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语言 > JAVA

Java:JVM架构解释

时间:2022-07-27 12:59:36  来源:  作者:粤嵌教育

作为开发人员,了解 JVM 的架构非常重要,因为它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编写代码。

什么是 JVM?

虚拟机是物理机的软件实现。JAVA 是根据 WORA(一次编写,随处运行)的概念开发的,它在 VM 上运行。编译器将 Java 文件编译为 Java .class 文件,然后将该 .class 文件输入到 JVM 中,JVM 加载并执行该类文件。下面是JVM的架构图。

JVM 是如何工作的?

如上架构图所示,JVM主要分为三个子系统:类加载器子系统、运行时数据区、执行引擎。

1. 类加载器子系统

Java 的动态类加载功能由类加载器子系统处理。它加载,链接,并在运行时而不是编译时第一次引用类时初始化类文件。

1)加载

类将由该组件加载。BootStrap ClassLoader、Extension ClassLoader 和 Application ClassLoader 是三个有助于实现它的类加载器。

l BootStrap ClassLoader – 负责从引导类路径加载类,除了 rt.jar。此加载程序将获得最高优先级。

l Extension ClassLoader – 负责加载 ext 文件夹 (jrelib) 中的类。

l Application ClassLoader——负责加载Application Level Classpath、路径提到的环境变量等。

上述类加载器在加载类文件时将遵循委托层次算法。

2)链接

l 验证 - 字节码验证器将验证生成的字节码是否正确,如果验证失败,我们将收到验证错误。

l 准备 - 对于所有静态变量,内存将被分配并分配默认值。

3)初始化

这是类加载的最后阶段,在这里,所有静态变量都将被赋予原始值,并且将执行静态块。

2. 运行时数据区

运行时数据区分为五个主要部分:

1)方法区——所有类级别的数据都将存储在这里,包括静态变量。每个JVM只有一个方法区,它是一个共享资源。Java培训班的课程都是系统全面的整体,无论个人基础的好坏,都能真正做到从0开始,循序渐进的过渡到实际项目演练,在实际项目中验证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这是个人自学难以企及的巨大优势。

2)堆区——所有对象及其对应的实例变量和数组都将存储在这里,每个 JVM 也有一个堆区。Method 和 Heap 区域为多个线程共享内存。

3)堆栈区——对于每个线程,将创建一个单独的运行时堆栈。对于每个方法调用,都会在堆栈内存中创建一个条目,称为堆栈帧。所有局部变量都将在堆栈内存中创建。堆栈区域是线程安全的,因为它不是共享资源。Stack Frame 分为三个子实体:

l 局部变量数组 - 与方法相关,涉及多少局部变量以及相应的值将存储在这里。

l 操作数栈——如果需要执行任何中间操作,操作数栈充当运行时工作区来执行操作。

l 帧数据——与方法对应的所有符号都存储在这里。在任何异常的情况下,catch 块信息将保存在帧数据中。

4)PC 寄存器——每个线程都有单独的 PC 寄存器,用于保存当前执行指令的地址,一旦指令执行,PC 寄存器将被下一条指令更新。

5)本机方法堆栈——本机方法堆栈保存本机方法信息。对于每个线程,将创建一个单独的本机方法堆栈。

3.执行引擎

分配给运行时数据区的字节码将由执行引擎执行,执行引擎读取字节码并逐段执行。

1)解释器——解释器更快地解释字节码,但执行速度很慢。解释器的缺点是当一个方法被多次调用时,每次都需要新的解释。

2)JIT 编译器——JIT 编译器消除了解释器的缺点。执行引擎将在解释器的帮助下转换字节码,但当它发现重复的代码时,它会使用 JIT 编译器,编译整个字节码并将其更改为本地代码。该原生代码将直接用于重复的方法调用,从而提高系统的性能。

