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产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华为进军屏幕驱动芯片

时间:2020-08-13 11:21:03  来源:  作者: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华为进军屏幕驱动芯片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8月12日均发布《关于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LPR的公告》,公告均表示,将于2020年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

“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

因认为河底捞餐馆使用的“河底捞”标识与海底捞公司核准注册的“海底捞”商标为近似商标,“海底捞”一纸诉状将“河底捞”起诉至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无论从字体的字形、读音、构图、颜色,还是从原告、被告经营的菜品等方面,均不会使一般的消费者对河底捞的餐饮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或者认为其来源与原告注册商标海底捞之间有特定的联系,故被告河底捞餐馆不构成对原告海底捞公司的注册商标“海底捞”的商标权的侵犯。

华为成立新部门正式进军屏幕驱动芯片

8月11日,数码博主@长安数码君曝料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终端芯片业务部成立显示驱动产品领域的通知》的文件,内容显示华为要成立部门做屏幕驱动芯片,进军屏幕行业。对此,同日下午,华为方面表示确实成立了该部门。从产业链传出的消息,早在2019年年底华为就在布局相关项目了,华为海思第一款OLED Driver已经在流片。

第一弹App负责人被批捕 上传盗版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

近日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发布一起盗版影视APP侵犯著作权案。据悉,第一弹APP擅自上传大量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影视剧集,从中收取会员充值费及广告费用。发布侵权视频2万余集,收取会员费992万余元,收取广告费2426万余元,合计非法获利3418万余元。上海静安区检察院对22名通过盗版影视APP播放侵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雷军承认小米不如苹果三星华为

8月11日,在小米总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一往无前》的小米十周年演讲,讲述了小米创业十年来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并回应了市场上的一些热点话题。在提到小米入选世界500强时,雷军直言,“外界总是将小米与老牌500强企业比如苹果、三星和华为相比较,我承认不如他们。但仔细看的话,小米其实做的还不错”。

小米智能工厂亮相,将是年产百万台高端手机的“黑灯工厂”

在雷军小米十周年演讲上,小米智能工厂亮相。雷军介绍称,在继续和代工厂真诚合作的基础上,小米将深度参与制造业,实践"制造的制造"。此次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透明版即由该工厂生产。据介绍,位于北京亦庄的智能工厂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目前工厂承担三个角色:1.年产百万台高端手机的“黑灯工厂”;2.新工艺、新材料和新技术预研的“大型实验室”;3.制造设备和自动化产线的“实验基地”。

武汉10人进餐先点9人菜,推出半份和小份菜

昨天(8月11日),武汉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其中倡议书推行的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以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所有餐厅为顾客服务,必须以节约的原则作为前提

“钱学森科技大学”正在筹建中,落地湖南县级市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现发布《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在浏阳市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行动计划》指出,加强区域内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支持区域内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在浏阳市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

6家影视上市公司亏损,预计电影市场将进一步复苏

根据央视财经消息,在21家影视相关上市公司中,已有12家公司发布半年报或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6家公司亏损,两家公司预告可能亏损,一家盈利明显下滑,一家预告业绩将大幅变动,只有2家公司扭亏为盈。

北京环球影城将于明年5月开园!共分七大景区

北京环球影城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并在5月正式开园。根据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冬生介绍,一期公园预测每年可接待客流量1200万人次至1500万人次之间。环球影城分三期建设,其中三期计划建设水上乐园。目前,一期公园各类游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北京环球影城共有七大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

中兴将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机

据悉,今天(8月12日),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发布微博表示,“创新永无止境,梦想更进一步!我摊牌了,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就是我中兴!”微博小尾巴还显示该微博来自中兴A20 5G 屏下摄像,这表明中兴将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继字节跳动表示要起诉特朗普后,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在加州向特朗普提起诉讼,包括亚马逊、脸书、苹果、微软、奈飞和推特在内的五十多家公司向法庭提交了支持该诉讼的非当事人意见陈述文件(amicus brief ),支持起诉特朗普的外籍劳工入境禁令。

俄官员称收到20国10亿支疫苗申请,预计9月份工业化生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首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卫生部表示接种该疫苗可使人体内产生长达2年的免疫力。俄官员称目前已收到超过20国的申请,要求俄方提供10亿支疫苗。2021年1月1日起,疫苗将在市场流通。

福奇质疑俄首个获注册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透露,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在当日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对此,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他对俄罗斯的这款新冠疫苗表示严重怀疑。福奇称,“我希望俄罗斯人已经证实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我表示严重怀疑”。

世卫组织将评估俄首款新冠疫苗安全性

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世卫和俄罗斯卫生当局目前正在就这款新冠疫苗的资格预审进行商讨。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我们与俄罗斯卫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系,正在就世卫组织可能对其疫苗的资格预审进行讨论。”他表示,任何疫苗的资格预审都包括对所有必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的严格审查和评估。

微软内部调查显示六成微软员工反对收购TikTok

“微软内部讨论显示,大部分员工反对与TikTok的交易”,据媒体10日报道,微软公司内部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员工反对微软收购TikTok。一些员工认为,在美国政府胁迫TikTok的情况下,微软寻求该交易“不道德”,将让其信誉受损。

