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时间:2022-02-09 09:31:23  来源:金融界  作者:

美东时间2月9日,美股本周第二个交易日,股市全面上扬,其中中概股表现亮眼,反弹强劲,多数组团上涨。

拼多多涨近13%领跑纳斯达克100指数,中概电商“三巨头”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一夜共计飙涨近400亿美元(约2500亿人民币)。另外,哔哩哔哩涨超7%,唯品会涨近6%,百度、网易、斗鱼、爱奇艺、微博均涨超4%。

美国称愿与伊朗就伊核谈判达成协议,原油盘中跌3%,美油四日首度收盘跌穿90美元。

龙头科技股集体上扬,苹果官宣推出新支付方式,唯Meta“跌跌不休”。Meta今日收盘又跌掉120亿美元, 连跌四日、累跌逾31%,四日市值总共蒸发约2800亿美元(近1.8万亿元人民币),创一年半来新低。

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继续2月8日暴涨之势,尽管今日公布的财报不佳,但仍暴涨超25%,两日累计涨近50%。

中概电商三巨头大涨近2500亿

拼多多领涨纳指100

中概股周二表现亮眼,三家电商巨头集体大涨。拼多多涨近13%,市值大涨约100亿美元,约640亿人民币;阿里巴巴涨超6%,市值上涨230亿美元,约1500亿人民币;京东涨超3%,市值大涨约50亿美元,约人民币320亿人民币。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此外,拼多多更是凭借近13%涨幅领涨纳斯达克100指数,而另一只成分股百度也涨超4.7%。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追踪中概股的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也应声上涨了近4%。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中概股抱团上涨

其他中概股中,哔哩哔哩涨超7%,唯品会涨近6%,百度、网易、斗鱼、爱奇艺、微博均涨超4%。另外,尚德机构涨超11%,好未来和叮咚买菜涨近7%,瑞幸咖啡涨近4%。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新能源车“蔚小理”也集体收涨。蔚来汽车涨近3%,理想汽车涨超1%,小鹏汽车涨超0.8%。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龙头科技股集体上扬

唯Meta跌跌不休

龙头科技股几乎全线上涨,亚马逊收涨2.2%,苹果涨超1.8%,微软涨1.2%,奈飞涨近0.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超0.1%,特斯拉收涨逾1.6%。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苹果官宣新支付方式

轻触iphone即可购物

综合华尔街见闻,美东时间2月8日周二,苹果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公告称,拟在iPhone上推出“轻触支付” Tap to pay 功能,这是一种非接触式支付方式。

商家只需提示顾客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等靠近商家的iPhone实现支付,支付将通过NFC技术安全完成。使用“轻触支付”功能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或单独的支付终端,使用该功能的所有交易都将通过安全元件作加密处理。

目前,在iPhone上接受非接触式支付的商家必须依靠Square Reader这样的额外硬件,Square Reader有多种型号,可以无线工作,也可以连接到iPhone的Lightning连接器或耳机插孔。

苹果的公告显示,支付平台和应用开发商可以将iPhone上的“轻触支付”整合到他们的IOS应用中,并作为一种支付选项提供给他们的商业客户。Stripe将是第一个向其企业客户提供"在iPhone上轻触支付"的支付平台,包括Shopify等其他支付平台和应用程序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跟进。美国的Apple Store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一功能。

据悉,这项服务目前仅限于美国,将支持Apple Pay、Visa、American Express、Mastercard和Discover等信用卡。

Tap to Pay无疑是是这家大科技公司的最新金融服务创新,负责Apple Pay和Apple Wallet的副总裁Jennifer Bailey表示: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用数字钱包和信用卡进行非接触支付,iPhone上的轻触支付将为企业提供一种安全、私密和简单的方式,接受非接触式支付,并利用iPhone的强大功能、安全性和便利性解锁新的结账体验。通过与支付平台、应用开发商和支付网络合作,我们正在使各种规模的企业,从个体户到大型零售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无缝接受非接触式支付,并继续发展他们的业务。”

两周前,苹果发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在重要的年末购物季营收涨11%、EPS涨25%,均创公司单季史上最高,除iPad 外的所有业务销售额均跑赢预期,手机mac电脑、可穿戴设备和服务齐创新高,大中华区收入最出色跳涨21%。

苹果收盘涨1.85%,报174.83美元,总市值2.85万亿美元。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Meta跌跌不休创新低