l 中间代码生成器——生成中间代码

l 代码优化器——负责优化上面生成的中间代码

l 目标代码生成器——负责生成机器代码或本机代码

l 探查器——一个特殊的组件,负责查找热点,即是否多次调用该方法。

3)垃圾收集器——收集和删除未引用的对象。垃圾回收可以通过调用 System.gc() 来触发,但不能保证执行。JVM 的垃圾收集收集创建的对象。

Java 本地接口(JNI)将与本机方法库交互,并提供执行引擎所需的本机库。本机方法库是执行引擎所需的本机库的集合。



Tags:JVM架构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Java:JVM架构解释
作为开发人员,了解 JVM 的架构非常重要,因为它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编写代码。什么是 JVM?虚拟机是物理机的软件实现。Java 是根据 WORA(一次编写,随处运行)的概念开发的,它在 VM...【详细内容】
2022-07-27  Search: JVM架构  点击:(302)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明JVM架构
JVM架构 从上图可以很清晰的看出,jvm架构分成三大部分 类加载子系统 运行时数据区 执行引擎1,类加载子系统Java的动态类加载功能就是由类加载子系统完成的。类加载子系统在运...【详细内容】
2021-04-20  Search: JVM架构  点击:(553)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Java 8 内存管理原理解析及内存故障排查实践
本文介绍Java8虚拟机的内存区域划分、内存垃圾回收工作原理解析、虚拟机内存分配配置,以及各垃圾收集器优缺点及场景应用、实践内存故障场景排查诊断,方便读者面临内存故障时...【详细内容】
2024-03-20  vivo互联网技术    Tags:Java 8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何编写高性能的Java代码
作者 | 波哥审校 | 重楼在当今软件开发领域,编写高性能的Java代码是至关重要的。Java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拥有强大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工具链,但是要写出性能优异的Java代码...【详细内容】
2024-03-20    51CTO  Tags:Java代码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Java应用程序中释放峰值性能:配置文件引导优化(PGO)概述
译者 | 李睿审校 | 重楼在Java开发领域,优化应用程序的性能是开发人员的持续追求。配置文件引导优化(Profile-Guided Optimization,PGO)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技术,能够显著地提高Ja...【详细内容】
2024-03-18    51CTO  Tags:Java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生产环境下性能监控与调优详解
堆是 JVM 内存中最大的一块内存空间,该内存被所有线程共享,几乎所有对象和数组都被分配到了堆内存中。堆被划分为新生代和老年代,新生代又被进一步划分为 Eden 和 Survivor 区,...【详细内容】
2024-02-04  大雷家吃饭    Tags:Java   点击:(57)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项目中如何避免和解决Java内存泄漏问题
在Java中,内存泄漏通常指的是程序中存在一些不再使用的对象或数据结构仍然保持对内存的引用,从而导致这些对象无法被垃圾回收器回收,最终导致内存占用不断增加,进而影响程序的性...【详细内容】
2024-02-01  编程技术汇  今日头条  Tags:Java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中的缓存技术及其使用场景
Java中的缓存技术是一种优化手段,用于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响应速度。缓存技术通过将计算结果或者经常访问的数据存储在快速访问的存储介质中,以便下次需要时可以更快地获取。...【详细内容】
2024-01-30  编程技术汇    Tags:Java   点击:(73)  评论:(0)  加入收藏
JDK17 与 JDK11 特性差异浅谈
从 JDK11 到 JDK17 ,Java 的发展经历了一系列重要的里程碑。其中最重要的是 JDK17 的发布,这是一个长期支持(LTS)版本,它将获得长期的更新和支持,有助于保持程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详细内容】
2024-01-26  政采云技术  51CTO  Tags:JDK17   点击:(90)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并发编程高阶技术
随着计算机硬件的发展,多核处理器的普及和内存容量的增加,利用多线程实现异步并发成为提升程序性能的重要途径。在Java中,多线程的使用能够更好地发挥硬件资源,提高程序的响应...【详细内容】
2024-01-19  大雷家吃饭    Tags:Java   点击:(107)  评论:(0)  加入收藏
这篇文章彻底让你了解Java与RPA
前段时间更新系统的时候,发现多了一个名为Power Automate的应用,打开了解后发现是一个自动化应用,根据其描述,可以自动执行所有日常任务,说的还是比较夸张,简单用了下,对于office、...【详细内容】
2024-01-17  Java技术指北  微信公众号  Tags:Java   点击:(99)  评论:(0)  加入收藏
Java 在 2023 年仍然流行的 25 个原因
译者 | 刘汪洋审校 | 重楼学习 Java 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在 90 年代末 OOP 正值鼎盛时期,Java 作为能够真正实现这些概念的语言显得尤为突出(尽管我此前学过 C++,但相比 Java 影响...【详细内容】
2024-01-10  刘汪洋  51CTO  Tags:Java   点击:(78)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