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框架

物联网边缘技术框架KubeEdge:基于Kubernetes构建的云原生边缘计算框架

时间:2023-09-12 14:46:25  来源:微信公众号  作者:物联网星球

在这个全民上云的时代,你可能很熟悉K8s,但是你是否有听过另外一个正在引领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框架?它就是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KubeEdge。

KubeEdge是一个开源系统,用于将容器化应用程序编排功能扩展到Edge的主机。它基于kube.NETes构建,并为网络应用程序提供基础架构支持。云和边缘之间的部署和元数据同步。KubeEdge使用Apache 2.0许可。并且绝对可以免费用于个人或商业用途。KubeEdge目标是创建一个开放平台,使能边缘计算,将容器化应用编排功能扩展到边缘的节点和设备,基于kubernetes构建,并为云和边缘之间的网络、应用部署和元数据同步提供基础架构支持。同时 KubeEdge 还支持 MQTT,并允许开发人员编写自定义逻辑并在 Edge 上启用一定资源的设备进行通信。KubeEdge 由云端和边缘端组成,目前边缘端和云端已开源。

(图片来源:kubeedge.io - 架构)

另外,KubeEdge也是业界首个专为边云协作而设计的云原生边缘计算框架。KubeEdge 是对 Kubernetes 在容器编排和调度方面的补充,允许应用程序、资源、数据和设备在边缘和云之间进行协作。现在,边缘计算实现了设备、边缘和云的全面连接。

在KubeEdge架构中,云是一个统一的控制平面,包括原生的Kubernetes管理组件和KubeEdge开发的CloudCore组件。它监听云资源变化并提供可靠、高效的云边缘消息传递。边缘侧是 EdgeCore 组件,包括Edged、MetaManager和EdgeHub。他们从云端接收消息并管理容器的生命周期。设备映射器和事件总线负责设备访问。

(图片来源:kubeedge.io - 边缘一体架构)

 

KubeEdge优势

KubeEdge 的优势主要包括:

  • 边缘计算:借助在 Edge 上运行的业务逻辑,可以让本地生成的数据,进行大量数据处理操作并对其进行保护。这样可以减少边缘和云之间的网络带宽需求和消耗,提高响应速度,降低成本并保护客户的数据隐私。
  • 简化开发:开发人员可以编写基于 HTTP 或 MQTT 的常规应用程序,对其进行容器化,然后在 Edge 或 Cloud 中的任何一个更合适的位置运行应用程序。
  • Kubernetes 原生支持:借助 KubeEdge,用户可以像在传统的 Kubernetes 集群一样,在 Edge 节点上编排应用程序,管理设备并监视应用程序和设备状态。
  • 丰富的应用:可以轻松地将现有的复杂机器学习,图像识别,事件处理等其他高级应用程序部署到 Edge。

 

 

已通过软件供应链SLSA L3等级认证

KubeEdge 社区已于 2022 年 7 月份完成整个 KubeEdge 项目的第三方安全审计,已发布云原生边缘计算安全威胁分析和防护白皮书,并根据安全威胁模型和安全审计的建议,对 KubeEdge 软件供应链进行持续安全加固。经过社区的不断努力,我们很兴奋地宣布,在 2023 年 1 月 18 日发布的 v1.13.0 版本中,KubeEdge 项目已达到 SLSA L3 等级(包括二进制和容器镜像构件),成为 CNCF 社区首个达到 SLSA L3 等级的项目。

什么是 SLSA?(Supply chAIn Levels for Software Artifacts 软件构件的供应链级别)

google 提出的用于保证整个软件供应链完整性的框架 SLSA,是一套基于行业共识的安全准则,也是一个安全框架、一份标准和控制清单,用于防止篡改、提高完整性以及保护项目、业务或企业中的软件包和基础设施。它不是一个单一的工具,而是一个逐步采用的大纲,以防止工件被篡改和被篡改的工件被使用,并在更高层次上强化构成供应链的平台。生产商遵循 SLSA 准则使他们的软件更加安全,用户则根据软件包的安全状况来做出决策。

截止目前,SLSA 标准处于 alpha 阶段,相关的定义可能会发生变化。

下图描述了软件供应链中已知的攻击点。更多详细描述,可参考https://slsa.dev/

 

 

 

强大的性能:支持10万边缘节点

KubeEdge 的人口引起了社区对 KubeEdge 的可扩展性和规模的兴趣。目前,基于 KubeEdge 的 Kubernetes 集群经过充分测试,可以稳定支持 10 万个边缘节点并发,管理超过 100 万个 pod。

(图片来源:kubeedge.io - 集群部署框架)

 

应用场景

KubeEdge是用于将容器化应用程序编排功能扩展到边缘节点和设备的开源系统。以下是一些KubeEdge可能的应用场景:

  • 智能城市:在城市管理中,KubeEdge可以为城市设施提供弹性扩展的能力,如智能交通、智能照明等。通过实时数据处理、AI分析和设备管理,KubeEdge能够实现智能化的城市管理。
  • 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场景中,KubeEdge可以提供设备管理和实时数据处理能力,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持。通过KubeEdge,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获取和分析车辆及周围环境的数据,以实现更安全和高效的自动驾驶。
  • 工业制造:在工业制造领域,KubeEdge可以帮助实现工厂设备的实时监控、数据采集和故障预测,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维护成本。通过将容器编排功能扩展到边缘设备,可以实现更快速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和灵活性。
  • 医疗保健:在医疗保健领域,KubeEdge可以用于实时监控患者的健康状况、处理医疗数据和提供远程医疗服务。通过将容器编排功能扩展到边缘设备,可以更快地处理和分析医疗数据,提供更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 智能家居:在智能家居领域,KubeEdge可以帮助实现家居设备的集中管理和智能控制。通过将容器编排功能扩展到智能家居设备,可以实现对家居设备的远程控制和自动化控制,提高居住体验和生活品质。
  • 金融行业:在金融行业,KubeEdge可以用于实时监控金融交易和市场动态,提高金融交易的效率和准确性。通过将容器编排功能扩展到边缘设备,可以更快地处理和分析金融数据,提供更准确的投资建议和服务。

