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股票 > 股票选股

值得抄底的几个方向。

时间:2023-12-27 14:37:24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白猫学堂

说点正事。

比起很多人预测底部什么时候到来,怎么抄底,还是优先看看,近在眼前的底部,该如何布局。

指数在这个位置(2900)附近,即便有反弹,空间也是非常有限的。

3310上方,现在成了铁板一块,3150-3310是重大压力位,3150下方相对而言套牢盘较少。

如果指数从2850附近反弹,即便到了3310,反弹空间也就15%出头而已。

指数需要的是一个反弹喘息的时间周期,而这个周期里,不同的行业赛道,会演绎不同的行情。

也就是说,如果给市场2-3个月的行情周期,必定会出现结构化的行情。

这个结构化的行情,究竟谁是主线,怎样跑赢指数,成了一个大的问题。

最终能够跑赢指数的,也就30%-40%最多了,大部分板块跑输指数的概率更高。

个股层面其实也是一样,总有超过一半的个股最终连指数都没跑赢的。

所以,就算是抄底,在这个世道里,也要明白往哪个方向去抄。

方向错了,即便判断对了底部,也赚不到什么钱。

就好像2023年不是没有行情,但是诸如新能源这类赛道,一整年都是熊市周期,根本没有任何的机会。

从2019年迈入结构化行情开始,整个市场的投资逻辑,就成了找对方向优先,而不是判断牛熊优先了。

不闲聊,说正事,方向在哪里。

1、医药(创新药、中药)。

很多大佬都看好医药,因为医药的消费,属于刚需。

医药消费是刚需,这点毋庸置疑,但医药的消费不一定会升级,很多医药企业也不一定赚钱。

这就好像买衣服是刚需,但做衣服的企业,该倒闭的还是倒闭了。

医药当中,中药,尤其是高端中药,是消费升级的产物,市场是稳定增长的。

医药当中,创新药,尤其是偏向于癌症等疑难杂症的创新药,是真正的刚需,市场需求量很大。

包括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创新药,都是市场的刚需和发展方向。

传统的医药和医疗器械,可能出现增长乏力的局面,但中药和创新药的细分赛道,是医药的未来,也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2、科技AI、软件、传媒、机器人、高端芯片、智能驾驶)。

大科技一定是个大方向,但是大科技其实比较杂乱无章。

很多公司,都可以跳出来说自己是大科技企业,但有核心技术的并不多。

这些都不妨碍科技类题材的炒作。

科技类题材比较泛,细分的赛道也比较多。

为首的是AI,这个是重中之重,因为海外所有的科技,都围绕着AI来展开。

AI的几个分支,比如信息技术,软件技术,之前提到的信创,是一个重要的分支。

AI对应的应用端口,在传媒,在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也是在加速发展。

包括智能驾驶本身,也是类似AI在汽车领域的应用,都是属于一个大科技范畴的。

科技底层,需要的是硬件,其中核心就是芯片,而且是算力芯片。

芯片本身也是个大赛道,里面细分很多,一些低端芯片技术,早已经被我国攻克了。

但是在高端芯片领域,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市场的空间其实是非常大的,也是重点的方向。

3、新能源(光伏、储能、锂矿)。

我很少说新能源,因为这个行业的调整周期,其实还远远没有结束。

但如果短期抄底的话,新能源肯定是首当其冲的。

光伏已经连续下跌6个季度,是季度。

任何的市场,在连续下跌,没有反弹的过程中,都会积蓄非常大的反弹能量,新能源肯定不例外。

新能源在长期被资金抛弃之后,哪怕只有一个间歇性的利好,也会极力的去做一轮反弹,资金要自救。

其中,光伏产业,对应的电池和储能,大概率是首当其冲。

另外,上游的锂矿价格也差不多跌到谷底,会有一个止跌期,带来一轮反弹。

新能源的机会,是短暂的,但确定性很高,也是短平快资金着重抄底的对象,并不会有太多长线资金的布局,这一点要切记。

4、军工(航天、卫星、船舶)。

最后提一个板块,是军工。

军工是个神奇的行业,因为军工行业几乎不用看业绩,只看政策预期和技术突破。

为什么不用看业绩,就不多说了,因为军工的订单来自于国家。

军工企业的升级,主要是在科技领域的升级,我们的军工需要突破的技术,主要在海空两方面。

没有人会怀疑,地表最强陆战队,但是在海空的军事实力方面,确实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含量。

