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票知识

散户炒股为什么总亏钱?给2亿散户,读懂助你扭亏为盈

时间:2022-10-27 13:42:27  来源:搜狐号  作者:黑珍珠财经

炒股总亏钱,交易之前不妨问自己这三个问题,献给2亿中国股民!

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每一笔股票交易之前,你需要提出的三个正确问题:为什么买?什么时候卖?跌了怎么办?

1、为什么买?

什么理由都可以,什么品种也无所谓,但一定要记住,当你的买入理由"消失"了,必须赶快结束掉这笔交易。

这不是爱情,值得你用一生去守候。这只是一笔交易,要么按照你的愿望实现,要么狠狠的揍你一顿。

没有时间限制的理由格外小心,没有期限代表着没有限制的不测,夜长梦多趁你还在赚钱的时候收手,肯定不会是个错误。

不能证明错误的真理也要格外小心,也许所坚持的真理是正确的,但它的正确导致了你的本金走向消逝殆尽,这种正确毫无价值。

当然,小心一点就可以了,交易理由可以"很随便",只要你知道如何在第一时间观察到"理由消失"就可以下单了。

2、什么时候卖?

卖股票,首先这是一个心态问题,同时也是个技术活。对于炒股的朋友来说,买入股票只是开始和过程,卖出股票才是结果。

因为有个现实的问题,就是股票在账户里没有卖出的话,其实只是个数字,并不是实实在在的钱。

只有卖掉了股票,赚了多少、账户里有多少资金,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结果。所以,市场里常有人会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卖出股票才最合适呢?很多人会说“涨了就卖呗,跌了就拿着”。

这是最简单的逻辑思维,表面看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仔细深究的话,其实也不尽然。涨了不一定马上就得卖,跌了也不代表就不应该卖。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卖股票首先是个“心态”问题的原因之一。因为炒股的人其实是很难做到“知行合一”的,也就是嘴上说卖,实际上未必能做到。而且卖还是不卖,还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而定。

3、跌了怎么办?

理由还在,可是股价却跌了。如何处理浮亏(没有卖出前的账面亏损叫做浮亏)的办法,行话都叫做"止损"方法。

一百个人有一百零一种方法。尝试到现在,我认为最好的一种方法是,根据我在这笔交易中所预期的盈利幅度除以五甚至更多。

简单来说,如果我预期这个交易"至多"能够有50%的收益,那么就应该有"至多"10%的亏损预期。但如果我所使用的本金规模无法承受10%的亏损,那么这笔交易就应该果断放弃,根本不应该开始。

当然,最难做到的,并不是设置"止损",而是执行"止损"。一次次"止损"等于被市场一次次打败,这说明你需要停手或者反手。

每次都是因为止损而卖出,理由却还在或者压根买入就亏或者你都还没有来得及害怕,这充分说明你刚好站在了市场的对立面,要么回家睡觉要么把自己当明灯(逢赌必输的倒霉鬼)做反向交易。

想明白这件事,可以说甚至改变了我的人生 - 它改变了我面对这个不确定的世界所保持的态度。

如果你炒股一直亏损,那么这7点,请你一定要当真,全程干货!

经过这段时间的操作,大郎和他的朋友们有点小成绩,但是我不以此为傲,股市很大,一生很长。只有谦卑、敬畏市场才能够走得更远。

今天我将跟朋友们经历这一次的一些观点分享与你,遇到就是缘分,好好珍惜。这是数百万战役的经验,值得你慢慢品味。(其他人不知道,我随便估的数字哈,不要较真)

第一:定好投资目标 先立志,再干事!这一步走错,步步错!后面都不用看了,因为你一出发的方向就是错的!

这个目标要符合实际,要具体,要能实现! 有些人说来股市就是为了赚钱。太宽泛了,绝对无法让你走出来,有这种想法,一定要革除,更深层次的认知才能让你走出来! 我举个黄立老师的例子:投资就是为了跑赢通胀。

第二:任何时候不要单吊 单吊一个板块、一个同学都不可取!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懂吗?

第三:加仓减仓不用急

慢慢来,会更好!就像你开车一样,你会一脚急刹车,一脚油门到底吗?

不会,对吧?炒股上也不要如此!

