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主力拉升前“成交量”都会出现这些大信号,一买就涨从无例外

时间:2022-04-01 12:34:37  来源:  作者:股端汇

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看股价趋势

1、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是股市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关系表明股价将继续上升。

2、在一个上涨波段中,股价随着递增的成交量而上涨,突破前一波的高峰,创下新高后继续上涨,然而此波段股价上涨的成交量水准却低于前一波段上涨的成交量水准,股价突破创新高,成交量却没创出新高,则此波段股价涨势令人怀疑,可能是潜在的反转信号。

3、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减而回升,股价上涨时成交量在逐渐萎缩。成交量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原动力不足是潜在的反转信号。

4、长期下跌形成谷底后,股价回升,成交量并没有因股价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欲振乏力,然后再度跌落至先前谷底附近或高于谷底。当第二谷底的成交量低于第一谷底时,是股价上涨的信号。

5、股价向下跌破股价形态趋势线或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较大成交量。此是股价下跌的信号,表明趋势反转,形成空头市场。

6、股价下跌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后出现恐慌性卖盘,随着日益扩大的成交量,股价大幅下跌,继恐慌性卖出之后,预期股价可能上涨,恐慌性卖盘所创的低价不太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跌破。恐慌性抛盘大量出现往往意味着空头行情的结束。

成交量在实际中,又是怎样的呢?

1.当市场行情持续上涨很久,出现急剧增加的成交量,而股价却上涨乏力,在高位盘旋,无法再向上大幅上涨,显示股价在高位大幅震荡,卖压沉重,从而形成股价下跌的因素。

股价连续下跌之后,在低位出现大成交量,股价却没有进一步下跌,价格仅小幅变动,是进货的信号。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关系,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在一波段的涨势中,股价随着递增的成交量而上涨,突破前一波的高峰,创下新高后继续上涨,然而此波段股价上涨的整个成交量水准却低于前一波段上涨的成交量水准,价突破创新高,量却没突破创新水准量,则此波段股价涨势令人怀疑,同时也是股价趋势潜在的反转信号。

3.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减而回升,即股价上涨,成交量却逐渐萎缩。股票成交量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原动力不足是股价趋势潜在反转的信号。有时股价随着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涨,渐渐地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的喷发行情,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暴涨。

紧随着此波走势,继之而来的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同时股价急速下跌。这种现象表示涨势已到末期,上升乏力,走势力竭,显示出趋势反转的现象。反转所具有的意义将视前一波股价上涨幅度的大小及成交量扩增的程度而定。

4.在一波段的长期下跌,形成谷底后股价回升,成交量并没有因股价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欲振乏力,然后再度跌落至先前谷底附近,或高于谷底。当第二谷底的成交量低于第一谷底时,是股价上涨的信号

根据成交量把握买点

一、底部缩量涨停

底部缩量涨停是指股价在底部区域时,出现了成交量缩小,股价却涨停的现象。具体走势过程为,个股在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已经到了股价的底部区域,股价通常呈现比较低迷的走势,或者横盘整理的走势,某日,股价突然向上发,收于一根阳线,随后第二天接着第一天的涨势,继续冲高,出现底部缩量涨停的走势。出现这种走势,如果是一开盘就涨停的,说明股价后市将迎来一波大的上涨行情。

如图7-12所示的金证股份,股价下跌到底部区域时,出现了短暂的缩量盘整,某日,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股价却以涨停价收盘,之后开始沿着上升通道继续运行。出现这种走势说明主力已经建仓完毕,并且开始拉升股价。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中长线持。

二、底部放量阳线

底部放量阳线是指股价处在底部区域时,成交量大幅增加,股价也同步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

股价处在长期低位区域,持有的散户基本上已经被套牢而惜售,这时出现大的成交量,往往是由于出现某些利好消息而导致主力大量吸收筹码,或者是由于主力建仓完成即将拉升的前兆。不管是哪种原因,在底部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如图7-13所示的天威保变,就是在经过一波大幅下跌之后出现反弹,以放量跳空向上的形式展开反攻。跳空当天股价涨幅达8%以上,随后股价便开始了反转的行情。

三、底部放量涨停

放量涨停是指成交量放大股价涨停板的量价配合现象,在底部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多方力量明显大于空方,说明主力拉升股价意图明显。

通常,在出现放量涨停之前,股价经过了一段长期的下跌过程或者整理行情。并且成交量极度萎缩,然后突然某一天股价开盘就放量上涨,呈现市场看好的景象,最终以涨停价收盘。当投资者遇到这种现象时,可以积极跟进买入。

如图7-14所示的洪城水业,在经过一轮快速下跌行情后,成交量出现严重萎缩现象,某日突然放量,股价也随之涨停,随后股价进入了上升通道。出现这种走势说明股价的下跌行情已经结束,主力在底部放量涨停,也说明主力筹码集中度比较高,控盘能力强。随后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也随之进一步拉升。投资者可以在涨停后第二日介入,中线持有。

