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票知识

炒股亏钱的原因,找到了。

时间:2023-12-16 15:13:14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白猫学堂

大部分人,是真的不懂投资的,炒股亏钱也就很自然了。

直到现在,大部分投资者的理念,还是被很多的自媒体左右,没有认清现实。

或许很多事情说出来,会得罪很多人,但该说的话,还是得说。

错误的投资观念,是导致亏钱的主要原因。

不论是短期炒作能赚钱,还是长期价值投资能赚钱,对于散户而言,其实都是彻头彻尾的伪命题。

很多“谎言”,就这么一直欺骗着无知的散户。

先说短期炒作。

散户可以通过短期炒作赚钱,有打板的技巧,可以学习战法。

这些玩意儿,不能说完全没用。

但大部分人学了没用,反而会亏更多。

说白了,短线游资玩的股票,90%是最终把锅甩给了散户。

t+1的交易制度,对于散户来说,玩超短线是有天然短板的。

也就是主力能够在特定时间,把手里的筹码都卖给散户,并且保证散户当天是无法卖出的。

这种情况下,散户慢半拍的弱点,暴露无遗。

就这个角度而言,散户在短期炒作中,想要战胜主力是几乎不可能的。

那么,在这种战法上,就会存在一个缺陷,叫做交易延迟,差了那么一天。

拥有先手的主力资金,收益率尚且不能保证,那么被延迟的散户,自然就更容易亏钱。

炒短线赚到钱的散户,往往有几个特点。

一是反应速度非常快,敢于快速入局,另一点是见好就收,不贪婪,不容易被套。

除此以外,普通的散户去炒作,无异于直接去接盘,几乎不可能取得成功。

再说长期投资。

这个市场,有一种坑,叫做明明已经跳进去了,却浑然不知。

那就是所谓的价值投资。

如果说短期的伪命题,可以快速证伪。

那么长期的伪命题,才是真正遗憾万年的。

千万不要被价值投资洗脑,那才是真正的大谎言。

首先,经济周期不一样,决定了未来的增长是不一样的。

很多人会拿几个低点开始做投资,到几个高点的年化收益率来做价值投资的基准。

只能说,大错特错。

就比如,有人会说长期定投沪深300的收益,有8-10%,甚至还有更高的。

但实际情况是,沪深300的股票,在过往的20年,是红利期。

而到了如今,早已不是当年的红利期了,沪深300对应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大幅度下滑。

也就是,过往的价值投资,在当下的时代里,已经完全过时了。

之前GDP增长,还有8%+的情况,现如今,都要想尽办法保住5%+了。

这种情况下,原本10倍估值是低估值,现在可能8倍,6倍,才能算是低估值了。

上市公司,同样是有生命周期的。

就大家熟知的阿里巴巴,这两年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不复当年之勇了。

任何企业,都有一个巅峰黄金期,而这个时期,是最容易忽悠散户来接盘的。

21年的时候,相信大白马的故事,几乎都折戟了。

更要命的是,很多所谓的大白马,业绩开始变脸,情况非常的糟糕。

这种用过去的经验,去判断预测未来的方式,存在了非常大的问题。

价值投资本身,其实存在很大的风险,也就是价值的不可预测性。

如果价值投资真的那么容易,那大家什么都别干,抱着大白马耐心等待就行了。

正是因为验证价值的周期太长,导致很多人发现问题的时候,早就已经深陷其中了。

比起短线投资的快速证伪,长线投资的理念错误,才是更大的风险所在,是一个难以短期反应过来,容易被长期洗脑的错误投资方式。

散户想要赚钱,一定要记住一点,就是看结果。

能让你赚钱的股票,才是好股票,能赚到钱的交易,才是好的交易。

其他的什么投资理念,投资方式,各种模式。

但凡最终让你亏钱了,就都是一摊屎,毫无价值。

有人说买茅台是价值投资,这句话连一半都没说对,最多是说到了冰山一角。

200块买茅台叫价值投资,2000块买茅台,叫价值套牢。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200块的股价便宜,能够上涨,并且空间巨大。

