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看盘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时间:2020-05-26 10:09:45  来源:  作者: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一、尾盘急拉

(1)为了第二天高考

这种尾盘急拉是可以避开多数人的空头压,通常都是庄家不需要筹码或实力不足的表现。

这种验证方法就是第二天有人控盘,使得股价比前一天拉升之前的价格还要高,不然的话,股价就会低开休整昨天尾盘的异常情况,这就导致了昨天尾盘的操盘成为无用功。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只是低开了一个点,而且盘中做了拉升,手法太明显了。

这种票第一天是可以参与的:首先,这只股票一直就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而且之前没有过拉升,并且当天花了那么多成本拉升,他们不可能在当天出货的。

其次,就是这样拉升虽然很省钱,但是他们的成本位置也是很高的,算了一下大概在8个点左右,所以他们不会费力不讨好,第二天要想出货,就必须拉高,而且要高于他们自己的成本位。

所以我们看第二天的开盘,仅仅是低开了大概不到2个点,刚好是他们的成本位置。

盘中最低的洗盘位置也没有突破这个底线,并且当天大盘早盘的下杀他们是在护盘的。大盘转好的时候他们在洗盘。

然后后面拉升你们就可以看到,跟随的话,5个点就可以轻松获利出局。

(2)护盘

a、如果股价当天在底部出现几笔大单成交,但股价并没有波动,可能是利益输送或者筹码交换。

尾盘出现拉升,这是庄家将股价回收正常价价格的护盘行为。

b、如果盘中出现了股价被连续大单打到低位,并且没有反手做多的现象,这就属于庄家减仓或机构大单出逃;

但如何股价出现了短暂下跌,随后又被快速拉起,这就属于震仓洗盘。

如果庄家要出货的话,成交量和砸盘的力度会非常狠,砸到跌停的很多。

(3)准备拉升

建仓完毕的庄家,为了避免吸引更多跟风进,会选择在尾盘突然的拉升股价,次日开盘继续迅速拉升到涨停,不给其他人参与机会,这也有很多种情况,大家看到的明明是尾盘板,第二天却莫名其妙强势的原因。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二、尾盘急跌

(1)跳水出货

全天的股价以及成交量都是正常交易的,但是在尾盘半小时内,就出现了快速下跌的走势,尾盘急速跳水,一般都会持续10——30分钟左右。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2)利用输送

老鼠仓,庄家在拉升之前会被内部人送红包,他们预先在很低的位置挂多头单,然后庄家在收盘之前最后一分钟内快速向下砸盘,把价格一笔压到老鼠仓多头单的位置。

(3)吸筹

先抑后扬,第一天尾盘就把股价打压下来,第二天高开涨停吸货的成本会更低一些。

因为第二天的涨停,扣除了前一日的急跌,其实也没涨多少,所以涨停筹码成本也没涨多少。

(4)拉升之前洗盘

如果庄家控盘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准备开始拉升,这时候因为控盘度非常高,所以挂单微小的动作都能够让股价快速上涨,所以为防止市场识别出拉升之前的迹象,他们会利用尾盘的动作把股价打低,用长阴或长上影来洗盘。

这种行为一般都是在收盘前的十分钟所有,这样不会消耗太多的筹码。

如此几经反复下来,投资者不禁要问:为什么被忽悠而受伤的总是我们?细细数来,内在的和外部的,形形色色的“忽悠”比比皆是,可说是一步一陷阱。

陷阱一。内幕交易

为了获取利润,庄家和上市公司相互勾结,联合炒作股票抬高股价,然后忽悠和欺骗股民高位进场接盘,庄家借机抛光出货,股民拿着高价的股票,欲哭無泪。

陷阱二。财务报表地雷

上市公司为了自身利益和企业形象,弄虚作假,编造报表欺骗投资者。

特别是年报,股民按公司上年财务状况投入股票,到公布业绩时却大幅亏损,导致该公司股市暴跌数日,亏损累累,苦不堪言。

陷阱三。股票技术指标的骗局

股票市场里专业人士总爱说,什么都能骗人,但是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

意思是说量是真金白银堆起来的。量真不会骗人吗?

量可以对倒啊,用同样的钱同时买卖,量不就大了吗。

反映量指标的红色线自然就长了。

K线图同样也有陷阱,表面看起来走势非常流畅漂亮的上升图形,当依图投进后它会反转而下。

当然并不是全盘否定技术指标的作用,它们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以上三种股市陷阱,只是常見的,容易受骗的几种。

其它如欺骗上市,虚假出资,虚构利润等不一一列举。

牢记这9张思维导图,你就是赢家!

