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留学

最新美国大学排名出炉,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二!

时间:2023-09-27 15:18:13  来源:  作者:襄阳立思辰留学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正式发布最新的2024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

在最新的综合大学排名中,经过了部分排名因素的洗牌,以及各因素所占比重都发生了调整,今年的大学排名已经产生了不少的变化!

TOP10的大学变化不明显,仍然被几大美国名校所占据,普林斯顿大学仍然领先全美!其次分别为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成为新晋全美前10学府,上升4位,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共同位列TOP9。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主校区依查尔斯河而建,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创立于1861年,早期侧重应用科学及工程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麻省理工学院倚靠美国国防科技的研发需要而迅速崛起。

麻省理工学院素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著名,拥有麻省理工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林肯实验室(MIT Lincoln Lab)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其研究人员发明了万维网、GNU系统、Emacs编辑器、RSA算法等等。

最新美国大学排名出炉,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二!

麻省理工秉承的是德国式的教育理念,以科研和动手试验为学习的基础。学校的座右铭是Mens et Manus(拉丁语),理论与实践结合就是MIT的logo,就像是一个长袍学者站在了一个拿着铁锤和铁砧的铁器商身边一样,智慧和技能弥漫于教室,与其说学生们在麻省理工是受教育的,还不如说这里是启发学生们的智慧,让学生积极参与的天堂。

麻省理工学院共有五个学院(Schools):工程学院、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建筑与规划学院;除此以外,它还拥有一个学院(College):苏世民计算机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常获纳入全球最佳学府之列。学校一直闻名于物理科学与工程学的教研,但在近代亦大力发展诸如生命科学、经济学、管理学、语言学等其他学术范畴。

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

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由威廉·罗伯特·韦尔(William Robert Ware)于1865 年创立,提供了美国第一个正式的建筑课程,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大学建立期间运行的建筑课程。

麻省理工学院SAP被认为是设计领域的全球学术领袖。

工程学院

设有 8 个学术部门和 2 个跨学科研究所。学校授予 SB、SM、工程师和博士或科学博士学位。

工程学院是麻省理工学院五所学院中最大的学院。工程学院占该研究所本科专业的 70%和研究生的 45%。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设有 20 多个系、系级专业,拥有 SB、SM、博士学位。SHASS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类学、比较媒体研究、经济学、历史学、语言学、文学、音乐、哲学、政治学和戏剧艺术其他项目(包括国际研究中心)、安全研究等。

截至 2017 年,4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 位麦克阿瑟研究员和 4 位普利策奖获得者是 SHASS 教员的成员。

阿尔佛雷德·P·斯隆管理学院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教育。学院师资包括许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和约翰·贝茨·克拉克奖得主。

斯隆管理学院以“培养有原则的创新型领导者,以改善世界,并产生推进管理实践的想法”为使命。

理学院

理学院下设理学学士、理学硕士、博士、理学博士等6个学部;以及一些附属实验室和中心。

该学院拥有大约275名教职员工,1100名研究生,700名本科生,500名博士后和400 名研究人员,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第二大学院。截至 2019年,学院已有 12 名教职员工和 14 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

苏世民计算机学院

苏世民计算机学院强调人工智能研究,计算的跨学科应用,以及计算的社会和伦理责任。

麻省理工学院施瓦茨曼计算机学院将能够创建新的和创新的教育项目,并培养具有文化、道德和历史意识的创造性计算思想家和实干家,将技术用于公共利益——领导者将为世界提供新的技术可能性以人的价值观为基础。

推荐专业

作为全球理工类大学之最,最受欢迎的五个专业是:

最受欢迎的五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和工程

电子工程和计算机

工程学(机械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

数学

工程系是MIT最知名、申请人最多和最“难读”的学系,连续七届获得美国工科研究生课程冠军,其中以电子工程专业名气最强,紧跟其后的是机械工程。

其余的学科如物理学、化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建筑学也都非常优秀。新起的供应链管理专业(Supply Chain Management)也是麻省理工的强项,并且MIT的MLOG(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Logistics)项目已多年在全美排名第一,

此外,MIT斯隆商学院的MBA项目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是美国极富盛名的“魔术七大”(M7)顶级商学院成员之一,尤以创业课程和创业文化著称。



