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票买卖

顶级操盘手直言:目前股价已经是最低价位,主力为何纷纷离场?

时间:2023-01-04 12:26:59  来源:  作者:影视读社

庄家是股票市场上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拥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灵通的消息来源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在股票市场上盈利的可能性和幅度都是普通散户无法比拟的。因此,大多数庄家介入的股票,都会有比较大的上涨幅度。股市上有俗语说“股不在强,有庄则灵”就是这个原因。

因为庄家操盘的强势,很多散户投资者在交易时,都会选择关注庄家操盘的动向,根据庄家的操作方向来决定自己的操作方式。这本是一种非常好的想法,不过实际交易时,投资者却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庄家操作的核心本身就是要诱骗散户投资者,因此会在盘中故意布下跟多陷阱,诱骗散户入套。普通散户如果没有过硬的跟庄技术,盲目跟庄买入的话必然会大幅亏损。

但,庄家也是这个市场上的投资者,也要遵循这个市场上的交易原则。投资者首先可以对庄家有全面的认识,了解庄家常用的骗术;之后可以了解庄家整个坐庄过程中每一步的操盘目标、操盘手法和盘面特点;最后可以从自身角度出发,制定合理的跟庄策略。


 

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股价已是低位,庄家为何还要卖出股票?投资市场是一个博弈场,没有对手盘的亏损,就没有自身的盈利,老庄家一直不卖出股票,新庄家怎么去接盘呢?所以,即使股价到了相对的低位,但里面的庄家不走,是吸引不了新的资金进来做盘的。

庄家出货前的准备

成功的庄家是不打无准备之仗的,为了日后的顺利出货,庄家提前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①庄家的多次拉抬和洗盘形成了坚定的多头信念,使所有抛股的人都会后悔,回调进场和持股不动的股民都赚钱了。这样,当所有人对此都深信不疑,持股者不愿抛,持币者纷纷进场,把出货当洗盘回调时,庄家就找到了出货良机。庄家的高明之处在于,将对大众情绪的调控与自己的炒作巧妙地协调起来。在吸筹阶段,让散户看空,主要利用传媒唱空,以便吸到廉价筹码。在拉升和洗盘的初期,让散户对升势半信半疑,由于每次洗盘结束后都是向上突破,到中后期,散户的多头心态越来越明显,也越来越强烈,升时不愿抛,跌时当成吸纳的好时机,此时养多成功,庄家出货没有人与其争跑道。同时,庄家抛出的筹码也有多头承接,从而套现成功。

②利用技术走势设置多头陷阱。股民一般都知道,重要阻力关口一破即变为支撑,因而冲破阻力位就成为广大股民的操盘准则。于是,庄家就会制造这种假突破,诱使散户进场,自己却乘机派发。

③用少量资金进行轮番炒作,造成黑马狂奔局面,一方面调动人气,另一方面吸引了股民注意力,从而把大笔资金神不知鬼不觉地悄悄撤出。

④与上市公司及股评、媒体相互配合。在吸货时,上市公司利空频繁出现;在出货时,上市公司利好连连,股评、媒体大捧特捧。这就可以让中小散户利令智昏,争抢庄家抛出的筹码。

如何判断庄家的出货点

庄家拉升时都有一定的目标点位。实际上,这个目标点位也就是庄家的出货点。庄家设定出货点位主要根据自己的持股成本和持股量、跟风盘力量大小以及历史成交量的分布情况三个方面的因素。

(一)庄家的持股成本和持股量

这是决定拉升点位的最基本因素。庄家的拉升点位可以通过如下公式算出:

目标点位=持股成本×(1+持股量占全部流通盘的百分比×2)

比如,如果庄家的持股成本是8元,持股比例是50%,那么它的最低拉升目标点位应该是8×(1+50%×2)=16(元)。

如果持股比例是60%,其最低目标点位可以算出是17.6元。庄家的拉升目标与持股比例相关,持股比例越大,出货需要的过程也越长,必须用更高的点位来维持。公式中的“2”是一个市场“信心系数”,并非固定就是2。如果这个股票的市场形象好,持股人的信心足,则“信心系数”也可以提高到3,甚至更多。在最近两年的实战中,庄家的实际拉升点位往往高于按照这个公式算出的最低目标点位。这里选2,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庄家的利润是全部拉升幅度的50%,如果低于2,庄家的获利空间就比较小了。