1、股市导图总纲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2、k线基础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3、均线基础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4、切线基础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5、指标分析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6、选股方法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7、板块轮动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8、统计分析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9、股市中的各色骗局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主力出货,K线图的几种表现形式:

一、横盘震荡式出货

股价在拉至庄家满意的目标价位后,开始借机出货,在高位做平台整理,创造出蓄势待升的错觉,暗中却慢慢地派发手中的筹码,这种出货方式就是横盘式出货。

这种方式一般出现在业绩优良的中大盘股上,股票走势会给投资者形成一种安全稳定的错觉。

庄家、主力完成拉升后,股价到达高位并做平台整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价格会被市场慢慢接受,庄家也就可以从容地出货了。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二、打压出货

打压出货一般因为庄家主力获悉突发性的利空消息,迫使庄家要立即抛售变现,结果往往是股价放量下跌。

由于庄家主力的持股成本要远远低于一般投资者,即使打压出货也可以获取丰厚的利润。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这种出货方式对市场杀伤力极大,一般的庄家主力常用在持股不多或获利颇丰的情况下,刚开始打压时,下跌会让散户误认为这是暂时的回调洗盘,但打压两三天后,下跌成交量有所放量,市场警觉,庄家主力反而会更加凶狠的打压股价,令接盘者通通套牢。

三、拉高出货

出货前,甚至会发布些利好消息吸引解盘家,并事先挂好挂单。也可能对倒做虚假成交量,引诱跟风盘投进。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散户不知不觉接过庄家主力的筹码。

这种出货方式一般出现在中小盘股和短线交易的情况下;行情火爆杀,追高者众多的行情下也会经常发生,投资者需要时时警惕。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一般有些庄家主力经常会把拉高出货和打压出货组合运用,所以当股价上涨动能减弱,出现滞涨时,就应该警惕庄家主力是否会借机拉高出货。

从缩量中寻找黑马

一、缩量上涨

某些股票在底部出现明显放量后,开始在一个上升通道中震荡上行,随着股价运动到比较高的区域,成交量反而逐步缩小。

这些股票的缩量,反映了这些股票的庄家通过在底部的吸货和洗盘,已经将筹码大量聚集在自己的手中,所以股价越是向上走,成交量就会越小。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二、缩量横盘

缩量横盘的特点是股票经过一轮上涨之后,在高位开始横盘,K线小阴、小阳交错,成交量与其在底部时比大幅萎缩,短期均线持续上移和股价逐渐接近,同时市场上关于该股票的传闻很少,丝毫不被人注意。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三、缩量回调

一般而言,一只股票在拉升前大多会有一个砸盘的动作,就比如人要跳起之前会微蹲下一样。因为之前庄家已经建仓结束,在拉升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时成交量会比以前明显萎缩。

如果投资者发现一只股票在底部温和放量、小幅拉升后,忽然收了一根明显缩量的阴线。

缩量中虽然易选出黑马股,但有一点需要投资者注意,在股价上涨末期,往往也会出现价跌量缩,这表明股价短期涨幅已大,虽然其不一定能够就此形成头部,但出货迹象明显,但若次日股价反转,保住胜利果实。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筹码向下发散

价格回落的时候,筹码从集中到发散转换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整个熊市行情都会是筹码向下转移的情形。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不仅要关注筹码形态,还需要确认筹码转移走势和转移速度。筹码主峰形态的出现,是我们确认筹码即将转移的信号。

同时,筹码转移走势关系到行情发展的时间和价格波动潜力,这也是确认主力操盘期间需要注意的方面。

筹码向下转移前,高位筹码峰形成的过程便是主力投资者出货的过程。如果主力在价格高位大量出货,筹码自然在高位区转移到散户手中。

散户投资者获得的筹码数量越大,短线股价下跌的可能性就越高,因为我们知道,散户投资者持股多数为了获取短线收益。

一旦主力在高位出货完毕,自然也没有人主动操盘,价格在散户手中转换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回落走势。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确认高位区的筹码主峰形态非常重要,这是判断价格向下转移的基础。