航空、卫星、船舶,被称为军工的三叉戟,每一轮行情都有他们的身影。

军工每次行情必然都有它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预期,打仗的预期。

至于是全球市场的军事战争,还是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解决的内部问题,这个预期都是长期存在的。

最后,很多人会让我聊聊权重。

我只能告诉大家,权重的机会很小,或者说大机会很少。

如果权重要有机会,首先得看整个地产能不能复苏。

整条权重命脉,其实都被绑在了地产上面,不管是金融、基建,还是能源、大宗等等,包括大消费。

地产的股票占总体市值的权重或许很小,但整个产业链占A股的市值非常大。

地产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复苏预期,市场很难走出什么大牛市,只有结构性牛市,甚至谈不上是牛市,只是一轮小行情而已。

大的机会依旧在科技含量高的方向。

最后,如果对于方向,不会判断的,建议不要炒股,可以去定投一些指数型的宽基,波动大一点的更佳。

这个区域,这个位置,风险收益比还是不错的。

底部不要随便去抄,尤其是没有方向的时候,千万别跟风去抄底。

回头钱没捞着,又被套进去了,市场都在说抄底的时候,往往还没到真正的底部。

先把自己看好的赛道都盯住了,等到市场出现明确的底部信号,再入场不迟。



Tags:抄底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两地房贷利率调涨 购房“抄底”时机已到?
摘 要基于因城施策、精准调控,一方面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房地产逐步回暖,不排除后续会有更多地方符合利率下限动态调节;另一方面,部分地区房贷利率亦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文|严沁...【详细内容】
2024-03-23  Search: 抄底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极少人知道的“RSI神奇抄底法”,从亏损到盈利,仅此一招就够。
股市中没有永远上涨的股票,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票。如果你要想在股市中赚钱,就必须学习一些基本的操作技能并掌握一定的投资技巧。那些自以为掌握了一些所谓的技巧之后就鼓吹“...【详细内容】
2023-12-27  Search: 抄底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值得抄底的几个方向。
说点正事。比起很多人预测底部什么时候到来,怎么抄底,还是优先看看,近在眼前的底部,该如何布局。指数在这个位置(2900)附近,即便有反弹,空间也是非常有限的。3310上方,现在成了铁板一...【详细内容】
2023-12-27  Search: 抄底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股票ETF不断被“抄底”,低费率ETF更吸金,有产品年内净申购份额居同类第一,规模排名跃升
财联社12月24日讯(记者 周晓雅)接连6个交易日净申购份额均维持在29亿份以上,股票型ETF“越跌越买”的态势不减。Wind数据显示,12月22日股票型ETF合计成交额561.16亿元,2个交易日...【详细内容】
2023-12-25  Search: 抄底  点击:(77)  评论:(0)  加入收藏
当你能识别出来这种诱空,你也就是找到了抄底良机
每次当大盘走势不理想的时候,每次走出回调待涨的走势的时候,必然会有大量的个股做出一个跟随动作,或者说也会有大量个股同样走出来回调待涨的走势。但是有些个股确实是回调之后...【详细内容】
2023-12-15  Search: 抄底  点击:(43)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种股票快速上涨之后的回调很难走出二次上涨,抄底很危险
在股价波动过程中,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压力的位置,就是那些一根大阴线直接跳空低开跌下去的位置,直接放量高开低走跌下去的位置,都是后期比较明显的压力位,一般股价涨到这种位置的时...【详细内容】
2023-11-26  Search: 抄底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了解BOLL指标吗?史上最全用法大合集,逃顶抄底一应俱全
BOLL(即布林线)是由约翰.布林先生创造。主要是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懒的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趋势,并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价位,所以又称布林带...【详细内容】
2023-11-15  Search: 抄底  点击:(33)  评论:(0)  加入收藏
千亿房企接连退市,地产股再难批量造富,有股民抄底亏几十万离场
本文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钟蔡又一家曾经的千亿闽系房企正式停牌。6月12日,因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均低于1元/股,阳光城股票自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详细内容】
2023-06-14  Search: 抄底  点击:(136)  评论:(0)  加入收藏
抄底还是观望?六大机构详解,布局三大领域优势品种
