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市看盘

换手率大于10%意味着什么?

时间:2023-03-13 10:58:11  来源:  作者:古深谈

 什么是换手率?

  换手率也叫周转率,指的是一段时间内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根据某段时期内的成交量与发行总股数的比率得出。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

  换手率的高低意味着什么?

  除上市新股外,大多数股票的每日换手率都在1%到2.5%之间,约70%的股票每日换手率低于3%。所以,3%就成了衡量股票活跃度的一个重要分界线。那么,换手率大于3%又意味着什么?

  3%——7%,说明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

  7%——10%,该股作为强势股出现,股价处于高度活跃当中,被市场广为关注;

  10%——15%,有大庄家密切操作;

  超过15%,持续多日的话,此股或成为最大黑马。

  换手率的大小及操作策略

  1、在震仓洗盘阶段,股价连续回调且换手率小于1%,表明市场浮动筹码已少,可考虑买进。在上升阶段股价以2%~3%换手率均量上涨表明市场筹码锁定良好,可继续持股。

  2、换手率5%是一个重要分界线,3%~5%的换手率非常普通,表明没有大资金在其中动作。1%以下可以称为地量。地量的成交量是最真实的地量,一般在主力庄家震仓洗盘的结束点会出现。

  3、换手率在5%~10%之间,说明该股已进入活跃状态,有大资金在进出。

  4、10%~15%的换手率比较少见,属于高度活跃状态。日换手率在20%以上是很极端的情况,对它们必须做辩证分析,股价在高位大部分是主力庄家在减仓出货。若在股价在低位,多为主力庄家吸筹。

  
 

  换手率的意义是什么?

  (1)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2)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3)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有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

  (4)新股上市之初换手率高是很自然的事,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新股上市后高开低走成为现实。显然已得不出换手率高一定能上涨的结论,但是换手率高也是支持股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换手率的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一般而言,新兴市场的换手率要高于成熟市场的换手率,中国股市的换手率就位于各国前列。其根本原因在于新兴市场规模扩张快,新上市股票较多,再加上投资者投资理念不强,使新兴市场交投较活跃。换手率的高低还取决于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交易方式。

  (2)交收期。一般而言,交收期越短,换手率越高。

  (3)投资者结构。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换手率往往较高;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换手率相对较低。

  换手率指标的运用:

  1、股票日换手率<3%,表明该股不受关注,人气低,成交冷淡。但此处也分两种情况,股民要多加小心。

  ①没有庄家,只有很少散户在其中存在;②某个股在放量拉升之后,股价在高位区域横盘震荡,如果换手率低、成交量小,那么则是庄家还没有了结获利套现的打算,后面还会再创新高。

  2、股票日换手率在3%到7%之间时,表明该股比较活跃,有一定受欢迎程度,成交明显。主力庄家也时有参与,要根据该股历史行情判断庄家接下来的新动向。

  3、股票日换手率>7%,甚至>10%的,表明该股非常受欢迎,股民操作十分活跃,筹码也在迅速的换手。

  如果这种现象出现在一波拉升之后的话,那么庄家派发筹码获利套现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股民也应该多加留心。

  4、通过换手率确定股票买点

  长期低换手的底部股票,突然某日高换手放量上涨,则表示该股新资金进入的可能性较大,此时可在放量后缩量回调的阴线时逢低买入。

  
 

  5、通过换手率把握股票卖点

  相对高位股票突然出现单日尤其是数日连续高换手,则表示主力派发的意愿明显,此时不管该股是上涨、横盘还是下跌,在充分考虑风险的前提下,都应该先卖出静观其变。

  
 

  那么大于3%有意味着什么呢?

  当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在3%-7%之间时,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

  
 

  7%-10%之间时,则为强势股的出现股价处于高度活跃当中,

  10%-15%大庄密切操作。

  
 

  超过15%的换手率,持续多日的话,此股也许成为最大黑马。

  
 

  庄家吸筹往往会在筹码分布上留下一个低位密集区,一旦时机成熟,庄家从低位密集区的下方首先将股价拉抬到密集区的上方,形成对筹码密集区的向上穿越,股价上穿密集区而呈现无量状况,这时我们就可知道该股已由庄家高度持仓了。

  从技术上可以用换手率来精确估计成交量,对“无量”这个市场特征给出较明确的参考标准。通常不单纯使用成交量这个技术参数,因为股票的流通盘有大有小,同样的成交量并不能说明这只股票是换手巨大还是基本上没有换手。用放量与缩量来监控获利抛压也不是一个好方法。而换手率则能从本质上揭示成交量的意义。一般而言,可以把换手率分成8个级别:

  ①绝对地量:小于1%;

  ②成交低迷:1%~2%;

  ③成交温和:2%~3%;

  ④成交活跃:3%~5%;

  ⑤带量:5%~8%;

  ⑥放量:8%~15%;

  ⑦巨量:15%~25%;