也许我们还没有发现主力投资者已经在价格高位出货,但是筹码在价格高位密集分布,可以说这是比较明确的主力出货。

股价经历涨停飙升:当股价经历涨停走势以后,我们认为价格表现可以说明主力投资者正在急速拉升股价。这个时候,价格涨幅越大,主力出货的可能性越高。

因此,我们首先要确认股价加速上涨,这可以成为确认股价见顶的基础形态。

高位筹码主峰规模达最大值:当筹码多数转移至价格高位以后,我们会发现股价上涨空间已经非常大。

在筹码高位集中形态出现以后,我们可以通过确认筹码峰完成的情况来确认股价见顶时机。加速上涨的价格高位出现套牢筹码主峰,这是典型的主力出货完毕信号。

随着筹码向高位集中,在多空争夺过程中,价格最终跌破筹码主峰,使得下跌开启。

可见,在确认主力操盘的时候,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筹码向价格高位转移的动向。一旦主力完成筹码转换,价格高位筹码主峰形成,减少持股对于保住收益来讲非常重要。

放量突破“筷子线”形态

由股价K线前两个最高收盘价高点可画出一条高点连线,由前一高点可画出水平线。画出的高点连线和水平线像一双交叉的筷子,故称“筷子线”。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

 

1. 当你发现某个股票出现60日平均线与120日平均线发生黄金交叉后,意味着该股的 “暖气带”已开通。见图中的A点。

2. 在“暖气带”的上方找到两个股价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它可能是水平的、斜下的或是斜上的。见图中的B、C两点,和D线。

3. 在“暖气带”的上方找到一个股价最高点,画一条水平线。如图中的C点和E线。

4. D线和E线在C点交叉后,其形状如筷子,故称“筷子线”。

“筷子线”可无限延伸,等候着美味佳肴夹起来。只要K线在“筷子线”以下,我们可按兵不动。一旦K线进入“筷子线”,就夹住它,可适量入。

如股价快速上升,冲上“筷子线”,要立即追打,如图中的F点。

一般说,“筷子线”以下,股价上升速度较慢,K线呈挤压式上推,一旦突破“筷子线”,股价上升速度较快,甚至是连续几天跳空涨停板。

5. “水平筷子线”是可以预先画好的,但不知道股价何时撞到线上来?

这可以启动电脑分析软件上的“水平筷子线”预警系统,以后的任何交易时间中,只要K线碰到“水平筷子线”,电脑就会发出声音或图像警报信号,这样我们就可以不放过任何一个正在穿越“筷子线”的黑马,绝无遗漏。

​交易市场之所以难,就在于随机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任何东西都可能是错的也可能是对的,但是很多朋友学习的过程本身没有一个严谨的训练计划,整个探索过程也变成了随机。随机中的随机是什么?

