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脑百科 > 软件技术 > 应用软件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时间:2023-12-11 14:10:26  来源:微信公众号  作者:ZDNet

生成式AI的热潮始于去年ChatGPT的横空出世,而短短一年间这项技术已经被集成至各类生产力平台当中,大大降低了我们日常工作流程的准入门槛和操作难度。

我知道,很多朋友在听到“工作场景下的AI”时,首先担心的都是自己会不会被新技术取代。别怕,本文讨论的工具不是要取代人类,反而是专为提高工作效率而来。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这些AI工具能帮助大家完成微小、但却必要的日常任务,长远来看也就是节约下大量的宝贵时间。如此一来,我们花在无聊事情上的时间更少,能腾出更多精力处理自己真正喜欢、或者对职业发展更有益的任务。

而且哪怕在当前这波AI热潮之前,我也一直在关注和体验各种AI工具。相信我,有些工具一用起来就再也放不下了!现如今,我的整个工作流程简直就是各种AI技术成果的集合体。

咱们闲言少叙,马上进入正题。下面就是我最喜爱的AI工具、也是每天最依赖的生产力伙伴。另外不用担心,其中只有一种是AI聊天机器人。

Bing Chat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让咱们先从最受关注的AI工具——聊天机器人开始。我测试过市面上的大部分AI聊天机器人,Bing Chat仍然是我的最爱。

Bing Chat让我能在单一页面之内用上各种不同功能,包括AI图像生成和基于网络的即时问答,而且根本不用花钱!这波免费福利,正是Bing Chat与市场上其他基于订阅模式的竞争对手的核心区别,也包括OpenAI自家的ChatGPT——大家需要订阅为Plus用户才能访问互联网内容和实时信息。

我在工作流程中使用这款工具的主要方式,就是把它当成对话式的搜索引擎。每当遇上问题,我都会立刻求助于Bing Chat——是的,拜拜了google!我不必像过去那样在谷歌查询结果中翻看几百个结果,现在聊天机器人能够给出简单的对话式答案,直击要害帮我解决问题。

更重要的是:Bing Chat在答案中还列出了聊天机器人用到的信息来源,这样我就可以有选择地验证相关信息、了解关于当前主题的更多背景。

哪怕我暂时没有问题,也喜欢让Bing Chat帮我介绍一下关于工作内容的更多背景。因为跟谷歌不同,它能快速收窄高质量信源范围,让我轻松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

举例来说,我可以询问Bing Chat“帮我找找关于咖啡因对睡眠影响的最新研究”,它就会在文本回复中高亮显示具体研究和结论,并在脚注中添加相应来源。相比之下,谷歌给出的只是几千个难以理解的晦涩链接。

但如果大家还是想给谷歌一个面子,那也可以选择Google Bard来代替Bing Chat。但从我的个人测试来看,Bing Chat的质量要更胜一筹,这可能是它由OpenAI最先进的大语言模型GPT-4提供支持的缘故。Bing Chat还提供从三种对话风格中进行选择,以及直接在聊天机器人中生成图像的选项——这些Google Bard通通无法支持。

尽管我不会在工作中实际使用,但Bing Chat甚至可以帮助校对语法、帮作者在找不到妥当措辞时做文本润色,甚至从头开始编写消息、建议或者其他类型的内容。

Canva Pro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Canva这款AI工具几乎包含大家所能想到的一切图形设计功能,包括AI图像生成器。相信大多数朋友跟我一样,经常希望创作属于自己的视觉内容、但又不要求效果特别特别完美,这时候AI图形生成器的风格化创作能力就非常重要了。我们可以借助它轻松、快速创建社交媒体帖子、邀请函、传单和演示文稿中的图像素材,而Canva Pro在这方面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今年10月之前,Canva Pro已经配备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形设计工具,包括Magic Edit、Magic Design、Magic Eraser、Background Remover等,因此成为我日常视觉设计中的主要助力。而随着之后“Magic Studio”的推出,这款产品的境界则又上了一个台阶。

Magic Studio中的工具套件包括Magic Switch、Magic Media、Magic Design、Brand Voice、Magic Morph、Magic Grab、Magic Expand等,它们具备一系列强大的能力,可以自动满足用户提出的几乎所有视觉设计需求。

我个人最喜欢的工具、也是我使用频率最高的工具,就是Canva的AI去背景工具。听起来平平无奇?确实,但如果大家做过手动抠图,就知道借助Photoshop等工具来完成这个过程是有多么无聊、乏味。而市面上的其他自动化工具往往会严重破坏照片效果。

使用Canva,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能完成抠图——而且AI每次都会给出极为准确的结果。我经常使用这项功能为自己的专栏文章和社交媒体帖子创作精美的图像。

Canva Pro个人账户年费为120美元,提供免费试用。

Otter.ai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如果大家曾经手动转录过语音,就知道这是一项耗时又乏味的任务。

