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程序开发 > 语言 > 百科

编程语言世界的七大名胜

时间:2023-06-19 15:43:24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小汇爱死机

编程语言的世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最有名最常见的为C语言JAVA、C++、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phpJavaScript、C#,堪称编程语言世界的七大名胜。

 

一、万物之源:C语言

难度:★★★ 人气:★★★★★

C语言是一种通用命令设计计算机编程语言,最初的构建目标是编写系统软件。它支持结构化编程、词法变量范围和递归,同时也是一种静态类型系统,可以防止各种意外操作。

用途:软件开发、硬件、操作系统。

优点:

1. 可移植性:开发出来的软件无需修改或只需很小的修改就可以在不同的操作平台上运行。

2. C语言可以嵌入到几乎所有现代处理器中,从变频冰箱到数字闹钟,都可以作为其运行的平台,这是因为它完全基于变量、宏、函数和结构。

3. 懂C语言就意味着懂编程语言的一切。几乎所有的现代编程语言都是从C语言诞生的,所以了解C语言可以帮助人们快速掌握其他编程语言。

缺点:

1. C语言在运行时没有检查机制。

2. C语言不支持面向对象编程,这就是为什么C++会诞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3. 越基础的东西越不容易使用,C语言更适合有其他编程语言基础的学习者学习。

 

二、Java

难度:★★★ 人气:★★★★★

Java的流行度一直很高,长期占据编程语言行列的前三名。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开发人员可以用它在计算机上创建应用程序。

用途:AndroidIOS开发,视频游戏开发,桌面GUI,软件开发。

 

优点:

1. Java开发是目前需求最高的软件技能方向,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

2. 随着编程语言的不断发展,Java平台不断地拥抱新特性,包括引入lambda机制。

3. google的Android移动平台是目前全球最流行的移动平台,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他们的Java技能为Android系统开发应用程序。Java是Android移动平台开发的基石。

缺点:

1. 内存使用率高:Java比C语言、C++占用更多内存。

2. 学习曲线很长:英语不是最容易学的语言,当然也不是最难学的语言。

3.启动时间长:当使用Java语言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时,我们肯定会对模拟器代码在桌面上运行的速度印象深刻。

 

三、C++

难度:★★★★ 人气:★★★★

C++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被广泛认为是最杰出的大规模应用程序构建语言。C++属于C语言的超集。

用途:软件开发、搜索引擎、操作系统、视频游戏。

优点:

1. 重要技能:掌握C和C++可以帮助你在众多开发人才中脱颖而出。掌握C/C++将使你能够更深入地了解Java或Python等编程语言中的内存管理机制,并学习如何避免各种常见的陷阱和挑战。

2. 灵活的调整空间:C++允许用户灵活调整自己的应用程序,充分利用计算机的全部性能。与Java/C++相比,它的编程过程并不友好,但我们可以用它来实现所有的操作。

缺点:

1. 困难的学习曲线:C++非常难学,但掌握它之后,你将直接爬上程序员金字塔的顶端。

2. 系统极其庞大:C++具有相当大的规模和大量极其复杂的功能交互。没有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提供的所有建筑组件,但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的才能来选择正确的功能子集。
 

四、Python

难度: ★★ 人气:★★★★★

Python是一种服务器端解释的开源非编译脚本语言,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django等框架的一部分使用。

用途:Web开发、视频游戏开发、桌面GUI 软件开发。

优点:

1. 易于学习:Python作为最容易掌握的编程语言而广受欢迎。

2. 库:广泛的工具和特性库可以帮助每个人轻松完成构建工作。

3. 物联网: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Python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Rasp berry Pi等新平台已经将其作为开发基础。

缺点:

1. 速度:作为一种解释型语言,它的速度往往低于编译型语言。

2. 移动端:Python在移动计算领域的表现相当直观,使用Python开发的移动应用非常少见。

3.设计:Python语言存在一些设计问题,它是一种动态类语言,需要更多的测试,并引入仅在特定运行时发生的某些错误。
 

五、PHP

难度:★★★ 人气:★★★★

PHP是一种服务器端脚本语言,拥有庞大而活跃的社区,主要面向Web开发,但也可作为通用编程语言使用。

用途:wordPres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ordPress插件,web开发,创建具有数据库功能的页面。

优点:

1. 易于使用,功能丰富:是一种适合Web开发和通用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易于快速使用。

2. 庞大的社区:PHP有一个庞大的活跃社区。web开发人员面临的大多数挑战都有现成的解决方案。

3. 数据库:它可以与各种数据库、文件系统和映像顺利协作。

缺点:

1. 学习门槛低:由于学习门槛低,项目中有大量没有经验的开发人员,有的开源代码甚至已经存在了十几年。

2. 速度:PHP是一种解释型语言,它的代码运行速度比大多数编程语言的竞争对手都要快。

3. 错误处理机制:PHP的错误处理机制相对较差,特别是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这主要是由于其漫长的开发历史和需要支持大量旧特性所致。

 

