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百科 > 金融/银行

多家银行下调消费贷利率 ,有产品利率降至3.6%

时间:2023-02-21 10:1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 本报记者 吴杨

“年化利率低至3.7%,随借随有,最高可贷20万元。”一位在北京朝阳区某国企上班的张女士表示,近期已经接到了多家银行的消费贷营销电话,低于4%的利率让她有了想去办理贷款的想法。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调研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多数银行消费贷利率较年初有较大幅度下调,部分银行的消费贷最低利率已降至4%以下。

部分银行下调消费贷利率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目前,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消费贷的最低年化利率均为“3”开头,大多在3.6%—3.9%之间;线上审批的最高额度在20万元左右。

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相关人士均表示,可申请到的消费贷最低利率为3.65%。

其中,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最长可以贷3年,最高可以贷到30万元,利率为3.65%,之前是4%以上,现在已降低很多了。”

农业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目前消费贷利率为3.65%,贷款后,该利率可以维持一年,一年后会重新审批确定利率。

建设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快贷产品的年化利率为3.75%(若建行卡代发工资)。

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利率现在最低可以到3.7%,每个客户不一样,是有客群区分的。具体的额度和利率是系统根据客户情况自动审批的,根据以往数据,最高贷款金额可到30万元。如果要贷20万元以上,则需要客户到线下网点面签。”

民生银行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现在恰逢“开门红”时间窗口,消费贷利率较低,为3.68%,最高可贷30万元,但还是要根据单位社保、个人公积金等综合因素评估额度。

招商银行可申请到的最低消费贷利率为3.6%。“3.6%是使用优惠券降低利率后的水平,目前该利率可维持到2月底,线上可申请到的最高额度为20万元。”该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说。

申请较低利率有门槛

虽然绝大多数银行调降了消费贷利率,但并非所有的客户都能享受到最大优惠力度。

招联金融研究员董希淼表示,这种较低的消费贷利率,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到,它是有门槛、有条件的,比如说面向白领等有正规职业的,收入稳定的相对优质客户群体。

针对消费贷,部分银行也推出了诸多在最低利率基础上的“打折”举措,但均设置了一定的前提条件。

比如,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如果客户在工商银行开立了个人养老金账户,经过特殊申请,消费贷利率可以从3.7%优惠至3.65%。

建设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如果客户有建设银行信用卡,就可以申请“分期通”;若无信用卡,则只能办理快贷产品。

“也可以申领优惠券来降低利率,今天申请,今明两天内就可以抵达账户,优惠券有效期是7天。”招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表示,使用优惠券之后的消费贷利率可以低至3.6%左右。

另外,消费贷的额度和利率还与贷款人就职单位、是否在白名单内等因素有关。

“如果您的单位没在白名单里,就可能申请不到最低利率,也不太好去调利率。”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贷款经理说。也有部分银行表示:“像大型国企等优质企业,即使没在白名单里,也能基于其信用资质添加进白名单。”

监管持续加码

日前,福建银保监局出台十条举措为促消费提供金融支持。其中要求加快推广、升级“福商消费贷”“消费分期”等促消费金融产品,实施免息、减息、提额等优惠政策;优化分期贷款、消费贷审批流程,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新型消费信贷服务。

业内人士也表示,消费贷可在促消费、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上持续发力。但其贷款资金流向备受关注。董希淼表示,无论对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平台而言,信贷资金流向、用途的监控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

调研过程中,多位贷款经理就消费贷资金流向问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强调,消费贷资金只能用于个人消费,比如房屋装修、日常消费等,不得流向楼市及其他投资理财市场,“一经发现,会收回所有贷款额度,并要求立马偿还借款,该行为也会被纳入征信系统,很长一段时间不可再申请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监管方面也进一步加大了对消费贷资金流向的整治。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1月份以来,黑龙江、江西、广西等多地银保监局开出近10张罚单,涉及渣打银行、黑龙江肇源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南宁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涉及问题包括个人消费贷款用于偿还贷款本息、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资金流入证券公司等。