(二)跟风盘力量大小

跟风盘力量的大小是决定庄家拉升目标点位的最关键因素。最低目标并不是最终目标,有时候庄家也不能事先确定,这还要看市场上跟风盘的情况。庄家在拉升过程中一直在测试跟风盘的力量大小,并希望力量越往上越大。如果跟风盘比较理想,庄家就能够在数天之内将大部分筹码顺利脱手。此时的日K线为带长上影的阴线,放巨量,头部特征明显。如果庄家把股价拉到了目标点位后,跟风盘很轻,说明市场对这只股票的上涨反应冷淡,此时庄家只好增加坐庄成本,使用其他手段引起市场注意,要么操纵股价重新回跌来蓄势,要么是继续向上拉升。

(三)历史成交量的分布情况

庄家在制定目标点位时必须考虑历史成交量的分布情况。尤其是在低位吸足货向上拉升的过程中,高位如明摆着有大量的历史套牢盘时,庄家则需要认真对待。如果庄家志存高远,又财大气粗,肯定是要突破历史高位的,那么庄家就要考虑如何化解那一大堆套牢盘,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这个区域来一次震仓。如果庄家的财力不够,也不想打持久战,那么他的拉升目标点位一般不会定在套牢盘的价位之上。

庄家主力的出货手法分析

一、跌停开板出货

股价跌停是投资者不希望发生的,它反映后市前景黯淡,很难从市场上获得回报,对投资者起到警示作用。那么主力是如何利用跌停板进行出货的呢?

在实盘操作中,有的股票开盘后逐波下行至跌停板,且瞬间堆放大单封盘,接着被巨量买单打开封盘。这时有的人一看股价即将打开跌停板,认为是主力洗盘动作,生怕买不到低价筹码而纷纷跟进。有的股票早上直接从跌停板价位开盘,把所有的集合竞价买单都打掉,这时有的人一看到股价大幅低开,就会产生抄底的冲动,结果买入后被套。而且,主力在跌停板位置打开又封盘,封盘又打开,反复进行着,以此吸引买盘接单。


 

图2-34,武汉凡谷:游资主力完成打压建后,2017年9月21日股价突然放量拔地而起,开启一波“井喷”式飙升行情,7个交易日中拉出6个涨停。有意思的是,该股后面的3个涨停中都是低开拉高封盘,前面已经介绍过连续两个以上交易日出现低开时,除封涨停可以持股外,其他情况都应该退出。该股在10月31日从跌停价位开盘,盘中立即打开封盘震荡,虽然有明显的拉高行为,但已无力封涨停,显示主力撤退心切。散户见此形态时,应在当天收盘前离场。


 

图2-35,掌阅科技:2017年9月21日上市后,股价连拉25个涨停,主力高位出货理所当然,先是在11月14日利用涨停出货,然后在15日利用跌停出货。两个交易日里,一天涨停,一天跌停,本身就意味着震荡加剧,特别是11月15日这一天盘面更为异常,股价低开3.81%后,逐波向下走低至跌停,在跌停板位置多数开板吸引买盘介入,这种盘面现象分明已经告诉大家主力在暗中出货。

二、向上突破出货

股价经过一波快速拉高行情后,在高位出现调整走势,然后放量向上突破创出新高,形成新一波上涨之势,此时会有大批热钱涌入,而游资主力则在暗中派发筹码,很快股价滞涨回落进入调整走势。


 

图2-32,韶钢松山;股价经过连续拉高后,在高位出现震荡整理走势,主力在高位不断对敲出货,但由于手中筹码较多,很难在这一区域顺利出局。因此,在2017年9月11日低开2.46%后翻红震荡,尾盘收在当天最高点,并创出新高。在此位置出现这样一根创新高的大阳线,有一种洗盘结束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的感觉,形态上非常吸引散户跟风。次日小幅高开1.25%后,没有出现强劲的上攻势头,而是回落震荡收阴,说明这个新高不是有效的突破,而是主力出货的一种手法。


 

图2-33,国盛金控:股价在2017年8月28日放量向上摆脱底部约束后,盘面如脱缰的野马飞奔而上,股价连续大阳上涨,主力短期获利丰厚,需要在高位兑现获利筹码。经过短暂的震荡整理后,9月12日盘中放量上拉创出新高,看起来主力洗盘结束展开新一波上涨行情,这时跟风盘不断涌进,而主力在暗中不断出货,尾盘股价回落,当天收出长长的上影线。说明上方压力重重,创新高是一种欺骗散户的假动作。

