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百科 > 育儿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时间:2020-06-14 22:57:59  来源:  作者:

提到小学生,我们都知道这是一种神奇的群居物种,属性是“”,意思是“说翻脸就翻脸”,特点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绝招是令宝妈、老师哭笑不得,想发狠却无可奈何。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说到小学生想象力的体现之处,多数宝妈、奶爸都会不约而同地说道:

肯定是作文啊!

回答正确!不过,这只是其一,其二就是语文试卷中经常出现的题型——造句

仿照例句中加点字造句的题目有数十年的历史,不过小学生们的想象力已经飞出了银河系,他们的造句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1.“有的”

趣味性:★★★

问:收下来的葡萄有的运到城市去,有的运到阴房里制成葡萄干。

小学生答!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啧啧啧,小小年纪就炫富不好啊!老师看后直接画个圈给了零分,并且无奈批语道:“我教不了你。

相信老师的内心一定非常生气,哼,你家有钱有势,另请高明吧!

2.“生二胎”

趣味性:★★★★

现在,二胎政策开放了,不少宝妈、奶爸都悄咪咪地计划着生二胎,这就让大娃十分不开心。

有我一个还不够吗?
于是,小学生就把自己的怒气发泄到造句中……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看看这位可怜的小学生,多么可怜,四个句子有三个都跟“生二胎”有关:

谁有办法不让妈妈生二胎呢?

从早到晚,妈妈都在和医生生二胎。”

妈妈要生二胎,可是我不想让她生。

由此可见,这个“熊孩子”对妈妈生二胎有很大意见啊!不过,我们看看第三个造句,妈妈和医生生二胎……

孩子,不怪你妈妈看到这句话后会气得脸色发绿,你爸看到后也会揍你啊!

真是“人在家中坐,绿帽空中来”!

3.“如果……就”

趣味性:★★★

如果我这次考试没有得100分,父母会混合双打我!

多简单的造句啊!可是,小学生们无处安放的想象力总会惹出祸端。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如果我是中国首富的儿子,老师会天天巴结我。”

你这孩子,净瞎说大实话,被找家长了吧!活该!

4.“偷懒”造句

趣味性:★★★★

有些小学生,天生就很懒,就连在造句上都体现地淋漓尽致。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啧啧啧,兜妈见到过最短的8字作文,不过只添1个字的造句,兜妈还是第一次见到!

还别说,读起来还不算瘪嘴,道理上也说得过去,就是句式有点问题,站在小学生的角度上看,也可以理解!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所以,老师给打满分也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小学生的父母就气愤难平了,这倒霉孩子越来越懒了,不揍一顿岂能长记性!

于是,这位小学生就被父母追着打……

5.语言演练场

趣味性:★★★★★

当然,有的时候造句也会玩出新花样,譬如根据情景进行造句!而这时,小学生的想象力又有了安放之处,他们的造句就算老师看到都会直夸:

你的智商超越了地球人!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看看这位小学生的想象力,是不是特别佩服呢?自问自答,还搞出了意外收获,直接把自己同桌的身世挖了出来,可以做福尔摩斯了……

但是说实话,三观有点不正啊!

6.小蝌蚪找妈妈外传

趣味性:★★★★★

上一个是根据剧情进行造句,而这个则是根据图片进行仿写!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看来,小学生们也是对自己的妈妈无语了,他们是不是也在怀疑家里的那位妈妈不是妈妈呢?三观还是有点不正啊!

7. 零分造句集锦

趣味性:★★★★★

造句能得零分,这也是一种能耐,不佩服不行!看看下面这位小学生的造句,就连老师都无奈批语:

想象力超过了地球人的智慧。

小学生“偷懒”造句走红,父母看后追着打,不料老师给满分

 

这位小学生犯的错误十分相似,那就是把词组当成了连词,不分词组的含义,而是硬生生地造句。

譬如“果然”,我们正常造句应该是:“中国足球果然没有奇迹了。

但这位小学生却造句:“先吃水果,然后喝水。”这次不仅词组没当连词,就连词汇之间都分开了。

给零分没一点毛病吧?相信,小学生也是无奈道:“哎,我这无处安放的想象力啊!

孩子具备想象力有哪些好处?