好消息是AI技术来帮助了!无论您是打算记录讲座的学生、需要整理会议纪要的上班族、还是想提高转录效率的职业记者,Otter.ai都能帮助大家真正节约下宝贵时间。

借助Otter.ai,我们可以导入录音并在几分钟搞定对话转录。这款AI助手还能区分不同说话者、标注时间戳并准确转录对话内容。

以我为例,我每天都要处理大量采访。检查采访录音就是最令人头痛的部分——短则15分钟,长可能到一个半小时。我要么是简单提炼对话内容,对于重要访谈甚至得逐字记录对话,而其中标记时间戳那是极度折磨人。借助Otter.ai,我只需上传音频文件就能快速完成转录。

之前我也曾使用过其他转录服务,但Otter.ai在准确性和效率方面的表现堪称惊艳。

Otter.ai提供免费试用,但每月最多转录时长为300分钟、每段对话不能超过30分钟,且免费账户最多只能执行三次音频导入操作。因此如果需要处理大量对话片段,那免费计划最多只能算是尝尝鲜。

如果大家像我一样既需要无限导入、又依赖于高级搜索功能,那么Otter.ai的订阅费用为每月8.33美元。时间就是金钱,考虑到Otter.ai为我节约下的宝贵精力,这笔钱花得无疑物有所值。

ChatPDF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这是一款纯免费工具,简单而且效果拔群,堪称用AI优化工作流程、又不过度参与的典型案例。如果当初上学时有它,我的学习体验肯定会更好。现在它来得也不晚,让我在处理工作时更加游刃有余。

PDF中通常包含大量难以处理的信息,特别是科学期刊和研究论文,其中的大量专业术语往往让人头痛欲裂。

ChatPDF花上几秒钟就能完成PDF扫描,之后提供详细的摘要,并回答我们关于文章内容的任何问题。这不仅能加深我们对于PDF内容的理解,更有助于澄清自己没搞明白、或者怀疑存在误解的特定主题。

作为一名负责AI发展专栏的文字工作者,我经常需要阅读关于该主题的最新研究,其中涉及大量学术期刊文章。ChatPDF在这方面帮了我大忙:在粗略浏览研究内容之后,我会使用ChatPDF整理摘要以确认自己的印象,并进一步询问我还不太清楚的观点。

我还喜欢用ChatPDF来确认自己的理解是否到位。比如,我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我的理解是否正确:根据研究,睡前摄入咖啡因会影响快速眼动睡眠,从而对寿命产生负面影响?”之后ChatPDF会根据文章内容证明这一理解是对的,再提供支持相关结论的页面。或者,AI也会表示“不太准确”并给出相应的勘误内容。

Grammarly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Grammarly是款老牌工具了,而AI技术已经成为其服务体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平台能够检查日常写作中的拼写、语法和文字是否简洁等问题,效果出色且使用简便。

我最喜欢的使用方式就是通过Grammarly for Chrome扩展程序,以便AI能够在后台运行以捕捉我自己没有注意的细小错误。

我大学学的就是新闻专业,因此我对自己的语法把控能力很有信心。但有时候在快速回复电子邮件或者撰写消息时,还是偶尔会错过一些细节——这时候Grammarly就能替我严格把关。

除了基本语法帮助之外,由于集成了生成式AI技术,该工具还能提供其他更高级的功能选项,包括添加快捷方式以对日常任务执行常见操作。

例如,大家可以使用Grammarly生成或润色文本、提供灵感、识别写作中的问题、调整文本证据、生成快速回复、制定大纲等等。我们甚至可以选择一种语境,例如书面语或口头表达,让它据此为不同平台(比如LinkedIn和电子邮件)分别撰写消息。

