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百科 > 网络金融

东方甄选、小杨哥排队上TikTok开直播

时间:2024-01-25 17:17:30  来源:  作者:电商报官方账号

东方甄选TikTok合作出海

出海,似乎已经成为了头部直播机构的新趋势。

随着“小作文”风波的平息,东方甄选加速回归直播正轨,并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近期,东方甄选正式启动了针对TikTok相关职位的招聘流程。此次招聘涵盖了内容运营经理、商务经理、运营经理以及TikTok海外店铺运营等多个关键职位,月薪范围设定在2万元至4万元之间。

图源:猎聘网

随后,市场传出消息称,东方甄选已与全球短视频巨头TikTok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并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全球电商模式。

不久后,有知情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这一动态标志着东方甄选正在积极寻求国际化的发展机会,期望通过与TikTok的紧密合作,更好地适应海外市场的独特需求,寻求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商业机会。

事实上,在Tik Tok上积极布局的头部直播机构不仅仅有东方甄选,交个朋友、三只羊、遥望科技以及谦寻文化等机构都看到了Tik Tok的巨大潜力,并纷纷加大投入,以期在海外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交个朋友方面,自2022年开始,交个朋友便着手布局海外电商业务,主要举措包括成立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和开设基于TikTok生态的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

在这一年中,交个朋友的海外业务实现了单月收入环比增长50%至70%,个别月份甚至达到了100%的增速。整体规模正在迅速扩大。

三只羊方面,相较于交个朋友,三只羊在进军海外电商领域的时间上稍显滞后,但其表现却十分亮眼。

本月中旬,三只羊在抖音开通的“Tiktok事业部(三只羊)”账号显示,知名抖音达人“疯狂小杨哥”所属的三只羊网络近期开启了海外直播带货之旅,首站为新加坡。

图源:抖音App

很快,“三只羊网络”官方微信公众号证实了公司的海外拓展计划,并与新加坡当地的达人合作开展了首场直播带货。这场直播创下了TikTok电商板块在新加坡的新纪录,并成功登上了TikTok新加坡地区销售GMV排行榜Top 1。

与此同时,遥望科技和谦寻文化也在加大对Tik Tok的投入。

作为“直播电商第一股”,遥望科技将重心放在了Tik Tok平台的短视频和直播业务上。他们的目标是在海外市场上“再造一个遥望”,进一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由薇娅夫妇所创办的谦寻文化则聚焦于TikTok的网红招商,通过揽入多位美国百万级粉丝网红,帮助国内的美妆、3C数码、服装配饰等出海品牌拓展海外市场。

除了上述直播机构,无忧传媒、彦祖传媒和白兔视频等头部MCN也均有涉足TikTok业务。

目前看来,TikTok已然成为了国内头部直播机构竞相出海的首选平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国内头部直播机构争相“卷”向海外,开启出海新篇章,TikTok将成为直播机构竞争的新战场。在这个新的竞技场上,直播机构们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为什么是TikTok?

我们都知道,抖音是国内最大的直播电商平台,吸引了众多直播机构的入驻和合作。

而东方甄选正是依托于抖音这一强大的平台,才得以脱颖而出,并逐步发展壮大。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抖音度过了野蛮生长的时期,目前流量呈现饱和状态。《2023抖音电商半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抖音电商直播间点赞数、弹幕数同比增速,分别为-29.6%、-18.5%。

图源:蝉妈妈《2023抖音电商半年报》

抖音的流量饱和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直播电商行业流量接近上限的趋势。因此,直播机构需要寻找新的发展路径,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持续的增长。

在这种背景下,出海寻求增量就成为了直播机构自然而然的选择。

而众所周知,TikTok在哪儿,流量就在哪儿。

根据公开数据,2023年TikTok的用户支出累计达到了100亿美元,成为首个实现这一目标的非游戏类应用,同时也是全球第五款总收入达到百亿美元的手机应用。目前,TikTok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接近10亿,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愈发惊人。

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直播机构希望将其业务扩展到全球范围,TikTok显然是一个极为理想的切入平台,不仅能为直播机构提供全新的机遇,还能帮助他们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另一方面,Tik Tok的用户群体以年轻人为主。数据显示,在用户结构上,TikTok 用户呈现高度“年轻化”,其中18~23岁女性占比20.08%,男性占比14.7%。