三、涨停开板出货

散户买入的股票出现涨停,是一件最喜人不过的事。但在实盘中,有时候涨停不见得是好事,反而是出货的伎俩。主力封盘后,待散户买单逐步增加时,迅速将自己的买盘封单撤掉,并在同一时间里,又在散户后面挂出数量与撤单相近的买单,这样盘面上看封盘数量没有变化,不会引起散户的注意。然后,主力将散户的买单打掉,封盘被巨大卖单打开。股价出现下跌,但跌幅不大,不久股价又被拉到涨停板。主力如此反复多次进行,在涨停位置悄悄出货。如果当天出货量不多,则第二天可能还会重演;如果当天出货量较多,第二天就低开低走,将这天买入的散户全部套牢,无形之中将套牢盘锁住。这种方式有三种盘面现象:

(1)股价以涨停板开盘,大部分时间处于封盘状态,造成强势上涨的假象。

(2)以正常形式开盘后,股价直奔涨停板,封盘几分钟后再打开,多次涨停,多次开板,主力暗中出货,尾市稍向下回落。

(3)以跳空高开的形式开盘后,股价直接冲向涨停板附近,造成该股当天要涨停的态势,不少散户见此走势而抢筹入场,但在接近停板的一两分价位时出现回落,而主力在震荡运行中悄然出货,使散户套牢其中。


 

图2-36,中科信息:2017年7月28日上市后,连拉9个一字涨停,然后开板震荡,游资大举介入,股价再次被大幅炒高。股价大幅炒高后,主力在高位不断派发获利筹码,9月25日股价在高位再拉涨停,以此吸引散户入场接单。但在当天的分时走势中可以看出,股价封盘几分钟后开板震荡,开开封封,反复进行,直到尾盘才封住涨停。可是第二天低开3.81%后,股价直奔跌停,说明主力在前一天涨停位置附近派发了大量的筹码。


 

图2-37,林海股份;股价短期快速上涨后,主力有了丰厚的利润,在高位采用各种于法出货,2017年1月3日股价放量涨停,K线上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股价似乎展开强势上攻,此时不少散户被这根涨停大阳线所诱,在涨停开板时纷纷介人。可是,第二天上涨势头立即湮灭,股价不断向下走低,一度击穿大阳线最低点,午后跌幅有所收窄,盘面气势渐渐转弱。

庄家洗盘与出货的区别

(一)重要区别

1,重要关口表现。投资者观察重大关口处庄家是打压还是护盘,如果是打压,以图散户筹码抛出则为洗盘;如果是护盘,则多为派发行为。在重大关口处反弹的力度极小,使散户感到大势已去,是洗盘;若反弹强劲,幅度较大,则为派发。其为了引入跟风盘买进,在重要关口位洗盘,庄家能重新买入。

2,位置不同。股价如果处在低价循环圈内或者处在盘底,庄家所使用的一切方法都是出于洗盘。股价处在高位循环圈或者上升的末期,庄家的行为则是为了出货。

3,成交量的变化。在出货期间,成交量表现为不规律的混乱状况,成交量放大,表明庄家在偷偷派发;不规则萎缩,则表明庄家无力控制筹码。

4,消息判断。洗盘时庄家利用大盘下跌或者利空消息,为了获得更多的筹码,庄家则会发布利空消息,让不明真情的市场投资者产生恐惧心理,抛出手中的筹码。派发时庄家一般都会发布利好消息,刺激市场抢买筹码,给投资者产生股价上涨、前程一片光明的感觉,而庄家在其中偷偷派发。

(二)具体判断

1,股价大幅下跌,一度接近跌停板,在跌到最低处有量放出来,尾市收回下跌幅度的一半以上,K线形态类似“吊颈”。但是,第二天的成交价比前一天的最低价高5%,股价站稳在前一天的密集成交区上,说明庄家不是在出货,而是在洗盘。

2,股价下跌的时候,上半场总量是下半场总量的两倍,其表明上半个交易短线抢反弹积极进场。如果是庄家出货,则必然会出现上下半场庄家都必须出货。在下午的低点,庄家将会更加积极出货,相反若下午无量,说明庄家是在洗盘。

3,下跌到关键点位时有大卖单抛盘,同时砸盘力度很大,但股价的下跌幅度很小,其表明大单是庄家的对倒行为。有时在某一价位上有大单,但很久没有成交,实为庄家洗盘行为。

散户出货的原则

就大部分投资者而言,与其希望寻找一套能逃顶的策略,还不如为自己制定一些基本的卖出原则,以克服自己情绪对投资决策的一些干扰。

具体来说,以下四条原则可以作为投资者理性地作出卖出决策时的考虑重点:

1,当公司宣布重大的重组或新投资项目后。就很多投资者而言,公司重组、新的投资项目,通常代表着公司将要产生新的效益以及创造新的局面,看似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时机。不过实际上就基本面的角度来讲,当公司进行重大重组、准备新投资项目时,通常是经营前景不好的时候。试想一下,若你此时做的生意还可以赚大钱的话,你还会想到要去重组、投资其他项目吗?当然有些企业重组后能够重新高速成长,不过经验表明,大部分的重组效果都没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并且,就股市的角度而言,这些消息通常会被庄家当成出货的良机。

2.当你发现更好的投资机会时。对于任何一名投资者来讲,能够准确地判断价格走势的底部和顶部,可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现实的情况往往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这一点,甚至更糟的是,人们的判断通常和实际情况恰恰相反。所以,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较好的策略也许是不要去判断哪里是顶部、哪里是底部,而是长期持有。只有当你发现了更好的投资机会时,再把原来的股票抛售,去买新的股票。

3,当你重新分配投资组合比例时。就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股票投资成功与否主要是取决于怎样分配他的资金比例,而并不是买了什么股票。也就是说,采用组合投资的方法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你可能决定把三分之一的资金投入高科技股,三分之一资金投人低市盈率股,还有三分之一投入小盘股。你需要定期地对自己的组合进行一定调整。

例如,几个月后,因为高科技股市值上升,已占到总比例的二分之一,此时,你就可能要减持高科技股,而把资金补充到另外的板块之中去。

4,当股价超过你的目标价位时。可能一开始你就没定目标价位,那就不需要理会这一条原则。不过若你定下了目标价位一旦真的达到这一价位的时候,就要抛出。因为你在定目标价位时,总有自己的理由,而你在定目标之时,往往还是在比较理智的状态下.不过当股价上涨之时,通常大部分人的脑子就会开始发热。因此,为了避免犯错,最好还是及时抛掉。当然,你卖出后,可能股价还会再上涨,但这只能说是你判断失误,而并不是因为自己头脑发热。

上面四条卖出原则并不能使投资者在最高价上把股票抛出,实际上没有哪一种策略可以做到这一点。不过,它们能帮助投资者减少非理智因素的影响,令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更加成熟。跟庄,点睛:许多股民之所以觉得股票买进容易、卖出难,关键原因是对于庄家何时出货心中无数。其实,只要把握好庄家出货时出现的各种信号,就能稳稳当当地走在庄家的前面。