除此之外,KubeEdge的云和边缘之间的部署和元数据同步提供了基础架构支持,可以适用于各种网络应用程序。对于个人或商业用途,KubeEdge基于Apache 2.0许可,是绝对免费开源的。它也支持MQTT协议,允许开发人员编写客户逻辑,并在边缘端启用设备通信的资源约束。



Tags:KubeEdge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物联网边缘技术框架KubeEdge:基于Kubernetes构建的云原生边缘计算框架
在这个全民上云的时代,你可能很熟悉K8s,但是你是否有听过另外一个正在引领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框架?它就是我们今天介绍的主角:KubeEdge。KubeEdge是一个开源系统,用于将容器化应用...【详细内容】
2023-09-12  Search: KubeEdge  点击:(235)  评论:(0)  加入收藏
3分钟入门边缘计算-kubeedge
什么是kubeedge:KubeEdge是一个开源系统,用于将容器化应用程序编排功能扩展到Edge的主机。它基于kubernetes构建,并为网络应用程序提供基础架构支持。云和边缘之间的部署和元...【详细内容】
2021-06-28  Search: KubeEdge  点击:(1141)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Web Components实践:如何搭建一个框架无关的AI组件库
一、让人又爱又恨的Web ComponentsWeb Components是一种用于构建可重用的Web元素的技术。它允许开发者创建自定义的HTML元素,这些元素可以在不同的Web应用程序中重复使用,并且...【详细内容】
2024-04-03  京东云开发者    Tags:Web Components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Kubernetes 集群 CPU 使用率只有 13% :这下大家该知道如何省钱了
作者 | THE STACK译者 | 刘雅梦策划 | Tina根据 CAST AI 对 4000 个 Kubernetes 集群的分析,Kubernetes 集群通常只使用 13% 的 CPU 和平均 20% 的内存,这表明存在严重的过度...【详细内容】
2024-03-08  InfoQ    Tags:Kubernetes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Spring Security:保障应用安全的利器
SpringSecurity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安全框架,为Java应用程序提供了全面的安全保障,包括认证、授权、防护和集成等方面。本文将介绍SpringSecurity在这些方面的特性和优势,以及它...【详细内容】
2024-02-27  风舞凋零叶    Tags:Spring Security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五大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框架:Electron、Tauri、Flutter等
一、什么是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框架跨平台桌面应用开发框架是一种工具或框架,它允许开发者使用一种统一的代码库或语言来创建能够在多个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桌面应用程序。传统上...【详细内容】
2024-02-26  贝格前端工场    Tags:框架   点击:(47)  评论:(0)  加入收藏
Spring Security权限控制框架使用指南
在常用的后台管理系统中,通常都会有访问权限控制的需求,用于限制不同人员对于接口的访问能力,如果用户不具备指定的权限,则不能访问某些接口。本文将用 waynboot-mall 项目举例...【详细内容】
2024-02-19  程序员wayn  微信公众号  Tags:Spring   点击:(39)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发者的Kubernetes懒人指南
你可以将本文作为开发者快速了解 Kubernetes 的指南。从基础知识到更高级的主题,如 Helm Chart,以及所有这些如何影响你作为开发者。译自Kubernetes for Lazy Developers。作...【详细内容】
2024-02-01  云云众生s  微信公众号  Tags:Kubernetes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链世界:一种简单而有效的人类行为Agent模型强化学习框架
强化学习是一种机器学习的方法,它通过让智能体(Agent)与环境交互,从而学习如何选择最优的行动来最大化累积的奖励。强化学习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例如游戏、机器人、自动驾...【详细内容】
2024-01-30  大噬元兽  微信公众号  Tags:框架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Spring实现Kafka重试Topic,真的太香了
概述Kafka的强大功能之一是每个分区都有一个Consumer的偏移值。该偏移值是消费者将读取的下一条消息的值。可以自动或手动增加该值。如果我们由于错误而无法处理消息并想重...【详细内容】
2024-01-26  HELLO程序员  微信公众号  Tags:Spring   点击:(84)  评论:(0)  加入收藏
SpringBoot如何实现缓存预热?
缓存预热是指在 Spring Boot 项目启动时,预先将数据加载到缓存系统(如 Redis)中的一种机制。那么问题来了,在 Spring Boot 项目启动之后,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可以将数据加载到缓存系...【详细内容】
2024-01-19   Java中文社群  微信公众号  Tags:SpringBoot   点击:(86)  评论:(0)  加入收藏
花 15 分钟把 Express.js 搞明白,全栈没有那么难
Express 是老牌的 Node.js 框架,以简单和轻量著称,几行代码就可以启动一个 HTTP 服务器。市面上主流的 Node.js 框架,如 Egg.js、Nest.js 等都与 Express 息息相关。Express 框...【详细内容】
2024-01-16  程序员成功  微信公众号  Tags:Express.js   点击:(86)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