虽然作为专业文字工作者,我自己不会在工作流程中使用生成或润色文本功能,但相信Grammarly肯定能在其他朋友的日常写作中贡献价值。



Tags:AI 工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全球虚假新闻网站激增十几倍,AI 工具成帮凶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跟踪虚假信息的组织 NewsGuard 12 月 18 日发布报告称,自今年 4 月以来,托管人工智能创建的虚假新闻网站增加了 1100% 以上,平均每月增幅接近 144%,从 49...【详细内容】
2023-12-20  Search: AI 工具  点击:(45)  评论:(0)  加入收藏
让工作流更加智能的五款 AI 工具
生成式AI的热潮始于去年ChatGPT的横空出世,而短短一年间这项技术已经被集成至各类生产力平台当中,大大降低了我们日常工作流程的准入门槛和操作难度。我知道,很多朋友在听到“...【详细内容】
2023-12-11  Search: AI 工具  点击:(109)  评论:(0)  加入收藏
Unity 推出 Sentis 和 Muse AI 工具,帮助创建游戏和 3D 内容
IT之家 6 月 29 日消息,Unity 近日推出了 Sentis 和 Muse 两款 AI 工具,帮助开发者创建游戏和 3D 内容。这两款产品目前均处于封闭测试阶段,官方承诺会在未来 1 年内全球范围推...【详细内容】
2023-06-29  Search: AI 工具  点击:(116)  评论:(0)  加入收藏
如果您想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请不要忽视这十种 AI 工具
ChatGPT 之前几十年来,人工智能 (AI) 一直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使用 AI 驱动的虚拟助手改善我们的个人生活,到通过智能自动化彻底改变整个行业,AI 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详细内容】
2023-04-05  Search: AI 工具  点击:(289)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Telegram怎么不显示在线?
在Telegram中,您可以通过进入“设置” -> “隐私与安全” -> “最后在线时间”,然后选择“没有人”或者自定义特定的人群,以隐藏自己的在线状态。这样设置后,其他用户将无法看到...【详细内容】
2024-04-04  HouseRelax    Tags:Telegram   点击:(0)  评论:(0)  加入收藏
谷歌 Gmail 新规生效:为遏制钓鱼 / 欺诈情况,日群发超 5000 封邮件账号需验证
IT之家 4 月 2 日消息,谷歌为了增强对垃圾邮件和网络钓鱼攻击的管控,今天宣布正式启用新措施:对于向 Gmail 邮箱账号日群发数量超过 5000 封的用户,需要其在域名中设置 SPF / DK...【详细内容】
2024-04-02    IT之家  Tags:Gmail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钉钉AI升级多模态:能根据图片识人、翻译、创作、多轮问答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午间消息,钉钉AI助理迎来升级,上线图片理解、文档速读、工作流等产品能力,探索多模态、长文本与RPA技术在AI应用的落地。基于阿里通义千问大模型,升级后的钉...【详细内容】
2024-03-28    新浪科技  Tags:钉钉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都2024年了,谁还在用QQ聊天啊?
你还在用 QQ 吗?之所以突然这么问,是因为前些天腾讯发了份热气腾腾的财报。随手翻了翻,发现 QQ 这个老企鹅,居然还有5.54 亿多人每个月都在坚持登录。虽说和辉煌时候没法比了,但...【详细内容】
2024-03-26    差评  Tags:QQ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腾讯QQ浏览器工具权益卡上线PC端,每月最低6元
IT之家 1 月 29 日消息,腾讯 QQ 浏览器此前在手机端上线工具权益卡,现将部分权益适用范围拓展至 PC 端,每月 10 元,连续包月为 6 元。开通后用户可以在 QQ 浏览器软件内享有由腾...【详细内容】
2024-01-29    IT之家  Tags:QQ浏览器   点击:(72)  评论:(0)  加入收藏
开源工具Ventoy更新:新增对FreeBSD 14.0的支持
近日,开源装机工具Ventoy发布了1.0.97版本的更新。本次更新的主要亮点是新增了对FreeBSD 14.0版本的支持,并修复了启动问题以及解决了几个Linux独有的bug等。同时,官方还修复了...【详细内容】
2024-01-25    中关村在线  Tags:Ventoy   点击:(38)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Copilot Pro来了:个人用户也能在Word里用GPT-4,20美元/月
面向个人用户的微软Copilot会员版来了。一个月多交20刀(约合人民币142元),Microsoft 365个人版/家庭版用户就能在Word、Excel、PPT等Office全家桶中用上GPT-4。就像这样,不用在C...【详细内容】
2024-01-16    量子位  Tags:Copilot Pro   点击:(89)  评论:(0)  加入收藏
微软 Edge 浏览器支持双引擎同时搜索功能,便利与槽点并存
IT之家 1 月 15 日消息,微软广告和网络服务部门首席执行官 Mikhail Parakhin 近日透露了一个微软 Edge 浏览器的隐藏功能:双引擎同时搜索。顾名思义,该功能允许用户同时使用两...【详细内容】
2024-01-16    IT之家  Tags:Edge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11个面向设计师的必备AI工具
译者 | 布加迪审校 | 重楼在当今快速发展的设计领域,人工智能(AI)工具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创新催化剂。这些工具专门用于提高效率和创造力,从而重新定义传统的设计方法。AI正在彻底...【详细内容】
2024-01-09    51CTO  Tags:AI工具   点击:(91)  评论:(0)  加入收藏
钉钉与微软中国达成合作,将推钉钉Office套件,每人每月35元
IT之家 1 月 9 日消息,今日在钉钉 7.5 产品发布会上,钉钉正式宣布与微软中国达成产品级合作,将推出钉钉 Office 套件,集成包括 Word、Excel、PowerPoint 在内的产品。根据合作协...【详细内容】
2024-01-09    IT之家  Tags:钉钉   点击:(83)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