四、温和放量拉升

这里所说的温和放量拉升指的是股价在脱离底部区域时的温和放量。在股价上升的过程中,随着场外资金慢慢地入场,成交量呈现出有规律的逐步递增的放量,股价上涨的节奏也比较稳健,这种现象就叫做温和放量拉升。

股价经过一波下跌行情之后,就会逐步进入筑底阶段。做空的力量在股价不断下跌的过程中逐步得到释放,由于下跌动能逐渐减弱,股价下跌的速度也会随之放慢。而由于股价经过大幅度的下跌,必然会引起场外资金的关注。随着场外资金的陆续进入,股价开始慢慢回升,形成上涨的趋势。原来看空的投资者,也会逐步转化为多头。在这种平稳的多空力量转化下,成交量随之出现逐步递增的温和放量,股价缓缓攀升,最终形成量增价涨的上涨趋势。在底部区域出现这种温和放量的走势,预示着股价即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如图7-15所示的荣盛发展,从图中可以看到,随着股价的大幅下跌,成交量也达到了一个地量的状态,随后筑底成功,出现了温和放量,股价也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呈现出平稳向上攀升的走势,并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

在实战中,如果在大幅下跌的底部区域遇到这种走势,要择低买入,如果错过前期买入机会,可以在股价回调时买入,因为在初期股价通常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当股价回落到20日或3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后,投资者就可以放心地买入。

六、洗盘后放量上攻

股价在上升一段时间后,一些短线获利盘回吐,庄家通常会在中途进行洗盘。在洗盘结束后,出现成交量放大股价也随着大涨的情况,说明股价将有一波快速拉升行情。遇到这种情况,投资者可以快速跟进,短线获利即出。

如图7-17所示的中联重科,在股价经过一轮上涨后进行了洗盘。期间成交量明显萎缩,在下跌至30日线之后受到支撑,随后股价开始放量上攻。当突破整理前的高点时,就是一个较为可靠的买点。当然,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在遇到30日线支撑时少量买入,然后在放量上攻时再加仓,前提是下跌时必须是缩量的。

根据成交量把握卖点

一、高位放量涨停

股价经过一段长时间的震荡上行,无论是主力还是散户都有一定的获利。这时越往上涨,风险往往越大。这时出现放量涨停往往是主力为了出货而故意采用的诱多策略。通常对倒放量的方式吸引喜欢追涨的散户接盘,从而达到自己出货的目的。这时投资者就应该选择减仓来规避风险,而不是盲目追高。

如图7-18所示的金证股份,股价经过一轮上升行情后出现了放量涨停的走势,这时就应该要时刻注意后期的走势,因为这时主力已经有足够的获利空间。一旦后市走弱,就要立即清仓出局。

二、高位放量大阴线

顾名思义,高位放量大阴线就是指股价在高位区域出现开盘后大走低的现象。之所以产生如此大的量,很多时候是由于庄家的抛盘产生的。而有时往往K线虽表现为阴线,但收盘价仍高于前日收盘价,也就是说股价当天还是上涨的。之所以是阴线,主要原因是股价出现了高开低走的现象。而高开,主要是主力想借机吸引短线投资者接盘,自己可以顺利出货。出现这种走势,股价通常短期内很难有反转的可能性。持有者应该及时清仓离场,持币观望。

如图7-19所示的狮头股份,在经过一波暴涨之后终于在高位出现了放量大阴线的走势,出现这种走势之后,不管该股有多么大的利好,都应该考虑出局了,如果当日买入,在第二日股价如果继续走弱的话,则应该毫不犹豫止损出局,千万不可抱有任何幻想。

三、高位放量十字星

高位放量十字星是指在股价上涨了一段时间之后高位区域出现的十字星形态。就十字星本身来讲,所代表的市场含义和其所处的位置是密不可分的,在高位出现放量十字星往往是行情反转的标志。

股价经过一轮大幅上涨行情后出现十字星,说明上涨动力正在减弱,多空双方的力量正在发生转变,一旦空方占据主动,股价就会开始走弱甚至会走出一波较长的下跌行情,这取决于前期上涨的幅度。通常前期上涨的越多,后面下跌的空间就会越大。

如图7-20所示的百大集团,经过一波震荡上涨行情后,随着上涨动力的逐渐减弱,股价在高位进入了小幅盘整状态,成交量也呈现缩量,某天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也随之大涨,许多散户会认为这是主力洗盘后的再次拉升,纷纷跟进,次日股价开盘后继续放量上攻,但由于卖盘过大,最终收于一个十字星。说明多空方力量相当,行情即将反转。之前的放量上涨只是主力为了诱骗散户接盘而故意拉高的行为。从图中可以看到,股价在震荡数日后出现了快速下跌行情。在实际操作中,出现这种走势,持股者应该逢高卖出股票,未进场的朋友应该持币观望。不管怎样,高位的放量都应该值得投资者注意。短线高手也应该清仓谨慎操作。