澄清绝无“威胁”离开欧洲市场

Meta今日继续收跌,跌幅2.1%,又多跌掉120亿美元, 连跌四日、累跌逾31%,四日市值总共蒸发约2800亿美元(近1.8万亿元人民币),创一年半来新低。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消息面上,昨日媒体报道,Meta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中称,欧洲数据法妨碍了该公司在美国服务器上对欧洲用户的数据进行管理,如果不采用新框架并且公司不再被允许使用当前的协议,将关闭其在欧洲的服务。此行为被解读其“威胁”离开欧洲市场。

当地时间2月8日周二,Meta Platforms欧洲公共政策副总裁Markus Reinisch明确表示,Meta Platforms没有退出欧洲的意愿。

“有媒体报道说,由于欧盟-美国数据传输机制的不确定性,我们 "威胁"要离开欧洲。这绝非事实。”

“像所有的上市公司一样,我们被法律要求向我们的投资者披露重大风险。上周,正如我们在前四个财务季度所做的那样,我们披露,欧盟-美国数据传输机制的持续不确定性对我们服务欧洲消费者和在欧洲经营业务的能力构成了威胁。”

Reinisch“诚恳”且坚定的表示,公司绝对没有威胁要离开欧洲市场。

“我们绝对没有退出欧洲的意愿。我们希望在与欧洲监管部门对话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在其声明中,Reinisch仍然将此作为风险,并表示许多在不同行业的公司同样饱受这一围绕数据传输的风险。

“Meta公司和其他许多企业、组织一样,依靠欧盟和美国之间的数据传输,以运营我们的全球服务。不只是我们,至少有70家横跨多个行业的公司,包括10家欧洲企业,也在其收益报告中提出了围绕数据传输的风险。”

三大股指低开后高走

齐齐收涨

三大美国股指表现不一,盘中均曾下跌但最终转涨,尾盘拉升。

最终,三大指数自2月2日上周三以来最近四个交易日首度集体收涨,处于最近四日最高收盘水平。道指收涨371.65点,涨幅1.06%,报35462.78点。标普500收涨0.84%,报4521.54点;纳指收涨1.28%,报14194.46点,均抹平周一跌幅。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继续暴涨之势

两日飙升近50%

市场消息称亚马逊和Nike正讨论竞相收购Peloton,Peloton昨日飙涨21%,今日又涨25%,两日累计暴涨50%。

另,美东时间2月8日,Peloton公布财报。2022财年Q2营收为11.34亿美元,净亏损为4.39亿美元。Peloton预计2022财年营收37亿美元至38亿美元,此前预期为44亿美元至48亿美元。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美国称愿与伊朗就伊核谈判达成协议

原油盘中跌3%

2月8日本周二重启有关伊朗核协议的维也纳谈判以前,美国为在2018年单方面退出后重返伊核协议敞开大门。

据央视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周一,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表示,一份能够兼顾各方考量的协议正在逐渐形成,但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仍然不能达成协议,那么,伊朗在核活动上的持续行动将不可能使美国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核协议)。

另有媒体提到,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也有类似上述前提要求的表态,其发言指出,“解决各方核心担忧的协议已经近在咫尺(in sight)”,但必须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否则美国不可能重返伊核协议。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周一也表示,伊朗正在等待美国采取实际步骤,取消对伊制裁和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根据华尔街见闻,美国表态愿意达成相关协议后,国际原油期货周二加速回落。最终,自2014年10月以来首次收盘站上90美元关口的美油收跌2.14%,报89.36美元/桶,2月2日上周三以来首度收盘失守90美元;布油收跌2.06%,报90.78美元/桶,也处于最近四个交易日收盘最低谷。

发生了什么?中概股突然暴涨:拼多多狂涨13%,阿里暴涨1500亿

中、法、德、俄、英、美六国和伊朗与2015年共同起草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简称JCPOA)。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宣布从该协议中退出,并对伊朗施加了严厉的经济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去年4月,伊核协议相关方中法德俄英五国和伊朗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去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今年1月28日暂停。谈判旨在让美国重返伊核协议,取消美国退出协议后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换取伊朗充分遵守伊核协议中的承诺,因为在美国单方面退出后伊朗开始逐步放弃遵循大部分协议中的承诺。