六、JavaScript

难度: ★★ 人气:★★★★

JavaScript是最有效的客户端脚本语言,这意味着JavaScript代码被写入html页面。当用户通过内部JavaScript请求HTML页面时,脚本将被发送到浏览器,由浏览器决定下一步。

用途:网站前端、分析、功能控件、Web交互

优点:

1. 速度:作为客户端脚本语言JavaSarpt中的任意代码函数,无需等待服务器连接和响应即可立即运行,因此速度极好。

2. 易学性:JavaSorpt相对容易学习和使用。掌握JavaScript语言相当于成为一个可以同时开发网页、后端和移动设备的全栈工程师

3. 简单:JavaScript可以与许多其他语言流畅地工作,并且可以在许多不同的应用程序中使用。与PHP或SSI脚本不同,JavaScript可以插入到任何网页中,而无需考虑特定的文件名扩展名。

缺点:

1. 安全性:由于在用户计算机上执行代码,有时可能被恶意活动利用。因此,一些用户可能会选择禁用JavaScript。

2. 最终用户依赖性:在不同的浏览器上,有时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解释JavaScript。与总是提供相同输出结果的服务器端脚本相比,JavaScript客户端脚本的可预测性相对较差。不过,这个问题不是很严重,只要我们在所有主流浏览器上充分测试脚本即可。

 

七、C#

难度:★★★ 人气:★★★★

这是一种强大而灵活的编程语言。与其他编程语言一样,它也可以用于创建多个应用程序。事实上,C#的功能只受我们想象力的限制。这种语言对开发人员的操作内容没有限制,可以用来交付动态网站、开发工具,甚至编译器。

用途:windows应用、企业级业务应、软件开发。

优点:

1..NET Library:与Net Library完全集成,提供优秀的功能和对库访问的支持。

2. 可转换性:它基于C语言,因此c#的结构可以转移到其他语言形式,如Java、Objective-C、PHP和C++。

3.需求强劲:C#和Java是目前各种企业对软件开发技能组合要求最高的。

缺点:

1. C#并不是最适合初学者学习的编程语言,它的学习曲线非常陡峭。

2. 以前的C#跨平台能力差,不过现在都改善了,可以跨平台。

从上面的比较中,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每种编程语言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在选择编程语言时,我们主要考虑几个关键点。

