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基础

股票退市了,手里的股票要怎么处理呢?

时间:2022-01-28 11:48:41  来源:  作者:

股票退市时,我们能遇到的最坏情况就是:手里的股票会消失,血本无归。

不过好在A股市场是有风险警示的,比如说一些“*ST”股票,它代表的是该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已经有退市风险了,这时候大家就应该准备跑路了。

一般来说,龙头股的盈利高、发展前景好,退市风险比较小,建议刚入门的小白优先选择、长期持有龙头股进行价值投资,避免短线投资被割了韭菜:

 

一、退市股票的2种处理方法

股票退市时,并不是一天之内就完成的,退市需要时间,而我们这时就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来挽回损失。

1、在退市整理期卖掉股票

上市公司被做出退市决定后,会进入退市整理期,时间为30个交易日,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民,可在退市整理版进行交易,及时止损。

不过要注意,在退市整理期的上市公司可能会重新上市,所以就有一些股民,他们对上市公司的情况比较乐观,可能会继续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但能重新上市的公司万里挑一,如果你认为风险太大,还是卖出股票最合适。

2、在三板市场卖出股票

30天的退市整理期后,该公司的股票就会进行挂牌转让,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三板市场。

三板市场一周最少能交易一次,业绩好的股票每周交易三次(周一、三、五),业绩差的每周一次(周五),这个时候你需要到证券公司开通三板交易账户,这样才能进行交易。

股票退到三板市场后,只要公司没宣布破产清算,你就还是股东,当上市公司宣布破产清算时,股份就会彻底消失。

总结来说,处于退市边缘的股票,大家尽量不要买,如果你认为该公司发展前景好,想继续持有该股票的话,一定要多读相关的研报。

行业研报是股市老鸟都爱用的经济分析工具,能及时获取最新的行业资讯,能帮助我们灵活投资,稍有不对也方便后续抛售股票:

不过说到底,想要买的股票不退市,最好的方法还是选对行业,这里我教大家几个简单的选股技巧。

二、怎么买到好股票?

这里我教大家两个简单的小技巧:

1、看基本面

所谓看基本面,就是看宏观经济运行态势以及上市公司的运营情况。

比如说房地产板块,对房价比较关注的朋友都知道,这段时间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像前段时间的二手房停贷,很多散户纷纷抛出手中的股票,对相关公司的股价产生了影响。

国家的财政、货币等政策,就是宏观经济层面的影响。

至于上市公司的运营情况就受很多因素影响了,比如说行情、公司经营能力、财务情况等等。

2、看技术面

所谓的技术面就是分析各种指标,然后以此来判断股市走势如何。

像我们常见的量价关系、换手率、量比与委比等指标、走势形态或K线组合等等,都是经常用的分析手段,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判断行情。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当前是牛市,买股票的人多于卖股票的人,那么大多数个股的k线图的上涨趋势会十分明显,反之下降趋势就很明显。



Tags:股票退市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股票退市时,我们能遇到的最坏情况就是:手里的股票会消失,血本无归。不过好在A股市场是有风险警示的,比如说一些“*ST”股票,它代表的是该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已经有退市风险了,这时候...【详细内容】
2022-01-28  Tags: 股票退市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家公司退市了,你的股票去哪了?...【详细内容】
2020-03-12  Tags: 股票退市  点击:(1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于很多刚进入股市的朋友来说,对于股票分类,总是一头雾水。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详细内容】
2020-02-17  Tags: 股票退市  点击:(17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股票退市时,我们能遇到的最坏情况就是:手里的股票会消失,血本无归。不过好在A股市场是有风险警示的,比如说一些“*ST”股票,它代表的是该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已经有退市风险了,这时候...【详细内容】
2022-01-28      Tags:股票退市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下午在院里走了3000多步,就发现在外面太冷。回到电脑前要写文章,突然感到一阵困意袭来。我把电脑椅的靠背调整成后仰模式,闭眼仰坐了约30多分钟,再睁眼后顿觉神清气爽。我这种静...【详细内容】
2022-01-20  孟可的思想空间    Tags:炒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这个指标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到了人见人爱的地步。但若要真的用好它,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MACD底背离1.M头W底等形态  形态分析:MACD属于趋势性指标,而传统形态分析中绝大...【详细内容】
2022-01-20  股市悟财    Tags:MACD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知道那些在股票交易中赚大钱的人知道散户投资者永远不会知道的秘密吗?你知道散户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上最大的亏钱错误有哪些吗?这里告诉你答案第一个误区,很多中小散户在第一...【详细内容】
2022-01-20  忆辰财经    Tags:炒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首先我们要明确,股票交易的手续费包括三种:一、印花税。为股票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一(0.1%),单边征收二、过户费。为成交股票面额的万分之0.2,上交所和深交所都是双边收取三、券商的...【详细内容】
2022-01-14  古gu票開沪    Tags:股票交易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什么是做T众所周知,股票交易是T+1模式,即当天买入,次日才能卖出。期货交易是T+0模式,即高价做空(卖出),低价做多(买入),买卖均在同一天内完成。股票实现T+0,即称为做T。做T一般适合...【详细内容】
2022-01-13  周小末Dgmo    Tags:T+0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前言:有道无术,术尚可求也,有术无道,止于术;市场是大家的,规矩是自己的,知行合一,方得始终。大家好,我是一米阳光,欢迎与我一起学习……经常有朋友留言问,代码前面带N、XD...【详细内容】
2022-01-13  生才有术    Tags:股票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要投资你根本不了解的公司股票! 之所以把它放在第一句话讲,是因为实际投资过程中,太多的人都是从众、听风、小道消息等途径买入的,而对于公司的了解少之又少。 我们都知道,如果...【详细内容】
2022-01-07  木子读吧    Tags:选股指标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来聊聊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也叫ROE、股东权益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可以说是技术分析里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巴菲特说过:“如果一家企业赚取一定的利润,其他条件相等,这家企...【详细内容】
2022-01-06  套利哥    Tags:净资产收益率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相关上市公司统计资料1、涉及概念的上市公司共200家,其中:沪A 69家,深主板63家,创业板68家。2、按市盈率划分30倍以下30家,占比15%;31-40倍24家,占比12%;41倍以上146家,占比73%。...【详细内容】
2022-01-04  超短线巴菲特    Tags:云计算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