特斯拉宣布将股票每1股拆分成5股

特斯拉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股拆分为五股的拆股方案。在8月21日登记在册的股票持有人每股将获得额外的四股普通股,并在8月28日收盘后进行分配。拆股后的股票将在8月31日开始交易。

软银孙正义:正就部分或全部出售ARM展开谈判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在线记者会上透露,关于子公司英国半导体开发巨头ARM控股的股票,部分或全部出售也作为选项,正在展开谈判。据称根据条件也可能不出售而是力争上市。他没有透露谈判对象。

纽约联合国总部推出虚拟游览项目

纽约联合国自11日起推出虚拟游览项目。每个团组人数限定为20至30人,60分钟虚拟观光费用为200美元,90至120分钟虚拟观光加专家讲解费用为300美元。

波音7月没有新订单,43架737 Max订单被直接取消

8月11日周二,美国最大的出口制造商之一波音公司发布了2020年7月的商用飞机订单与交付数据。官方统计显示,今年7月波音没有录得新的商用飞机订单,同时有43架737 Max这一曾经最畅销的机型订单被直接取消。再加上因客户财务情况不符合条件而从积压订单列表中删除的9架737 Max飞机,波音已经连续六个月呈现取消订单超过新订单的局面。

韩国品牌价值榜三星以近4000亿元稳居榜首

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的2020年韩国品牌50强榜单显示,三星电子以67.790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74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榜首,同比增长2%。具体来看,今年韩国50强品牌的总价值为153万亿韩元,受疫情影响同比仅增长0.7%。现代汽车排名第二,品牌价值为15.709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8%,起亚汽车和NAVER分列第三和第四。前四大品牌的价值总和占50强整体的63%。

现代汽车和Aptiv合资创办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tional

据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和Aptiv合资创办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揭晓其正式名称和品牌身份:Motional。据此前消息,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摩比斯将向合资公司投资16亿美元,以及4亿美元的汽车工程服务、研发力量、知识产权共享。Aptiv将提供自动驾驶技术和知识产权,并投入约700人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等。双方将各拥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

Apple Store在线商店新增Apple Card专用支付选项

据媒体报道,Apple Store在线商店提供了一个直接使用Apple Card支付的选项,以及更多传统的信用卡和PayPal替代品。现在,Apple Card是用户付款时的首选,该选项列在之前使用的信用卡和借记卡、Apple Pay、PayPal和融资选择之上。

中电联党委书记:中电联将加快能源区块链等领域的标准制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表示,下一步,中电联将着力加快能源区块链、电动汽车充换电、分布式能源并网等领域亟须的标准制定,在电力定额、质监等专业领域,提供更好的服务,发挥好行业协会在新基建领域的助推作用。

印度正在思考将区块链技术利用到大选中

印度大选复杂而漫长,很多在选区之外从事季节性工作的选民实际上被剥夺了选举权。在印度选举委员会举行的周一网络研讨会上,相关人员提出正在思考如何通过区块链技术增强其选举,认为该技术可能在使更多选民在全国更多地方进行投票方面发挥作用。

韩国信息通信等三家公司向专利厅申请包含有虚拟货币兑换的商标

韩国信息通信公司(KICC)向专利厅申请商标EASYCMS,旨在提供企业级资金管理服务。商标申请内容包括ATM银行业、虚拟货币中间人及汇兑业务、虚拟货币中间人、国际金融业、信用卡支付处理、银行资金转账等内容。韩国信息通信公司相关人士对此解释称,目前该专利还在申请阶段。

诺基亚手机制造商HMD融资2.3亿美元,谷歌、高通投资

据媒体报道,诺基亚手机制造商HMD Global今日宣布,已从谷歌、高通和诺基亚等投资者手中融资2.3亿美元,用于5G智能手机的研发。HMD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总部设在芬兰,其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均为原诺基亚高管。HMD已获得未来十年生产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独家授权。

开源基础软件公司“StreamNative”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A 轮融资

“StreamNative”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者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继续加持。StreamNative是一家开源基础软件公司,围绕Apache Pulsar及Apache BookKeeper打造下一代流数据平台。本轮融资后,StreamNative将在未来数月发布基于Apache Pulsar的云端产品。

Airbnb计划8月递交IPO,估值降至18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预定平台Airbnb计划于本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IPO上市文件。爱彼迎在私募市场上的估值已经下降至180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该公司开展一个融资回合时的310亿美元。

贝壳找房美国IPO定价每股20美元,拟筹资21.2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腾讯和软银集团支持的中国网络房地产平台贝壳找房,告诉潜在投资者它计划将美国IPO价格定在每股20美元,高于指导区间。此前它在发售1.06亿股美国存托股份,推介区间每股17-19美元。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贝壳找房将筹集21.2亿美元,这是自2018年3月爱奇艺IPO以来,中资公司在美国最大规模的IPO。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 8月12日(周三)晚盘收盘下跌8.0%报403.11元/克;