图源:点点数据

这部分人群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活跃度,对于直播内容和电商推广有较高的接受度和参与度,能为直播机构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可能性。

除了上述因素,TikTok仍处于发展阶段,与深耕全球市场多年的YouTube Shorts等直播电商平台相比,其红人合作体系尚未完全建立。

这一特点使得TikTok的红人合作费用相对较低,可以为国内直播机构节省一大笔费用。这也是东方甄选们纷纷入局TikTok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TikTok成为了直播机构进军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

目前看来,无论是东方甄选,还是三只羊,抑或是其他直播机构,都在加大对TikTok的投入,将其视为重要的战略布局。这与他们当初进入抖音市场的决策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总之,在国内流量日趋饱和的背景下,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直播机构的首要任务。而TikTok作为连接国内外直播电商的重要桥梁,无疑为直播机构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可能性。由此可见,把握TikTok的市场机会,对于直播机构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直播机构出海面临巨大的考验

对直播机构而言,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是至关重要的,但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充盈自身实力,并解决本土化问题才是首要任务。

换句话说,直播机构在海外市场的成功与否,并不取决于平台本身,而是取决于机构自身的实力和适应能力。

具体来看,海外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不仅有本土的直播机构参与,还有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在这种情况下,直播机构必须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和持续创新能力,才能真正崭露头角。

因此,为了在海外市场中脱颖而出,直播机构必须精心制作内容,并努力打造与众不同的特色。只有通过实力和创新的结合,才能真正赢得海外用户的认可和欢迎。

除此之外,由于国际市场广阔,不同地区的文化背景、价值观和审美观念存在差异,直播机构在出海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当地市场的特点,尤其在内容制作和主播培养方面,避免文化冲突和误解是必不可少的,这要求直播机构具备高度的敏感性和适应性。