本周A股市场整体转为震荡态势,三大股指周线集体上涨。在业内人士看来,若政策在扩大内需、稳定外贸等各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经济复苏步伐或将加快,其也将夯实A股的基本面基础;从...【详细内容】
2023-06-05  Search: 抄底  点击:(117)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龙虾价格近乎腰斩!“抄底”吃虾的季节到了
作者:揭书宜每年五月底六月初是吃小龙虾的好时节。随着夏季的来临,蒜蓉、麻辣、十三香、酸菜、清蒸等各种口味的小龙虾成为了餐桌上的常客。近日,第一财经记者走访上海市数家水...【详细内容】
2023-05-26  Search: 抄底  点击:(96)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社保基金持仓动向:去年四季度新进6股
证券时报网讯,目前共有103家公司已经公布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透露出机构行踪。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11只股,调仓动向方面,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6股...【详细内容】
2024-03-15    证券时报网  Tags:社保基金   点击:(21)  评论:(0)  加入收藏
45家人工智能核心标的+AI概念绩优公司名单!
2024-02-20  投研菲姐  今日头条  Tags:AI概念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否适合长期投资?
在投资股票时,许多投资者都希望找到一种可靠的方法来判断一只股票是否适合长期投资。长期投资通常是一种持有股票较长时间的策略,目的是获得长期的资本增值和股息收入。在进行...【详细内容】
2024-02-01    简易百科  Tags: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否适合长期投资?   点击:(13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何时做龙头合适?补涨到底是什么?
先申明:讨论的东西思路都是自己经验,不构成买卖决策。何时做龙头合适?那么首先就要老讨论龙头的定义?什么叫龙头了?龙头肯定是以题材为核心,也就是说要有一个聚合的故事才有题材,很...【详细内容】
2024-01-19  淘股吧  今日头条  Tags:补涨   点击:(75)  评论:(0)  加入收藏
《繁花》迎来大结局:细数背后的A股
电视剧《繁花》成为2024开年第一部爆款剧,也在昨晚迎来了大结局。“独上阁楼,最好是夜里。”这是金宇澄小说《繁花》的第一句,也是王家卫导演、上海电影等为出品方的电视剧《繁...【详细内容】
2024-01-10    财联社  Tags:《繁花》   点击:(85)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业绩预告启幕 大消费板块暖意浓
  部分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情况◎记者 高志刚春江水暖鸭先知。2023年业绩预告大幕拉开,从率先“报喜”的公司可窥得,大消费行业暖意融融。据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9...【详细内容】
2024-01-10    上海证券报  Tags:业绩预告   点击:(68)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3年业绩暴增创业板股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4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的有5家,预降的有6家。创业板全年业绩预告一览 代码 简称 业绩预告...【详细内容】
2024-01-05  证券时报    Tags:创业板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通过蛛丝马迹寻找股市的主线。
很多散户其实都知道,炒股需要去做主线行情。但对于什么是主线,怎样才能抓主线,其实是一头雾水。一会儿这个炒起来了,一会儿那个涨上天了,四处追涨,结果发现自己倒是成了妥妥的接盘...【详细内容】
2024-01-05  白猫学堂    Tags:股市   点击:(63)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对蓝筹股的大幅下跌,我们不应该恐惧,应该果断出手
在投资的世界中,蓝筹股一直被视为稳健、可靠的代表。然而,近期一些蓝筹股却出现了大幅下跌,这不禁让人心生疑虑,是否应该继续持有这些股票?对此,我认为我们应该保持冷静,不要被市场...【详细内容】
2024-01-03  小狮子FO  今日头条  Tags:蓝筹股   点击:(55)  评论:(0)  加入收藏
坚决不能买的股票和坚决不能卖的股票特征
股票市场是一个充满风险和机会的地方,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每一个决策。然而,有些股票是坚决不能买的,因为它们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坚决不能买的股票通常是那些业绩不佳、财务状...【详细内容】
2024-01-02  小狮子FO  今日头条  Tags:股票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