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 8月12日(周三)晚盘收盘下跌12.01%报5844.0元/千克。

标普500指数8月11日(周二)收盘下跌26.80点,跌幅0.80%,报3333.70点;

纳斯达克指数8月11日(周二)收盘下跌185.50点,跌幅1.69%,报10782.82点;

道琼斯指数8月11日(周二)收盘下跌104.50点,跌幅0.38%,报27686.91点。

中国上证综指8月12日(周三)收盘下跌21.02点,跌幅:0.63%,报3319.27点;

中国深证成指8月12日(周三)收盘下跌157.75点,跌幅:1.17%,报13308.52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8月12日(周三)收盘下跌34.14点,跌幅:0.73%,报4647.64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8月12日(周三)收盘下跌53.20点,跌幅:1.98%,报2635.50点。

香港恒生指数8月12日(周三)收盘上涨353.34点,涨幅1.42%,报25244.02点;

恒生国企指数8月12日(周三)收盘上涨62.51点,涨幅0.62%,报10215.91点;

恒生红筹指数8月12日(周三)收盘上涨11.74点,涨幅0.29%,报4061.50点。

IBM 5150电脑面世,“PC机”飞入寻常百姓家

1981年8月12日,在纽约Waldorf Astoria舞厅的发布会上,IBM召集12位工程师推出了型号为IBM 5150的新款电脑——这是世界上首次明确了PC的开放式业界标准,自此“个人电脑”作为一个新生市场出现。它允许任何人及厂商进入PC市场,这对于整个PC未来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它也标志着个人电脑真正走进了人们的工作(办公室)和生活(家中)之中,迎来了一个“PC机”新时代的开始。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华为进军屏幕驱动芯片


Tags:个人房贷   点击:()  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互联网,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任何标注错误或版权侵犯请与我们联系(Email:2595517585@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推荐
从2021年1月1日起,不少存量个人房贷利率迎来重定价日。选择以LPR定价的购房者,个人购房按揭贷款月利率将在2021年发生变化。不过,有购房者表示,自己的房贷利率降了,但是1月的还款...【详细内容】
2021-02-06  Tags: 个人房贷  点击:(183)  评论:(0)  加入收藏
8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详细内容】
2020-08-17  Tags: 个人房贷  点击:(128)  评论:(0)  加入收藏
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8月12日均发布《关于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LPR的公告》,公告均表示,将于...【详细内容】
2020-08-13  Tags: 个人房贷  点击:(130)  评论:(0)  加入收藏
▌简易百科推荐
“100公里通勤实录”,一段时间来,不少短视频博主选择用VLOG记录下自己上班通勤的过程,凌晨4点30分被闹钟叫醒,不到5点从燕郊的家中出发,通过公交车换地铁换共享单车的形式,最终9点...【详细内容】
2021-12-27  胡克非  中国新闻周刊  Tags:燕郊   点击:(1)  评论:(0)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21日,元旦的气氛还未消失,上海楼市就迎来了第一次房产调控,当时发布了2条堪称地震级的调控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离婚后购房,三年内按离婚前套数计算限购。什么意思呢?就是如...【详细内容】
2021-12-24  买房卖房大小事    Tags:限购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修订《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详细内容】
2021-12-24    新京报  Tags:共有产权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自古以来,房产在家庭中占据的地位都无足轻重,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房产或许就是众多家庭最值钱的东西了,更是很多财富阶层青睐的资产配置之一。而家族财富传承中最广泛最常见的资...【详细内容】
2021-12-24  诸葛找房网    Tags:继承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在近八成服务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无证明”“无费用”“无代理”目标。北京公积金全部业务...【详细内容】
2021-12-22    北京青年报  Tags:公积金贷款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近日发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详细内容】
2021-12-22    曲靖日报  Tags:法拍房   点击:(10)  评论:(0)  加入收藏
提示:文章比较长,全是干货,建议大家先收藏一下。 好多人在北京买房,都没有买房思路。不知道在哪买好。一般情况下都是找中介去看房子,中介能带你看的房子也都是他熟悉的地方,比如...【详细内容】
2021-12-22  西瓜乔子  今日头条  Tags:北京买房指南   点击:(9)  评论:(0)  加入收藏
产权证是证明房屋的合法所有权的依据,产权人可以依法对所拥有房屋行使占有、使用、租赁收益和处分的权力的证明。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办呢?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详细内容】
2021-12-21  安与贤    Tags:房产证   点击:(6)  评论:(0)  加入收藏
在近两年,烂尾楼的纠纷越来越多,而造成烂尾楼最直接的原因是开发商转移商品房预售资金,比如在收款的时候,并没有将房款打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很多网友询问说什么是预售资...【详细内容】
2021-12-20  房产律师王玉臣    Tags:商品房   点击:(11)  评论:(0)  加入收藏
近年来,二手房交易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也增加了交易风险点。如何防范二手房交易中的法律风险?快一起来看看吧!...【详细内容】
2021-12-20  烟台广播电视台    Tags:二手房   点击:(7)  评论:(0)  加入收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更新
栏目热门
栏目头条