在出海过程中,直播机构只有做好“因地制宜”,出海发展才能事半功倍。

出海浪潮汹涌,为直播机构带来了无尽的发展机会,但同时也伴随着更为激烈的海外竞争。

对于直播机构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一场考验已经开始了。

作者 | 李响



Tags:东方甄选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东方甄选发布售卖梅菜扣肉相关声明:已垫付退款,调查结束后或再垫付三倍赔偿并追责商家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上午消息,东方甄选对其代售“御徽缘梅菜扣肉”一事发布了声明。在声明中,东方甄选表示,为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先行垫付退款只是第一步,内部还在对涉事商品进行...【详细内容】
2024-03-18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杨哥、东方甄选,“杀入”海外市场?
 中新网1月28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左雨晴)这些年,人们常常调侃“宇宙的尽头是直播带货”。尽管直播带货无法真的抵达宇宙尽头,但现实中,疯狂小杨哥、东方甄选等多个头部主播机构...【详细内容】
2024-02-23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2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东方甄选、小杨哥排队上TikTok开直播
东方甄选与TikTok合作出海出海,似乎已经成为了头部直播机构的新趋势。随着“小作文”风波的平息,东方甄选加速回归直播正轨,并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近期,东方甄选正式启动了...【详细内容】
2024-01-25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东方甄选也要出海了?确认与TikTok进行合作【附跨境电商行业产业链发展趋势
图源:摄图网据中国证券报,1月22日,针对东方甄选在海外供应链方面可能与TikTok进行合作的市场传闻,知情人士回应称:“消息属实。”据了解,东方甄选在2022年起已经开始了筹划布局出...【详细内容】
2024-01-24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4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东方甄选的“新与旧”
文/陈妍编辑/大风前几天,孙东旭和主播明明在东方甄选直播间带货时,又闹了一出抓马大戏。当天9点半的时候,明明就来到了直播间,但孙东旭没让他坐下来一起直播,反而让他在旁边干站...【详细内容】
2024-01-19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东方甄选宣布出售在线教育业务,聚焦直播电商
东方甄选12月27日晚间公告,董事会批准向母公司新东方建议出售教育业务,合计代价15亿元。出售事项乃广义新东方集团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旨在更明确地划分其业务线及更好地使其业务...【详细内容】
2023-12-28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69)  评论:(0)  加入收藏
从东方甄选,论抖音创作者商业环境分析
说起抖音创作者,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最近正热的东方甄选相关话题,创作者们光鲜的收入数字。当更庞大的营销预算涌入短视频平台、短视频平台GMV数字越来越高,好好做一...【详细内容】
2023-12-22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42)  评论:(0)  加入收藏
董宇辉再谈个人工作室:由东方甄选100%控股,会坚持卖农产品
12月21日晚间,董宇辉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一齐出现在东方甄选抖音直播间,针对此前开设“个人工作室”的消息作出了进一步解释。董宇辉表示,此前公布的其个人工作室并...【详细内容】
2023-12-22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董宇辉升任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12月17日晚11时许,东方甄选发布直播预告海报,宣布董宇辉将于12月18日20:00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一同进行直播。海报显示,董宇辉的身份将从“带货主播”变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详细内容】
2023-12-18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小作文”引发东方甄选“内讧”? 俞敏洪坐不住了
中新网12月14日电(中新财经 左雨晴)“今天本来是一件内部的小事,因为处理不当,变成了汹涌澎湃的网络舆情……我作为董事长,负有领导责任,也向宇辉表达了歉意。”董...【详细内容】
2023-12-15  Search: 东方甄选  点击:(4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经济日报:严防套路贷死灰复燃
要充分发挥好司法的惩戒和引导作用,严密防范变相高息“现金贷”“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详细内容】
2024-04-08    经济日报  Tags:套路贷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暴跌,超15万人爆仓,还要再跌30%?丨看天下
过去三个月被一直看好的比特币,近日突然暴跌,2日更是跌幅超6%,致使超15万人爆仓。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大型比特币持有者的异常行为(或称“比特币巨鲸”),他在周一...【详细内容】
2024-04-03    羊城派  Tags:比特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突然大跌!超13万人爆仓,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4月2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均跌超1%。截至收盘,道指跌1.00%,纳指跌0.95%,标普跌0.72%。除了美股下跌以外,比特币也出现大跌。据羊城晚报,这次比特币突然暴跌的直接...【详细内容】
2024-04-03    每日经济新闻  Tags:比特币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度升破70000美元 未受美国ETF资金外流影响
比特币的狂热拥趸似乎并未受到上周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外流的影响,比特币再度短暂回升至70,000美元上方。大多数字资产周一上涨,比特币一度上涨5.8%至70,014美元。这是一...【详细内容】
2024-03-26    环球市场播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大起大落 行情比“过山车”刺激
导读壹 ||今年1月底以来,比特币强势上涨,从1月23日的38000美元一直上行,2月15日、2月20日先后突破51000美元、53000美元。贰 ||3月14日,比特币飙升至74000美元上方,连续4天刷新...【详细内容】
2024-03-24    经济观察报  Tags:比特币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全球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
作者:Marcus Lu,Visual Capitalist;编译:邓通,金色财经在上市公司中谁持有最多的比特币?虽然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买家中最熟悉的名字,但有几家公司已经积累了更多的比特币,导致它...【详细内容】
2024-03-22    金色财经  Tags:比特币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震荡下跌 美国现货ETF三天“失血”7.4亿美元
美国10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出现了自1月份问世以来最大的三天资金流出。从周一到周三,这些ETF净流出7.42亿美元,其中,灰度比特币信托出现资金外流,贝莱德和富达的产品...【详细内容】
2024-03-21    智通财经APP  Tags:比特币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再次大跌!24万人爆仓:总金额约47亿元
比特币再次大跌,日内最大跌幅近8%。根据Coinglass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有24.3万人爆仓,爆仓总金额达到6.52亿美元。除了比特币外,虚拟货币市场正在经历集体暴跌。以太币跌超9%,狗...【详细内容】
2024-03-20    中关村在线  Tags:比特币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比特币高位蹦极,爆完多头爆空头,10万人被爆仓
创出新高——高位跳水——再度回升,近期的比特币在高位上演蹦极,逼空行情打爆空头,转身暴跌又收割多头,一波跳水加拉伸动作,让十几万人爆仓。上周加密货币一...【详细内容】
2024-03-18    钱江晚报  Tags:比特币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主权国家秘密购买比特币?分析师:已有央行将其置于资产负债表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虽然许多分析师一直专注于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动态,他们对央行购买比特币的兴趣一直未给予足够的关注。据Cardone Digital Venture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Gary...【详细内容】
2024-03-15    智通财经网  Tags:比特币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