针对未来消费贷资金流向监控,董希淼表示,应将虚构贷款用途、挪用信贷资金的行为纳入征信系统,提高借款人违规成本,从源头上遏制个人消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股市等。同时,金融机构可以适时建立灰名单、黑名单等制度。



Tags:消费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利率低至3.25% 银行消费贷开“卷”黄金周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银行消费贷利率又“卷”了起来。9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各大银行再次推出消费贷利率优惠活动,通过直接降低贷款利率或发放优惠券的方式吸引借...【详细内容】
2023-09-28  Search: 消费贷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银行大力推广消费贷产品 消费贷利率最低降至3%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蓝克义近期,不少市民反映接到银行推荐消费贷产品利率优惠、折扣的电话或短信。记者走访发现,8月以来,不少银行确实通过发放利率优惠券、打折券等方式降...【详细内容】
2023-08-18  Search: 消费贷  点击:(108)  评论:(0)  加入收藏
再掀“价格战” 消费贷缘何一卷再卷
在促进消费回暖、让利惠民的背景下,银行消费贷利率卷到了“地板价”,8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消费贷再次迎来一波降利率、送福利营销热潮,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优惠券、打...【详细内容】
2023-08-16  Search: 消费贷  点击:(87)  评论:(0)  加入收藏
能否套利?民营银行大额存单利率高达4.2%,与大行消费贷存明显利差,专家:并不现实
消费贷利率折扣界面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付乐 冉学东 北京报道日前,记者收到了某银行3.6%的消费贷利率优惠券,年初记者还收到了该行低至3.2%的优惠券。当下,大行...【详细内容】
2023-06-21  Search: 消费贷  点击:(101)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家银行下调消费贷利率 ,有产品利率降至3.6%
● 本报记者 吴杨“年化利率低至3.7%,随借随有,最高可贷20万元。”一位在北京朝阳区某国企上班的张女士表示,近期已经接到了多家银行的消费贷营销电话,低于4%的利率让她有了想去...【详细内容】
2023-02-21  Search: 消费贷  点击:(14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行3.9%、工行3.8%......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下调!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线上申请,随借随还,年化利率3.8%起,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最近,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张先生已经接到了至少3家银行推销消费贷的电话,低于4.0%的年利率让他有了办...【详细内容】
2022-07-24  Search: 消费贷  点击:(252)  评论:(0)  加入收藏
消费贷“降价” 多家银行消费贷利率下调至4%以下
■ 7月13日,国新办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住户部门贷款增长有所放缓,表明上半年疫情反复对住户消费还是产生一定影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详细内容】
2022-07-18  Search: 消费贷  点击:(19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中信银行一分行被罚30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网站13日消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被罚30万元。 截图来源: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海...【详细内容】
2020-08-14  Search: 消费贷  点击:(690)  评论:(0)  加入收藏
楼市再迎暴击!央行摸底线上消费贷款流入楼市 这个“把炒房客逼疯”的城市或成模仿对象,深圳已复制粘贴
今天中午,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央行近日向各大银行下发调研通知,摸底线上消费贷款流入楼市情况。 另据财联社消息,在央行给各银行的附表中,央行将与蚂蚁花呗、蚂蚁借呗的合作情...【详细内容】
2020-07-28  Search: 消费贷  点击:(552)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几种情况,银行会强制要求结清消费贷,并要求立即还款
王小姐是南京某国企员工,年初购房首付款差了20万,王小姐直接去某银行申请了20万额度万用金,俗称消费贷,用于购房首付。谁知道没过多久接到银行通知,王小姐消费贷用途违约,要求立刻...【详细内容】
2020-06-19  Search: 消费贷  点击:(612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中小银行存款利率为何下调
中小银行调降存款利率,既是为了稳定净息差,也是对前期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降低存款利率的跟进。存款利率下调后中小银行通过高利率吸收存款的优势弱化,但有利于减少中小银行的...【详细内容】
