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

关键一周到来:6月中国经济成绩单发布、多家央行发声、A报半年报披露……

时间:2022-07-11 10:02:40  来源:金融界  作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中枪、欧佩克秘书长卸任前夕突然离世、英国首相约翰逊辞职,加上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美联储加息提速,俄乌冲突持续……

全球不确定因素接连增加,市场风险偏好何时上升?接下来一周将是一个重要观察节点。

未来一周,迎来关键一周,中国二季度GDP、贸易帐、固定投资增速等一系列重磅数据将发布;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决策者将在“噤声期”前进行最后发言;原油市场三大月报将公布;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将正式开启。

//6月中国经济成绩单将出炉//

7月15日,国新办将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届时,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二季度GDP以及6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

此外,中国海关总署还将公布今年上半年贸易数据。国内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月报亦值得一看。

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业内普遍预计疫情对经济的扰动将逐步减弱,未来一个月经济将缓慢修复。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表示,下半年经济总体将处于三年疫情中二次探底后的修复阶段。在当前的修复进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居民、企业和政府经济行为的分化,表现为居民和企业降杠杆,政府加杠杆。市场对私人部门资产负债表衰退的担忧升温。

兴业银行鲁政委表示,在基建方面,6月,基建投资有望维持稳健增长。2022年度剩余专项债额度在5、6月份集中发行,资金动能走强。此外,2022年5月3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到要“加快推动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近期抓紧启动第二批项目。”基建项目有保障。

//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在CPI涨幅扩大的背景下,央行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30亿元,此外周五(7月15日)还将有1000亿元MLF到期

关键一周到来:6月中国经济成绩单发布、多家央行发声、A报半年报披露……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3850亿元。其中,央行连续开展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引发市场关注,加剧市场对货币政策微调和资金利率回归政策利率的担忧。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央行连续30亿元逆回购操作显示货币政策从危机模式向常规模式转变。更进一步,除货币政策模式转变外,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料将进入重估阶段。

他表示,若此后央行延续每日3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则7月上旬将净回笼4350亿元,流动性净回笼规模低于2021年初、高于2020年5月份,预计本次资金利率回调程度或介于二者之间。7月是基本面修复的兑现期和政策模式转变阶段,参照2021年1月资金利率回归政策利率的过程中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回调幅度为17.4bps,则后续利率仍然存在约10bps的上行空间。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表示,中国的通胀前景较为稳定,保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是央行的工作重点;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

本周还有多家央行即将公布利率决议或发布相关重要信息,具体时间如下:

星期一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具体时间待定)

19:25 巴西央行焦点市场报告

星期二

00:30德国央行行长纳格尔讲话

02:0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威廉姆斯讲话

周三

01: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

10:00新西兰央行利率决议

22:00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周四

02:00美国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五

21:00意大利央行公布季度经济公报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印尼举行会议

周六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印尼举行会议

(具体日程可能会有临时变动,请以实际发生为准。)

//能源市场关注3大原油月报//

能源市场上,本周将公布EIA、OPEC和IEA三大原油月报。

星期二

19:00 OPEC公布原油市场月报

周三

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16:00 IEA公布阅读原油市场报告

22:30 美国至7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此外,国内成品油价的下一轮调整将于7月12日24时开启,油价有望迎来二连跌,这或将是今年第三次下调。

进入今年夏天以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业内认为,一方面需要留意因经济趋势变化是否会导致能源需求减少,另一方面需要关注产油国是否会愿意为了支撑油价而调整供应策略。而油价又是影响全球通胀的重要因素之一,进而也会对央行货币政策预期产生附带影响。

//半年报披露将正式开启//

7月15日起,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将正式开启。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告,7月15日率先披露中报的将是沪市公司梅花生物。

深市方面紧随其后,7月16日披露中报,其中沃华医药、迈克生物一马当先。

Wind统计显示,当前已有100多家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从相关公司业绩变动情况来看,多数公司业绩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其中有38家公司业绩增速超100%,从中报大幅预增公司所属行业来看,材料板块依旧是高预增公司的聚集地,盛新锂能、美联新材、雅化集团、川金诺、泰和科技、瑞泰新材等多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超200%。