  ⑧成交异常:大于25%。带量6%换手率。

  将小于3%的成交额称为“无量”的标准得到广泛认同。更为严格的标准是2%。一旦发现筹码密集区以低迷的成交量向上穿越,被穿越的筹码大部分是庄家持仓。

  换手率的实际应用

  换手率是有一定时间范围的,换手率的高低不仅能够表示在特定时间内一只股票换手的充分程度和交投的活跃状况,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判断和衡量多空双方分歧大小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由于个股的流通盘的大小不一,仅仅用成交金额来简单比较意义不大。所以在考察成交量时,不仅要看成交股数的多少,更要分析换手率的高低、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高换手率的持续时间。

  1、低换手率表明多空双方的意见基本一致,股价一般会保持原有的运行趋势进一步发展。多数情况下是小幅下跌或横盘运行。

  
 

  2、高换手率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但只要成交活跃的状况能够维持,一般股价都会呈现出上扬走势。

  
 

  3、过低或过高的换手率在多数情况下,过低或过高的换手率是股价变盘的先行指标。一般而言,在股价出现长时间调整后,如果连续一周多的时间内换手率都保持在极低的水平(如周换手率在2%以下),则往往预示着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之中。由于空方的力量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此时的股价基本已进入了底部区域,此后,很容易出现上涨行情。

  
 

  4、低位高换手率对于高换手率的出现,投资者首先应该区分的是高换手率出现的相对位置。如果个股是在长时间低迷后出现高换手率的,且较高的换手率能够维持几个交易日,则一般可以看做是新增资金介入较为明显的一种迹象,此时,高换手率的可信度比较好。由于是底部放量,加之又是换手充分,因此,该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应相对较大,同时成为强势股的可能性也很大。

  
 

  5、高位高换手率个股在相对高位突然出现高换手率而成交量突然放大,一般成为下跌前兆的可能性较大。这种情况多伴随有个股或大盘的利好出台,此时,已经获利的筹码会借机出局,顺利完成派发,“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情况就是在这种情形下出现的。对于高位高换手率,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6、长时间高换手率多数情况下,部分持仓较大的机构会因无法出局而采取对倒自救的办法来吸引跟风盘。对于那些换手充分但涨幅有限的品种投资者应该引起警惕。但对于刚刚上市的新股而言,如果开盘价与发行价差距不大,且又能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换手,则投资者可以考虑适时介入。

  
 

  7、长时间低换手率的个股往往是陷于长期低迷行情中,此时投资者不宜介入,而要等待其放量拉长阳,趋势彻底转强后,才能考虑参与投资。

  
 

  8、巨大涨幅后的高换手率个股要谨慎。从历史走势观察,个股出现巨大涨幅后,当单日换手率超过10%以上时,个股进入短期调整的概率偏大,尤其是连续数个交易日的换手超过7%以上,投资者则更要小心谨慎。

  
 

  换手率选股技巧:

  1、选择换手率较高的股票。我国目前的股市仍是投机性为主体的市场,个股涨幅的真正保证是主力资金的进入程度。股票充分换手,平均换手率在行情发动阶段达到10%以上,股票价格才能不断上扬。而换手率低的股票,由于没有资金做保证,成为市场的冷落对象,股价难以迅速提高。

  2、选择出众多庄家持有的、市场普遍看好的、换手率高的股票。被众多机构造中的股票一般代表市场的一种动向,若投资者与主力不谋而合,往往能降低系统风险,提高资金回报。而单个庄家拥有的股票,其控股能力强,易于受到拉抬或打压,系统风险较大。如果投资者能适时追入换手率高的股票,只要买入价不是在个股上扬超过30%的情形下,一般都会有丰厚的利润,操作起来既轻松实际风险又不大。

  3、选择一段时间内而不是两天之内换手率较高的股票。有的股票可能借助某些市场消息,两天之内换手率较高,但难以维持长久,多有借消息出货的迹象,若买入这类股票风险较大。因此,操作中应选择一段时间内换手率较高而有增加趋势的股票,这类股票发动行情时涨幅要高于大盘。