本文源自中国基金



Tags:中概股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美东时间2月9日,美股本周第二个交易日,股市全面上扬,其中中概股表现亮眼,反弹强劲,多数组团上涨。拼多多涨近13%领跑纳斯达克100指数,中概电商“三巨头”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一...【详细内容】
2022-02-09  Tags: 中概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8月14日04:00,知名中概股中趣店、汽车之家、华住、好未来、哔哩哔哩涨幅居前,收盘分别上涨6.18%、3.65%、2.06%、2.04%、1.98%。新氧、微博、虎牙直播、腾...【详细内容】
2020-08-14  Tags: 中概股  点击:(106)  评论:(0)  加入收藏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携程将从美股纳斯达克退市,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为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携程管理层已就私有化交易与多位金融和战略投资者进行接触,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国内...【详细内容】
2020-07-29  Tags: 中概股  点击:(103)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三大股指低开后走势分化,道指低位震荡,尾盘跌幅扩大,收跌1.51%;纳指冲高回落收跌0.86%。中概股蔚来汽车再度大涨15%,实现“六连涨”...【详细内容】
2020-07-08  Tags: 中概股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帅可聪 陈锋 北京报道美股周三涨跌不一,道指跌逾1%,纳指首次收于10000点之上,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等公司股价均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周...【详细内容】
2020-06-11  Tags: 中概股  点击:(52)  评论:(0)  加入收藏
疫情之下, 旅游业萧条一片:有的破产、有的关门、有的裁员挣扎……而最新消息,国内的在线旅游巨头——途牛,或将要被退市了:股价年内暴跌70%,连续30个交易日...【详细内容】
2020-05-27  Tags: 中概股  点击:(37)  评论:(0)  加入收藏
周一,在美上市中概股收盘多数上涨。 热门中概股中:大型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2.09%,京东跌0.13%,拼多多涨0.62%,网易跌1.02%,百度跌0.22%,好未来跌1.22%,新东方跌1.84%,哔哩哔哩跌1.1...【详细内容】
2020-05-12  Tags: 中概股  点击:(6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上次讲到碳市场是强制参与的,而且是分行业分批参与。但市场上还有很多低碳企业,比如做新能源汽车的、光伏发电的等等。这些企业怎么参与碳交易市场?其实除了强制的碳交易市场,还...【详细内容】
2022-02-10  石云升    Tags:碳交易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李玉雯 张祎 潘婷 肖世清2022年伊始,资管新规在结束三年多的过渡期后正式落地,在打破刚兑的要求下,理财产品不再“兜底保本”,这也意味着过去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从此退...【详细内容】
2022-02-10    每日经济新闻  Tags:大额存单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富美国?穷美国?美国财政部近期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首次突破30万亿美元大关,较美国去年GDP(约23万亿美元)高出7万亿美元。作为全球最大债务国,美国近年债务规模加速增长,在...【详细内容】
2022-02-10    新华社客户端  Tags:美国债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据雅虎新闻网7日报道,美国越来越严峻的劳动力市场竞争使大企业人才荒愈演愈烈,电商巨头亚马逊把部分员工的最高基本年薪大幅调升逾一倍,达到35万美元,旨在帮助招聘顶尖人才和留...【详细内容】
2022-02-09  上游新闻  搜狐号  Tags:亚马逊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2022年第一个月,全球科技股遭遇一轮大跌,令全球最富有的10大富豪的财富总计缩水了1730亿美元(约人民币11000亿元)。但股神巴菲特的身价却逆势增长23.9亿美元,达...【详细内容】
2022-02-09  悟行远山  搜狐号  Tags:巴菲特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监管部门再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政策。2月8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自该通知印发...【详细内容】
2022-02-09  券商中国    Tags: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中新财经2月9日电(记者 李金磊)3月起,现金存取将迎来新规。自2022年3月1日起,央行等三部门发布的《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详细内容】
2022-02-09    中国新闻网  Tags: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东时间2月9日,美股本周第二个交易日,股市全面上扬,其中中概股表现亮眼,反弹强劲,多数组团上涨。拼多多涨近13%领跑纳斯达克100指数,中概电商“三巨头”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一...【详细内容】
2022-02-09    金融界  Tags:中概股   点击:(2)  评论:(0)  加入收藏
虎年春节叠加冬奥盛会,全国上下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随着A股开市脚步临近,投资者对虎年股市充满期待。春节前一周,A股三大指数走低,投资者预期不稳。虎年A股会怎么走?经济日...【详细内容】
2022-02-07  经济日报    Tags:中国经济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财联社2月7日讯,上周五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国1月通胀料将继续飙升,美联储加息压力恐升温;美财长耶伦称目标远未实现,“没有离...【详细内容】
2022-02-07  财联社    Tags:通胀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