2000块的股价很贵,买入后大概率被套,而且什么时候解套还不清楚。

不要把股票想的太复杂。

炒股本身,其实就是一场纯粹的交易,而赚钱的方式就是低买高卖。

脱离低买高卖去谈炒股,什么方法都是扯淡。

价值投资,讲的也是低买高卖,估值低买入,估值高卖出。

短线炒作,同样讲的低买高卖,只不过是人气高的时候买入,人气低的时候卖出而已。

股市投资的法门,其实都是一样的,关键点就是在判断高低。

有几个现象,可以作为关键的参考。

1、股价低的时候,往往无人问津,大家都知道的时候,往往股价已经上天了。

2、业绩差的时候,往往少有人关注,业绩好的时候,往往遍地都是接盘侠了。

3、即便是价值投资,也讲究风口,没有大风刮起来,价值投资也是一地鸡毛。

4、长线投资本身,就是一次次短线博弈的结果,从分歧到意见统一必不可少。

5、成交量直接决定了股价的走向,没有资金的支持,再好的股票也走不太远。

6、绝大多数股票的走势,要服从市场整体的大环境,好的机会都在牛市出现。

投资没有那么难,但投资需要很强的学习能力,以及良好的心态去保持耐心。

行情总有涨涨跌跌,很多时候,好的价格,好的投资机会,都是等出来的。

即便你是一个短线投机者,也应该明白,欲速则不达,看清楚了再下手。

最后一个非常重要的点。

永远不要去听信公开的言论,因为没有任何一种方式,能帮助所有人在资本市场里赚到钱。

公开言论大部分都是和实际走势背道而驰的。

天下不会有大家都能知道的赚钱方法,否则,天下就要大乱了。

投资市场的真理,同样只掌握在那一小部分人手里。



Tags:炒股亏钱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炒股亏钱的原因,找到了。
大部分人,是真的不懂投资的,炒股亏钱也就很自然了。直到现在,大部分投资者的理念,还是被很多的自媒体左右,没有认清现实。或许很多事情说出来,会得罪很多人,但该说的话,还是得说。错...【详细内容】
2023-12-16  Search: 炒股亏钱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A股退市按下加速键 “能上能下”新生态正在形成
● 本报记者 昝秀丽A股出清力度加大是今年资本市场发展的一大看点。随着*ST新海(维权)、*ST博天(维权)收到终止上市决定,ST贵人(维权)锁定“1元退市”等,今年已有9家公司完成退市或...【详细内容】
2024-03-22    中证网  Tags:退市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比波动区间解析:揭示市场成交活跃度
量比的不同范围可以反映出市场成交量的不同情况和股票的不同活跃程度。以下是对量比不同范围的解读: 量比数值在0.8~1.5倍范围内:主要表明股票成交量处于正常水平。这时的市场...【详细内容】
2024-03-20    简易百科  Tags:量比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K线看除权还是复权?
股票K线看除权还是复权,取决于投资者的具体需求和策略。除权是指股票在分红、送股等权益变动后,对股价进行相应调整的过程。除权后,股票价格会发生变化,这会影响到后续K线的计算...【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除权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什么叫配股?
配股是上市公司为了筹集资金,按照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向股东配售一定数量的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这种方式赋予企业现有股东对新发股票的优先取舍...【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配股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打新股的条件
股市打新股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市值要求:投资者需要在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至少一定市值的非限售A股,具体市值要求根据市场不同而有所差异。上海市场每持有1万元市值...【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打新股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亏的钱去哪里了?
当投资者在股市中亏损时,他们的钱并没有直接消失,而是流向了其他投资者、机构和政府。具体来说,亏损的钱可能有以下几个去向:1. 被其他投资者赚走:在股票交易中,你的亏损可能是别...【详细内容】
2024-03-19  量子理财    Tags:股票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有压制和支撑,底层的逻辑是什么?
均线,作为技术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被广大投资者所重视。其基于统计学的原理,通过一段时间内的股价平均值,描绘出股价的趋势线。那么,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产生压制和支撑作用呢?这...【详细内容】
2024-03-19    简易百科  Tags:均线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质生产力”如何映射在股市中?
新质生产力的细分产业特征梳理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在于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科创企业是发展布局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因此股市中新质生产力板块呈现出较为鲜明的科创属性。而股票池...【详细内容】
2024-03-07    金融界  Tags:新质生产力   点击:(3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知识大揭秘:为什么散户总是亏钱?
股票知识大揭秘:为什么散户总是亏钱?在股票市场中,散户投资者往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尽管他们怀揣着对财富增长的渴望,但很多时候结果却并不如人意,散户投资者常常陷入亏损的境地...【详细内容】
2024-03-06    简易百科  Tags:散户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波动背后的真相!
股市,这个似乎充满了无尽机会和风险的市场,历来都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目光。然而,当股市出现波动时,很多投资者都会感到困惑和不安。那么,股市波动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首先,我们...【详细内容】
2024-03-06    简易百科  Tags:股市波动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