Tags:美国大学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出炉!附实力院校推荐
前段时间,美国知名网站Niche发布了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本次排名数据显示,TOP 15竟然被人文社科专业“占领”了?这里整理了一些信息,一起看看!15History 历史学如果你对...【详细内容】
2023-12-15  Search: 美国大学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美国大学排名出炉,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二!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正式发布最新的2024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在最新的综合大学排名中,经过了部分排名因素的洗牌,以及各因素所占比重都发生...【详细内容】
2023-09-27  Search: 美国大学  点击:(76)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大学研究:ChatGPT可通过分析财经新闻预测股价走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早间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教授亚历桑德罗·洛佩兹-里拉(Alejandro Lopez-Lira)表示,大语言模型在预测股价方面可能很有用。在近期一篇...【详细内容】
2023-04-13  Search: 美国大学  点击:(121)  评论:(0)  加入收藏
不是特斯拉也不是苹果,美国大学生最青睐的雇主仍是谷歌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美国大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雇主仍是谷歌(108.9, 3.95, 3.76%),尽管该公司最近宣布了大规模裁员,并正在削减员工的津贴和福利。Axios和Generation Lab在2月28...【详细内容】
2023-04-07  Search: 美国大学  点击:(86)  评论:(0)  加入收藏
公立or私立?美国大学招生内幕大起底!
Offer季后,比起那些低分高录“玄学”频发的案例,立思辰留学小编还发现了另一个录取“玄学”:录取玄学:“一心奔着UCLA、密歇根安娜堡大学的学霸最后竟然收到莱斯大学的录信;对纽...【详细内容】
2021-05-06  Search: 美国大学  点击:(420)  评论:(0)  加入收藏
留学生最多的10所美国大学
美国是接受留学生最多的国家,国际生人数是英国的两倍多。根据国际教育协会IIE统计,2016-2017年美国有超过100万的国际学生,其中439019人就读美国大学本科;而最受国际生欢迎的学...【详细内容】
2020-06-10  Search: 美国大学  点击:(364)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2025Fall美研申请时间规划!
2024 Fall申请季已结束,同学们都在坐等offer。有准备2025入学的同学留学规划也要安排上了!我们整理了2025美研申请时间线助你实现留学小目标!你完成哪个阶段任务了?第一阶段:2024...【详细内容】
2024-02-28  美国留学中心    Tags:美研   点击:(29)  评论:(0)  加入收藏
想去香港读研究生!香港八大硕士申请要求
内地考研实在是太卷啦,于是很多人都想通过留学出去读研究生。✨香港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既能不出国,又能享受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实在是香。以下这8所香港院校被称为“香港八大”,...【详细内容】
2024-01-10  学习360   微信公众号  Tags:香港   点击:(51)  评论:(0)  加入收藏
普通人怎么申请出国留学?分享我的经历与想法!
申请国外留学并不仅仅是一个自己的过程,家庭、朋友和专业的留学顾问也可以提供大量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朋友的建议,专业顾问的指导,都能有效帮你解决问题,并确保你的申请进程更顺...【详细内容】
2023-12-27  朱国威    Tags:出国留学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本留学大学学费是多少?
根据日本入国管理局的要求,学生赴日留学前,需在本国国内进行一定课时的日语学习,语言水平达到合格标准后才能申请留学日本。所以很多学生选择通过国内日本留学预科的方式去日本...【详细内容】
2023-12-27    114留学网  Tags:日本留学   点击:(6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考后去英国留学好不好?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中考后出国读高中到底好不好?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和需求都不一样。但是,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中考...【详细内容】
2023-12-20  英萃国际教育    Tags:英国留学   点击:(48)  评论:(0)  加入收藏
留学生必看!英国QS前100大学连降!OSSD帮你再战世界名校!
历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上岸的QS前100,结果毕业后直接掉出100开外,不得冤死啊!就比如约克大学,原本是100附近,结果连降5年,直接掉到162,毕业的学生哭的都要碎掉了!说实话,选校还是需要...【详细内容】
2023-12-15  英国留学中心    Tags:大学   点击:(80)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出炉!附实力院校推荐
前段时间,美国知名网站Niche发布了美国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排行榜!本次排名数据显示,TOP 15竟然被人文社科专业“占领”了?这里整理了一些信息,一起看看!15History 历史学如果你对...【详细内容】
2023-12-15  雷哥GRE    Tags:美国大学   点击:(54)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国留学生不能学人工智能,只能读莎士比亚”?
继以“保护数据安全”为由打压TikTok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又对中国留学生“下狠手”——要求该州公立大学禁止招收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和博士后。赤裸裸的歧视之举,立刻...【详细内容】
2023-12-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Tags:留学生   点击:(70)  评论:(0)  加入收藏
高考成绩对出国留学影响到底有多大?!
在申请出国留学时,高考成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具有复杂而多方面的影响。在中国,人们一直把高考成绩视为评估学生学术能力和未来前途的重要指标。在申请出国留学过程中,高考成...【详细内容】
2023-12-14    114留学网  Tags:出国留学   点击:(46)  评论:(0)  加入收藏
香港优才计划到底是什么?谁建议申请?
什么是香港优才计划?香港优才计划是目前最自由、续签最宽松的签证,续签不强制有雇主、可以自由换工作,是最主流的拿香港身份的方式之一。2023年,香港优才计划又迎来了诸多变化,比...【详细内容】
2023-12-13  广州德诚入户    Tags:香港优才计划   点击:(65)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