1. 构建和编写网页的建议:HTML、css、 PHP。

2. 开发应用程序的推荐:Java、C++。

3. 制作电子游戏的建议:Python、Java。

4. 管理数据的建议:C#、PHP、Python。

5. 推荐用于硬件编程:C语言。

6. 进行科学计算的推荐:Python。

当然,在实际开发中,我们需要综合考虑产品需求,权衡程序运行速度指标、硬件要求、开发周期等方面,最终确定编程所需的语言。



Tags:编程语言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主流编程语言哪个更容易学?
主流编程语言哪个更容易学?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编程语言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技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编程。然而,对于初学者来说,选择一门容易入门的编程语言是至关重要的。在本文中...【详细内容】
2024-01-31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129)  评论:(0)  加入收藏
用于人工智能开发的主流编程语言都有哪些?
在人工智能开发领域,编程语言的选择至关重要。目前,主流的编程语言主要包括Python、Java、C++、JavaScript和Swift等。这些语言各具特色,适用于不同的人工智能开发场景。首先,Py...【详细内容】
2024-01-31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选择适合微服务的编程语言,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讨论编程语言就像是一场政治辩论。每个开发者都会过分捍卫他/她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然而,编程语言应该被看作是它们真正是的东西,即一种工作工具。每种编程语言都有特定的目的...【详细内容】
2023-12-14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1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程语言大比拼:Python、Java、C、C++、Go 实现 'Hello World' 和九九乘法表"
应该90%的IT专业的朋友写的第一段代码就是打印"holle world",每个大学老师都会通过这个方式吸引你对课程产生兴趣。也许有的朋友学的是JAVA开发,有的学的是c,在几年前应该很...【详细内容】
2023-12-11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216)  评论:(0)  加入收藏
谷歌AI大模型Gemini亮相:擅长复杂学科推理,能懂编程语言PK GPT-4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今日宣布推出人工智能模型Gemini,并针对三种不同的尺寸优化了 Gemini 1.0:Gemini Ultra——谷歌最大、最有能力的模型,适用于高度复杂的任务。Gemin...【详细内容】
2023-12-08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149)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向AI开发的六种最重要的编程语言
作者丨FATIH KÜÇÜKKARAKURT 译者 | 布加迪审校 | 重楼出品 | 51CTO技术栈(微信号:blog51cto)在AI开发界,你使用的编程语言很重要。每种语言有其独特...【详细内容】
2023-12-07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Python是什么样的编程语言?有哪些特点?
Python是一个高层次的结合了解释性、编译性、互动性和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Python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相比其他语言经常使用英文关键字,其他语言的一些标点符号,它具有比其...【详细内容】
2023-11-25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21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文了解低级和高级编程语言
中文是一种尽量用简短文字表达更多含义的语言,所以很多时候一句话的含义很容易曲解成别的意思。最近,有人提出C语言是一种中级语言的概念,所以特意介绍一下低级语言和高级语言...【详细内容】
2023-11-23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232)  评论:(0)  加入收藏
AI 编程语言 Mojo 登陆 Mac 平台
10 月 20 日消息,Mojo 编程语言近日登陆 Mac 平台,为 AI 开发人员带来类似于 Python 的编程体验。Mojo 编程语言的开发工作由 Chris Lattner 领导,他同时也是苹果 Swift 编程语...【详细内容】
2023-11-20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142)  评论:(0)  加入收藏
找工作学什么编程语言?聊聊主流选择
你是不是在为学什么编程语言而犯愁呢?现如今,在互联网编程领域,你可能听说过很多编程语言,而选择哪种学习可能会让你陷入纠结。不要担心,今天小狮妹就聊聊这个话题,希望能帮你找到...【详细内容】
2023-11-03  Search: 编程语言  点击:(26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用于人工智能开发的主流编程语言都有哪些?
在人工智能开发领域,编程语言的选择至关重要。目前,主流的编程语言主要包括Python、Java、C++、JavaScript和Swift等。这些语言各具特色,适用于不同的人工智能开发场景。首先,Py...【详细内容】
2024-01-31    简易百科  Tags:编程语言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探究微处理器开发中的汇编语言的优势与挑战
在计算机编程中,汇编语言是一种低级语言,它可以直接控制计算机的硬件资源。与高级语言相比,汇编语言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和更好的控制能力,但同时也更加复杂和难以理解和维护。在...【详细内容】
2023-12-19  松鼠宝贝    Tags:汇编语言   点击:(98)  评论:(0)  加入收藏
选择适合微服务的编程语言,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讨论编程语言就像是一场政治辩论。每个开发者都会过分捍卫他/她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然而,编程语言应该被看作是它们真正是的东西,即一种工作工具。每种编程语言都有特定的目的...【详细内容】
2023-12-14  爱发白日梦的后端  微信公众号  Tags:编程语言   点击:(177)  评论:(0)  加入收藏
编程语言大比拼:Python、Java、C、C++、Go 实现 'Hello World' 和九九乘法表"
应该90%的IT专业的朋友写的第一段代码就是打印"holle world",每个大学老师都会通过这个方式吸引你对课程产生兴趣。也许有的朋友学的是JAVA开发,有的学的是c,在几年前应该很...【详细内容】
2023-12-11  IT仔的笔记本  微信公众号  Tags:编程语言   点击:(216)  评论:(0)  加入收藏
TypeScript中的null和undefined的区别
在TypeScript中,null和undefined是两个特殊的值,用于表示变量的缺失或未定义。尽管它们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看起来相似,并且都可以表示"没有值",但它们在语义和用法上存在一些重要...【详细内容】
2023-12-07  科学随想录  微信公众号  Tags:TypeScript   点击:(132)  评论:(0)  加入收藏
面向AI开发的六种最重要的编程语言
作者丨FATIH KÜÇÜKKARAKURT 译者 | 布加迪审校 | 重楼出品 | 51CTO技术栈(微信号:blog51cto)在AI开发界,你使用的编程语言很重要。每种语言有其独特...【详细内容】
2023-12-07    51CTO  Tags:编程语言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NLP问题实战:基于LSTM(RNN)和Transformer模型
译者 | 朱先忠审校 | 重楼简介GPT等语言模型最近变得非常流行,并被应用于各种文本生成任务,例如在ChatGPT或其他会话人工智能系统中。通常,这些语言模型规模巨大,经常使用超过数...【详细内容】
2023-11-29    51CTO  Tags:NLP   点击:(27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文了解低级和高级编程语言
中文是一种尽量用简短文字表达更多含义的语言,所以很多时候一句话的含义很容易曲解成别的意思。最近,有人提出C语言是一种中级语言的概念,所以特意介绍一下低级语言和高级语言...【详细内容】
2023-11-23  数字随行  微信公众号  Tags:编程语言   点击:(232)  评论:(0)  加入收藏
JetBrains 发布 2023 调研报告:77% 开发者使用 ChatGPT
IT之家 11 月 21 日消息,JetBrains 日前公布了《2023 开发人员生态系统现状》调研报告,汇集了来自全球 26,348 位开发者的调研结果。《开发者生态系统现状报告》涵盖广泛的主...【详细内容】
2023-11-21    IT之家  Tags:JetBrains   点击:(236)  评论:(0)  加入收藏
Go vs Rust:文件上传性能比较
一、设置所有测试都在配备16G内存的 MacBook Pro M1 上执行。软件版本为: Go v1.20.5 Rust v1.70.0测试工具是一个基于 libcurl 并使用标准线程的自定义工具,能够发送多部分请...【详细内容】
2023-11-20  技术的游戏  微信公众号  Tags:Rust   点击:(174)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