混沌!所以很多朋友做了几年后除了身心疲惫外,其它感觉和刚入市时没有太多区别,因为你没有利用好这个过程中那些失败的和成功的经历,发生过的事情没有给你烙上印。

明确你操盘的品种,明确你追求的行情级别,明确你要抓到的盈利幅度,不要奢望大小通吃,设定目标和底线,你交易的全部内容就是把你的头寸置于目标与底线之间。



Tags:尾盘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在股票中,它有时在尾盘的交易中波动很大,这种波动可能会下降或上升。那么在尾盘交易中,尾盘突然下跌的意图是什么呢?目前这种情况的时候咱们散户应该如何应对? 尾盘是进行短期投...【详细内容】
2021-10-22  Tags: 尾盘  点击:(100)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1-06-15  Tags: 尾盘  点击:(93)  评论:(0)  加入收藏
①仓位问题:以10万本金为例,假如有10w本金。每天只开仓1-2只票,每天持股1-2只票即可,一定要把仓位严格分配均匀,每只票仅买2-3成仓位,(切记:当第一只票获利的情况下才能开仓第二...【详细内容】
2021-06-07  Tags: 尾盘  点击:(140)  评论:(0)  加入收藏
两点多这波水跳的,太吓人了,感觉又白玩了一天,现在全网大v看空的占大多数,现在应该没人敢加仓了,行情也没什么可操作性,接下来只能说赚钱越来越难了,操作的好还能有点点肉沫,操作不...【详细内容】
2020-08-13  Tags: 尾盘  点击:(1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有经验的老股民,可能喜欢会在下午尾盘2点半之后才选股操作,因为接近收盘,风险比较低,所以尾盘买进到次日上午冲高出货就可以获取利润。说起来这么容易,但究竟如何选股呢?下面将...【详细内容】
2020-07-05  Tags: 尾盘  点击:(116)  评论:(0)  加入收藏
金融界网站6月17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于盘初快速跳水翻绿,之后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午后市场依旧低迷,尾盘各大股指再度走高并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详细内容】
2020-06-17  Tags: 尾盘  点击:(4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在尾盘半小时内突然快速拉升或下跌,你知道主力用意何在吗?一、尾盘急拉(1)为了第二天高考这种尾盘急拉是可以避开多数人的空头压,通常都是庄家不需要筹码或实力不足的表现。...【详细内容】
2020-05-26  Tags: 尾盘  点击:(2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日常的投资过程中我们经常要关注机构的动向,那么机构在一只股票中持有大量筹码是为了什么呢?其实机构和散户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最终获利,从股票的买卖差价中获得资本回报,当然我...【详细内容】
2020-03-31  Tags: 尾盘  点击:(1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价尾盘拉高,意味着什么?股票股价尾盘异动,分为两种情况:A、异动拉升;B、异动下跌。异动拉升、异动下跌通常有三种典型的技术特征(1)攻击型拉高攻击型拉高是主力投入大资金持续...【详细内容】
2020-03-12  Tags: 尾盘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就是那些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不过在股市中偶尔赚到钱,不难!但要想经常赚到钱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股市更多的是对自我和对人性的挑战。...【详细内容】
2020-01-15  Tags: 尾盘  点击:(2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如果你用MACD还在傻傻的金叉买,死叉卖,那你可能根本没有掌握它的精髓。今天就分享MACD的8大用法,基本涵盖了可能出现的变化情况,建议下载保存反复观看。1、双线在零轴上方,代表行...【详细内容】
2021-12-27  源达财经说    Tags:MACD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缩量盘整是股票价格走势中出现的一种形态之一,其表现为股价的波动幅度减小,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减少。那么,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走势出现缩量盘整现象,这意味着什么呢? 股票价格走势...【详细内容】
2021-12-27    希财网  Tags:缩量盘整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MACD、BOLL、KDJ”三大组合精准把握趋势与买卖点![大笑]...【详细内容】
2021-12-27  割肉专家  今日头条  Tags:MACD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看图说话---交易模式之单阳不破,看上涨在之前的系列文章中有给大家介绍了较多的交易模式,那么在来回顾一下我们的学习和建立交易模式的几大步骤:1发现偏态走势2:寻找该种偏态走...【详细内容】
2021-12-23  申万宏源证券叶奇杰    Tags:单阳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通过MACD确定最高点和最低点什么是级别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是在零轴之上,波浪的级别没有换最低点在最高点出现的左边,且找距离零轴之上最近的金叉 MACD(5,34,5)最后时间两条线...【详细内容】
2021-12-23  一只兔子的碎碎念    Tags:黄金分割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KDJ的超买超卖信号按KDJ的值,一般将其所处划分为超买区、超卖区和震荡区:当K、D、J这三个数值处于20以下是超卖区,为买入信号;当K、D、J这三个数值处于80以上是超买区,为卖出信号...【详细内容】
2021-12-23  自强不息云朵zZ    Tags:kdj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消费、医药、科技是三大长牛赛道。 从A股有限的历史来看,喝酒吃药长期跑赢大盘,超额收益非常显著。 反观科技股,经常是突突突一波暴涨,然后套人无数。 但今年变了。 消费医药萎...【详细内容】
2021-12-21  米多多笔记  今日头条  Tags:医药股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快周末了,也不知道写点什么,那就给大家去讲讲指标吧,今天给大家讲的指标是MACD的核心用法以及背后的运行原理,可能会有些难,但能看懂一定会有收获,甚至说会让你顿悟也说不定,话不多...【详细内容】
2021-12-17  华风观点6688    Tags:MACD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60均线趋势向上,且20均线在60均线上,说明向上的阻力小优中选优:MA5,MA13,MA20,MA60依次排列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短周期均线粘连,大概率要上涨(优中选优) 周线出现箱体震荡,并伴随着很...【详细内容】
2021-12-17  一只兔子的碎碎念    Tags:周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先知先觉者低位布局,后知后觉者右侧追涨,不知不觉者高位买单。抓成交量猫腻,做先知先觉的人。放量与堆量成交意味着买卖,说白了就是砸钱,成交放大表明买卖力度(买卖互为对手盘 )加...【详细内容】
2021-12-07  泥腿子的泥    Tags:放量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