第四:涨停板不需要卖

这两天,不少朋友拿到了涨停板,然后就卖了!不用哈,涨停板要观察第二个交易日,一定要博这个溢价! 尤其是大市值、低位、首板!千载难逢,随便就给你多个2-3%之类的,拿去吃大闸蟹他难道不香?

第五:将军赶路,不追小兔

专注自己熟悉的领域,不要哪个热就追哪个,这是彻底的错误! 很多人亏,不就是亏在追高吗?

第六:只用闲钱投资 炒股,风险很大,经此一役,我给自己准备了点生活费,打死不动。 给妻儿留足厚厚的安全垫,这样做“孤勇者”才不让家人担心。

第七:形成闭环 什么是闭环呢?就是能够逻辑自洽,能够形成自己的体系。

比如,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就是很重要的闭环。 其实就是靠谱!

股市上,不靠谱就是不知为何而投、不知投了啥、不知啥时候出、不知投资为了啥。 以上句句都是我跟他直播间近千位朋友共同讨论的结果,绝无半句虚言,这是真金白银堆出来的。万一你看到,一定要记住,少走多年弯路!

股市中的暗语密码

逃顶双数

在突破阶段,股价高位出现尾部双数, 如22、33、66、88、99等。如上图出现的27.33元。

在K线属于上攻阶段,如果出现这样的双数通常都是一个逃顶的信号,且K线是高位上引,出逃后可以看到股价持续下跌,进入出货阶段。

逃顶整数

同样突破阶段,股价高位出现尾部整数, 如00、20、50、70、90等。如上图出现的24.70元。

逃顶夹板数字

还是突破阶段,股价高位出现尾部夹板数字, 如1.21、3.53、8.98、4.94等。以元单位为开头。

分单位结束,中间的角单位不必考虑,如上图出现的54.94元,元和分是相同的数字。

抄底数字

图中是双数底,其实顶底数字是一样的,出现在顶部则是逃顶,在底部出现则是买入进会。

投资感悟

交易需要时刻不忘反省、观照和认识自己的内心,通过市场的反复磨练,逐渐让自己转识成智,转迷为悟,并在坚定信念和强大内心的支撑下才能一步步靠岸。

所以说交易的是行情,考验的却是交易者的心智,更多时候,交易者并不是被市场打败,而是败给了交易者的内心。

一个人一时遵守交易原则很容易,但难就难在用一生去坚持原则。

每个人其实都能偶尔做到,但关键在于性格决定99%的人无法坚持做到。

能做到明白这一点的人已然为数不多!而明白后能够坚持做到的人更是寥寥可数



Tags:散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股票知识大揭秘:为什么散户总是亏钱?
股票知识大揭秘:为什么散户总是亏钱?在股票市场中,散户投资者往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尽管他们怀揣着对财富增长的渴望,但很多时候结果却并不如人意,散户投资者常常陷入亏损的境地...【详细内容】
2024-03-06  Search: 散户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散户必须掌握的投资原则
先说结论。在资本市场中,散户需要掌握的最重要的投资原则,就是要避开一些错误的投资方法,只要能够避开错误,投资收益已经可以显著提高了。第一,自己思考,不要听别人瞎扯淡。加州大...【详细内容】
2024-02-24  Search: 散户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对散户来说是T+0好还是T+1好?
在股市中,交易制度对投资者的买卖行为和投资策略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我国股市主要采用T+1的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只能在第二天卖出。然而,近年来,关于T+0交易制度的讨论逐...【详细内容】
2024-02-21  Search: 散户  点击:(1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是T+0交易,跟T+1交易有什么区别?哪个对散户更友好?
T+0交易和T+1交易是两种不同的证券交易制度。T+0交易,也被称为日内交易,指的是投资者在买入证券后,可以在同一天内将其卖出的交易制度。在这种交易制度下,投资者可以在一天内多...【详细内容】
2024-02-21  Search: 散户  点击:(56)  评论:(0)  加入收藏
普通散户如何融资融券,需要什么条件?
普通散户融资融券条件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或“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详细内容】
2024-02-02  Search: 散户  点击:(145)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如何做空?普通散户如何参与?
在A股市场中,做空操作是投资者常用的策略之一。做空操作是指通过某种方式借入另一方的资金或证券,然后立即将其兑换成基础货币。随后,当市场价格下跌时,做空者将再次购买该证券...【详细内容】
2024-02-02  Search: 散户  点击:(167)  评论:(0)  加入收藏
散户有必要开通北交所权限吗,北交所有哪些优势?
北交所的由来 北交所全称为北京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9月3日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北交所的成立旨在提升服务中小企...【详细内容】
2024-01-18  Search: 散户  点击:(92)  评论:(0)  加入收藏
散户如何做量化交易,如何防范量化交易风险?
散户如何进行量化交易 1. 建立自己的量化模型:基于历史数据和市场趋势,建立自己的量化模型。这些模型可以包括技术指标、基本面分析、市场情绪等多个方面。通过测试和优化模型...【详细内容】
2024-01-17  Search: 散户  点击:(10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样的散户才能在股市里赚钱?
在波诡云谲的股市中,散户想要分得一杯羹并非易事。这不仅需要投资者具备丰富的投资知识和技巧,还要对市场有深入的了解和独特的见解。那么,什么样的散户才能在股市中赚钱呢? 首...【详细内容】