中信建投认为,预计二季度业绩仍有望维持较高增速的板块主要仍集中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光伏、锂电设备)、高端制造(军工、半导体设备、材料、IGBT)、医药(CXO)、资源品(煤炭、新能源金属、氟化工、化肥)几大方向。此外,业绩预期不佳但复苏态势确立的部分品种也有望在靴子落地后迎来较好的市场表现。

中金公司表示,4月底以来A股市场在疫情改善、政策积极发力和流动性相对宽松等因素的支持下延续升势,尤其是偏制造成长方向在本轮反弹中有相对表现,在估值有所修复后,中报业绩可能是检验本轮上涨尤其是成长风格成色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下半年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业绩有支撑的领域可能在市场波动环境中有超额收益。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行情步入关键时间窗口,今年中报季是近年来宏观经济数据最弱并且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最大的时期,三因素共同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加大;同时经济仍处于快速恢复的过程中,月度级别的估值修复行情基调仍未变化;结构因素占主导,中报持续高景气和出现拐点的行业是最重要的配置线索。

//华尔街集体看多中国资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投资者在5月份连续第七个月卖出美国主权债,创2005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长减持周期。印度、英国、韩国、德国等全球主要经济体罕见地4月份集体减持美债。相比之下,中国资产依然保值。

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背景下,近期随着中国股市的持续回暖,大盘指数跑赢全球股市,越来越多国际知名投行加入了唱多中国资产的行列。

根据券商中国报道,继高盛、摩根大通此前唱多中国之后,本周以来,包括花旗(Citi)、瑞银(UBS)、美银、星展集团等诸多外资机构均对中国股票表现出一致看好。

外资行普遍认为,目前中国股市的估值合理,政策偏向宽松,有望继续跑赢全球。其中,花旗将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超配”;美银则建议投资者“将短期调整视为买入机会”;瑞银也预计,中国股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跑赢全球股票。

6月29日,摩根大通曾表示,中国为全球股市提供了一个“安全避风港”。细分板块中,摩根大通偏好优质增长股,并认为中国股票中最受欢迎的是与互联网、绿色生态系统和医疗保健相关的股票。

高盛集团也在7月1日的报告中指出,随着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股票暴跌,中国股票将成为一个亮点。“尽管市场担心美国可能衰退,但我们预期中国股市仍将在国内经济活动的带动下,与其他新兴市场的走势脱钩,至少短期将如此。”