曾凭借著作《三体》获得雨果奖的科幻小说家刘慈欣说:“未来的人工智能可能比我们还要聪明,想象力将是我们的唯一优势。

而这种优势,我们中国孩子又十分稀缺。在“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对全球21个国家所做的调查中,中国孩子的计算能力排名第一想象力却是倒数第一创造力倒数第五。】

小学生具备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十分难得,它对孩子有莫大的帮助。

1.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孩子的语言是在生活中慢慢学会的,通过想象不同的场景、人物等,可以用到更多的词汇,这就可以提升孩子的语言组织能力。

2.锻炼孩子社交能力

孩子在游戏、阅读、玩耍中,可以学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这就在无形之中锻炼了社交能力。

3.激发孩子的自信心和潜能

 

 

孩子通过想象力,可以幻想自己成为任何一名角色,例如科学家、医生、宇航员等等,这会让孩子变得更有自信心,激发他沉睡在身体内的潜能。

兜妈寄语

小学生是一个令人讨厌、又讨人喜欢的生物。他们单纯、可爱,虽然偶尔有些任性,但这是无可厚非的,家长可千万不能扼杀他们的想象力!

话说回来,各位宝妈、奶爸,你们的孩子造句好玩吗?快分享下你们孩子的造句吧。

 



Tags:小学生“偷懒”造句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提到小学生,我们都知道这是一种神奇的群居物种,属性是“熊”,意思是“说翻脸就翻脸”,特点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绝招是令宝妈、老师哭笑不得,想发狠却无可奈何。 说到小学生想象力...【详细内容】
2020-06-14  Tags: 小学生“偷懒”造句  点击:(145)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编者按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刻的,持久的,也是最有力量的。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为孩子提供最良好的成长环境,用温情...【详细内容】
2021-12-21    教育文摘周报  Tags:婴幼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马克吐温曾说:一句真诚的赞美就能让我多活两个月。赞美对人起的正面作用是无疑的。 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怎样表扬才最能引导孩子成长。我们常见的赞扬用语可能成为了口头禅,比...【详细内容】
2021-12-08    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  Tags:表扬孩子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童书是一种非常需要亲眼看到和摸到实体的书,比起夸张的线上营销,书店的陈列更能清晰地呈现一本书是否与自己有眼缘。现在已有很多书店在开拓童书销售,有的是专门开设儿童书店,有...【详细内容】
2021-12-07    新京报  Tags:遛娃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佛家卍字符的真正涵义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标记,原文源自梵语的“SVASTIKA”,很多人都能从古代的佛庙建筑、绘画中看到他的出现。那么这个神秘的符号到底代表什么涵义呢?有人说是...【详细内容】
2021-11-24  clinton1    Tags:佛家   点击:(19)  评论:(0)  加入收藏
冬天到了!东北地区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雪!那么冬季降雪,宝宝们肯定要出门玩雪的!像我家宝宝特别期待降雪,适当的玩雪,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健康,还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多接触外界世...【详细内容】
2021-11-24  蘑菇老师育儿说    Tags:玩雪   点击:(17)  评论:(0)  加入收藏
随着我国二孩、三孩政策全面放开,很多父母在考虑要不要为家里的独生子女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然而,多一个孩子并非仅仅意味着多一次生育,家长的养育方式、对爱的平衡的把握,都会...【详细内容】
2021-11-16    中国青年报  Tags:二孩   点击:(2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导言宝宝出生之后,父母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孩子旁边说话,也不管孩子能否听懂,反正就是喜欢在宝宝耳边唠叨。正是这种心理,以为宝宝听不到,结果做...【详细内容】
2021-11-10  YOYO说育儿  今日头条  Tags:婴幼儿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家庭教育大讲坛 中国教育报刊社 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中文摘要版报告中显示,2020年,全球10—19岁青少年中有超过13%的人患有精神疾病...【详细内容】
2021-10-28    中国教育报  Tags:v   点击:(15)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最近我女儿怀孕了,听说怀孕后产检项目特别多,想咨询一下医生哪些产检必须做?...【详细内容】
2021-10-27    生命时报  Tags:产检   点击:(14)  评论:(0)  加入收藏
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刚给宝宝买完秋装的妈妈又要开始准备冬天衣服啦~冬天室内室、早中晚温差都很大,家长不要只想着给宝宝穿上衣服就算了,还要及时根据温度增减衣物哦~...【详细内容】
2021-10-19  呱妈养娃    Tags:穿衣   点击:(24)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