Tags:换手率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换手率大于10%意味着什么?
 什么是换手率?  换手率也叫周转率,指的是一段时间内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根据某段时期内的成交量与发行总股数的比率得出。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详细内容】
2023-03-13  Search: 换手率  点击:(128)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大于7%意味着什么?不懂请不要炒股
做交易,输得起,得失随缘,心无增减有句话说,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是在投资中,成功的投资者个性鲜明各有不同,而失败者,无一例外的都有相同的故事,全部输...【详细内容】
2023-01-27  Search: 换手率  点击:(18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力到底有没有出逃?偷偷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细品
交易成功很难,这是必然的。否则,就不会有工人和企业家。交易成功之难,一点都不比创业成功容易。没有为什么,谁用谁知道。交易成功的圣杯是什么?小亏大赚,小亏是指你累计亏损的少,不...【详细内容】
2023-01-26  Search: 换手率  点击:(19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是A股唯一不骗人的指标,一旦超过45%就是主力叫你进场
玩了一阵子牌后,你仍不知道凯子是谁,而结果往往是你我们都亲身体验过抛硬币游戏吧,但大多数人认为抛出硬币得到正面与反面的可能性相同。结果怎样呢?往往不是那样。世界首富沃伦...【详细内容】
2022-11-12  Search: 换手率  点击:(325)  评论:(0)  加入收藏
庄家是在洗盘还是出货?看一眼“换手率”就够了!
股市,就是和平时期人性弱点最好的检阅场。它是一个公正无私的审判官,会很快检阅出你的对错、能力、决断力、智慧等等一切的高下。在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人们一直过着事实上没有...【详细内容】
2022-10-18  Search: 换手率  点击:(243)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10%-15%”意味着什么,是风险还是机会此文讲得清清楚楚
自从有了交易市场以来,有多少人踏上交易投资这条路,每个进入交易市场的人都渴望自己能满载而归,都不希望成为市场的牺牲品,然而大部分投资者都难逃亏损失败的宿命。所以,都在试图...【详细内容】
2021-12-29  Search: 换手率  点击:(340)  评论:(0)  加入收藏
换手率是什么?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换手率这个词,一般在是股票交易中被经常用到,指的是一只股票当天成交的总股数与该股票流动股的比率。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换手率=当日成交的总股数/流动股总股数&times;100%换...【详细内容】
2021-11-30  Search: 换手率  点击:(542)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比与换手率
量价关系:量,指的是一支股票的单位时间的成交量,有日成交量,月成交量,年成交量等;价,指的是一支股票的价格,以收盘价为准,还有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一支股票价格的涨跌与其成交量大小...【详细内容】
2021-10-08  Search: 换手率  点击:(572)  评论:(0)  加入收藏
量比和换手率哪个重要?
在市场中,因为技术指标的多样性,很多投资者会拿技术指标做比较,有的会认为这个指标比较好,有的会认为那个指标比较好,还有的会认为都不好。这是因为每个投资者对技术指标的理解...【详细内容】
2021-05-24  Search: 换手率  点击:(761)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的换手率低说明什么?
在股票的众多指标中,有一个关键性的指标,叫做换手率指标,它反映了一只股票当时的活跃度。在之前的文章中,@杂谈金融有和大家分享过股票的换手率高代表了什么。今天,再来和大家...【详细内容】
2021-02-08  Search: 换手率  点击:(79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15股业绩翻倍增长!6连板牛股遭股东减持,4连板热门股撇清热度!
最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出炉。两只连板股发布重要公告6连板莱绅通灵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炒作风险,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此外,公司...【详细内容】
2024-04-10    证券时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白酒全线下跌,不能只怪茅台批发价下行
&copy;读懂财经&middot;消费组原创/出品作者 | 杨扬编辑 | 夏益军一直给白酒护盘的茅台,罕见地拖了“后腿”。4月8日,白酒全面下跌,中证白酒下跌4.13%,酒ETF下跌3.97%。白酒大跌...【详细内容】
2024-04-10  读懂财经    Tags:白酒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有何影响?
日前人民币即期汇率突破过去3个月左右的支撑位7.2,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本次汇率调整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后续可能对市...【详细内容】
2024-04-01    金融界  Tags:A股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跳水原因汇总!边风炜:如何判断调整到位
周三A股三大指数今日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8  上海热线财经    Tags:沪指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又跌破3000点!精准唱空的大摩为啥这么神?
大摩还是那个大摩,A股还是那个A股!昨天,大摩又开始唱空A股,建议中国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今天上证直接跳水破了3000点,不少热门股票纷纷大跌。大摩为啥还是这么神?某队又为啥不出手?...【详细内容】
2024-03-27    价值线  Tags:大摩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艾艾精工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15天14板的艾艾精工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罕见地提醒股民警惕股票击鼓传花的风险,但部分投资者却对此不以为然。3月26日艾艾精工跌停,实实在在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上市...【详细内容】
2024-03-27    北京商报  Tags:艾艾精工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上市公司密集回应,机构这样看
截至发稿,包括中广天择在内多家公司股票异动公告或沪深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中对Kimi相关概念予以回应。3月22日,Kimi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掌阅科技、中广天择涨停,均收获...【详细内容】
2024-03-22     第一财经  Tags:Kimi概念股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转融券“T+1”落地 融券余额再下降!分析人士称 A股做空动能将降低
转融券“T+1”正式实施已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和机构层面分别有何反响呢?市场层面,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官网数据显示,3月18日新规实施当日,转融券期末余额便降...【详细内容】
2024-03-21    澎湃新闻  Tags:转融券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超4000亿元!央行数据曝光“国家队”救市规模,新增非银贷款创历史第二高
国家队护盘规模曝光,今年前2个月投入资金或超4000亿元。日前,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万亿元...【详细内容】
2024-03-20    金融界  Tags:国家队   点击:(23)  评论:(0)  加入收藏
本周股市怎么走?十大券商这样说
中信证券:三大信号待验证,杠铃策略仍占优经济数据、政策应对以及海外流动性三大右侧信号将在二季度陆续得到检验,预计市场生态的三大变化推动A股呈现整体上移、杠铃占优和小票...【详细内容】
2024-03-18    券商中国  Tags:股市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