四、高位放量长上影线

当股价在高位区域出现放量长上影线的走势时,说明股价的上涨动能在减弱,上方的压力盘比较重,后市看跌。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运行到了高位区域,某日,股价开盘后还是延续了之前的上涨走势继续冲高,于是喜欢追高的散户纷纷跟进,以为后市还会继续创新高,但是股价在创下新高后,由于上方抛盘的压力很快就被打了下来,收盘时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很多在高位接盘的散户当日就会被套。而实际上,这只是主力为了诱骗散户接盘,而故意将股价拉高的行为,其目的就是出货。

如图7-21所示的栖霞建设在经过一段上涨的高位区域,出现了放量滞涨的走势。股价经过几日的放量上涨后,许多获利盘纷纷回吐,上涨动能减弱。某日创下新高后,很快就被打了下来,上方留下了一条长的上影线,说明此时空方力量明显强于多方,上方压力非常大。随后几日震荡盘整后,还是没能改变下跌的趋势。

五、放量跌破整理平台

放量跌破整理平台是指在放量下跌之前的一段时间里,股价一直处在横盘整理的状态,通常是在股价的阶段性高位区域,同时成交量也呈现出萎缩的状态。和放量突破整理平台的前期走势类似,随着成交量的某日放大,股价没有向上拉升,而是向下跌破了之前的整理平台,这说明主力正在出货,所以才会产生比较大的成交量。后市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下跌,投资者看到这种走势,应该选择清仓离场,持币观望。

如图7-22所示,云南城投在下跌行情的中途,出现了横盘整理的走势。由于空方力量明显大于多方,虽然中途出现了小幅反弹,但市场不被看好,下方支撑盘还是没能支撑住,没能出现反转行情,盘整数日后股价跌破了整理平台,继续下跌行情。持有者这时应该清仓离场,持币观望。



Tags:主力拉升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试盘”是主力拉升前的标志,如果这都看不懂,请不要炒股
主力“试盘”目的顾名思义,试盘就是试一试盘面的情况。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主力建仓完毕后,并不会急于拉升股价到目标价位,而是通过试盘这个操作来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据...【详细内容】
2023-07-28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119)  评论:(0)  加入收藏
“试盘”是主力拉升前的动作,请提前进场,涨停随便抓
交易的真谛是什么呢?这是每一个参与交易者都需要做出明确回答的问题。个人认为交易的真谛是:以小博大。我这里所提到的“以小博大”,不是指平常我们所谈的保证金的杠杆作用,而是...【详细内容】
2023-03-21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1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在主力拉升时介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帮派。股市中的帮派其实就是主力,就是不同领域、不同地区的主力行为,帮派在散户心里又爱又恨,既敬仰又恐惧。股市里的帮派很早就有,一波倒下一波又...【详细内容】
2023-01-31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23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手法
一.压单对敲主力试盘以后,认为盘面比较轻,浮动筹码少,所以就在卖一、卖二或卖五上压上大笔卖单,之后再分批买进。诱导多头主动性买盘,刺激股价上涨。当股价上升到另一台阶时,就...【详细内容】
2023-01-10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2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前的起涨信号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3-01-10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20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前的准备工作
成功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面对庄家拉L也是一样,只有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时机,保证在需要的拉S时间内迅速完成拉S,进而全身而退。通常庄家收集筹码后,大势最佳时机仍未到来,庄家...【详细内容】
2023-01-10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23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前“成交量”都会出现这些大信号,一买就涨从无例外
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看股价趋势1、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是股市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关系表明股价将继续上升。2、在一个上涨波段中,股价随着递增的成交量而上涨,突...【详细内容】
2022-04-01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13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前的起涨信号:反复牢记,转亏为盈,跑在主力前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1-05-25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42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前都会洗盘,但凡出现这几种特征,股价随时准备直线拉升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详细内容】
2021-05-08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48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拉升前为什么要打压?
控盘主力和其他机构在日常交易中,一支有上升潜力的股票在主力机构大幅度介入持有大量筹码的同时也会有其它的投资机构在一定程度上买入并持有。也就是说一只市场看好的股票通...【详细内容】
2020-02-29  Search: 主力拉升  点击:(56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聚焦券商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风格方面聚焦成长 策略方面以高股息为主
本报记者 周尚伃见习记者 于 宏步入4月份,券商纷纷结合市场情况发布二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券商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基本面情况逐渐改善及政策利好催化下,二季度市场有望呈现震...【详细内容】
2024-04-12    证券日报  Tags:券商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读懂财经·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