Tags:股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有压制和支撑,底层的逻辑是什么?
均线,作为技术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被广大投资者所重视。其基于统计学的原理,通过一段时间内的股价平均值,描绘出股价的趋势线。那么,为什么均线会对股价产生压制和支撑作用呢?这...【详细内容】
2024-03-19  Search: 股价  点击:(3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价飙升150%走出市值暴跌阴影,扎克伯格的Meta今年做对了什么?
原文来源:元宇宙新声图片来源:由无界 AI生成2023年对于Facebook母公司Meta来说,是一个转折点。截至第三季度,Meta的股价涨幅已超过150%,这一显著的反弹让人难以想象就在去年,公司...【详细内容】
2023-12-26  Search: 股价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游戏公司股价集体暴跌,《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如何理解?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谁都没料到今天成为了2023年中国游戏业最冷的一天。今天中午前后,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意见稿》),引发国...【详细内容】
2023-12-25  Search: 股价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目前股价已是低位,为什么主力还是纷纷离场?
回顾2023年的股市,许多投资者都曾满怀信心,期待市场的反弹行情。年初,人们对于股市表现都抱有乐观的态度,有的看到指数能够达到3500点,甚至有人预测股指能够站上4000点。然而,上半...【详细内容】
2023-12-23  Search: 股价  点击:(64)  评论:(0)  加入收藏
游戏新规带崩股价,但也没想象的那么糟|钛媒体焦点
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起草《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中就网络游戏运营提出多项整改指示,涵盖游戏内容、用户消费...【详细内容】
2023-12-22  Search: 股价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奥尔特曼“入伙”、微软股价跳涨,华尔街怎么看OpenAI大戏
不论是在华尔街还是硅谷,支持微软此次决策的不在少数。在微软官宣OpenAI创始人奥尔特曼(Sam Altman)正式加入并领导该公司新的先进AI研究团队后,微软股价上涨1.4%,盘前一度涨超2%...【详细内容】
2023-11-21  Search: 股价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外盘大于内盘股价下跌说明了什么
股票投资时,有很多专业术语,如内盘、外盘、大盘这些名词,那么,股票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往下了解下吧。股票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1、内盘:指以买入价成交的交易,其实就...【详细内容】
2023-11-09  Search: 股价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贵州茅台突袭提价,股价飙涨!为何在这个时间点提价?
  深夜一声惊雷。10月31日晚11点多,贵州茅台公告“重大事项”:53度贵州茅台酒(飞天、五星)出厂价提价!  公告20分钟提价即生效。据悉,大单品飞天茅台最新的出厂价已从969元/瓶...【详细内容】
2023-11-01  Search: 股价  点击:(102)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从开盘后半小时分时图,判断股价涨跌
开盘半小时股票价格先下跌再反弹,但反弹价格低于开盘价,或者反弹后股票价格又快速回落,说明该股早盘走势非常弱,继续下跌的概率大。开盘半小时内股票价格先涨然后快速下跌,并且跌...【详细内容】
2023-10-24  Search: 股价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判断股价的洗盘与出货?
股价下跌,跌破均线呈现空头排列,筹码相比前一段时间,量能极度萎缩。这里是主力资金在清洗浮筹,把不坚定的持筹者洗出去,方便日后的拉升。如果有朋友问,怎么区分是出货还是洗盘呢?答...【详细内容】
2023-10-20  Search: 股价  点击:(1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股票竞价技巧有哪些?
股票竞价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成功。以下是一些股票竞价的技巧:1. 提前做好准备:在竞价开始之前,你需要了解相关的股票信息,包括公司的财务状况、行业趋势、...【详细内容】
2024-03-19  量子理财    Tags:股票竞价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市生存法则,一定要回避弱势
经常在和大家交流,有时候会有家人们问到个股,但是很多时候,总是有一种无奈的感觉,不是个股不好,而是个股所在的土壤已经很难长出好庄稼了!所以早上思考了一下,觉得我们应该多想想如...【详细内容】
2024-03-19  淘股吧官方号    Tags:股市   点击:(20)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种技术买点的再次详述
这篇分享贴的开头,我先讲一下周末部分朋友的问题。第一种技术买点:到达压力位时经过调整后, 再次出现的阳线买点,买点阳线的成交量小于第一次达到压力位时的阳线的成交量上图是...【详细内容】
2024-03-18  淘股吧官方号    Tags:买点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炒股须遵循以下八大原则
1.趋势原则买入之前要对大盘有个方向上有个趋势上的判断.因为一般来说.大多数股票还是跟随大盘趋势运行.下跌趋势买难有生还.盘中机会不多.另外还要根据自已资金实力提前制...【详细内容】
2024-02-08  拾柒说股  今日头条  Tags:炒股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详解“日内做T”,看什么指标?如何操作?
很多散户在被套后,就失去了操作策略,只是一味地抱股等待其反转。或者有盈利之后,心惊胆战的持股,总是担心下跌失去利润。今天介绍的“日内做T”的操作方法就可以解决以上的问题...【详细内容】
2024-01-13  有爱的鳄鱼  今日头条  Tags:内做T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60均线之下的操盘绝技,放弃右侧交易
60均线之下的走势,在我看来啊,统称为低吸,也就是抄底。抄底,也不是简简单单抄底,有些位置是不能抄的,比如说右侧。炒股票有两大交易体系,一个是左侧交易,一个是右侧交易。所谓的左侧...【详细内容】
2024-01-02  均线教主  今日头条  Tags:均线   点击:(58)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做好短线?
其实短线交易是最重要的一个赚钱的方式,我们在做短线交易的时候,最关键的三个点是什么呢?今天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三个最重要的一个要素,第一个是怎么样去判断我们大盘的强弱。第二...【详细内容】
2024-01-02  雨成洋  今日头条  Tags:短线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交易是在赌还是在确定
判断交易有点像医生一样,从局部到细分到神态到力度到舒适或痛苦。但是交易唯一跟医生的区别是交易只能跟随,不能主观,即使有主观也要等市场走到合适的阶段再跟随,这叫绝对理性。...【详细内容】
2023-12-28  淘股吧  今日头条  Tags:交易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集合竞价怎么操作 集合竞价的意义是什么
我国股市每天的开盘时间是工作日早上的9点半,但其实在9点半之前,也是有交易的,成为集合竞价时间,是指9点15分—9点25分这个时间段,下面来看看在集合竞价时间应该怎么操作呢?...【详细内容】
2023-12-26  股点子  今日头条  Tags:集合竞价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股市里如何实现赚大亏小
在股市里投资交易有四种结果和实现路径:赚大亏小,赚大亏大,赚小亏小,赚小亏大。赚大亏小,是理想的状态,是投资佳境。就像做生意一样,本来有赚有赔,有房租水电人工原材料等成本,有利润...【详细内容】
2023-12-26  日月明兮  今日头条  Tags:股市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