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电脑知识

Saas入门: SaaS软件 VS 传统软件

时间:2019-07-30 13:49:23  来源:  作者:

SaaS软件,是大势所趋。

SaaS是什么?

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用户无需购买软件,按需租用即可。

客户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厂商提供的服务。软件厂商在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应用的同时,也提供软件本地数据存储功能,适用微信手机、iPad等多终端,让用户随时随地都能够使用软件服务。

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目前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需求,企业只需要花费很少的金额就能使用高额服务器带来的便捷服务。

所有应用软件由SaaS服务商统一部署,企业只需要支付租金即可直接使用软件。企业不需要消费大量金额来开发软件,也不需要购买软件,直接按照自身需求向SaaS服务商租用软件用于管理企业经营活动。

SaaS产品有哪些?

SaaS产品发展到现在,已经形成了比较广泛的类目,就适用对象而言,可以划分为针对个人与针对企业的。

面向个人的SaaS产品主要有:在线文档编辑、表格制作、账务管理、文件管理、日程计划、照片管理、联系人管理等等云类型的服务。

而面向企业的SaaS产品主要有:CRM(客户关系管理)、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线上视频或者与群组通话会议、HRM(人力资源管理)、OA(办公系统)、外勤管理、财务管理、审批管理等。

SaaS软件与传统软件有什么区别?

01开发模式

传统管理软件的开发模式,是以软件产品为中心。通过磁盘等固体介质或者软件下载安装传播,必须安装在使用者的电脑上,开发模式非常耗用资源。

传统软件对于使用设备要求较高,在使用过程中,软件会不断产生缓存数据和操作数据,占用设备大量储存空间,导致设备操作卡顿。

SaaS软件则是厂家先把软件安装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其他使用者只需通过互联网接入便可使用,无需耗费本地磁盘空间、服务器购买成本、服务器维护成本等。

只要有设备能够连接并浏览互联网,客户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多种方式接入软件系统,进行操作和管理。

02交互模式

传统软件在各个业务环节大多都是孤立的,无法联通,最常见的就是所谓“八国联军”现象,收银、会员、库存、供应链、办公、财务、人事等系统往往都是各自独立的,无法统一,想要进行数据分析,必须对各环节数据进行二次汇总。

SaaS软件,由于其云端化的特征,不仅仅自身的业务系统可以完全打通,覆盖全部业务环节,而且由于互联网的开发特征还可以与产业生态链上的业务系统打通与数据共享,形成以系统为核心的大数据体系,这是未来行业走向智能化的唯一基础与前提,SaaS可以通过搜索服务、数据分析、挖掘服务、预测服务等实现业务的智能化服务。

03盈利模式

软件付费方式发生变化,传统管理软件付费模式中,客户需要一次性投入整个项目的所有资金,除管理软件产品本身外,还需要整个系统的服务器机群、网络平台、系统软件,如数据库系统等,软件提供商主要靠销售软件产品盈利。

SaaS模式则通过租赁方式获取软件服务,定期支付租金租用在线软件服务,大大降低了客户的项目投资风险和资金投入压力。SaaS提供商主要依靠为大量客户提供软件租用服务获取企业利润。

SaaS运营模式以“服务”为核心,销售的内容从软件转变为服务,软件产品成为服务的载体。软件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由软件产品的买卖关系转变为服务关系。

04使用条件

SaaS软件只要有能够接入网络的设备,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操作使用。而传统软件必须依赖于单一的设备,只能通过安装有软件的设备才能进行操作使用。



Tags:SaaS软件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SaaS软件,是大势所趋。SaaS是什么?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用户无需购买软件,按需租用即可。客户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详细内容】
2019-07-30  Tags: SaaS软件  点击:(26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回答这个问题前首先要了解一度电的定义一度电= 1000W·h ,是一个能量单位,一个功率为1000w的设备持续运作一小时就会消耗1度电。所以台式机多少时间一度电完全取决于台...【详细内容】
2021-12-20  数码榜    Tags:台式电脑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你是不是很多时候都会紧急冲向电源插座以拯救笔记本电脑的电量?很多时候由于附近没有方便的插座,一是会误事,二是会导致尴尬。幸运的是,现代笔记本电脑比前辈高效得多。如今,即...【详细内容】
2021-12-16  趣玩公社    Tags:电池   点击:(18)  评论:(0)  加入收藏
电脑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保证自己的电脑流畅好用,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非常重要。作为一个理科男和IT从业者,对于自己的电脑还是非常在意的,会定期的进行整理,保持...【详细内容】
2021-12-09  小伊评科技    Tags:电脑   点击:(13)  评论:(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良许。不管我们使用什么操作系统,无论是 Windows、macOS 还是 Linux ,里面都安装了许多软件、驱动程序和固件。但是,这三者概念有区别呢?我在朋友圈做了个小调查,发现...【详细内容】
2021-11-30  良许Linux    Tags:固件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澎湃问吧世界著名密码史学家戴维·卡恩曾说:“人类使用密码的历史几乎与使用文字的时间一样长”,这意味着人类密码领域的较量已近五千年。提及“密码”一词,大多数人会想...【详细内容】
2021-11-24    澎湃新闻  Tags:密码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由于去中心化域名和账户体系可以承载应用、网站和用户身份,因此有理由相信,这是 Web3 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撰文:潘致雄如果回忆一下初次进行的加密货币转账时的体验,特别是在...【详细内容】
2021-11-03  链闻ChainNews    Tags:ENS   点击:(26)  评论:(0)  加入收藏
 文件系统(File System)是计算机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可以说除了部分结构简单的单片机系统之外,文件系统是支撑每一个计算机系统运行的最重要的支撑,无论是操作系统、应用程...【详细内容】
2021-11-01  欧工玩转嵌入式  CSDN  Tags:FAT32   点击:(31)  评论:(0)  加入收藏
SDS 2.0时代进化达尔文的《进化论》认为,地球上现存的所有生物都是自然选择的结果,生物只有适应环境的变化,才能得到生存和进化。回望到企业存储,一个常做常新的行业,从上古结绳...【详细内容】
2021-10-28  ExponTech   企鹅号  Tags:SDS   点击:(35)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昨天的微信《远程办公危机四伏,到底该pick谁给你保驾护航?》中介绍了远程员工应该具备的四大安全工具,今天继续分享干货:05 双因子令牌在理想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对所有的关键...【详细内容】
2021-10-26    计算机世界  Tags:远程办公   点击:(32)  评论:(0)  加入收藏
今天几乎所有的数字显示设备都基于某种类型的 RGB(红、绿、蓝)颜色模型。RGB 是表示人类可以看到的大多数颜色的最有效方式(有一些颜色不能很好地产生,但这是另一个讨论)。相机...【详细内容】
2021-10-09  懒懒散散的程序员    Tags:RGB   点击:(50)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