2024-04-11    经济日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每经记者:肖世清 每经编辑:廖丹中小银行再掀存款“降息潮”。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河南、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多家中小银行密集发文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涉及三...【详细内容】
2024-04-08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存款利率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宣布“降息”。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不等...【详细内容】
2024-04-08    成都商报  Tags:降息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又降了!多家银行已官宣“降息”
  日前,又有多家银行“降息”。  来自河南、陕西、山西、云南等地的中小银行密集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执行利率。据不完全统计,存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至45个基点...【详细内容】
2024-04-07    每日经济新闻  Tags:降息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过去的一年,存款利率一直在下降,目前四大国有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已经降到了1.45%。不过奇怪的是,居民存款的热情似乎没有减少。截至2023年末,中国住户存款已经近137万亿,同比增速...【详细内容】
2024-04-03    东部财经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利率不断下行 银行负债成本为何更高?
◎记者 范子萌一边是逐步下行的存款利率,另一边是明显走高的负债成本——这一看似矛盾的现象,正在当下的银行业真切上演。近期,上市银行2023年年报密集出炉,透露多家...【详细内容】
2024-04-03    上海证券报  Tags:存款利率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暗流涌动!基金经理悄悄布局这些板块
市场关键期基金调仓暗流涌动。 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披露完毕,基金经理底仓全部曝光。近年来,市场结构悄然生变,其背后暗藏着机构布局新动向的徐徐展开。从今年以来各板块表现来...【详细内容】
2024-04-03    券商中国  Tags:基金经理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六大行2023财富管理盘点:5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下滑,工行降幅达7.7%
  六家国有大行2023年报已出炉,各大行去年财富管理能力表现如何?  去年受资本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财富管理市场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整体来看,国有...【详细内容】
2024-04-03  林羽    Tags:财富管理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去年大手笔分红5500亿,银行股高股息率能否持续?
每到财报季,广大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无疑是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这关系到股民能够拿到多少真金白银的股息。第一财经记者据Wind统计,截至4月1日,A股上市公司已有888家披露2023...【详细内容】
2024-04-02    第一财经  Tags:高股息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存款定期化趋势加剧,中长期定存利率“倒挂”为哪般?
调整存款规模、结构和价格都能起到缓冲作用。尽管2023年商业银行挂牌存款利率三连降,但仍挡不住储户的“存款热情”。近期,随着多家银行披露2023年年报,存款定期化的势头有增无...【详细内容】
2024-04-02    第一财经  Tags:存款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相关头条
  • · 新一轮“降息潮”开启?存款利率还有多少下调空间?专家解读来了……
  • · 新一轮“降息潮”来临? 银行存钱利息可能又要少了
  • · 存款利率一旦降为零,会发生什么?业内:影响很大
  • · 逾八成券商董监高薪酬缩水 “打工皇帝”亦面临降薪
  • · 券商薪酬"放榜"!
  • · 2023年各主要银行存款和息差对比
  • · 房贷“越短越好”还是“越长越好”?银行职工:太多人都是白送钱
  • · 银团贷款将迎新规!纳入分组银团模式,还涉及分销份额调降、二级市场转让等
  • · 多家银行宣布:上调存款利率!怎么回事?业内人士分析……
  • · 2023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出炉,这是一份什么样的名单?
  • · 你的房贷利率调整了吗?
  • · 经营贷"涉房"调查!买壳养壳全套造假,四大环节瓜分利润!竟有银行网点七成经营贷,皆为房贷置换?
  • · 降息后,银行最新利率表来了
  • · 靴子落地!两部委下发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细则 哪些人会受益?
  • · 您正在还的首套房商贷利息将会减少
  • · 落实分类分级管理要求 多家银行下调账户交易限额
  • · 征信评分对贷款有何影响?
  • · 银行存钱也有“技巧”?聪明人存钱,都会选择这三种方法,好处多多
  • · 你的绑卡消费有积分吗?13家银行信用卡首次在支付宝尝试积分运营
  • · 定期存款怎样存更划算?到期日当天可以取款吗?早知晓早受益
  •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