开门红时间,开门红就相当于是保险界的“双11”一样,在这个时间段就是各大保险公司销售理财险最火爆的阶段。这几天一直被各种大单喜报刷...【详细内容】
2021-12-23  胡说保险    Tags:理财险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看排名表,我再一个个分析,根据2020年保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进行排名,想知道后几十名的,可以直接拉到文章最后再看 第一名中国人寿公司口号:相知多年,值得托付中国人寿主体是中...【详细内容】
2021-12-21  例外保    Tags:保险公司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汽车保险五花八门,直到今天才终于搞懂了,再也不用花冤枉钱。 首先咱们先说说“交强险”,从名字就能看出来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是强制性的,不买的话不让上路抓到的话还会罚钱。...【详细内容】
2021-12-08  爱吃樱桃的樱桃    Tags:汽车保险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金融圈有一句名言: 富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银行理财,屌丝死于P2P。 要哆啦说,很多人却死于保险理财, 到底是理财险的坑太多容易掉?还是人太傻往里跳? 眼下互联网理财险下架潮流滚滚,...【详细内容】
2021-12-01  哆啦a保    Tags:理财险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0年中国共有89家寿险类公司(包含8家养老险公司和6家健康险公司),其中有四年以上历史并且公布年报的公司有69家。在这69家公司中,平安养老和国寿养老的主营业务是养老金管理,而...【详细内容】
2021-11-04  金融界    Tags:寿险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近两年保险公司保费增长乏力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头号难题,数据统计来看,今年上半年70家人身险公司实现新单保费6860亿元,同比减少9.6%,新单保费的下降给市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保险...【详细内容】
2021-10-27  保观    Tags:保险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宝,一名致力于保护韭菜的保险博主。前两个月给大家分享过自己的「超级重疾计划」,还专门开过一场讲座介绍。相比市面上的普通重疾,有三个优势——1)抵御...【详细内容】
2021-10-22  力哥说理财    Tags:保险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对于增额终身寿险的理解, 可能仅限于这点: 相当于在保险公司开了一个身故保障+储蓄账户, 把钱放在里面以固定利率(最高3.5%)增长,要用的时候再领取。 但其实,一张增额终身...【详细内容】
2021-10-08  保之道    Tags:寿险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