本文源自Wind资讯



Tags:经济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相关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略有扩张,物价基本稳定
整体就业率有所上升。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了由波士顿联储编制的最新经济状况褐皮书。报告显示,调查期间美国经济略有增长,劳动力供应状况持续改善。数据采集自全美12个地方...【详细内容】
2024-04-18  Search: 经济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我们的带薪假期算长吗?假期长短会如何影响经济?
春天及初夏的假期相对密集,今年春节超长的八天长假过后好像还不是很久,又有了清明节小长假,而再往后长达五天的劳动节也已指日可待了。2024年4月5日,北京,清明节假期第二日,故宫景...【详细内容】
2024-04-17  Search: 经济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数字人破解跨境直播难题,打造经济高效运营新路径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跨境直播蔚然成风之际,众多企业与品牌纷纷借此渠道掘金国际市场,直面全球消费者。然而,构建一支专业且高能的直播团队并非一日之功,它需耗费大量资源进行人...【详细内容】
2024-04-12  Search: 经济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万亿赛道“低空经济”深圳已经领跑,如何看今年的投资机会?
// 当前我国低空经济发展现状如何?// 4月10日,A股低空经济概念午后快速拉升。当天,相关个股莱斯信息收涨16.88%,宗申动力、中信海直涨停。从低空经济产业链来看,莱斯信息属于空域...【详细内容】
2024-04-11  Search: 经济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透视2024年首季中国经济
前2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长8.7%;2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回扩张区间……实现...【详细内容】
2024-04-10  Search: 经济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经济日报:严防套路贷死灰复燃
要充分发挥好司法的惩戒和引导作用,严密防范变相高息“现金贷”“套路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详细内容】
2024-04-08  Search: 经济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国是如何拖垮苏联经济的?
美国是一个有着清晰且长远战略的国家,这既值得我们警惕,也值得我们借鉴。王剑 | 作者刘学辉 | 策划砺石商业评论 | 出品20世纪末,曾经无比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土崩瓦解,成为...【详细内容】
2024-04-08  Search: 经济  点击:(16)  评论:(0)  加入收藏
美联储恐飞出“黑天鹅”?越来越多经济学家预计:年内降息都没戏!
 财联社4月7日讯(编辑 刘蕊)就在过去这短短几个月内,华尔街对于美联储今年降息次数的预期已经从7次降至3次,而现在,这个数字可能要进一步下降至0次了。  就在去年末,由于当时美...【详细内容】
2024-04-07  Search: 经济  点击:(12)  评论:(0)  加入收藏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一直担心的,期待已久的美国衰退可能推迟至2025年
摩根大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一直担心的、期待已久的衰退可能只是被推迟到了2025年。该报告指出了美国3月份ISM制造业活动出人意料的强劲,该指数自20...【详细内容】
2024-04-03  Search: 经济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多应用落地,超5000亿市场规模 低空经济处在爆发前夜
中新网4月2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 葛成)无人机送外卖、空中的士、飞行汽车……越来越多的低空经济应用落地或在推进中,有资料显示,2023年,我国低空经济市场规模已...【详细内容】
2024-04-03  Search: 经济  点击:(8)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央行:择机用好货币政策储备工具 高度关注通胀指标特点与走势 坚决防范汇率超调风险
● 记者 彭扬 欧阳剑环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朱鹤新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期出台的一系列货币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发挥作用,国民经济持续回...【详细内容】
2024-04-19    中国证券报  Tags:央行   点击:(4)  评论:(0)  加入收藏
重磅信号!央行谈利率、汇率、物价、外资、M2
4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谈未来:货币政策还有空间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朱鹤新...【详细内容】
2024-04-19    Wind万得  Tags:央行   点击:(3)  评论:(0)  加入收藏
重磅!“货币战争”开打!
强势美元正让亚洲货币遭遇一场全面风暴。不论是日元、印度卢比、韩元等亚洲主要经济体货币,还是印尼盾、越南盾、菲律宾比索等东盟国家小币种,均遭遇了新一轮的卖压。一些货币...【详细内容】
2024-04-18    每日经济新闻  Tags:货币战争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一周内3家被立案 券商迎来监管风暴
又一上市券商涉定增项目违规遭监管立案。4月16日,东吴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国美通讯、紫鑫药业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业务未勤勉尽责,东吴证券被...【详细内容】
2024-04-18    北京商报  Tags:券商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证监会网站4月16日消息,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司司长郭瑞明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问:本次股票上市规则修改,引入了分红不达标实施ST的安排。请问是否会有大量公司因分...【详细内容】
2024-04-17    界面新闻  Tags:证监会   点击:(5)  评论:(0)  加入收藏
东莞证券IPO再按暂停键
东莞证券的IPO之路,漫长且曲折。近日,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其暂缓提交IPO申请文件中记录的财务资料,东莞证券IPO审核进入中止状...【详细内容】
2024-04-17    羊城晚报  Tags:IPO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4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GDP#(来源:人民日报记者 刘志强)...【详细内容】
2024-04-16    人民网  Tags:GDP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同比增长5.3%!初步核算 我国一季度GDP超29万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4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2024年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详细内容】
2024-04-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Tags:GDP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黄金股跳水!什么情况?
黄金概念股突然高位跳水。4月15日,A股指数反弹,黄金股却高位跳水,黄金珠宝指数下跌5.12%,莱绅通灵、中润资源跌停,赤峰黄金、四川黄金、山东黄金和银泰黄金等集体下跌。期货来看,...【详细内容】
2024-04-16    证券时报  Tags:黄金股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4月MLF延续量缩价平续作 资金面宽松态势未改
4月15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与此前持平;开展1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5%,与此前持平。因本月有1700亿元ML...【详细内容】
2024-04-16    北京商报  Tags:MLF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站内最新
站内热门
站内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