2024-01-09  Search: 散户  点击:(19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股市有多少散户?
中国股市散户数量是一个动态变化的数据,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散户数量也会有所变化。根据不同的数据来源和调查结果,中国股市散户数量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然而,可以确定...【详细内容】
2024-01-08  Search: 散户  点击:(18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A股分拆上市密集改道:年内已有四家终止 两家启动A拆H
在IPO变奏的冲击之下,A股“分拆上市”变数陡增。4月7日,多氟多公告,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同意子公司中宁硅业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详细内容】
2024-0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Tags:A股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变味的重整:揭秘市值“膨胀术”
破产重整制度实质是在投资人、债权人、债务人各方利益中寻求平衡点。如何让破产重整回归实处,杜绝资本掮客、职业炒家?业内人士建议:一是在除权(息)参考价计算公式等方面给出明确...【详细内容】
2024-04-09    上海证券报  Tags:市值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A股退市按下加速键 “能上能下”新生态正在形成
● 本报记者 昝秀丽A股出清力度加大是今年资本市场发展的一大看点。随着*ST新海(维权)、*ST博天(维权)收到终止上市决定,ST贵人(维权)锁定“1元退市”等,今年已有9家公司完成退市或...【详细内容】
2024-03-22    中证网  Tags:退市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比波动区间解析:揭示市场成交活跃度
量比的不同范围可以反映出市场成交量的不同情况和股票的不同活跃程度。以下是对量比不同范围的解读: 量比数值在0.8~1.5倍范围内:主要表明股票成交量处于正常水平。这时的市场...【详细内容】
2024-03-20    简易百科  Tags:量比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K线看除权还是复权?
股票K线看除权还是复权,取决于投资者的具体需求和策略。除权是指股票在分红、送股等权益变动后,对股价进行相应调整的过程。除权后,股票价格会发生变化,这会影响到后续K线的计算...【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除权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叫配股?
配股是上市公司为了筹集资金,按照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向股东配售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这种方式赋予企业现有股东对新发股票的优先取舍...【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配股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打新股的条件
股市打新股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市值要求:投资者需要在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至少一定市值的非限售A股,具体市值要求根据市场不同而有所差异。上海市场每持有1万元市值...【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打新股   点击:(25)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亏的钱去哪里了?
当投资者在股市中亏损时,他们的钱并没有直接消失,而是流向了其他投资者、机构和政府。具体来说,亏损的钱可能有以下几个去向:1. 被其他投资者赚走:在股票交易中,你的亏损可能是别...【详细内容】
2024-03-19  量子理财    Tags:股票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有压制和支撑,底层的逻辑是什么?
均线,作为技术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被广大投资者所重视。其基于统计学的原理,通过一段时间内的股价平均值,描绘出股价的趋势线。那么,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产生压制和支撑作用呢?这...【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均线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质生产力”如何映射在股市中?
新质生产力的细分产业特征梳理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在于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科创企业是发展布局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因此股市中新质生产力板块呈现出较为鲜明的科创属性。而股票池...【详细内容】
2024-03-07    金融界  Tags:新质生产力   点击:(3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